云南游个人小攻略——田小美

田小美 (厦门) LV.3
2016-10-25 15:38 138/6

好多朋友看到照片都想着去云南了,答应几个朋友回来写个小攻略,自由行的朋友可以看过来

1.直接飞到泸沽湖,如果时间安排紧凑住一天就可以,最好住在里格半岛。包车环泸沽湖一周,看湖边景点(包车300,拼车50一个人,客栈可以联系,我也可以淘宝),大约需要半天(如果女生拍照多的话可能时间更长),之后可以去神女峰乘缆车(有门票,因为我们对山没兴趣所以没去)。傍晚可以观看日落。晚上可以去参加篝火晚会(客栈可以联系的,接送和门票一共50)。如果要看日出第二天要早起啊,在里格半岛湖边或者租船去湖中心都可以观看日出。

2.包车或者乘坐大巴车前往丽江(可以先在丽江玩,也可以在丽江中转一下去香格里拉,这里先玩丽江)。到达丽江的晚上可以去丽江古城转一下,好多条小街,女生最喜欢逛。古城一般都是晚上最热闹,尤其是酒吧街(女生要注意了,几乎每个酒吧门口都有两个男生拉客,看到女生就往里面拽,这个时候力气一定要大,如果是几个人可以进去感受下气氛,如果一个人又不想艳遇的最好果断离开),喜欢清静的女生可以去音乐吧,喝点东西听听歌就ok了。
第二天第三天可以分别去玉龙雪山(咳嗽的和高原反应严重的就别去雪山了)和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划船)。
我几年前去的时候还租过摩托骑到雪山脚下,客栈都可以联系。

3.第三站可以选择香格里拉,大巴车或者包车、顺风车都可以。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美丽地方,可惜我咳嗽吊瓶了,不能去有海拔的地方,所以这一站略过。
注意啦:如果有去香格里拉的,一定顺便去一下稻城亚丁(就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那个很美丽的地方),两个地方很近的。

4.第四站终于可以到传说中的大理了。最好先去大理双廊住一晚,就在洱海边上,勤劳一点(早起)可以看到日出日落。而且好多可以拍出漂亮照片的地方,女生一定要去(很多位置设有专门的拍照道具,可以自己拍也可以找摄影师拍,道具都是免费用的)。
而且我最最喜欢的就是这里可以租各种车子环洱海,电动车越野车跑车普通小汽车均有!从早开到晚,看到美景停下来拍下再出发……很美!
注意了,这里住一晚就好,只是我们觉得在海边很惬意就呆了两天!

大理古城其实真没有传说中的惊艳,古城里面街道虽整齐但人气并不高,没有传说中的明星遍地走,也没有天龙八部演的那么秀美大气,个人觉得,要论古城,还是丽江古城更可爱!
这里有几个景点,苍山索道,洱海,蝴蝶泉,崇圣寺三塔。如果你经常逛公园的话就别去蝴蝶泉浪费门票了,就是一个大型公园,没什么逛的。如果你去过双廊环海了,洱海也可以忽略了。崇圣寺三塔就在苍山脚下,很恢弘,可去。

5.大理可以是你的最后一站,也可以再去昆明。因为只有昆明有回厦门的飞机,所以我们在计划中又加入了昆明
昆明景点还是蛮多的,市内有西山,滇池,民族村,较远的还有石林西双版纳,我们只对民族村感兴趣,结果大失所望,没有一个村民,只是个有很多民族遗房的大公园……

以上总结很片面,只是根据个人喜好列出的几个地方,其实我们并不是按这个顺序出行的,所以遇到很多交通上的不便。朋友们看到照片都只看到了云南的美,其实我们很苦逼的,天天晚上操心第二天行程和交通问题。
为了减少各位自由行的弯路,给大家略作总结,希望可以帮到欲走云南的各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5 17:34

讲哪方面呢?图片只是沿途拍的,跟文章没有深入的联系的。

2016-10-25 18:54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10-25 17:34:18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讲哪方面呢,图片只是沿途拍的,跟文章没有深入联系的。我的攻略也只是一个简单随笔,如果你对哪个方面比较感兴趣可以说出来,如果我了解可以讲给你。

2016-10-25 18:5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31 21:52

引用 有苦难言m 发表于 2016-10-31 21:52:10 的回复:

回复有苦难言m:当时写攻略的时候真的是因为自己走了很多冤枉路,希望通过这个重点标明游玩顺序的帖子,给大家节省一些时间,让自己的出行时间尽量多的舒适一些。因为以上几个景点的游玩顺序真的很重要,交通是硬伤!

2016-11-03 15:0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有苦难言m:如果你有哪个特别想了解的可以问一下,现在再写一些东西有点写不出来了,上个攻略实在是水到渠成,由心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