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子【一个爱砍价的吃货】九天七晚胡志明——美奈行

谷子 (杭州) LV.6
2016-10-25 15:40 547/5
  • 出发时间/2016-08-31

出发前你需要知道~~

【序言】楼主是个整体对着电脑做着各种文字案头工作,却又有一颗说走就走的浪客心的金融男。不同与其他的吃货,在出发前我也算是海撸了一把所有的攻略游记,穷游也好,蚂蜂窝也罢,虽然很多的吃货们都发了各式各样的美食与线路图,但是价格呢??味道具体如何???怎么没有详述的(肚子就这么大你们都说好吃我很为难的耶 ),当然除了吃,还要会砍价,本人这趟旅程算是一路砍到底,其实同样的钱“只要会砍”,可以玩出不一样的旅途,作为一个穷游路潜者,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真正帮到各位,在这个和我们一衣带水的狭长海岸线小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
由于杭州G20的缘故,杭州人民难得有了一个7天的“小长假”【虽然银行后面被证实是不放假的,提前买了机票,只能是贴了年假进去玩了】,为了好好犒劳下忙碌了半年的自己,所以整理安排不是走马灯般的大迁徙,更多的是驻足与休憩,所以这次旅程去的点不多就去了两个,但如果是喜欢充实一点的朋友可以考虑加一个大叻,这样整体上会丰满一些。
废话说了很多了,言归正传,这就开始吧~~~~~~~

【天气】九月份属于雨季,不过我们运气很好,在越南的8天基本没怎么下雨,就来和走的时候下了,不过没下雨的时候天气会比较人,基本上都是在30多度,一定要注意防晒,多喝水,酒店空调房很干燥。没太阳的地方也挺清凉,美奈下午落日后风超大。

【时差】越南中国慢一个小时,比如中国早上是8点了,越南就是才7点,注意回程起飞时间是越南当地时间。

【电源】插座和中国一样扁的两脚,可以不带转换插。

【签证】楼主蚂蜂窝里无意间找的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双人套餐签证价人民币460元,7月初买的,貌似买完后8月下旬涨价了一点,不过还算性价比高的,我比价了X程、X哪儿和某宝后真的是最低价了。提供护照首页扫描件和2寸照片就行,有效期一个月,几天就办好了,不用提前太多办,好了之后他们会把另纸签证寄给你的,自己再付一下邮费。

【保险】建议看你买的飞机误点率高不高,作为金融业人事,会有风险意识,建议买机票钱看一下“飞常准”,如果你买的航班准点率不高,而且近期的数据显示正点率超2小时的有50%以上的,赶紧“做空”一下,买一个延误险,一旦延误了,心里是很爽的,之前在国内从宁夏重庆的时候买过一次,中了,延误了10个小时,多陪了很多,机票约等于免费了,作为一个穷游者而言,还是务必可以参考一下的

【通讯】楼主和女友各带了一台手机,一个是移动的,一个是电信的。本来是打算办卡的,但是实际上【我在那里的8天没办卡哟】,由于楼主坐的是红眼飞机,到新山机场的时候是凌晨2点了,所以办卡的店关门了,后面一直赶车(他们车上也自带WiFi,速度还很快可以看视频),到了美奈后也基本上在酒店和吃饭的地方,即使去景点,边上的小店再破也好都有WiFi,这就直接导致了我没办卡,而且我们就这样非常顺利的玩下来了,不得不佩服一下自己。不过如果各位小伙伴们是有很强烈的朋友圈晒图诉求的建议还是办一下。
当然我在去之前也是攻略了一下的。【我会把我的两个方案给到大家】
方案一(办卡):我去之前的方案是电信手机我是5s,不能读取越南的卡,所以我开通了国际漫游,能收短信,基本上就是摆设,但是可以连女友的热点上网。女友移动手机可以办理当地的电话卡。建议办理当地
vinaphone3G卡,网上攻略较多显示推荐vinaphone的,信号似乎好一点,而且mobifone还要拨打什么号码激活才能用。机场出来有柜台能买的,套餐有7天流量套餐的,不过我没买具体多少钱不详。
方案二(不办卡):到了机场后,安装好Google地图,或者在国内装好,再装一个东南亚的“滴滴打车”,叫GRAB,app上可以下的,新用户注册的时候要注意,上面有个优惠码,可以优惠差不多15元RMB!!!打车绝对比外面的taxi合算,本人亲测很好用,而且付款选择付现就好。这个具体的后面说。当然Uber也可以。Google地图主要是要利用机场的wifi下载一下他的城市离线地图,然后再通过grab叫车就能去汽车站了。我感觉如果你不晒图的,谷歌地图离线+gps定位功能,基本上不会迷路了。然后到有wifi的地方打车就好了,下车付现【绝对完美

【国内交通】到过呢以后,跨城市之间,去美奈主要靠巴士,我们这次选的是FUTA bus,比新咖啡好,新咖啡有坐的有卧的两种,卧的要比较贵,而且不同时段价格不同,反正给人的感觉很坑,futa的话价格统一的,人民币37块钱一个人,都是卧的,坐了红眼飞机,早上7点的futa巴士上车后可以补觉,非常理想。而且有wifi,很给力。很干净,大家都要脱鞋上车的,不过怕冷的建议买的时候让他们安排下面的位置,自己带长袖,空调真的很给力的,他们的那一条毯子估计不够用的。
美奈村我基本上是租了几天的摩托车,非常合算,比打车合算非常非常多,不过如果你要进县城记得要小心,有警察抓无证驾驶的,我是忘记带汽车驾照了,否则妥妥的能忽悠,没关系。如果没有任何驾驶证的,请小心!!!
当然,想穷游也可以,本人亲测,公交车在美奈也是有的就是间隔久一点,大概20-30分钟一般,一个人5块基本上能走遍美奈西到东的这条主路了,去的地方或者位置谷歌地图给他看一下就好,乘务员会告诉你多少钱的,我们在那走之前坐了一次,非常快,舒服,而且很特别,因为整辆车就只有我们这一对“老外”,所有人会很异样看我们,不过他们很朴实的,没有恶意,不用担心。哈哈哈
胡志明基本上就是靠走,不过城区的景点都比较集中,建议用走,用脚去丈量城市,体味法国殖民建筑的美和当地人的生活和文化,嘻嘻。去机场的时候可以打车,建议用我说的那个grab软件或者uber都OK,性价比最高。

货币兑换

【货币】越南盾VND后面的零初次看真的会头大的,从网友那边学了一个简易的算法,减去后面四个零然后乘3,比如五十万500,000就是50X3约人民币150元。一般ATM取款机上我都一次拿两百万2,000,000约人民币600元。【我们过去身上就带了一点rmb,所有的钱主要都是在机场和美奈ATM机取的】

【为什么ATM机取?因为是按国际实时汇率的,比纸币换绝对高!!】当然,ATM取的话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1、有张卡取款不用手续费:如果你在杭州,办杭州联合银行的借记卡,全球是免手续不限次数的,神卡!!如果你在浙江省其他区域办当地信用社的卡也是全球不限次数的免手续费。如果你不在浙江那么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可供参考。
注:不过注意只是免国内银行的手续费,当地银行有可能收1一定金额的手续费的。所以这里要注意第二个点。
2、当地哪些银行ATM机取款是免手续费的??本人亲测过的不收附加费的银行主要有:Vietin Bank和BIDV(这家伙还有中文界面哟)、Citi Bank(收费的,到了那天有人试过)。如果你不是红眼飞机的朋友,请注意到了出到达大厅有BIDV可以用的,如果是红眼到了是没有的,他的ATM会关机的(够损)。不过作为死磕自己的人,还是会有办法的,去找“Vietin Bank”的ATM机,位置是这样的,当你走出到达厅时向右拐,一直走,走到到达区域的边上,有一排和你垂直的卖汉堡啊什么的店的,往右看是个公共厕所入口,没错就是公共厕所入口附近,那里有一排的ATM机,去找你会发现vietin bank的ATM机就在那里,步行3分钟内吧,因为太困忘记拍照了。大家可以按我的办法去找就能找到的,去了800万盾,免手续费,对比了一下里头换钱的地方,比直接用纸币换合算!!!!

网上盗了一张图,给大家看明白一点。

行程安排

上面的是比较详细的攻略,简化的来说就是:
第一天:下午杭州出发,次日凌晨到达胡志明;
第二天:白天坐大巴前往美奈(5个小时左右到,中途会停靠休息一次),下午1点30左右入住酒店,出去海鲜大餐;
第三天:租摩托车去往藩切市逛市区超市,下午酒店泳池游泳,沙滩休憩,晚上海鲜大餐;
第四天:美奈海滩发呆、游泳、休闲放松,下午出去吃海鲜大餐;
第五天:美奈仙女溪,去美奈渔村、美奈市场,晚上酒店附近活动,休憩;
第六天:上午喝咖啡闲逛,下午酒店泳池游泳,沙滩休憩,晚上海鲜大餐;
第七天:上午酒店睡觉、游泳、吃早中饭,下午1:30大巴回胡志明(6小时才到,中途停半小时),入住酒店,吃晚饭,逛超市买买买;
第八天:胡志明市区景点一日游,各种吃吃吃,晚上法餐后去机场等着返航;
第九天:飞机到达上海,坐动车返回杭州
整体比较休闲,偏度假,仅供参考,按自己需要调整。

机票and酒店住宿

【机票】提前半年以上预测了G20的假期时间,按照这个区间买了2张特价票,上海胡志明往返,一个人1667元。X程买的,比X去哪儿每张贵了10元。当然,这样做是有原因的,因为X程你要看,我买的时候有送了我两张满500返200的代金券,也因此,我住酒店省了一笔,所以买东西要注意组合价格,看portfolio,但是一般在没有这样组合的情况下,X哪儿一般都是非常合算的选择!!!

【酒店】楼主是个比价狂,酒店我挑了很久,也是看了很多人的攻略,无意间发现一个人发的这个照片不错(自己去蚂蜂窝点击酒店看照片吧,我拍的不好,就放了几张技术比较一般,哈哈),Bamboo Village Beach Resort Mui Ne (美奈竹村海滩度假酒店),整体位置在西区,服务不错,沙滩、早餐都很给力,一般的房间价格在400-500之间,个人感觉度假去的话价格还ok。选了这家之后,我agoda、booking、hotels、X哪儿、X程都进行了比价,发现X程最便宜,而且有返现券,故用X程订了,如果你们还想再省一点,去X宝上买X程的礼品卡支付还能再便宜一点,不过小心,会有很多忽悠。如果一家3口去,他们的园景房不错的,强烈推荐。基本上在美奈都住这里,感觉下次来还会住的,适合度假。

主要景点(美奈)

美奈
楼主在美奈的时间主要就是面朝大海吹吹风走走沙滩看看日落,美奈的海其实和舟山差不多,是偏黄一些的,不像马尔代夫菲律宾这样蔚蓝,但是风很大,坐在酒店的沙滩椅上吹吹海风,或者去酒店的泳池游游泳,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渔港 Fishermen Harbor(停留时间不长,挺有气氛的,有新鲜的海鲜味道,其实很腥臭,挺不舒服的,有人会在那边买了海鲜在当地直接找当地人做,我建议不要,为了省着几个钱在这么脏臭的地方吃东西,太影响心情了);
★仙女溪 Fairy Stream(名不副实的一条红泥水小溪,维护得不好,很多垃圾,还要脱了鞋踩水,是挺清凉的,前半段会有一些垃圾,会有点倒胃口,不过后半段因为走的人少了,反而还是比较干净漂亮的,建议可以去走走,尽头是个小瀑布,大概有个2公里的长度左右,越到里头水越干净,最里头还有一些小卖部,提供桌椅,可以做在仙女溪上喝喝椰子汁,挺有意思的);
白沙丘 White Sand Dunes(看日出好地方,还可以开摩托车,20分钟约人民币120元,感觉很快就过);
★红沙丘 Red Sand Dunes (滑沙,吃点早餐);

这里是仙女溪的中断,所以还是必要红的,到里头就比较清澈了,踩着沙子其实挺舒服的,哈哈

走进不用多久边上有个鸵鸟场,在这里可以骑鸵鸟,有点小贵。

美奈美食与水果(附砍价后公允价格)

美奈我们两人主要的工作就是各种吃,楼主住的位置在整个美奈西区,通过在美奈这几天的吃的经历,基本总结出了如下几个实惠要点,供各位朋友参考:
1、西边头和东边头上餐厅的价格都是比较贵的,中间段从西往东价格一路下降,所以建议如果有租电瓶车的,可以骑车去西边吃海鲜和买水果。
2、固定在一家吃几天海鲜,可以混眼熟,最后能够有意想不到的优惠。
3、boke摊那边的海鲜有时候会给到你死的,最好自己看着他做或者就是做个标记,当然我只是去吃了一次,后面都是去下面我推荐的这家吃的,不过他们家有一点不好,就是关门比较早,一般下午6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要吃的要赶早哟!!~~~
4、水果可以去美奈水果市场去买,也就是在渔村里头的那边,那边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因为楼主从西往东买过n个地方,最后总结的结果,虽然不一定价格最便宜,但是同等价位绝对能买到最好吃的!!!~~~~~

隆重推荐这家海鲜店,下面的图都是在他们家吃的时候拍的,这家店的海鲜非常新鲜,是我们无意间发现的一家,发现很多当地人中午也在他们家吃海鲜,还会有附近的酒店到这里来进货,这个骑摩托的是老板娘,那天去迟了没吃到,mark一下,他们家关的比较早,当地人正的赚钱的还是比较懒的,在美奈的这几天基本上的大餐都是在他们家吃的,鲜度没得说!不过估计你们很难找得到,位置在西区向东区的一个大拐角那里,再往里头走的海鲜店我能也看过了,东西和他差不多的,价格比她贵多了!
还有就是他们家对面还有一家海鲜店,那天他们家我们没吃上,就是在对面吃的,对面鲜度一般,价格是便宜点的,建议还是不要去,就是吃个鲜,不新鲜便宜也没意思。

位置大概在这个区域左右,从西边开过来的小伙伴们可以注意下在路的左边,当你开到右边慢慢都是大海没有店的那个大转弯的时候就可以注意了,过来这个弯大概开个400米左右就看到了

那天下午4点30左右过去吃的,中午人比较多不好砍价,这个点他们快准备收摊了,所以人会少,那个时候吃砍价也比较好砍,大家懂的

哈哈,关键的时候到啦,把本人砍价后买的几样好货的价格列在下面,基本上是属于老客的友情价,大家到时候就按这个价去砍,应该能够拿得到的,不过千万不要说是我说的哈,否则来年再去老板娘估计要恨死我的
1、龙虾(活的)60W 1KG;
2、螃蟹(他们家有两种便宜那种版本)20W 1KG;
3、螃蟹(贵的那版本)30W 1KG
4、鱿鱼20W 1KG;
5、那种红色的大虾 30W 1KG;
大家可以去比较一下,反正我在boke街走过来同等价位的基本上东西都要差一档。
他们家看你们运气,还会有超级大的龙虾,5斤以上的个头,主要是我们两口子吃不下,否则我就点了,真的很给力,不过要看运气,偶尔会有!!~~~~~

这家店也是比较有名的在当地,晚上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主要吃他们当地的山羊肉,山羊都是在山上吃草的,价格也很亲密,我们一个锅两杯饮料,总价66.6元RMB,人均33元。两口子去吃足够饱了。

酒店的早餐其实还是不错的,种类也比较多,咖啡很给力哈哈,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

美奈市场,在渔村里头的,建议可以从那边一次性多买些水果,性价比超高,超级甜。我是在那边菜场门口的地摊上砍价买的,基本和国内的规律是一样的,菜场门口的价格更美丽。砍价后的主要几个水果价格:
1、榴莲 8W 1KG;
2、山竹 6W 1KG
3、火龙果之类的都很便宜,砍的没什么感觉,基本上红心贵一点点。

这是我们第一天晚上去吃的一家boke,吃完发现还是贵了,后面就没去了,所以就没有推荐,位置是在下面图示的位置,靠近 Cho Ham Tien菜市场,不过环境还可以,老外在这里喝啤酒的比较多。

我看了很多的游记攻略,估计我是第一个傻兮兮的骑着美奈度假区的摩托车跑到藩切市里头逛镇上中心区的人,镇上有大型购物超市不过规模也是很小的,一个三层楼的卖场。逛了一圈东西死贵,没买,出了们沿街有一家咖啡吧坐下来点了一杯底滤咖啡,感觉还不错,很浓郁。
PS:如果有和我一样很好奇想逛城镇的,记得路上有交警会查行驶证的,我们出美奈的时候他们背对着我们没抓到,回去的时候一个非常好心的当地人给我们指了一条小道,顺利躲过一劫,不过你们我就不知道能不能这么幸运了,所以务必小心~~~~

其实每个度假酒店自己的海滩保护的都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几个大一点的星级度假酒店,都可以考虑。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5 21:26

很不错

2016-10-26 00: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31 09:58

引用 蝶舞_旋律 发表于 2016-10-31 09:58:17 的回复:

回复蝶舞_旋律:如果我知道的会尽量告诉你的,最近比较忙回复会慢一些

2016-10-31 22:3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6 00:48: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