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摄影师们去束河 洱海 香格里拉(每日更新)

十天前,决定了这次云南之旅。身边很多玩摄影的专业以及非专业人士,以摄影为名,当然也是名副其实的常年奔走于各地,由于他们丰富的自驾游经验,一直想做一档带着观众自驾游学摄影等关系的自媒体节目,此次终于成行。本着深度游的目的,受邀成为外景主持,其实充当逗比的角色开始了旅程。

1 到达 2016.10.24 丽江

10.24日 20:10—23:30 首都航空JD5250 南京禄口—丽江三义 晚点24分钟到达。机票是组里统一定的具体价格不详,网上查了下700元左右。

首次乘坐首都航空,首先每座位都配有类似ipad一只可供娱乐休闲非常人性化。其次中途有空中购物环节,会有乘务员在机舱进行产品介绍,我做的这班飞机竟然售卖当年微商界风靡全球的俏十岁面目。。。以及某不知名品牌面膜,还有首航自己的背包,推销说辞竟然有“欧美大牌面膜不适合亚洲人,长期会造成皮肤负担”这类说辞也是很醉人啊

丽江三义机场不是很大,跟随人群走去等候领取行李。出门时每个箱子都要核对机票上的行李托运单非常严格。当地气温16度,体感温度8度,我出发着装未变,加了一条披肩,光腿出来一点冷。
第一站束河古镇,已经定好客栈予润·雅堂,客栈老板安排7座车接机。12:26出发由丽江三义机场前往束河古镇,1:19到达客栈。司机收取车费200元。客栈环境非常雅致,内含七间客房。由于是当地熟人帮忙预定可能现在又不是旺季,以每间260元的价格拿到了一个标准间,一个大床房,一个套房。一口中间是庭院,二楼有个类似会客厅,可以坐下来聊天那种。房间环境设施都不错,套房有增加按摩浴缸,专门喝茶的区域,我本人很喜欢。ps:吹风机功率不大,头发长的小伙伴儿记得自带吹风机。

另外要提醒的是,由于航班到达比较晚 到束河古镇的时候店面已经全部关门,未找到任何吃的,无奈只得以泡面充饥,要提醒到达晚的小伙伴儿记得在丽江市区吃完或者采购一些,不然就要饿肚子啦!

洗洗睡啦,明天等待大部队到齐开会安排行程,所以白天可以在古镇里面自由逛逛,期待

2 束河古镇 2016.10.25

睡到自然醒,在四方街逛一逛,各种茶铺,银饰店,特色小吃,当地服饰。途径一个小广场,各种拍婚纱照。小道都不宽阔,很多牵着马的从身边经过,路上也会有很多当地阿姨问你要不要编彩色的辫子,本来还想编着玩玩,后来茶铺老板告诉我在当地是寡妇才会编这样的头发,我放弃了 ,不过对于游客应该没这么多讲究,想编也可以试试。

水果摊看上去非常新鲜,还有许多玻璃瓶的饮料在水中冰着。这里的水很清,路边连两侧下水道的水清澈见底,不名水草都在水中浮动,当地人都直接取用,应该是雪山流下来的水?

四方街上可以路过茶马古道博物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找了一个茶铺,虽然不懂茶,但是到了这里就是想悠闲的坐一坐嘛,午饭前还有空就坐下来聊一聊。他们家的玫瑰花茶非常特别,店主解释说一点点酸味是花粉原来的味道,那种很甜的是经过处理的。

觉得应该买套当地服装,找了家叫花制作的店,连锁的明码标价折扣制,反正大家都一样心里感受会好点 黄色长衫278元。帮店家拍了几张照片。

午饭朋友推荐了这家朵颐,确实很好吃。蒸鱼据说是雪山鱼,一定要点非常鲜美。那个类似小炒肉的也很好吃,推荐。

回来经过青龙桥,桥上石块经过400年历史已经被打磨得十分光滑。当地人跟我说从桥上走过,不要踩中间竖着的石块,因为他们送葬往西是从中间走的。

四方街附近的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包浆豆腐,10元一份。

找了一家可以写明信片的店,里面满满都是旅程。明信片有三元的需要加信封另收三元才可邮寄,还有直接可以邮寄的8元。以前没有这样的习惯,但是来到这里,也想让身边的朋友感受到一份牵挂。

飞花触水,景点之一。水两边都是食肆,食肆有些有歌手,有些用着民族服饰的招待招揽客人。环境略吵杂,应该是最热闹的酒吧街了。下午茶或者晚餐都很惬意。

四方听音广场,听说这里晚上有篝火晚会表演,我是下午去的,啥也没看着,觉得晒太阳不错啦。

晚上节目组的大师们去玉龙雪山脚下的白水河附近拍到的星空,超美!据说还有很多流星,好后悔没去。

对着天空用app查找出来的星座,竟然是我我大金牛哇!

3 租车 2016.10.26

睡到自然醒 去丽江火车站旁边的一嗨租车取之前订的车。网站订好付款,取车付完押金开走。
这个活动板房就是丽江火车站旁边的一嗨租车登记取车地点。

开走之前 会有验车环节 验完 就可以开走啦

找了丽江有名的阿妈蜡排骨,排骨本来就是腌制好的,放在火锅里面,可以下各种配菜。

束河,换酒店。天气真的好呀,云霞面就是玉龙雪山

所有人的行李,古镇都是石板路,单单走着已经很困难,拖着行李太困难,酒店叫了三轮车,直接把行李接到,送进房间,服务很好 环境更好。

丽思漫

酒店一楼院子 餐厅 会客区一应俱全

酒店二楼天台可以看到丽江古城

各位大师在酒店天台拍延时

丽思漫二楼的标间。

晚上在四方街的康巴藏餐,当地人推荐的比较正宗的牦牛肉火锅。

这一圈是烤的藏香猪,等白色的肉呈透明色后就可以吃啦,非常香脆!

锅上来就是牦牛肉,汤非常鲜香,牛肉闻着一点点的膳味?吃起来并没有!

非常推荐这个饼是夹着旁边的牦牛奶渣,应该是比较浓厚的酸奶味道,配起来非常特别!

4 挖色镇 洱海 2016.10.27

沿着大丽高速途经挖色镇住下,就在洱海边,小普陀景区附近,初见时洱海泛着蓝色,落日的倒影,美不胜收。

洱海

洱海边的客栈苍海往事。因为楼顶有个漂亮的天台,大师们在屋顶拍延时,就这里住了二天。不过这里吃的实在一般。

5 洱海沿途 2016.10.28

这片湿地相当美 摄影爱好者天堂

6 香格里拉 2016.10.29

上午出发沿着大理香格里拉的高速前行,有一段是国道,途径虎跳峡,来到香格里拉。一路上就感觉到气温开始下降,慢慢的也感受到藏区的特色,路边很多藏獒园,牧场。

香格里拉第一站 松赞林寺附近的吉迪家园。名宿类,环境真的不怎么样,没有空调,但是属于景区里面,主人藏民老妈妈也非常热情。

松赞林寺。傍晚的松赞林寺好多摄影爱好者,确实可以出很多片子。

环湖栈道全程40分钟可以走完 要注意不要太快 会有气喘的反应。

风吹幡动

寺前的拉姆央措湖

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的2014年的一场大火烧毁了所有,如今进去已经没有了茶马古道博物千年历史的味道。

古城里龟山寺旁边的世界第一大转经筒要好多人一起才可以转的动。筒身是纯铜镀金,在筒壁上端用浮雕篆刻着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端刻着佛家的八宝图,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我就转了三圈,真的头晕无力了。

7 松赞林寺 2016.10.30

买了门票进入寺院内部 藏传佛教的魅力不可挡。

民宿实在是不习惯 换到了香格里拉客运站附近的云蔓酒店。在香格里拉 能住到如此好的酒店。真的好幸福。

8 休息 2016.10.31

摄影师们跟松赞林寺杠上了 各种延时 平滑 晚霞日出。我趁机休整。

星空实在太美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5 16:06

引用 moonjoan 发表于 2016-10-25 16:06:11 的回复:

回复moonjoan:呃 谢谢 图文搭配你是指?这行主要有人安排好,后面会有自驾游的过程。

2016-10-25 16:12

楼主好厉害......

2016-10-26 00: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