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台风走走停停的台湾中秋之旅

2016-10-25 15:51 402/7
  • 出发时间/2016-09-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9月13日-9月17日,我计划去台湾。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6年春节就计划了台中南投的行程,但是春节放假后开始发高烧,焦急的挂了几天吊瓶都不见好,一直烧到出发前一天。意外就这么意外的降临了。没有办法退掉了机票、包车、民宿,损失惨重。善后完眼泪哗啦不受控制的涌出来,病痛折磨、劳心劳力的筹划付诸东流,加上心疼荷包,心情恶劣透了,用了很长时间才平复了情绪。
    因为心心念念,所以时时关注。在看到中秋前后有便宜的机票,立刻决定飞去填补心灵的那个黑洞。虽然假期比春节短了许多,只能精简行程,但是用五天四晚的时间去游玩台中、清境农场、日月潭,反而更轻松惬意。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碎碎念

这次台中南投之行坎坷多舛,出行前一天才听说会有台风,提前心理建设了一番,怎料到一下遭遇了“莫兰蒂”和“马勒卡”两拨台风,又适逢中秋,月球潮汐作用增强,雨水大风伴随了我们一路。这样的天气对于请假出来玩的人难免心生怨念,但是我们的随性帮我们很快适应了这种天气,也托这种天气的福,景区人很少,倒也玩得开心。

准备工作就不再多念叨了,请移步上一篇台湾游记《台湾东游记-过年去台湾吃吃吃》http://www.mafengwo.cn/i/3403863.html
    特别想说一下的是,第一次在马蜂窝办理入台证和租用移动wifi,意外的满意啊!价格公道,方便强大!尤其是移动wifi设备,一天才要5块钱!还要什么自行车!取还设备都超级无敌方便。网速很快,总之很好很强大!必须赞!就不推荐哪家了,大家上马蜂窝商城一搜自己选就是了。

为了交通方便,在airbnb上预定的台中民宿很满意很满意,房东姐姐Crystal陈是个大美女,去之前互相加了微信,提前一天把标记的超级无敌详细的从台中车站去民宿的路线照片发给我,顺着很容易就找到了。后来跟房东姐姐聊得很开心,也帮到我们很多,再次感谢美女老板娘!

agoda预定的青青草原的柏克莱民宿,唯一在青青草原南门的民宿,环境很好,房间超大,老板热情健谈。当天因为台风过境,山上刮风下雨,老板担心我们人身安全,电话里反复劝我们不要上山了,说下雨没办法游玩,房费退我们。我们超感动,但是已经在路上了,好吧,那就这样吧。

agoda最后订了日月潭的民宿美珍馆,房间有点小,隔音不好,但是地理位置很棒,早餐不错哦。

出行前听说有台风,好英明好英明的把所有行李里的衣物、电器等等怕湿的东西分别用密封袋打包,还带了雨衣!大雨下吧,我们不怕不怕啦!

好啦不啰嗦了,随台风走走停停的随性之旅开始了。

计划行程5天,9月13-17日,台中南投
第一天 济南一早起飞,上午在上海中转,下午2点到台北,坐大巴到台中,一中街夜市吃吃吃
第二天 台中南投客运大巴到清境农场
第三天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下午坐南投客运大巴到日月潭
第四天 日月潭徒步环湖,游船游湖,傍晚坐南投客运回台中,逢甲夜市吃吃吃
第五天 自然科学博物馆,下午坐大巴从台中台北,晚上从台北上海,滞留一晚,第二天上海济南

上海转机的时候我和楠哥像两个刚进城的乡巴佬,看到好多大济南没有的新奇设施,比如自助拍证件照的小屋子,嘿嘿,钻进去一人拍了一张大头照。结果曝光过度,脑门锃亮,不知道能不能用还有各国电话卡的自动售卖机,不要更方便哟!

第一天 台中我们终于来了

降落到台北桃园机场已经是下午2点了。 一下飞机见到个ATM就扑过去取钱,唯恐被别人抢先取空了(请记住这是宝贵的经验!)5千嘎嘎新的新台币到手后瞬间安心了。

貌似现在入境的边检比以前严了,当然不是针对大陆人,对各国一视同仁。边检会对第一次入境台湾的人严格盘查:住哪里,找谁,联系方式是什么,巴拉巴拉问一通,一定要出示证明才放行,所以速度非常缓慢。我和楠哥来过一次,没怎么问就通行了。

入境之后从国际到达大厅往巴士站台走的路上就是取wifi的柜台。把已经付过钱打印出来带二维码的支付单给柜员一亮,立马领到了移动wifi。小基站转起来,朋友圈发起来!不换电话卡的盆友记得一定把蜂窝数据神马的关掉,不关后果自负(做过好多次出境没关手机数据流量的噩梦,好可怕)......对了,还wifi设备也是在同一个柜台。

巴士站台有好多家客运公司,都能到台中车站,随便选了个国光客运,价格一样,一个人240台币,2个多小时就到台中了。

台中车站很旧了,有一般的火车站的忙乱,但据说是很厉害的建筑,现在是国家二级古迹。
    来之前也考虑过坐高铁,但是从机场去高铁站要费些时间,下了高铁还要倒车去台中车站(台中高铁站和台中车站不是一个地方),所以还是省事点坐大巴直达台中车站吧。

好喜欢这个蜡笔风格的台中车站。

这里真的是台中的交通集散地,台铁、客运、公车都在这里大集合,去哪里都四通八达很方便。

天气预报9月14日也就是明天才会有台风,今天的台中风和日丽。台中真是个好地方,即使是台风来了,有中央山脉的保护,台中也依然不温不火,毛毛雨而已。

我们沿着民宿美女老板娘发来的指路照片,一路找到了民宿,老板娘在门口浇花等我们。标的有点丑,但是很实用啊,哈哈。

到的时候老板娘的小儿子正在一楼做功课,还有个大儿子好像去上什么补习班。在老板娘的一通热火朝天介绍之后,我们就住进了这个小家。一楼是吧台,还有架子鼓,各种乐器,一家人没事还开个小演奏会,好有生活情趣。
    房间又大又干净,还香香的。如果想要大床还能把两张小床拼起来。

因为马上就是中秋节,老板娘买了一堆点心送亲友,我们沾光被送了一盒凤梨酥。因为赶飞机中午没有好好吃饭,很不客气的收下了。一吃惊为神饼,好吃到哭啊~~~赶紧去问老板娘哪里买的。老板娘发挥服务到家的热情,把点心店的网址丢给我们,让我们自己挑,挑好帮我们去买,等我们从日月潭再回台中的时候给我们。一下省了买伴手礼的好多时间,好开心!
    跟老板娘东拉西扯半天,熬不住肚子饿说要出去附近找吃的,老板娘一把拉住,且慢,老妹一会开车来拿点心,她就住一中街夜市附近,让她载你们去吃吃吃。哇塞,整个人都感动坏了好吗。从这一刻开始真觉得是到朋友家来做客了。

等见到开车来的妹妹,发现比姐姐沉稳100倍,老板娘这个姐姐太活泼太爱聊天长的又小只,根本就是妹妹好嘛

妹妹送我们到一中街附近,道别之后往一中街夜市溜达,路遇雷诺瓦拼图店,好激动,进去一通逛。

为啥这么激动,过年的时候因为生病台中没有成行,呆家里半个月都在跟这个雷诺瓦的拼图搏斗,最后完成了3000块的海盗时代地图,来显摆一下。

最后忍住冲动没有买下另外一个4000块的拼图,那个3000块基本就把我的老脖子和老腰报废了。

好了,下面更激动的就是吃吃吃了

甘梅薯条,还可以,比较撑肚子。

这个最赞,各种菇,椒盐香酥,吃完还想来一份。

懒人虾,看这么多明星推荐,但是吃起来一般般啦,总觉得有股子煤气味。

拿喷枪直接烤的骰子牛,大块大块的牛肉,汁水饱满,就是我牙口不好咬不烂,最后都便宜了楠哥。

各种果汁、臭豆腐一通招呼,竟然没撑,肚子还有余力。但是天不早了,决定收口,回民宿早休息。
    溜溜达达往回走,偶遇一家新开的冰品店,我和楠哥俩人立刻拔不动腿,明白有余力是还差这一口,哈哈,一拍即合立马吃起来!
    冰店名曰“霜府手作”!问了店员确是新开的店,怪不得在大众点评搜不到。

这一大碗芒果牛奶雪花冰要怎么形容呢,嗯......总体说就是花了120块台币吃到了300块的享受。冰绵软细密,完全不像是冰,更像是细腻的冰淇淋。味道开始到结束始终如一,不会开始太甜最后寡淡。鉴定结论:甩出鼎鼎大名的思慕昔芒果冰一百条街!要是能天天来一碗,赛过活神仙!当即决定再来吃!强推,值得为了吃冰去一趟!
    要问怎么去,额,google map吧......这次也发现iphone自带的地图超难用,还是强大的google map最靠谱!

等我们回到民宿,老板娘一家已经走了(她们不住这里),瞬间觉得整栋小楼都是我们的了。老板娘这么信任我们,一定要给她看好大门,嗯!锁好大门,睡觉!

第二天 迎着台风过境的风雨向清境农场进发

一早去吃老板娘前一天推荐的小笼包,店都没有名字,但是住在这附近的人从小吃到大,走着五分钟就到。小笼包、蛋饼、豆浆、米浆,就简单地几样,当地人排队来买回家吃。有吃有喝吃到饱两个人才花了120台币,超划算。

吃饱喝足,把民宿房门钥匙丢到门口的小信箱,拖着行李去赶8点从台中干城站直达清境农场的巴士。
台中站去到台中干城站有一站路的路途,不喜欢走路的可以坐一站公车过去。台中的公车真的没有地方可以超越,刷悠游卡基本都不收钱!有地方说8公里之内不收钱,但是有一次坐车远超过了8公里,下车刷卡车资还是0元!

我们很庆幸今天虽然是台风光临日,但是台中仍旧干干爽爽无风无雨。
    台中干城站到清境农场的客运大巴只要240块台币。买票上车,发现人好少,除了我和楠哥,只有另外一对小情侣,可能大家都知道今天有台风,不敢去了吧。
    我们坐的南投客运基本都要行经埔里站,哪怕是直达也要在那里停一下。车子开出台中市区,往埔里方向天气越来越阴,终于淅沥沥下起来小雨。等到了埔里站,司机大叔收到山上的最新消息,雨很大,如果我们原路坐回去台中可以退票给我们,如果坚持要上山去清境也可以,但是有风险。而且今天有且只有我们最早这一班上山,上去后就不再下山。后面的车再上下山可能风雨更大,接通知全部停运了,包括下山的,什么时候再通车看天气另行通知。
    听到这些告知我和楠哥有点懵圈,另外一对台湾小情侣也看起来一脸不知所措。如果退回去台中我们没有地方住了,而且看山下只是小雨,我们决定拼一下人品,上山!于是我们回复司机大叔我们还要继续上山,另外那对小情侣也豁出去的架势,一起上山!
    等到往山上走,我们才知道可怕。山上烟雾迷蒙,能见度极低。山路单行,盘山环绕。风雨极大,不断有呼啸的山风吹断树枝打在车窗上。我们紧张的一直盯着前车窗。路上跟柏克莱的民宿老板通电话,信号断断续续,但是老板说话的中心思想是不要上来啦不要上来啦,雨太大了,退你们房费,快回台中吧。连说四五遍......直到我坚决的说我们已经上山了,老板才没办法的接受,好吧,你们注意安全哦。哎,我们又感受到了台湾民宿老板的业界良心,很感谢他把我们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但是我们已经上了贼船,其实有点后悔,但也来不及了。
    往清境农场有很多站点,但是山上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司机大叔接通知有被吹断的树拦路,所以到清境农场旅游中心就不再往上走了。我们住的地方离旅游中心还有一段路,下着大雨可怎么往上走啊。另外一对小情侣在国民宾馆就下车了,车上就留我和楠哥干着急,央求司机大叔能再往上开一下吗。司机大叔酷酷的也没答应,只是一路往上开,一直开到青青草原南门,竟然把我们送到了。等回过神来,我们一边千恩万谢一边翻行李找雨衣,折腾半天,司机大叔还是不说话也不催,酷酷的等着。好吧,大叔,你赢了,酷毙了!
    路边就有民宿的指示牌,踩着满地的树枝子,顶风冒雨到了我们的民宿。

老板请我们喝茶暖身

老板儿子的小画书好好看,真想把整套借走!

做作业的老板儿子。。。

灯笼花被雨水冲刷后格外鲜艳

除了带雨衣,行李做防水,我们还有个英明装备:全程穿凉鞋。虽然知道穿运动鞋走路更舒服,但是下大雨湿透了就是噩梦,吹不干而且很臭。所以在知道要下雨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全程穿凉鞋,虽然有点冷,但是蹚水后可以快速晾干!聪明伶俐一百分!

大雨一直嗷嗷下,我心也在嗷嗷叫。。。来段视频感受下大雨。。。

山上很冷,狂风大雨没有接驳车,出不去门,计划的老英格兰下午茶泡汤,青青草原也不开门,那就来点热乎的填饱肚子先。民宿餐厅的菜品价格算是良心,味道也说得过去。
    全素山菌小火锅。250台币。

吃完饭回房间,窝在床上看哈利波特,同时竖着耳朵听,期待风雨快点过去。但是暴风一直摇得窗户咣咣响,没有丝毫要停歇的意思。于是我们一部接一部的看完了《哈利波特与密室》、《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终于找到了度假的感觉,虽然是被迫的。
    临近天黑,听着风声终于小了,兴冲冲跑下楼,果然雨小多了。先吃饭,出去走走,我们是这么计划的。在民宿的餐厅吃了晚饭套餐,两个人500台币,很划算了,味道也蛮不错。

等吃完饭天就黑透了,出去民宿放眼望去一片漆黑,没车没人没路灯,地上一片狼藉。呃,我们认怂了,回去接着看哈利波特吧。。。

第三天 第一波台风走了,奔向日月潭

在清境农场山上的民宿窝了将近一整天,休息得倒是舒畅,也不用惦记凌晨起床去合欢山看星星看日出,一大早神清气爽去餐厅吃早饭。重大利好消息是台风过去了,不好的是还在一直下小雨。于是我们又启动自我调整模式,这种天人少,别有风情!穿起雨衣,逛青青草原去也。

今天是中秋,按说应该是假日门票200台币,可能是天气原因,还是按照平日票160收的。
惯例,敲手戳,一天内可以自由出入。

这里的羊咩咩不怕雨,毛都湿透透,还是不理愚蠢的人类。

吃货的一生,被吹断的树枝也不放过

毛这么脏,竟然是小白脸!不要被它的小白脸迷惑,其实它是臭的!

摸了他们,我的手也是臭的

草原的景色真心是不错,配着微凉湿润的空气,心旷神怡。没有看到绵羊秀神马的真的不介意,现在的空旷清境悠闲已经是天赐的礼物。我们介意的是山上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吃货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步道走起来扎脚,全是吹掉的断枝树叶。一个人都没有,难得的宁静。

台风吹断的树。。。

龙猫?

从青青草原南门一路往北,也就是往山下方向走,就能到国民宾馆,这里有星巴克等一干超市、商店、餐馆。

作为海拔这么高的景区星巴克,点了两块蛋糕,两杯咖啡,只要400台币,又是业界良心!

7-11买了些零食,我们又顺原路往回走。下山容易上山难,往回爬消耗颇大。
    天气好转,没有了大风,但雨仍在淅沥沥不大不小的下。下山的车已经可以运行。回到民宿下午一点多了,拿了行李跟老板告别,去民宿门口等下山的车。运气不好晚了3分钟错过了刚刚走的一班,在雨里站了40多分钟才等到下一班,这一刻脚泡在冰凉的雨水里站得腿都不会打弯了,沮丧的不行。。。
    刷悠游卡坐回到埔里。山上的天气果然跟平地不一样,越往山下走雨越小,到了埔里已经不下了。
    埔里站等了一会就来了一辆去日月潭的车。于是本该上午就到的日月潭,到了已经该吃晚饭了。还好日月潭的天气晴好。

吃吃吃这个事是我们最喜闻乐见的活动,于是在民宿安顿下之后立马出去觅食。
    为了交通方便,我们住在水社码头附近。水社码头很小,半小时能转好几圈。于是在转了三圈之后我们决定去吃一家大众点评评分最高的餐馆,日月餐坊。
    日月潭的特产是总统鱼,其实就是蒋先生吃过之后赞不绝口,后来这种鱼被命名为总统鱼,价格不低,但其实刺比较多,呵呵哒,蒋先生口味独特。老板并不推荐总统鱼,建议我们点潭鱼,于是点了一只清蒸潭鱼。

和风过猫(其实就是一种凉拌蕨类)

山猪肉(也是台湾特产)

竹筍汤(就是竹笋汤,给台湾人说笋他们是不认得的,他们只认筍这个字)

黄米饭

这算到台湾后第一顿正儿八经大餐,吃的满意满意十分满意。鱼肉鲜嫩入味,竹笋汤鲜香,过猫清口,山猪肉咸香有劲,黄米饭虽然很小一个但是很黏很好吃。店虽小,人却多,我们吃饭的时候排队已经到三小时后了。老板打电话叫号十分钟不来的自动取消。可见小店有多火!庆幸我们来的早!

入夜之后的日月潭水社码头有商铺经营,还算热闹,但是往潭边走就很黑了,本地人也不建议晚上去探路,最好一早出来。买了个释迦抱回去开开心心的边看电视边吃。电视里说第二波台风正在形成,会影响台北,祈祷桃园机场的航班不要取消呀!

第四天 第二波台风正在赶来,回到台中

一早吃了民宿丰盛的早餐,趁着天气不是很热,出发环湖步行。可以走的步道有3公里多,脚程不好的盆友还是租自行车更靠谱。我和楠哥这种暴走族自然是看不上自行车的累赘,一路走走停停也不用管自行车。

从水社码头出发,跟着骑自行车的人一路往南。

日月潭最初的功能是水利发电,所以看到这个像007电影里的东西一点也不惊奇,应该是电利设施。

太阳越升越高,越来越晒,照相光线也越来越好,瓦蓝瓦蓝的天,拿手机随便咔嚓都是好景色。
    其实日月潭的水很清,鱼很多。

标准游客照,到此一游

路上捡到各种小生物,楠哥一定会说是女的,比如这个螺,一定是田螺姑娘。最后他救了田螺姑娘,放回到日月潭。以此类推,蚯蚓姑娘、青蛙姑娘、蚂蚱姑娘。。。一定都是姑娘!因为他只救姑娘

还在树下捡到一个燕窝,也可能是鸟窝,放回到了树上。小鸟姑娘,你家房子丢了。。。

一路游荡到向山游客中心,日本设计师的建筑杰作,很有调调,表面看起来很粗糙,但又到处是曲线。粗粝和柔美的结合。

向山游客中心顶层的视野非常好。

路上遇到一对徒步的台湾老夫妇,家是桃园的,两个人来日月潭旅游,住在帐篷露营区。我和楠哥不禁汗颜,人家一把年纪还能这么吃苦,我们这些腐化堕落的生活哟

游客中心喝杯冰咖啡,吃个冰淇淋,吹吹小风,继续腐化堕落,嘻嘻。

红色的蜻蜓,没有见过

时间近中午,实在不想顶着大太阳再原路走回去,跟游客中心的服务人员问好坐车路线,直奔车站坐车回水社码头。我们走了一上午的路,两三站的车程就回到了水社码头。
    一路走走停停吃零食,中午并不饿,于是决定去坐船游湖。
    在水社码头买了船票,有工作人员带着去乘船。少不了的手戳,一天之内都可以乘船。

山区的天气还真是一言不合就变脸。刚才还太阳当空照,买个船票的功夫就开始乌云密集,准备下雨。
    游船先带我们去了玄光寺。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回来坐几号船,基本20分钟就有一班,下一站是伊达邵。

水社码头刻了日月潭的石头长期被游客排队霸占拍照,玄光寺门口就有个日月潭的石头,倒无人问津。

往玄光寺路上的小佛,你也太喜庆了吧。请问你是球迷吗?!

自然,这是gua牛姑娘

到了玄光寺继续往山上走,是新建的玄奘寺,视野更开阔,可以俯瞰日月潭

不擅长拔高的人爬上来好喘好喘

捡到两个棒槌!下山后问了问卖水果的,其实是两个柿子

石龙子,不怕人耶!

下山后买了几个著名的物质文化遗产阿婆茶叶蛋,其实还蛮好吃的,比较入味。赶上肚子饿了,尤其觉得美味。

吃完茶叶蛋回到玄光寺码头坐船到下一站伊达邵。

伊达邵码头附近的这个富豪群深深震撼了我!霸气的名字,不知道是干什么的组织。

这些东南亚风情的酒店看起来不错哦,有很多游客选择住在伊达邵这边。

我喜欢各种高空作业的游乐项目,所以缆车一定不会放过。缆车的尽头是九族文化村,不感兴趣,又原路缆车坐回来,有种坐高铁遛弯的感觉。

在高空是格外安静的,全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们俩人。

可以俯瞰日月潭全貌

等回到伊达邵码头,阴沉的天已经开始下雨。
    一圈玩下来,坐船回到水社码头已经下午三点半。回到民宿,咨询老板,三点四十就有一班车回台中。还好水社够小,我们拿起行李几步路就赶到了车站。
    因为下雨,坐车的人也多,三点四十的车我们根本坐不上。不过南投客运很贴心的立刻加派了好几辆车来接我们,在四点钟终于坐上了回台中的大巴。

由于台风在清境农场的影响,导致这次所有行程往后顺延,把今天的行程塞得满满,又有点赶,上车之后走累的两坨立马呼呼大睡。

一路顺畅,等醒来到了台中市区,开始堵起来。因为太中意Crystal的民宿,我们回来依然住这里。
    堵到六点半才到Crystal的民宿,她一直在等我。一进门就像久别重逢的朋友又见面,东拉西扯。她的老公和两个儿子都在,在开小型音乐会,哈哈,好热闹。我托她买的点心一样不拉的和账单一起给了我。太阳饼、凤梨酥、柠檬饼、龙香饼,要不是盒子太大不好带,我恨不能带它二十盒回去。龙香饼是Crystal推荐的,我带回去受到了家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小广告播起来!台中作为各种点心的发源地,遍地都是饼店,而且动不动就是百年老店,所以台北的各种点心名店什么微热山丘、大黑松小俩口神马的在这里根本见不到!上次来台湾台北、在花莲问本地人哪个牌子的点心好,他们都不推荐我买,说好饼一定要去台中买!这次我托Crystal买的就是一家百年老店,一福堂。带回家被亲友一扫而光,有的吃完不过瘾上马云家去搜,有代购在卖这个牌子的点心,但是比本地买是要贵得多了。

东海大学、彩虹眷村没有时间去了,倒也没什么特别遗憾的,但是吃吃吃决不能留遗憾。台中最大的逢甲夜市一定要去。Crtstal推荐我们去坐300号公车在新光站下,再转搭到逢甲大学的其他公车。一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坐车,还要倒车这么麻烦,因为我在google map搜索是有直达车的。但是去的时候还是按照她说的路线搭公车,我以为是为了省车资(据说8公里内刷悠游卡搭公车免费),到回来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从逢甲夜市回台中车站,我们找了一路直达车,但是巨慢无比,又堵又绕路,站一路脚都要断了(虽然远但是刷悠游卡依然车票免费)。恍然明白过来Crystal的安排有多么科学,300路在路中间的车道走,是BRT快速公交,按照最短路径换乘其他公交,很快就到了。可见当地人的经验是多么重要啊。
    好东西要分享,Crystal的游玩乘车攻略。

好了下面就是吃吃吃了!嘿嘿。
逢甲夜市真的好大,吃的喝的玩的用的穿的,应有尽有,其实这里叫商圈更合适。
来之前问Crystal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推荐,她不做任何推荐,说每家都值得吃,因为不好吃的东西在逢甲根本干不下去!

便宜到爆的西瓜汁,来了超大桶一杯!

有排队的跟着排就没错了!而且队伍越长一定越好吃!

这个一口鲍还好,但是一口螺就牙碜,性价比一般。

一将烧要强推,虾、鱼、生蚝都好吃!

有点馋这个猪脚,但是太大只没敢尝试,一只下去夜市之旅就可以结束了。。。

干贝烧是我们没吃过瘾二次排队买的东西,你说好吃不好吃!

这个在路口排队到爆的冠芝林大肠包小肠号称是创始店,味道还可以。

后来还吃了烤各种菇神马的已经没有手拍照了。吃掉最后一口香菇,去赶公车。结果下车下早了,到了台中公园。

台中公园环境很好,最惊奇的是在公园地图上发现一个五星级洗手间,这个必须去围观啊,哈哈。

不要怀疑,这是厕所的外部景观。。。豪华。奢靡。。

往台中车站走的路上遇到的补习班广告,跟我们大陆的王老师、张老师、田老师补习班有啥区别,哪里的孩子都不容易啊!跟Crystal聊天的时候她也一肚子牢骚,暑假老师给家长布置的作业是要带着娃去台中各个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而且要盖戳为证。家长也不容易啊!

回到台中车站,路过国光客运的站台,我们商量先把明天去桃园机场的大巴票买了吧。一问,擦,明天2点出发去桃园的票卖光,很无奈的买了1点的票,这样明天上午自然博物馆的时间更紧张了,沮丧。

第五天 第二波台风延误了飞机,台中留我

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凌晨收到了携程发来的短信,第二波台风影响桃园机场,返程飞机延误。我们要在上海中转,第一段台北-上海不能按时起飞,势必赶不上上海-济南的航班了。怎么办,携程让我们到了国内找航空公司,没有别的办法,只有认命了。唯一的安慰是我们不用非坐1点的大巴去机场了,可以多留点时间给自然博物馆。
   早上还是去附近的汤包店吃早饭。吃完饭第一件事就是去国光客运的柜台改大巴票时间,往后延了2个多小时,然后踏踏实实的去科博馆玩,这也算因祸得福吧。

科博馆全名是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这是我和楠哥这次台湾行程最喜欢的地方。照旧坐300路公车在科博馆下车。

买门票是个比较晕的事,每个馆都是分开单独卖票的。研究半天买了太空剧场、脑中乾坤特展(特展送展示场门票)。特展是不定期换的,我们正好赶上的是脑中乾坤。

太空剧场我们选择的是10点场的神秘海洋。超级推荐,躺着看的360度球型巨幕影片,各种海底生物,超级喜欢。剧场里不能拍照,好奇的自己来看吧哈哈。

台湾的各种博物馆特别吸引人,主要是因为可以调动你全身器官去感受,而不是只有图文刻板的说教。他们很用心的做了些像游乐项目一样的互动节目,你可以听、可以看、可以摸、可以闻,而且需要动脑筋和动手。台湾的孩子虽然功课补习也很辛苦,但是光是有这些寓教于乐的科普节目就比我们幸福多了。

看完半个多小时的神秘海洋,去脑中乾坤特展。

手戳是个大脑!

这个需要你思考之后动手选择才能分辨哪些是没有大脑的动物。在这里感觉自己好无知。。。跟着小朋友一起涨姿势!

看起来很正常的脸!

翻脸变怪物,哈哈。。。

拿灯泡照射太阳能板,楼就会亮起来。

大家一起配合,把所有楼的图标点亮之后,101就会整栋发光!

小盆友喜欢的小迷宫,走错路出错门警铃就会响。其实这里最响的不是警铃,是小盆友的尖叫

一个芯片有这么多个硅原子,放大之后是不是觉得芯片真了不起。

等待切片的硅柱。

好东西太多太多,每一个展台都要驻足动手动脑一番,一上午的时间根本不够!连植物馆都没有去呢!好烦!
总之就是自然博物馆一定要来!

看时间已经往2点奔,依依不舍告别了科博馆,找地方打牙祭。
还是靠大众点评找到了一个评分最高的阿水狮猪脚大王。果然是名副其实的老店,猪脚软烂甜香,每份菜量都不大,正合我心,一份猪脚面下去不满足再来一份!

菜心、蹄筋、笋都超好吃。

猪脚面配得刚刚好!

吃饱喝足已经快到坐大巴去机场的时间,摸着肚子溜溜达达往台中车站走。先是路过了一个散发着香甜味道的甜品冷饮店,排队无敌长,都看不到门,没文化的我们以为是宫原眼科。转过来一看,哦,不是。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原来是甜品店,昨天晚上路过已经关门,还以为是个银行。。。(⊙﹏⊙)b

据说宫原眼科就在不远处,也据说常年排队,去碰碰运气看排队长不长。结果可想而知比刚才的队伍长三倍!没有时间啦,又好烦,没办法在外卖柜台买了2个盒装的冰淇淋解馋,又买了两包茶叶,才悻悻的走了。

应某人要求,一定要把这张路遇的照片贴上来,表示自己看了多年岛国影片,没有途径买到岛国正版,贴图以示支持

已经知道台风延误了第一段航程,到了上海被滞留了一晚也不意外,航空公司管我们的住宿伙食。只是无辜的多请了一天假,早知道这样应该多玩一天再走,亏死了!

爱上这个画风了。
这是太阳饼博物馆,知道台中饼店的厉害了吧,都能开博物馆了!

后记

这次台湾行程运气不佳,全程受到了台风“莫兰蒂”和“马勒卡”的影响,打乱了所有行程。在狂风暴雨的青青草原无所事事的呆了一下午,又因为航班延误在上海滞留了一晚;东海大学没有去,合欢山日出泡汤,老英格兰下午茶没有吃到,宫原眼科排队太长没时间而作罢。唯一算好运的事,就是因为航班延误,留给了科博馆更多的时间,而且还吃到了那么好吃的猪脚。
    虽然留了诸多遗憾,但是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可能越成长,越理解世事无常,越不强求,也越豁达!
    好地方去了一次还想去,没去成的地方还得去,想去的地方也要去,这就是来几次台湾都不厌倦的原因吧。虽然没有名山大川、壮丽山河,但台湾的魅力绝不在这,而在于过程,在于人文,在于你在当地发生的故事。台湾并没有因为政党的更迭影响民众的态度,大家依然和善、热情,跟台湾人问路,他们恨不能领我们去!
    在日月潭遇到的那对老夫妇问我们为什么来台湾旅游,台湾这么小,怎么比得上内陆?我说内陆的景区比如张家界比如九寨沟其实交通各方面并不比到台湾方便,我们喜欢台湾自有他的好,舒适、便捷、干净、热情,像回到家一样的温暖,让人放下压力,放下心防,这就是我对台湾热爱的理由。

2016-10-26 15: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6 16:25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6-10-26 16:25:15 的回复:

回复就是不高兴:哈哈是呢!年纪越大越快忘记!

2016-10-26 16:59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0-26 15:58:15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10-26 16:59

凤梨酥好吃,我次次抱不住你们的大腿跟你们去哈哈哈只能看看图片过过干瘾

2016-10-27 11:4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31 09:58

引用 伴人一霎 发表于 2016-10-31 09:5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