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英西峰林走廊, 躲避繁嚣的城市

上将 (广州) LV.7
2016-10-25 15:55 1031/4
  • 出发时间/2016-10-04

国庆前的准备

今年的十一国庆高速继续免费,有可能景区都是人海,只有三天的时间,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去哪好呢?

三天的时间如果驱车要超过4小时的,那对于乘客来说会有点累,以广州为中心,2至3小时车程的地方进行搜索景点,可以找到超过200个地方,有从化温泉和朔溪、恩平温泉和爬山、惠州休闲游走等,但如果国庆人不会太多的地方真的不好找,突然看到英西车程也只不过2.5小时,就算国庆高速免费,估计也不会开车太久,关键看中了它60多公里长的景区,景点基本都在路的两边,共有40多处的景点,国庆再人多那里也不会变海,后来与友交谈,原来那里还是某人十年前太太初次相识的地方。然后,通过百度查到走廊在英德西南边的九龙、明迳、岩背三镇一带,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是广东省最密集的峰林游廊;还有南北两个大竹林,估计负离子分布广泛,目的地就这样定了。

通过网上攻略看到英西那边的住宿条件一般,与当地的经济和旅游不发达有关,不过看到驴友们都写峰林附件的一家叫八角楼的民宿很有特色,它座落在九龙镇旁边的一个竹林中间,四边被树木包围,共有三层半的八个角的建筑,不知道当时是否参考八封图来建的。这种设计刚好给里面每层的6个房间都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树林与山峰的景色,而且它位于路边不远处,交通也很方便。

因为是行程只有三天,实际只有两天半(小朋友的课程真是满满的),所以没太多安排具体游玩的路线,估计那边出名的荣强小桂林大竹林和小山沟之类的走走就行了。

第一天,英西九龙八角楼

行程如期进行,天气和路况也算不错,在4日的中午开入9月底才通车的八道广清高速,入口当然有点多车,但一直到清远清城区都是顺畅的。

清远连州段的高速与广清段的连接工程还没完成,故清城区下高速后还有一段路才到清连高速,这段路等了几个灯也转至下一条高速了,在清连高速上看到旁边的扩宽路面还在修理,现还使用原来双向4车道,路面基本给大货车都辗破了,不难发现路上多处反复修补的痕迹。

休闲的驾驶完成了车程3小时的行程,我们顺利到达了九龙八角楼(有人还问为什么开得这么慢表情),八角楼虽然在路边,但我们错过了路口,幸好不远处有位置调头,包括后来友车也错过了两次,我们拿到房间,放下行李,一楼与二楼都有,房间真的不大,一张床一个小床头柜,基本站的地方也不多,洗手间也是难以同时容下两人。民宿有三层客房,四楼半层是厨房,供客人自助式烹饪,有两个气炉、碟碗和多种调味料提供。

检阅了民宿后,第一时间关心的是附近美食,经过店员的介绍,不远的九龙镇里的南门餐厅菜式地道,价格比较实惠。现在才下午四点半,还没到吃饭时间,有人提议去找游泳池,可是店员提醒南门餐厅人较多,最好去先订位。我们先去了餐厅写好菜再去找游泳池;按导航的搜索,八角楼附近约4公里就有个游泳池,那我们就按路线去看看它是天然的还是人工的,经过别人的一个小村,在村的尽头发现了一个未开放的人工游泳池,这种规格的泳池在村庄里实属少见,旁边还专门配备了更衣室,可是问旁边的居民得知,现在入秋已停止对外开放。

天然的感觉!

那我们只好去吃饭了,在泳池不远处有一片茄子地,刚路过时也看到有人在收割,现在看到路边的树棚里放满了一筐筐的新鲜茄子,我们好奇的下车观赏,当地人非常热情,我也偿鲜了,如图!原来这里是华南出名的秋茄种植基地。

忍不住咬它一口

晚餐如期在九龙镇的南门餐厅用饭,店员没介绍错,菜式简单容易体现材质的纯正,味道对于广州人来讲,最合适不过了。

晚上经与店主老板沟通,推荐我们第二天先游荣强小桂林(英西新重建的特色景点),然后带我们去狮子洞和摘柠檬。

第二天,荣强小桂林

早上我们6:45时出发到荣强小桂林,景区门口正大兴土木,不远处还停靠著两三台挖土机和运泥车,正门口的排坊是刚修建好的

景区主要以赏花为主,穿插花海间有亭有桥,观花路线也比较简单

入秋的时节,花已不是吸引人们眼球的地方,早晨的雾景给人留下了不枉此行的感觉

还有花池边的水较剪(水黾)的舞动,让小朋友兴奋得要用石头来去教训它。

当然还有花池水桩也令小朋友脚步舞动。

狮子洞和柠檬林

桂林之后回到八角楼用早餐时间有点晚,最受欢迎的山水白粥已被抢空,幸好有人帮忙留了两碗,只剩下肠粉和糕小量。可能早起缘故,对著简单的美食大家风卷残云,餐后纷纷竖起大姆指顶赞,“明天继续”

餐后楼主引领我们入村,翻山去狮子洞,离住处估计只有五、六公里,但车程需要25分钟,因路面狭窄且崎岖,有很多路基本只能一辆车通过,可能是前几天下过雨,路的坑洼有些水深目测超过15厘米,一般技术和轿车会有发动机入水的风险,人下车过坑就是技术稳妥的体现。

洞口也没有什么停车的地方,只能路边

洞前像狮子

根据之前的了解,洞深750米,洞内最深水处差不多过膝,洞内漆黑,必需提前带上强光手电,手机的只能照脚下,前路与头顶的溶洞免费奇观当然就找不到了,小朋友们第一次到乌黑的山洞内,当然振奋的不得了,在前面拿着手电带路,但随着山洞越走越深的,洞内只有我们,楼主早已回程,他们禁不住内心的怀疑,究竟路有没有走错,特别走到一处水深已到成人膝盖的地方,有人也提议往回走了,这时只能推个膝盖最高的走在前面,灯光都集中在路的前方,仔细用脚摸探水底,发现地面稍有倾斜,向高处走去,水也越来越浅,原来路突然拐左了,所以如果一直往前走,水只会越来越深,腿长的人把灯向后面的队伍指示,沿左面走,大伙又顺利通过了。

正是正午,洞内的阴深与洞外的强光简直是鲜明的对比,大家纷纷在洞口内慢慢适应,稍作休息后,大家徐徐向前方柠檬林走去,路上都长满了杂草,穿凉鞋短裤的团友们又要经历被干草擦伤的风险,经过一片小树林,远远看到了一间小屋,欢迎的队伍马上前来,几头大狗在远处已不断在吼叫,狗后面出来一位50多的大叔,估计他就是林场主,我们用唱山歌似的与场主打了招呼,大狗们这才收起它们的喉咙。我们就在眼前的这片柠檬树下避阳觅食

柠檬林回程又回到榕洞内,此时才发现洞内有台摩托车,估计就是场主的主要交通工具。很快我们回到水来时水最深处,真得没想到,可能是膝黑的原因,大家都没察觉到这时要拐弯,当然少不免膝盖高的人又到前面了,表情,通过了此处后,停车的地方很快就出现在眼前了。

夕阳醉了

午睡后,避开了烈日,傍晚时候我们又出发去寻找夕阳的最佳摄影点。八角楼步行附近20分钟左右有条断桥,因为需要经过农田才到桥,我们兵分两路去找桥,绕远路的是老人家带队,一路问人

太阳下山特别快

田里香味浓郁!

我们横穿农田!

去寻桥的路上,太阳慢慢下山了........

走了超过20分钟终于看到了断桥,居然在桥上碰到昊维(巨似死党个仔)

这条桥似断非断,还是承载住村民农活的必需有的命脉。

因为这里信号不好,与另外一行人失去了联系,在桥边没停留就往回走,偿试着不走回头路,直向捷径奔去,这条路不用10分钟就回到停车地方,看到另一行人在帮当地人收晒和称卖黄豆

原来他们找不到路去断桥,早就回到原处

经过了解,这里用餐唯南门餐厅莫属,而且两晚就餐都是人山人海的,当地人占大部份,幸好我们都订好位

八角楼晚上也是挺热闹的,四楼的厨房由团友中的其中一位大厨亲自动手,采用当地的家鸡蛋、白醋和糖,蒸煮出让人口水直流的山水炖蛋,楼主享用完朋友圈点赞率超八成。

连树蛙闻到也出来凑热闹了

第三天,赵州桥与观音谷

第三天的上午,行程已到尾声,相对轻松的路线是游走赵洲桥,这只是别名,真正的受国家重点保护的文物赵州桥在河北石家庄赵县的洨河上,估计在冬天,英西的赵州桥也有一种残桥断雪的景色。

还有黄花镇观音谷

中午偿试了黄花镇人气最旺的

回程遇上国庆高速小高峰,走国道也是代替清连高速不错的选择,比去程稍多半小时也是接受范围内。

国庆英西峰林走廊的旅又增添了一次值得回忆的出游经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5 18:28

我来顶一下

2016-10-25 19:0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31 12:52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10-31 12:52:10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我是较热天气去,不过入冬后不知道会否有另外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