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 4-7 牛背山

Ling (成都) LV.3
2016-10-25 16:00 263/3

【第一次游记献给牛背】
四号早上八点从新南门出发 车费96(在网上订的有三元手续费)路过雅安时在下雨 过了二郎山天气放晴 阳光有点辣 路上有点堵车 到冷碛差不多下午两三点 本来我们是打算去四人同的  因为我们两个女生完全没有做攻略就想跟着别人走  下车后四处打听大家都去牛背 于是我们就跟着重庆来的三个靠谱的美女走了 从冷碛镇坐车到渔进沟云海人家旅馆¥20/人 住宿60包晚饭和第二天早饭 老板娘人真的很热情 自家的核桃 苹果 吃完饭带我们去逛了一圈 还摘了梨  旅店的阿婆看人多热闹也开心得唱起了歌

第二天一早和队伍一起出发 有点雾 老板娘带我们到了小路入口 然后又跟着一位大叔走小路过悬崖还一路被嫌弃走得慢 快到马路时大叔着急去砍树给我们指了路以后就走了这段路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最开始还兴致勃勃 看看天 看看云 拍拍花 听听水声 到了后来都是翻山盘山的小路 觉得有点累 到街心花园时大概是十二点 本来是顺着路走的 结果发现上面有警察他们也发现了我们 还叫我们不要躲让我们过去 千辛万苦爬上来的我才不上去哎 于是然后我们往右用鸭子步穿过了一片没有路的树丛 躲过警察继续向前 结果后来的人被警察发现了 本来已经疲惫的我们跟打了鸡血一样使劲往上跑 但最终还是跑不动站在原地 然后等警察去追前面的人时大家都大难临头各自飞 几分钟时间所有人都不见了我们躲进了旁边的灌木丛 动也不敢动的等警察走了以后再出来 现在想起来都还是觉得好搞笑 但因为这个我们的队伍散了 本来是和另外四个男生三个女生一起的 三个女生体力好走在前面 手机又没信号联系不上 于是我们和其它几个男生一起继续走 感觉后面的路比前面的路更难走 山更陡 中途旅馆阿姨还给我打电话担心我们找不到路

给点沿途风景 山上的天气真很多变一会儿是太阳 一会儿又是雾
到云海人家时好像是下午三点 感觉已经快被累得趴下 中途遇到的其它队的人选择在那里休息 而和队伍走散的我们(之前那三个女生帮我们订了帐篷,后来警察那儿走散了)则选择继续上山,过了云海人家基本上都是雾,空气更好的感觉,一路上可以看到前一天的泥石流的痕迹 那一段大路走到真是舒畅 一路上说说笑笑 走到有个什么采矿的缆车还是什么鬼那儿 看到爬山的小路后又懵逼了

山上的客栈都拆了所以有的地方看起来像垃圾场 一开始走小路山上就整个人都不好了 之前还在用意志力山上 现在简直是在用意念 连着脏话和自我鼓励 一步一拐杖的向上爬呀~最怕抬头看 因为前方总是一座接一座看不到尽头的山 每次抬头都觉得好绝望
本以为我们肯定是最后一支部队 没想到遇到了之前帮别人被行李的师傅 于是又紧随他们的脚步 可能是海拔更高的原因 (本来就在感冒鼻塞)心跳加速 朋友则是头痛的症状  渐渐和前面的人落下了距离 前面的人还一直鼓励我们  每次我们问还有多远的时候 他们就跟我们说还有一公里
也不晓得是爬了几个一公里 接近六点 我们终于激动人心的到了
现在想来我都佩服我自己  之前觉得全程爬峨眉山好能干 现在才觉得峨眉山算个屁(原谅我)
到了山顶大家围在一起烤火 那三个女生比我们早到一个小时😂😂😂 一直盼望着我们
 卸下包袱身心愉悦的烤着火 然后就开始了各种幻想 如果有红薯就好了 有土豆就好了 有香肠就好了 ……

休息了一会儿 以为走两步就到搭帐篷的地方了  却万万没想到居然上了小坡之后就开始盘旋下山 因为雾根本就看不清楚 只知道在转来转去的下山 山又很陡 对于没见过世面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可怕 怕腿软滚下去还好没有走太久就到了我们扎寨的地方
悬崖边呀~ 天气不怎么好也不指望能看到星空了 于是收拾完后就待在帐篷里休息 怕晚上睡觉滚到悬崖边于是没有顺着路睡 整晚蜷缩在一起  脚都没有打直过  膝盖也一直痛 因为雨雾和山崖的原因 整晚帐篷都是嘀嘀嗒嗒的声音 帐篷里也因为温差之内的起了水珠 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终于开始天亮

早上起来有点雾 收拾完后起身回到烤火的平台准备看日出云海 可还是有点雾 但大家都不死心的守在火堆旁 后来雾终于开始散了 贡嘎雪山就在我们的眼前 山尖就在云海之上  当时把我们激动的哟 所有腰酸背痛腿软都抛之脑后 只顾眼前美景 可是过了一会儿又有雾了

十点过点跟着摩托车师傅下山倒摩托车停靠的地方 路过泥石流的地方我们就下车走路 由衷感叹师傅的车技 送我们到接近街心花园的地方(车费100,心在滴血呀)接下来就靠我们自己的十一路公交车了  走到蒲麦地大概是十二点 又坐了个摩托到冷碛镇 车费50 下山时中途也是一会儿雾一会儿太阳的 下山比上山的速度简直快太多 特别是马路下山基本靠跑 因为慢慢走脚杆儿要打闪闪😂😂

到冷碛镇是一点过 叫了个滴滴顺风车(两个人报价是256,上车后让师傅取消订单付的现金,师傅只收了我们249)等车时在街边吃了份冒菜味道还行 只是伞上沾上的味道几天才散完 两点出发到成都大概是七八点钟
虽然这次牛背之行的爬山过程累的我涛人 但却回味无穷 是最特别

本篇游记共含2035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5 20: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