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一场挑战自我的极限之旅

H (杭州) LV.5
2016-10-25 16:03 404/8

开篇

一直想着去跳一次伞,几年前第一次看见跳伞的照片是在同事的电脑上,她的朋友和朋友的男友一起在美国跳的伞,照片的定格是他们飞在半空中接吻的瞬间,笑的很甜。那一刻,觉得特别的浪漫,可能我骨子里就是有点浪漫主义的人,于是就一直心心念想去跳一次伞,可是找一个会跳伞的男朋友太难了,我也不是一个喜欢等待的人,总觉得,想做的事,就去做,不要等。于是趁着杭州g20的假期,我就单身上路了,开始我的迪拜跳伞之旅。跳伞需要提前预约,我是在淘宝上预约的,叫my dubai,第一次提前25天预约已经预约不到了,当时我很失望, 一度不想去了,庆幸的是后来淘宝给我发信息说加了位置可以预约到,于是我就约了行程的第五天早上9点半去跳伞。遗憾的是没有约到帆船酒店的自助餐,这个季节也没有热气球,这些都可以淘宝就直接预约的到,还是挺方便的,淘宝上预约跳伞后我就加了my dubai项目管家的微信,你在迪拜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咨询管家,行程预约都可以网上支付,所以我就只换了400美金就出发了。
   这个季节去迪拜的机票不贵,往返大概3500左右,我是从北京转机去迪拜,其实这是个比较错误的选择,等待和飞行的时间太长,从早上7点多从家里出发, 到凌晨4点才到迪拜的酒店,中间有候机的时间,有中转等待的时间,有迪拜出海关的时间,迪拜出海关排队时间特别长,如果再去,我会选择高铁去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我定的是dubai Internet city 附近的酒店,有朋友在附近工作,这样可以照应一点,酒店一晚上的价格在900元左右,网上提前订的话应该会更便宜一点,酒店是套间,有厨房、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这对吃不惯想自己做饭的我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酒店里有泳池、健身房,可以供我打发时间,其实这个价位在杭州的话可以住到协议价后的五星酒店了,看在他有厨房的份上,我还是相当满意了

Day 2eastwing香料市场鱼市场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去看个展览,这个是在微信上看到的艺术展,今天朋友刚好有空, 就带我熟悉一下迪拜,在迪拜出行,打车是非常贵的,大概在20块人民币起步,所以我们选择了地铁出行,顺便去地铁口把美金换成迪拉姆。

这里的地铁有女士专用的车厢,坐了几站以后,就到了艺术展附近,需要走一段才能到艺术展的大厦,你凉飕飕的地铁口出来到大马路上的时候,我一下子不行了,迪拜大马路上的高温真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冷热一交替,我刚来非常适应不了

这照片寓意迪拜本来是一个小渔村,经过40年的发展,靠各国底层人工的搬砖,建造,才有了现在的奢华和辉煌,但在这个过程中, 也破坏了很多生态环境。

这是在大厦里面的一个摄影展,穿白衬衣的型男就是摄影展的主人,看到有中国人来他很兴奋,很详细的给我们讲解了每张画背后的故事

本来想去阿拉伯古集市,天实在太热,只找到了香料市场,在香料市场里找到了很多手工艺品,惊喜的是买到了很精致的小鞋子,这里也可以还价,一般我都是按照3分之一还价,鞋子是100迪拉姆,要买一些当地的纪念品,这里是很好的选择,比迪拜mall里要便宜很多。黄金市场和迪拜博物馆 我没有去,看了攻略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意思。

出了香料市场就去鱼市场买海鲜当晚餐,在迪拜40多度的大马路等车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暴晒啊,在国外可以用Uber,但我没有叫到车,租车是最方便的,国内的驾照可以在国外用,一般好一点的酒店大堂就可以租到车。我们在鱼市场买了海鲜想地铁回去的时候,发现拿着海鲜是不允许坐地铁的,只能打车回去,花了100多块钱,发现还是租车性价比高。

鱼市场里的海鲜非常的多,这里的海鲜老板很自恋,看见中国人很热情的要我们给他们拍照,拍完以后看了看自己的照片说:"good”’,很有意思,海鲜也很便宜,有虾 、蟹、各种鱼、龙虾等等,这里报价都是按照公斤报的,在国内就是两斤,我们买了一些虾和蟹 ,唯一活着的就是几只青蟹,我们不敢多买,不确定这海鲜是否新鲜,其实还是很后悔的,回酒店煮了以后发现非常的新鲜,海鲜脱离海水就活不了。建议可以多买一点做一顿海鲜大餐。

Day3 冲沙骑骆驼阿拉伯晚餐

早上起来给自己煮了个泡面,加了个鸡蛋,味道好极了,国外的泡面还蛮好吃的,比较惊喜的是牛奶,味道比较好,在国内喝不到这个味道,非常纯,难怪这里的人身体素质这么好。重点推荐一下

今天跟杭州来的小伙伴约了去冲沙,她们是跟团的,所以这个冲沙项目就是交钱由导游安排,费用是75美金,包含沙漠冲沙,看落日,骑骆驼,阿拉伯晚餐,当地表演,淘宝上预定一下只要300块不到,淘宝比较划算,但我想跟朋友在一起玩,就选择了跟她们的团。她们住在离我酒店很远的地方,大概24公里,打车要100多块钱,于是我选择了地铁到就近点下在打车,上次地铁是朋友带我一起的,这次是我一个人出门,其实我英语并不是很好,我在google map上把路线截图,然后去地铁站拿着照片问,hello,how can i go there?反正别人能懂就行了,我下了地铁,打了车,告诉司机我要去的酒店,是个巴基斯坦的司机,这里的巴基斯坦人做司机的很多,非常的友好,看见中国人就是good friends,很热情。顺利的到了小伙伴的酒店,我们十几个人两辆丰田汉兰达出发了,也可以选择悍马巡洋舰,比较彪悍,价格稍微贵一点点
 到了冲沙基地等了很久,车队终于出发了 ,冲沙还是很刺激的,第一次进沙漠,看着一排排车队过去,悍马轰隆隆的开过,还是很壮观的。沙漠里的落日非常美,有足够多的时间让你在落日下拍美照,到了沙漠营地以后,可以骑骆驼,第一次骑骆驼的感觉还蛮好,晚餐是阿拉伯晚餐,我不太吃得惯,就没怎么吃,看他们当地的表演,肚皮舞,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Day4 迪拜皇宫酒店 阿布扎比清真寺

今天在酒店里租了辆车到阿布扎比去看大清真寺,迪拜阿布扎比大概两个小时的路程,你如果有随身WiFi,然后打开google map导航就非常方便,今天是星期五,大清真寺要下午四点半以后才能参观,我们上午就安排去迪拜皇宫吃午饭,迪拜皇宫据说是八星级的酒店,我们在淘宝上预定了自助餐,大概500多人民币一位吧,需要提前一天预定下,参观了这座八星级的酒店,非常土豪的感觉,随处都是金灿灿的,感觉花这个价格参观一下还是性价比很高的,这里的自助餐其实吃的人并不多,被淘宝上的美图心动了,觉得是个很浪漫的地方,甜品上都是金箔,还是值得一来的。

在酒店里发现了这家买工艺品的小店,我一向都喜欢这种手工艺品,特别的惊喜,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买一些工艺品回家,可是八星级酒店里的工艺品太贵,一个彩色的木盒要1200迪拉姆,差不多2000人民币,太贵了

阿布扎比的清真寺,还是值得一看,非常的精致,女士入场一律要黑袍,可以凭借身份证去入口借黑袍,第一次穿上黑袍的感觉就是好防晒

Day5 skydive

终于到了跳伞的日子,其实我在跳和不跳间还是很犹豫的,前一天晚上开始害怕,毕竟是4000米的高空跳下来,去了跳伞基地以后,看到半空中很多伞花飘落,心稍稍的安定了一些,还是要相信教练的专业性,绝对是安全的,一生也只会跳这么一次吧,还是很值得挑战的经历,让你体会一下飞翔在半空中的感觉,从空中俯瞰棕榈岛的感觉很美,重要的是挑战自己的勇气。

Day6 迪拜河游船

白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了,其实白天很多时间我都是躺在酒店里健健身,看看股票,好像有种小贵妇的感觉,白天实在太热,我已经黑了一圈,只能晚上出个门。

晚上去了迪拜河,坐游船,静静的河面上,传来悠扬的伊斯兰教祈祷曲,这种感觉非常好,突然有一瞬间喜欢上这个地方,朦胧的夜色中,静静在游两个小时的船,河面上的凉风轻轻拂过,看看两遍的辉煌的高楼,感觉蛮好。

Day 7 dubaimall

晚上去逛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mall,据说这里买手表是最便宜的,商场外面就是喷泉,最高可以到150米,非常的壮观,抬头就是迪拜塔,800多米的高的塔只有亲眼见了才知道多壮观,跳伞过头我就有点恐高了,所以在登塔上有点犹豫,最后还是没有登塔,也是蛮遗憾的。在这里除了自己做的饭和泡面就在外面能吃了两餐饭,一餐是火锅,没想到这里还能吃到火锅吧,一餐是日料,均比国内贵一倍。还有些遗憾的就是包包买错了,没有买最喜欢的小书包。

Day8 回程

晚上的飞机飞回国内,临行前去家乐福超市买个菜做饭,终于在超市里买到了活的龙虾,作为一枚小吃货,瞬间提升了幸福感。最后总结,其实迪拜这个奢华的地方,不太适合待太多天,这里转机可以逗留96个小时,这样是最合适的,可以把所有行程都玩一遍,这里特别适合拍婚纱照,你想要的奢华都有,直升机,游艇,热气球,沙漠,海滩,这里是一个极限运动的天堂,希望我的行程攻略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帮助,我在去之前也是看了马蜂窝的攻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25 19:26

引用 victor_jonny 发表于 2016-10-25 19:26:52 的回复:

回复victor_jonny:确实蛮好玩的哦 可以去一下

2016-10-25 19:47

引用 H 的图片:

呃...提个小问题,图片的地点关联错了.....这几张照片应该都是在阿联酋的阿联酋大皇宫酒店,在阿布扎比,你地点关联那个应该是 The palace Downtown

2016-10-26 09:34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10-26 09:34:09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实在不好意思, 第一次写游记 ,还不太会关联地点,我试着改一下看能不能改过来

2016-10-26 09:36

引用 H 发表于 2016-10-26 09:36:33 的回复:

回复H:啊,也不要说不好意思,没有嫌我多事就好啦,纯粹路过,看到

2016-10-26 09:38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10-26 09:38:32 的回复:

啊,也不要说不好意思,没有嫌我多事就好啦,纯粹路过,看到

回复Kenwanguk:非常谢谢观看 ,有人互动,写游记都有动力了

2016-10-26 09:4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31 14:52

引用 mickey_lolo 发表于 2016-10-31 14:52:31 的回复:

回复mickey_lolo:这是我写给自己的游记 以后看的时候满满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