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寻找神秘的中国北极点......

俏妹 (成都) LV.4
2016-10-25 16:04 368/19
  • 出发时间/2016-01-29

旅行前言

习惯了紧张的工作生活,偶尔何不放下手头的工作和压力,背起背包,去呼吸下东北自由轻松新鲜的空气。一路向北,寻找神秘的中国北极点......
北极村随意一个地方,都可以说是中国最北,最北的邮局、最北的小学、最北的乡政府、最北的哨所……甚至还有最北的厕所。来这里的人,临走前请不要忘在中国最北端的邮局里给家人朋友寄张明信片,盖上最北端的邮戳,留作纪念。
中国最北点,感受不去北极就能领略的北极美景。
原始天然,风韵奇秀,山重水复,曲径通幽,可谓春华含笑。
大兴安岭森林亲密接触。
听说漠河又下大雪了!冬天的漠河是一座童话城堡,安静美好,无人打扰,只有纯白的雪花前来到访 ......
今天闲来无事,翻看去年冬天漠河的照片,一幅幅图画印入眼帘。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2016年元旦刚刚过去,我们一行3人就开始寻北,体验北纬53.33度极寒之旅。

说说为什么到漠河

漠河位于大兴安岭北麓,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它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森林、冰雪、大界河等自然景观,尽揽冬雪于一身。漠河地处北纬53°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南岸,在这里的冬天总有常年不化的积雪,踏实厚重。虽是中国最冷最北的地方,却给人感觉到不一样的温暖。这就是为什么要来漠河

漠河的接待标准

住宿安排:
入住北极村,北宏村家庭标间,品尝北极村农家菜,感受原生态
游玩安排:
龙江第一湾,白桦林’、中国最北原生态村庄、观音山、深入体味神州北极,贴心服务;
贴心赠送:
赠送每位客人马拉爬犁

行囊准备

保暖-冬季白天温度一般在零下20-30度,尽量穿轻便保暖性好的衣服
防滑-冬季漠河道路多为冰雪路面,游览景点或者外出时要小心慢走,一定要穿防滑的雪地鞋,
护肤-漠河冬季气候干燥,室内温度高,请携带油性大保湿性好的保湿面霜,护手霜
特别要注意相机和手机保暖,由于室外温度较低,电池很容易被冻没电,请多配带几块电池备用,相机、手机不用的时候要放在衣服内,防止太冷快门按不下去。 在室外进房屋的时候,找个方便袋,把相机包好防止相机还霜,造成不必要的破坏。

抵达漠河县城

第一天:哈尔滨漠河。从哈尔滨漠河,经过了大片湿地和森林。我说不出它们的名字,但这不重要。飞机上观看这些景致,对我是一种乐趣。相比而言,我觉得它们胜过不少卖门票的景点。在空中欣赏云层天象,是我非常乐意的旅行项目,我称之为“天空景区”。

因为漠河冬季黑天较早16.00左右就黑了,师傅带我们到漠河县城转了转品尝了当地特色东北菜后就办理入住了。师傅提前把宾馆都安排好了,条件非常好,wifi也给力,价格合理,漫漫长夜怎么度过呢?发发朋友圈炫耀一下吧。呵呵

漠河的标志;北极星广场

漠河城中的原始森林公园:据说是1987年5.6火灾的四不烧之一,所以到漠河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去沾一沾福气哦。

第二天北红村

早餐后师傅带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找北之旅。今天到达的第一站九曲十八弯,登上观景台的我兴奋不已。这种辽阔大气的景色,在长沙很少能够看到。

寒冬,大片桦树林静静地伫立在雪原上,通体洁白,棵棵独立,与天空、雪地融为一体,雪野无言,桦林无语。 “至极之美” 我喜欢.

回头看看我们来时的路。怕破坏了景致人像暂不发.

日月江山又名黑龙江第一湾:我国第三大河黑龙江也是我国第一大界江,漠河县隔黑龙江俄罗斯为邻。第一次走近黑龙江,它非常的静。我觉得这里才适合“发呆”。后来我沿着这条大河向西而行,不禁轻轻赞叹若干次:真美!

乌苏里浅滩是我国的最北点,北纬53°33′43″。国界线是黑龙江中心航道。与俄罗斯隔江相望,黑龙江从原始森林中静静的流过。名字是乌苏里浅滩,但实际是在黑龙江畔。

只有到了这里才是真正意义上找到北了。你找到北了吗?

师傅驾车行驶在黑龙江江面上,一颗心跌跌撞撞,害怕开到结冰薄弱处

途中遇见渔民在冰冻的黑龙江上打渔。

入住北红村北方客栈。(车儿必须要停到暖库里去,不然第二天就只有步行了)。北红村,曾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真正的最北的村庄。1月份最低气温差不多零下40摄氏度以下,最冷时可达零下50摄氏度。村民们都是靠烧木柴取暖。据说2011年村里才通电,若不是旅游开发,这里依旧原始,可原始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北红村是今天的终点站,相当原始的一个村落,除了客栈之外,我看不出这个地方有什么商业开发的痕迹。这些年走过千山万水,如北红村一样既是景点又很古朴的村落,还真没见着。

泼水成冰,拿个保温杯,屋里屋外跑了好多趟才成功

邂逅一匹骏马,长得挺帅的,就是啃了一口小明的反光镜

滑雪场飞驰,小木的屁股摔成四片

窗户结着冰,屋里却热得难受,无奈打开门坐在门边,老板娘问,大兄弟你干哈啦?热!好吧,拿两根冰棍吃,凉快凉快

北极村种种最北

北极村最北邮局寄出的明信片,可惜鸿雁醉了酒,不知飞到哪去风流了

第三天 胭脂沟

漠河县城走。途经观音山,这里的三面观音是从南海请过来的。在白雪皑皑的林海中,南海观音原身圣像那洁白慈祥的姿态更增添了几分灵气,将会给每位到访者带来好运。

采金圣人李金镛祠堂(李金镛为清二品大员,祠堂展出了大人的朝服及当年采金作业的各种文物)

这次漠河之旅虽然行程只有三天,但感觉时间刚刚好。最后的最后,我们要走了,离开漠河,离开美得这么沁人心脾的漠河,再见!小胖子我会介绍更多的小伙伴明年我们再来!

K7042列车漠河-哈尔滨运行19小时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