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在路上-----东京箱根八天七晚篇

smartso (朝阳) LV.5
2016-10-25 16:27 1143/15

啰嗦前言

生娃之前我是一个比较宅的人,很少出去旅游。生了娃娃之后,不知道是不是性格变了,总喜欢出去走走,想带着娃娃去看世界,于是乎我的世界变成了,在路上与计划在路上。
从娃娃两岁开始,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去了5个地方,当然,毕竟时间和金钱有限,不能一直在路上,于是乎,计划在路上是我特别兴奋得事儿,甚至超过了在路上本身(我老公说我有病^.^)。
两岁两个月---三亚天域;
两岁半---珠海长隆+东澳岛
两岁十一个月---甲米+曼谷
三岁一个月---香港
三岁半---东京+箱根
之前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总是在窝窝里欲求欲取,是不是好自私哦^..^今天先写此次游记,希望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到些许帮助。废话一大篇,开始进入正题[^..^]
ps:全部手机拍照,请蜂友们见谅

准备篇

1. 签证:因为带着娃,所以必须自由行,找个靠谱的店家办理就可以。另外,不要担心语言问题,事实证明,简单英文就可以,日本的好多文字我们都能看明白。
2.机票:因为赶上十一假期,机票越早订就越便宜,我们提前n久,全日空的机票,竟然以人均4000的价格拿到手。事实证明,真是下手就要快狠准,坚决不能犹豫。因为订完机票的第三天,我又查了下携程,人均已经5800了,呼,请允许我躲一边儿幸灾乐祸一会儿。于是,隔段时间查下机票价格,成了我的一大爱好
3.酒店:那我个人认为,酒店虽然仅仅是个提供休息的地方,但是整洁度、舒适度、清洁度更是要考虑的一大因素。
此行一共三家酒店:
迪士尼两晚:东京湾希尔顿酒店
箱根两晚:箱根品之木旅馆一之汤(含早+晚两餐)
东京三晚:东京黎凡特酒店,携程上叫东京东武雷班特酒店(JR锦系町站)

9月29日,出发

Day1 北京--东京--夜游迪士尼

航班的时间还不错,上午9:50起飞,但是因为还是工作日,出发太晚可能会遇到早高峰,还是提前会出门,早早抵达机场。当地时间14:20抵达东京成田机场。这里必须要赞一下,波音787的大灰机和全日空的服务,儿童机餐特别精致。可以提前在登陆全日空官网,选择座位和餐点类型。另外,此航班手机竟然可以飞行模式,真是头一回坐允许飞行模式的航班。

儿童机餐

成田机场T1航站楼买去迪士尼的巴士车票,和售票员说你要买去迪士尼东京湾希尔顿酒店的大巴车票,成人2450日元/儿童1230日元(可以刷卡)。坐大巴很方便,迪士尼度假区有6家官方酒店,大巴会依次停靠,最后一站是我们的酒店,东京湾希尔顿酒店。

在此位置等去往迪士尼的大巴,记住哦,5号

酒店很好,适合娃娃,我们订的魔法房。房间里额外加了一张上下铺,娃娃很乖,两晚都主动自己睡的那个小下铺。

是不是床好多?可以住好几个娃哈,家有两个娃娃的,不用担心住不开哈。

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开始夜游迪士尼。
迪士尼晚上有声光巡游和烟花表演,话说声光巡游真的很不错,可是烟花真心不如我大中华烟花的十分之一呀。

这么早就万圣节主题了呢

Day2 东京迪士尼乐园

今天安排一整天的迪士尼。
以下开始啰嗦:
1、东京有两家迪士尼,分别为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两个园区可以坐迪士尼小火车抵达。如果两个都玩建议三日票,三日票是前两日迪士尼乐园,最后一日是可以海洋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乐园穿梭滴。不过海洋乐园比较刺激,不适合小娃。
2、酒店有去舞滨站的免费巴士,坐上巴士到达舞滨站只需要5分钟,下车后上桥,步行到达迪士尼乐园
3、迪士尼乐园晚上营业到10点,买票的时候需要注意,三类票:白天、夜场、白天+夜场。
4、迪士尼里有提供儿童推车,车子很好,高景观。

白天一看还真的很精致,据说东京迪士尼乐园被评为最精致的迪士尼

我最爱的小小世界

迪士尼汉堡

made in china的南瓜灯

Day3 东京--箱根

办理退房:如果没有其它别的消费,可以直接把房卡投放到电梯边上的check out箱子里,我们为保险起见,还是去前台办理了退房。
去往新宿(时长约40分钟)
到达方式:舞斌站JR京叶至东京站,换乘JR中央线快速(途径神田、御茶之水、四谷三站)到新宿(价格约535)
ps:JR中央线分快速和普通两种,坐快速就有些站不停车。

新宿出站,到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换票,有中文服务人员。

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

站台等车

浪漫樱花专列,此列车划位,按位置坐哦

这里在啰嗦一下:
购买富士箱根三日周游劵(只能在新宿站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买票或者取票),我是在网上买的,拿着确认单在新宿小田急取的票。另外,额外加钱购买了单程的浪漫樱花专列(成人890日元/人)。浪漫樱花专列直接到箱根汤本站,普通列车到小田原,然后转车再到箱根汤本站。
这里必须要说一下箱根三日劵:
1、各种坐车免费,包括箱根往返新宿的车票。在日本交通是非常贵的,购买周游卷一票在手别无所求;
2、空中缆车免费
3、海贼船免费
4、各种博物馆和美术馆有打折优惠
5、按需购买,有2日周游,有3日周游,按需求购买。
6、上车或者购买门票出示该卡就可以了,最后回新宿出站的时候,卡就回收了
ps:这里要强调一下,在新宿或箱根汤本进站或者出站,需要将卡放入机器中,然后卡回再吐出来。如果乘坐浪漫樱花号,需要两张卡叠在一起,一起放入机器中。

箱根导游图

到达箱根汤本站,出站在天桥上就可以看到巴士站

T线巴士站,起始站名字在最下面。目的地品之木那一站,好多站,哭了。
晕车的建议晕车的提前吃药,登山巴士真的不是一点点晕

出站转登山巴士(T线)到品之木.箱根站下车(定的日式温泉旅馆在这站附近)下车直接过马路,有条小路,直接上去右手边第一个路口转进去,就是品之木旅馆。

抵达温泉旅馆办理入住手续
1、六岁下儿童不加床也需要付每晚580日元的税费,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管你要
2、泡温泉之前,需要用淋浴+沐浴露净身以后才能下水
3、箱根温度比东京低,需要多加衣服
4、建议定房的时候含两餐,否则大晚上真的不好找地方觅食,而且品尝下日式旅馆的日式锅也很值得,真的很好吃,办理入住的时候会和你敲定晚餐的时间,分别是晚上的6点或者晚上的7点15分
5、下车的巴士站,再继续往前坐一站(仙石原小学校前),有个7-11,其实走路也就10多分钟。

带私汤的日式房间

旅馆附近的玻璃之森美术馆熏陶下艺术气息:登山巴士车站下车的位置,往回走几百米就是玻璃之森美术馆
门票1500日元/成人,有三日周游卷,打折价格1200日元/成人。
里面有售卖漂亮的玻璃制品

一直在下雨啊

参观完,回酒店享受晚餐。
酒店订了两晚,晚餐不一样,但都是这种锅

Day4 大涌谷--芦之湖--御殿场

酒店早餐,纳豆真心没敢吃

看看地图,我们今天什么路线

首先要去桃源台,那里是缆车和海贼船的始发站。从酒店出门,继续往前坐T线巴士到终点站。

拿着万能的周游卷,坐上缆车,天气晴朗的话,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我没赶上晴朗并且万里无云的天,缆车越高越感觉我进入到了云里

缆车到大涌谷下车,出站,一股子硫磺味扑面而来

桃园台坐海贼船,可以加钱购买往返或者单程的特别船舱票(成人往返每人770日元),一共三个码头,可以在任意码头下船,逛逛,再乘坐下趟船回桃园

感觉云好低

不知道是不是箱根生态环境的缘故,在湿地公园售票处对面的路上,有条蛇在爬,吓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仔细看下图,能找到蛇不?

接着是去御殿场outlet:日本最大的outlet,还可以免税。
路线:S线就可以到达御殿场,不过,要算好时间,不要错过回来的末班车,S线可以直接到达品之木
ps:从旅馆门口的巴士站有S线,可以到达御殿场。

箱根有很多博物馆和美术馆,但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

Day5 箱根--东京

退房后,可以将行李箱委托给酒店,运送行李至箱根汤本站
T线巴士到箱根汤本
带着娃娃车站周边逛会等待取行李
东京箱根汤本--小田原--新宿,(JR中央快速线)新宿-御茶之水-(JR总武线)锦系町
这次没有坐浪漫樱花专列,普通车子好晃,我好想吐。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手续:东京东武雷班特酒店,性价比很高,离地铁站近、房间可以看到晴空塔,酒店周边有商场、7-11、坐地铁去新宿也很方便很近

酒店房间看到晴空塔

酒店附近商场的荞麦面店,机器点餐,还挺好玩的

晴空塔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问儿子:晴空塔漂亮吗?
答曰:漂亮
接着问:要不要去看看啊?
答曰:在房间看就行了
真是个大写的淡定boy

Day6 新宿

今天的任务是买买买+吃吃吃

午餐蟹道乐:都是按套餐点,一个套餐是一人份的,人均500左右人民币。分别:蒸、烤、炸、刺身、火锅五种口味,最后还有螃蟹粥和冰激凌

不锈钢那个小盆儿是洗手滴

这个是刺身,实在是不能享受,我直接给烤了

这是儿童套餐

这个最好吃了

蟹粥,其实是大米饭鸡蛋汤,不过味道还不错

主要逛了新宿的伊势丹、0101(fancl在0101,伊势丹没有店铺)、bic camera(电器、玩具、药品药妆、日用品等)

晚餐本想吃一兰拉面,排队人太多了,选择了别的拉面,也很不错哦

东京的妹妹带我们来得这家店,在雅虎上很有人气的店。
店在一个小巷子里,店面很小,在二层,只有8、9个座位,我们排队也排了40多分钟

这个字到底念啥?

照片拍得真丑,不过味道还不错,汤是那种小鱼熬制的。

通过这个小小的,陡陡的楼梯上去

吃完晚饭9点多了,回酒店休息,娃娃累了,坐地铁趴我肩膀上睡着了。地铁人很多,木有给让座滴,据说这也是日本的文化---不给让座,尤其是不给老人让座,哈哈

Day7 台场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马路斜对面有吉野家,直接早午饭就在那里解决了。
日本人真的很喜欢吃姜丝啊,吃一碗牛肉饭,要吃好多姜丝。

锦系町(JR总武线快速)-新桥(一定要出站换乘百合海鸥线)-船之科学馆下车

首先是科学未来馆

机器人表演

高达高达

章鱼小丸子

海滨公园

氢气动力汽车原理展示

百合海鸥线为无人驾驶电车,建议回程的时候坐在车头,夜景不错
台场的outlet真心一般,有些东西都不如新宿商场的便宜,但耐克的价格和御殿场的outlet差不多,可以买

Day8 返京

办理退房手续,寄存行李
酒店附近的商场逛逛,解决午餐(十层有家不二家,蛋糕特别赞)
去机场,酒店去机场的大巴需要提前预定(一般上午一班下午一班),一定要看好时间,如果时间不允许坐大巴,就要改乘JR去机场,或者叫个携程送机。总之千万别打车,贵得不至一点点,那是相当的离谱。
好在有贴心的妹妹妹夫,开车送我们到机场

不二家的抹茶蛋糕

下面在啰嗦下注意事项:
1、最好提前买好迪士尼票、箱根周游卷(去新宿换票)、租好WIFI
2、交通卡,俗称西瓜卡,坐各种JR和电车离不开它
3、准备个零钱包,硬币会很多
4、下载几个必备的app:日本换乘、日本线路图、万能的google maps
5、乘坐ANA行李千万别超重,按个统计,每个不能超过23kg。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5 20:26

引用 雾岛之樱 发表于 2016-10-25 20:26:54 的回复:

回复雾岛之樱:

2016-10-26 00:44

真不错~~

2016-10-26 09: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31 09:58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10-31 09:58:26 的回复:

回复hanne:哈哈,多谢夸奖。主要是景色漂亮,即使手机也能拍出好的照片

2016-11-01 14:01

2016-11-15 16:29

过年带宝宝去 正在各种研究攻略到头昏

2016-11-15 16:37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15 16:29:46 的回复:

住迪士尼是不是随时可以进去玩?

回复九盟主:迪士尼的酒店距离迪士尼乐园都有点距离,希尔顿是有班车过去,别的酒店估计也应该有。我们是早上吃过早饭去玩儿,然后下午娃娃回来睡一会,晚上再去

2016-11-15 17:37

住迪士尼是不是随时可以进去玩?

回复九盟主:按你的需求购买一日、两日还是三日票

2016-11-15 17:52

顶下

2016-11-16 10:0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16 10:04:4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1-16 16:37

请问带私汤的酒店叫什么

2016-11-17 08:32

引用 smartso 发表于 2016-11-15 17:52:43 的回复:

按你的需求购买一日、两日还是三日票

回复smartso:谢谢 明白了

2016-11-17 08:35

引用 smartso 发表于 2016-11-15 17:37:48 的回复:

回复smartso:谢谢

2016-11-17 08:36

引用 triangelice 发表于 2016-11-17 08:32:06 的回复:

请问带私汤的酒店叫什么

回复triangelice:箱根很多酒店的房型都有私汤,我住的叫品之木。游记上有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