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向西行——云南

a LV.4
2016-10-25 16:28 294/13
  • 出发时间/2016-10-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上图

前言

云南是个心心念念的地方,那里的山水,那里的一花一草都想亲眼去看去感受。于是两个姑娘开始了第一次的远行,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睡卧铺,也第一次写游记。。。。(由于第一次去远行还是自助游看了很多游记,帮助真的很大,希望我写的这篇也能帮助到别人。)
        10月,出行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不会很热,不会很冷。国庆期间实在是太多人外出了,真心不想去人挤人,人看人。于是我们决定国庆期后,10月9日出发。

路线

启程10月9日中午从玉林出发(玉林是个小城市,暂时没有飞机场)要搭火车到南宁(3个多小时)坐机场大巴到南宁吴圩机场(1个小时左右),南宁飞往昆明(1个多小时),坐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1个小时左右),昆明大理(卧铺7个小时左右,睡一觉就到大理,又省了一笔住宿费,真是明智的选择)。11号在双廊赶最后一班车到丽江(3个多小时)。
       回程:12号晚丽江搭火车到昆明(8个小时左右),昆明飞往南宁南宁坐火车回玉林。本打算回程的时候直接从丽江飞回南宁,由于没有早订,后来看的时候价格涨了好多,超了预算,只能在昆明飞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路上的时间预留的够充足,都能赶上下一趟。

提醒一下和我们也是第一次自助出远行的朋友1.转搭频繁一定要预留够多的时间能赶上下一趟。一般火车站和机场间都会有大巴专线,价格比较能接受,但要等人够 了才开车。也可以打的,但价格贵不急的话可以不考虑。2.机票提前订,一般会便宜点。第一次坐飞机要提前早点到机场找到要坐的航空公司的航站楼办理值机打登机牌,可以自助和人工打印,但有托运行李的只能到人工那里办理。需要注意随身带上机的化妆品液体每件不得超100ml,可以带多件。超了就要托运了。打好登机牌就可以过安检侯机了。

大理古城

第二天到了大理火车站,早上有点凉这时候围巾能用上,出站后会有好多人问去古城或双廊么,到古城也可以搭8路公交车,就在火车站前。有个客栈的老板娘问我们要不要拼车到古城到她客栈看看,感觉还挺和善的,就跟过去看看(下图是客栈一角,就在古城南门外附近),路上司机也很热情介绍当地风景,也可以和他们组队去玩。。。

到客栈寄存好行李,就出发逛古城了,上午的古城不算多人。

下图是南门,看起来比其他门古老那么一点👇

👇南门上凌乱了了。。😂

银行也是古香古色的

开始闲逛,走走吃吃,停停看看,最惬意不过。。。
👇烤乳扇,甜甜的感觉还可以。

👇石榴汁真的很不错,手工磨真的只是一粒粒石榴磨出来的汁,真材实料,不加水。

👇再回首凉鸡米线,口感还可以,只想说,酸啊。。。

喜洲

在古城也逛得差不多,办好入住放好行李。在客栈不远处租了一辆电瓶车70大洋,满满的电来回喜洲足以。
👇从这个门口进去是喜韵居要门票的。我们的目标是海舌公园就没想进去看了。

喜洲有着保存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

骑着电瓶车荡了一圈喜洲镇,发现当地居民的服装很有特色👇

喜洲镇上看着地图穿梭在喜洲的街道上经过半个小时左右到达海舌公园外的停车场,电瓶车要5元的停车费。
在停车场外几米的朋亦乐吃了点东西,喜洲粑粑真的好好吃👇老板娘很和善还给我们免费停车。

在停车场到海舌公园步行 要十来分钟吧,也可选择坐马车👇

👇经过一片竹林路就快到了

回来是走沿海路,风景也不错👇其实也有在修路只是沿了一小段路而已,最终经过村里面出到来时的大路。

如果不一定要住在喜洲的话,真的可以在大理古城租电瓶车开往喜洲,随心所欲的看路上的风景。

喜洲回古城路上发现一大片稻田远处就是山和白色的小房子👇,这画面哪能错过,停下电瓶车,来了几张照片😄

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晚上到古城觅食👇

海菜豆腐汤吃起来滑滑的👇,对于不挑食的孩子还是能接受的。

玫瑰花鸡蛋👇

炒洱块👇

双廊

第三天,退房,吃早餐(洱丝),出发双廊。客栈帮联系了拼车30元一个人。

车上有对小情侣(她们过去双廊只去拍一下小白桌和玻璃球后就要到下关坐车去香格里拉了),还有两个女生(她们要住双廊两天再到丽江),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也不免俗到双廊也只为拍小白桌,而且现在双廊有一大段路在修,没有想要多留下来的欲望,决定当晚就搭车到丽江

到双廊外的停车场就要下车了,外来车不能开进去,和拼车的几个小伙伴在里面拼了辆面包车到双廊镇 上(15元两个人),到达后还要走一段路,由于修路所有车都开不进去,路上尘土飞扬,走着下图的路,面无表情。。。

走过这一段路后,真庆幸没有拖行李箱。在租电瓶车的店寄存了一下行李,车租金40元。
       经过许多条小道路,终于找到小白桌,这边是要收费的,5元一个人。太阳很烈,没有太多人,也就不用排队了。顶着烈日拍了几十张照片,最后只挑得出几张能看的,技术不给力啊。。。。

肯定是太美了,小伙伴手在颤抖~~~

呆在小白桌拍摄点的时间有点长,后来想想当天出门把最重要的事忘记了,没擦防晒霜!!!导致两个人晒得满脸红!(特别提醒: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啊!)
       沿海出发挖色。
       要沿洱海游的话,真的建议要自己租车,随心所欲不错过路上最美景色。

洱海边上会有一些花,为洱海增加了几分美

普陀👇

返程时太阳已悄悄落山。

回双廊还车拿行李,争分夺秒赶最后一班到丽江的车,到客运站的路有一段在修,搭不到车,路难走,还尘土飞扬,只见两姑娘想快走又走不快,这画面。。。。
           还好赶上最后一班车,17:40 ,79元/人,双廊客运站电话:15368725614可订票

丽江

到达丽江已是晚上9点多了,上了出租车,拉我们到了大研古城南门,这边真的好冷清。

腊排骨

第四天决定慢节奏的在南门边呆着。。。

刚开始乌云密布,担心会下雨,那就找个地静静的发呆吧!

最后乌云散去,蓝天白云又出现在我们眼前。

结束语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随拍加后期调整(技术有待提高)。
       所有费用合计2000元一人,共两人。
       所有路线自己计划去实行,没跟任何团队。

一路上没有伤病,没有遇到不开心的事。
       得到别人的帮助,也帮助到了别人。

也许一段旅途后收获最多的是美景,心情的愉悦, 听到的每一个故事。
       这些都是一笔财富,请一定要珍惜。

引用 a 的图片:

2016-10-26 11:05

2016-10-26 15:2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6 16:25

引用 janechen 发表于 2016-10-26 16:25:1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janechen:很开心能帮到你,有疑问可以问我哦😊

2016-10-26 17:32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0-26 15:28:09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10-26 17:3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26 11:05:46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

引用 a 的图片:

是什么做的?

2016-10-27 18:06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7 18:06:00 的回复:

是什么做的?

回复颖子:当地特色奶烤成,有玫瑰酱,酸酸甜甜的。

2016-10-27 22: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31 01:01

引用 crusoe 发表于 2016-10-31 01:01:47 的回复:

回复crusoe:有问题都可以问哦😊

2016-10-31 11:2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31 15:52

引用 dongfang 发表于 2016-10-31 15:52:3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dongfang:下次有机会再去过😊拍照可以留住美丽瞬间,记录能在后来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