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大不列颠🇬🇧帝国+西班牙🇪🇸22日精华游记(未完待续)

lucia (上海) LV.5
2016-10-25 16:30 323/10
  • 出发时间/2016-05-22

啰啰嗦嗦的前言

会想起来写这篇游记完全是因为想感恩蚂蜂窝的各位大神们,10分钟之前我正在做日本关西行的攻略,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关西了,上次也是深度游,以至于这次我就花了10分钟就已经确定了整段行程的路线以及落脚点。突然感悟到自由行这几年来我一直都在蚂蜂窝上吸取各位的精华,回来以后连滴渣都没给大家奉献过,想想要不就给大家写篇最近自由行的行程吧,攻略上不算,大家将就着看看这篇流水账吧,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会给大家尽力解答就行!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看到什么都很喜欢拍照纪念的人,目前也还未成为摄影爱好者,整篇可能会以文字居多,能配上图片的我都尽量配上图片。

关于行程

废话不多说,行程先奉上:
5月22日-6月12日 英国伦敦进,西班牙马德里回。

5月22日晚 上海-多哈-伦敦
5月23-27日 伦敦市区(包含一天剑桥
5月27日 伦敦火车-爱丁堡
5月28-30 爱丁堡(29&30苏格兰高地2日游)
5月31日爱丁堡巴塞罗那
6月1日-5日巴塞罗那
6月5日 巴塞飞塞维利亚
6月5-7日塞维利亚
6月7日塞维利亚火车-马拉加
6月8-9日 马拉加(包含一天龙达悬崖小镇)
6月9日 马拉加火车-马德里
6月9日-12马德里(包含一天托莱多古镇)
6月12日 马德里飞回上海

关于所有交通

我总是先订机票再办签证,到现在我一共去过8个国家,但是从来没有来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机票我一直都能买到性价比最高的。
先说机票:卡航一年总归有2次大促,其实当时没有特定的目标要去哪儿,正好看到便宜的机票,还是端午假期就果断入手了,上海巴塞罗那马德里上海的开口机票,买的时候才3390RMB,卡航真心良心价格啊~~。
4月底的时候我正好离职了,就想给自己一个gap month,好好休息一下,就改签了去程的机票,正好我也有英国签证,也有朋友在那儿,就决定把去程的机票改成了伦敦,改签费1200,机票差价800.总机票价格变成了5390.
英国的行程我总共是安排了9天,感觉伦敦及周边玩下就得有个5-6天,最后决定只去伦敦剑桥爱丁堡

英国内陆交通:
交通方式都是火车,都是通过trainline这个app 进行的预订,支付方式可以用paypal. 建议最好提前1个半月开始看车票,进行预订,会有比较大的折扣,毕竟放在英国脱欧之前,1磅也接近10块人民币了,苍蝇也是肉吗,哈哈。土豪可以忽略我这段。
PS:这个app非常好用。买的时候会显示不同的票价是因为这趟票可允许改签多个时间段或只能这个特定的时间段搭乘,看个人需求(但其实我发现你错过了班次一样可以检票进站,英国很多小火车站检票的口子都是直接开着的,你有票能出战就行了,不要说是我教的哦,直觉的做个乖宝吧!哈哈)。
伦敦市区有2个很大的火车站,一个是king's corss, 还有一个是euston. 这2站离得很近,步行也就15分钟的距离。 个人感觉king's corss的车次好像比较多,而且可以顺便去拍哈利波特的 9 3/4站台(大部门车次是2个站都停的)。选的时候还是看你的实际需求,住的地方离哪个车站更近,哪个车站的票价和时间更符合需求吧。
英国的火车也都挺准时的,建议最好可以提前15-20分钟到车站取票,取票的方式是票号和信用卡(重要的事再说一遍,带上你买票的信用卡/银行卡)
英国的短途火车几乎都不会安排座位,所以出票以后不会有票号。长途的会有,你可以提前设置一下你的座位偏好,安排位置的时候会根据你选择的偏好安排。

英国的地铁:
首先,在选择住宿的时候建议选择地理位置好的,因为地铁公交都是坑爹型贵的。地铁和巴士都是按距离收费,如果你住的远很便宜,每天都要来downtown晃,那请你平均每天再增加80-100块人民币做为你的交通成本。你应该知道怎么选择住所了吧。
伦敦的交通卡叫Oyster Card(牡蛎卡),跟咱们在国内使用的交通卡很相似,是一张在伦敦地区都可以使用的智能交通卡,在乘坐地铁Tubes,公共汽车Buses,电车Trams,DLR(伦敦码头区轻轨),伦敦1-9区之内的火车,甚至O2附近那个观景缆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都可以使用。但是机场快线Heathrow Express,Heathrow Connect以及伦敦9区之外就不能使用了。用Oyster Card即省去提前买票的麻烦,即刷即乘;又比Single Ticket便宜许多。押金5磅,卡里没用完的钱可以退还,退卡时得带上护照哦!
这个卡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设有每日费用上限(公共巴士,每天4.4镑封顶;地铁,每天6.4镑封顶),也就是说超过每日限额将不会再扣费。
我在伦敦是住在摄政公园附近,出门基本靠走,走的腿快断了。

西班牙内陆交通:
我们采取的飞机+火车的方式,Vueling官网+Renfe APP 。

先说飞机吧:
Vueling是西班牙的廉价航空公司,相当于国内的春秋,打折的时候机票确实很便宜,而且第一次购票完成之后还会送你一张优惠券可以用于下次购票使用,所以如果要买多个人或者多程的票,可以留意一下订单完成页面给你的优惠信息(我买的时候有,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了,大家英文好的多留意一下吧)。大家买票的时候如果得托运记得选择带行李额的那个票价!
网上对这家航空公司的评价参差不齐,个人坐了2次,一次是从爱丁堡飞巴塞,一程是巴塞飞塞维利亚,都挺好的,没有发生任何状况。坏事的发生都是概率事件吧。
重要的备注:看到合适的便宜的不要犹豫,买了亏不了的。付款的时候有很多不成功的情况,记得多试几张信用卡。

西班牙火车:
西班牙火车跟国内的动车非常相似,价格比高铁稍微贵那么一丢丢吧,跟英国一样,提前预订有优惠,建议大家早些安排行程好了就可以下手了。
购买途径,英文好直接选择renfe官网/app,语言设置成英文就可以了,我是用的app,查票和行程也方便。
如果你英文真的很不好,那我建议你可以在raileurope上购买,毕竟有中文,方便,但是票价会贵一些,有时会有些打折促销的code,用的话也比较划算。
西班牙的火车也分一等座和二等座,所以价格也会稍微有些不同。有的同一时间段有的票价会稍微贵一些是因为可以优先就选位置,如果家人朋友一起出行,想坐在一起就不要省这几十块了。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有小桌子靠近行李放置架的位置,就一个字:方便。
西班牙取票更加方便了,如果你是用renfe的app,直接打开app,选择你的订单,给检票的人扫一下你的二维码就好了,一个人一个二维码,不是一个订单一个二维码。

西班牙地铁:
先说巴塞罗那吧:地铁比国内那也是贵,可以买一张10次票(但是只能在相当于上海的中环内的地区使用),但是我觉得没必要买那个圈子很大的票,因为那些地方你基本不会去的。这张卡可以多人一起使用,不限制使用的人数的。但是只能刷10次。单次卡不划算。
塞维利亚&马拉加,我都是坐公交车,上车买票就行了,这部分没坐攻略,但是我个人觉得更好的方式是骑自行车+步行。因为整个市中心真的不大。去火车站什么的我都是打车,打车费用还能接受,比上海稍微贵一点点吧。

关于签证

我几乎是同时办理的申根和英签,但是我的英签办理的商务签,所以准备的材料感觉
没有什么参考性,就大致把我做的关于签证的攻略和实际经验讲讲吧。

申根
申根真的比大家想象的好申请非常多,也无需面试,可能因为欧洲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鼓励大家多去消费吧
我记忆稍微有点模糊了,就只能讲重点吧:
1,无需找代理,因为你要是第一次办理申根都得去录指纹的,代理也只是帮你把材料收集检查好陪同你去而已,这个陪同还很水。

2,你先在哪个国家落地就去申请哪个国家的签证。比较方便!

3,去官网下载好需要准备的材料表和需填写的申请表,申请表网上有模板,可以参考。行程单可以借助穷游助手!

4,所有的材料都无须翻译,户口本,银行流水,公司的证明,我是没有翻译的,但是在职证明和行程单我是提供的英文版本

5,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所谓的资产证明,我并未提供任何资产证明,这也不是硬性要提高的必要选项。最重要的还是你的银行流水,每个月有固定收入,且银行卡的余额一定要大于35000人民币,这是我咨询官方的结果!切记请勿一次性存入一大笔钱作为银行流水的余额!

6,对于只去过东南亚的签证小白们,要是觉得太复杂,那就找个靠谱点的代理吧,花钱省事省力。

7,关于出签,西班牙签证出的很快,我材料提交完了以后4天就出签了,非常神速加效率。但是签证官给的时间卡的非常死,都是根据你签证申请表上的天数和机票行程单给的,我是多给了1天,小伙伴是1天都没多给,所以想改签机票提早过去或者晚回来的机率貌似比较小。

英国签证:

申根
我记忆稍微有点模糊了,就只能讲重点吧:

2,你先在哪个国家落地就去申请哪个国家的签证。比较方便!

英国签证:
我的是商务签,公司本身也是英国公司,所以要准备的材料很少,所有材料都是公司找代理准备的。与申根最大的区别是,材料全部都得翻译,我是办理的加急,所以3天就出签了,但是同行的小伙伴等了20多天才出签,建议大家预留充分的时间办理签证。 编辑

关于住宿

个人觉得整个行程的住宿非常会影响你的整段体验和兴奋程度。曾经我一度我的想法也是就是晚上回去睡一觉的地方,将就一下算了,但是在真实过程中,我也被我自己的龟毛和对住宿环境的重视程度吓到了,所以每段行程我都会花非常多的精力在寻找适合的住宿这件事情上,但是声明一下,我不是只是盲目的选贵的,而是选对我胃的!下面的落脚点,我都会以星星✨的方式给出推荐值,给大家参考啦!

英国伦敦住宿(备注一下,英国的这段行程

英国我的订的非常匆忙,也完全没来得及做什么攻略,完全就是随心走的状态。

英国的酒店价格也是看到以后得深呼吸3次才能下手预定,个人建议预算有限的选择Airbnb

伦敦酒店名称Melia withe house 4星推荐
🌟🌟🌟🌟

这是一家西班牙的连锁酒店,个人觉得地理位置酒店服务方面还不错。酒店设施中规中矩,亮点的地方是洗漱用品全部都是LOEWE的!但是酒店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文,住宿的大部分都是西班牙人,中国人甚至亚洲人都非常少,但是他们还是可以说英文的,酒店早餐也不错,我每天早上都狂吃!一晚房费约1200-1300。在Hotels.com 上进行的预定,如果你从Melia官网预订的话,首次注册会有积分及折扣,价格上更有优势,而且还可以预订酒店提供的机场接送服务!

地理位置在摄政公园旁边,附近有2个地铁站,都在步行3-5分钟的范围,步行到牛津街大约15-20分钟的路程,跟着GM应该很好找!到福尔摩斯博物馆也很近,穿过公园,步行过去就可以了。顺便给英国的公园手动点一万个赞👍!甩大中国的公园20条大马路都不止。

爱丁堡
爱丁堡住宿的时候离出发也只有1周的时间了,适合的酒店和Airbnb 几乎都被订完了,所以我的选择就不给大家推荐了,距离downtown 稍远。建议住在王子街附近~~

爱丁堡我们报了一个2日游的团,所以有一晚的住宿已经包含了在里面,我们选的是传统的BB,兼职就是性价比超高哦,非常喜欢+赞

西班牙住宿
西班牙我们一共是4个人,为了控制预算,加上我之前出去旅行,Airbnb的体验都非常好,所以全程都选择了Airbnb. 实际体验也都非常不错,我会给大家做一下重点讲一下西班牙全程我住过的airbnb(除了塞维利亚住的那家)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5 17:06

哈哈,还在码字中,我会尽力全部写完

感谢您的分享~这次20天的旅程会觉得太赶还是不赶呢?

2016-10-26 16:5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16:56:29 的回复:

回复邵恩:我觉得英国爱丁堡行程稍微有点赶,因为其中有一天我去朋友家玩了,其他都还好,但是每次出去玩都觉得少了一天

2016-10-26 16:58

引用 lucia 发表于 2016-10-26 16:58:46 的回复:

回复lucia:赞同您的,尤其是准备回家的前几天,一般都是由悠闲紧接到紧张的进度
英国走到爱丁堡已经有点远了,但我觉得还是一个非常棒的旅程!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26 17:0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17:03:40 的回复:

英国走到爱丁堡已经有点远了,但我觉得还是一个非常棒的旅程!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哈哈,是的,但是5-6的高地还是很美的,下次想考虑看看要不要去爱尔兰

2016-10-26 18:45

城。会。玩。

2016-10-31 01:0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31 09:58

引用 dongli 发表于 2016-10-31 09:58:27 的回复:

回复dongli:哈哈,我会继续更新给到大家好玩的建议

2016-10-31 17:58

引用 lucia 的图片:

这张图 有点让我兴奋,让我觉的生活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