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花没雪那也是北海道哇~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发前

Why日本
一直想着中秋小长假不能白白浪费啊~那么到底去哪里玩呢?在决定北海道这个目的地之前,我们脑海中纠结过泰国台湾三亚等各种不同location;结果泰国不太稳定,台湾签注办起来好麻烦,三亚感觉已经不再是当初那种海岛的感觉了。最后果断选择日本~其实当中有在京都大阪北海道之前小小纠结过,不过最后还是决定了这次的北国之行~

机票:
本来以为北海道直飞会非常贵,而且北海道这种航线应该不太会有直飞。看看全日空啥的,价格真的很恐怖啊~但是!我们有万能的春秋航空啊,不但便宜时间好,竟然还是直飞!!!绝对吐血推荐啊~不过春秋上海往返北海道的航班一天只有一次,具体信息如下:
08:1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 12:55 (札幌新千岁机场)
13:55 (札幌新千岁机场) - 16:50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我是不会告诉你这么优秀的时间,还是直飞,两个人往返含税只要4600哦~因为我们适逢中秋假期,有小伙伴在平日还刷到了两个人只要3600的更优秀的价格哟~
当然啦,廉价航空的弊端就是行李额度非常少,一个人托运加随身行李只有15kg。最后我们是花了280元在网上又买了20kg的。如果去柜台买的话更贵~

酒店:
住宿的话,除了登别和洞爷湖这两天我们是住在当地的以外,剩下的几天我们都是选择住在札幌,然后以札幌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可见日本的JR是多么发达啊~)。
札幌的酒店,因为携程还有礼品券没用掉,所以基本都是在携程订的,离JR站步行都不超过3分钟。
登别和洞爷湖的两家温泉酒店是在jalan.com上面book的,据说日本人订酒店都是用这个网站的,service果然非常好,价格也很美丽,而且全程直到你check out不需要出一分钱,连信用卡担保都没有~~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啊~~唯一的悲剧的是全日问,很挑战!值得一提的是,登别和洞爷湖的两家温泉酒店还有往返札幌的大巴哦~非常棒,这来回的JR都有不少钱呢~

签证:
淘宝搞定。走的是优质客户的通道,要的材料非常简单,而且办签证还送了7天的免费无限wifi(出发前在机场自提),非常方便的,电量也很足很给力~有需要的小伙伴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PpM6UN&id=525624437012&_u=dka51fib38c,全程非常靠谱,领馆也没有打电话来调查很顺利地就拿到了签证~

衣服:
由于维度高,北海道冷得非常早!所以衣服一定要带得稍微暖和点啊!!!

Day 1 上海 - 札幌 (市内闲逛)

为了赶早班飞机,一大清早四点半我们就起床准备赶往机场了~到了机场后,值机完毕蹭了中信银卡的福利去休息室玩了一圈~飞机是准点起飞的,竟然还稍微提早到了札幌的新千岁机场~

下了机场后我们就坐JR到了札幌市中心的酒店准备check in。JR还是非常方便的,从机场到札幌市中心大约4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酒店的location也非常给力,JR札幌总站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了~由于离两点的入住时间还差一个小时,我们先办理了手续,寄存了行李就出去觅食了~午餐就在JR站旁的一家小拉面店里解决了,由于文盲看不懂字还点错了单-,-饭后去位于JR站内的游客服务中心拿了些宣传手册和地图,就差不多两点了~

准时拿到了钥匙入住!一切都好,就是房间真的好小。。。待着真没意思,干脆就出发景点了吧~!

当天的第一站是札幌的就市政厅,从酒店出发,步行10分钟就到~先来几张一路走过去的街道随手拍!

天是真的蓝,空气是真的好。街道的感觉和上海还是蛮不一样的。果然从酒店出发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北海道旧市政厅。其实是一个不太起眼的景点,要不是门口站了那么多人,还是很容易被错过的。先来一张大门口的照片~

这个建筑还是蛮好看的说~然后就进到大楼里面,里面基本像是博物馆的性质,有讲解一些北海道的历史知识。里面有一块好像是在讲日本民众联民要求向俄罗斯夺回日本四岛的主权。再来几张建筑内部的展览照片~

稍微了解了一下历史知识,我们就准备起身离开了。走之前再来一张自拍合照~

从这里离开后我们就准备出发钟楼Clock Tower,札幌真心不大全靠走。差不多7-8分钟的 步行路程,我们就来到了钟楼,貌似是一个三分钟景点,比那个市政厅更加不起眼呢~来张签到照~

继续一路向前走五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大通公园。好吧,你或许也发现了,第一天的景点基本集中在市中心。大通公园和我想象中的公园还是很不一样的。它不像传统意义上的公园有围栏,在札幌,它就是一块地处市中心的开放式的长方形绿地。

其实到了大通公园其实也就到了札幌电视塔了。

当然啦,如果你不想走路也是可以坐地铁过来的,札幌电视塔附近就有地铁站。札幌电视塔是可以上去看风景的,但是要收费。(门票有优惠的,优惠券在JR站那里的游客中心可以领取)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天还没黑,我们又觉得可能夜景更漂亮,于是就决定先去吃个晚饭再回来看夜景。

狸小路位于札幌电视塔不远处,早就听说那里是很繁华又很有特色的商业街,决定果断去看一眼,顺便去觅食。继续靠走,很快就到啦~

最后通过大众点评我们的晚餐锁定了狸小路商业街里面一家吃相扑火锅的店~嗯,味道很不错,果然是给相扑队员吃的火锅啊,一人份的量两个人次都够啊!我们要了一个相扑特色火锅,又加了一份牛肉,貌似叫白老牛?反正端上来是要自己烤的,味道也是棒棒的~

吃完饭出来天也正好就黑了~果断出发大通电视塔去看夜景咯~其实个人觉得天将黑未黑的时候最好看,可惜我们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T-T不过景色还是一样美丽啊~

果然白天和夜晚感觉还是非常不一样的呢~看完夜景就心满意足地准备回酒店咯~继续靠走。。。日本的公共交通是real贵啊~
走回去的路上还不忘去罗森逛一逛,收获了好吃到没朋友的甜品布丁~于是果断决定每天都要次哈哈哈哈~

终于,回到了小到不能再小的酒店房间,睡一觉准备迎接明天的行程了~

北海道大学 - 登别熊牧场 - 地狱谷

早上起床后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准备出发啦~嗯,日本的早餐真心好吃啊,牛奶不是想象中的牛奶,米饭甩上海几条街啊~吃饱喝足后就出发啦~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北海道大学。由于酒店的location实在太好了,继续步行个十多分钟就到了。一进校门先在门口领了张地图,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绿和各种大黑鸟~

然后就跟着地图上的指示各种走啊~途径无数好看的学院楼建筑,看看蓝天白云,呼吸下新鲜空气,实在是太惬意了~

走啊走,天越来越热,赶着夏天的尾巴还看到了一大片荷塘以及仅剩下几朵的白莲花~也算是给在烈日当头下暴走的我们带来了一丝丝清凉了~

由于中午我们要赶去登别酒店的班车,所以时间比较紧张。跟着地图继续走,就走马观花地参观下了。在北海道大学我们最后参观的就是传说中的第二牧场。其实就是个小园子,进去以后有碧绿的草地和红色的尖顶小屋。都是很古老的建筑,以前会用作养殖场用于生物学研究,现在进去就能看看到一些模型了。

逛完这个景点后我们就准备从另外一个门直接出去了。

出门后还是决定坐地铁去酒店取行李,虽然步行大概也就20分钟。但是由于一方面我们已经很累了走不动了,再加上要赶酒店班车去登别,所以还是选择了有点小贵的地铁。
到酒店取了行李后继续地铁到大通公园下车,酒店的班车候车点就在札幌电视塔的B1层,有个check-in柜台~
这里还有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在地铁下来后其实我们知道该怎么走,但不知怎么的两个人脸上还是露出了一丝丝茫然的表情。这时候一个日本老太太就走过来很热情地要带我们去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事先告诉她我们可以说日语,结果她还是很执着地在一路上要和我们用英语聊天。。。然而,她的英语实在是。。。。比印度英语还要难懂。在非常艰难地聊了一路后,她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稍远并且没有电梯的地铁出口,导致我们又拎着箱子艰苦地走了一路。但是!她太热情了以至于我们都不好意思说她。。。。

Anyway,还是顺利到达了班车候车点。到登别温泉酒店的班车12:45开始check-in,13:15发车。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去B1吃了个午饭~

然后12:45的时候在柜台直接把酒店的check-in也办了,到了登别后直接拿钥匙入住就好啦~

车程大概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所预定的登别的酒店(抱歉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了。。。),但是看官网介绍据说有着登别最大的露天风吕,好像露天的池子也有七八个吧。。。订的是和式房间,晚上服务员回来帮你铺床。会到札幌免费来接,有温泉和自助晚餐和自助早餐,地理位置也是相当优越!过条马路就到熊牧场,距离地狱谷也就10分钟步行路程~完美!

放下行李后就直奔熊牧场啦~熊牧场是要坐缆车上山的~到了山顶后就开始了正式的参观啦,整个游玩时间差不多是2个小时~

先来两张到此一游照~然后可能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太好,本来应该有鸭子赛跑的比赛,也没看到,不过想想就很萌啊~然后就有两个熊牧场(第一牧场和第二牧场),反正就是各种看熊啦,还可以买胡萝卜投下去喂他们。我买了一包,感觉这里的熊都快成精了,看上去懒洋洋的,可是接胡萝卜一接一个准啊~

继续走就到了那个叫民族村的地方。其实在我看来就是各种茅草房子嘛~当然啦,当中有很多都在修葺,也真的是有人住里面的哦~来几张照片你们感受下~

山上还有一个熊博物馆,里面有各种熊的知识,依旧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在博物馆的上面有个地方可以出去有个展望台,是能够看见山顶一个类似天池的景色~我们的运气非常好,竟然还看到了彩虹耶!山顶的风景是真心美丽啊~你们直接看吧~

然后就差不多下山了~继续缆车回去,过个马路就到酒店了,简直太方便!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开始了吃吃吃的自助晚餐~在这顿晚饭中吃够了三大蟹和各种甜品,发现最抢手的竟然是哈密瓜也是没谁了~最后真的可以用弯腰进扶墙出来形容啊~上图!

由于晚上吃得实在太撑,于是果断决定夜游地狱谷去散个步~反正离得那么近,不去白不去嘛。地狱谷其实是有专门的几条散步路线的,其中有一条专门是为夜游者准备的,道路两边都会有灯。
出发!一出酒店就是一股浓郁的硫磺味扑面而来。走了十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地狱谷,出于消食的目的,我们以走为主,稍微拍了两张照。由于是晚上视线不太好,看得也不太清楚,主要是享受那份感觉吧~

其实天上是有很多星星的,但是照相机太渣拍不太出来。。。里面的水感觉一直在沸腾,我一直在假想如果自己不当心掉下去的话一定会被烫死~
整个晚上的步行路线来回大概45分钟,走走也是蛮舒服的。
走回酒店大概10分钟的样子,然后就去泡了个温泉,全身热血沸腾简直太享受!上私房照一张~

嗯,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是这样,晚安啦!~

Day 3- 地狱谷- 地球岬- 洞爷湖

和式房间的床铺真的超舒服!很满足地起床后更加满足地吃了个早饭,我们就准备出发二刷地狱谷了~白天的感觉果然还是和晚上很不一样的。我们这次选择了一条最长的walking trial,需要爬上爬下,走完全程大概要1个小时40分钟呢~不过这条路选的人不多,走起来也是非常清幽啊~

上上下下地走得真的好累!当中还有一段有点飘毛毛雨,我们都没带伞,不过所幸下得不大。然后就到了大汤昭什么的,当然啦还有各种纯天然的温泉池子~里面的水都因为温度很高在吐泡泡~

烟雾缭绕地感觉像是到了仙境~然后继续一路走啊走,就走到了天然足汤~其实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可以让游客自行泡脚的池子,可能是考虑到大家走那么多路了让大家解放一下双脚吧~~哈哈~
天然足汤泡的人还是蛮多的,很多都是日本当地人,做足了准备带好了毛巾坐垫来的 ~我们由于装备不足就放弃了这次足汤~如果有想要体验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带好毛巾坐垫等设备哦~

诺~上图就是传说中的天然足汤~走到这里以后这个地狱谷的景点也就基本完成了~然后我们就往回走到了酒店取了行李就准备出发地球岬了。我们在酒店对面的巴士站坐巴士来到了JR等别站(要坐巴士的同学记得提前看好时刻表,每一班的间隔都非常长!),到了JR站我们就要开始研究怎么买票了。
理论上来说到地球岬最方便的应该是JR母恋站下来打车,但由于我们俩拖着两个大箱子,但是母恋站是个非常小的车站没有行李寄存,于是我们就曲线救国,先坐JR到可以寄存行李的室兰,然后再从室兰坐JR到母恋,这还是球球用尽毕生日语所学和售票小哥交流了半天得出的最优方案。虽然时间上会久一点,但是人轻松了很多啊!

嗯,就这么办!然而到了室兰站,却悲剧地发现所有能放大箱子的储物箱都满了!但是此时此刻距离我们到母恋JR的发车时间只有25分钟了,我们还没吃午饭!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们来到车站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讲了一下我们的情况(这时候才发现会日语是多么有用!),工作人员二话不说立刻就说可以帮我们在办公室保管行李,而且还不收费,当时我们简直感动的要哭了,这世上还是好心人多啊。。。最后,我们利用了仅剩的15分钟在罗森买了个便当算是匆匆解决了午饭~当然,必须还要有森用布丁做饭后甜点呀!!!

哈哈哈哈,森永快来找我做代言人!~

终于,准时踏上了开往母恋的JR!母恋站下来后到地球岬最推荐的交通就是taxi了,差不多80元人民币左右。(日本打车还是略贵)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地球岬~看到了美到窒息的太平洋!以及在中国久违了的蓝天白云。当然,照片拍出来的美还不及肉眼看到的万分之一!

当然啦,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的。就是原本在山上还有一个展望台的(从那里看出去的风景更美,而且展望台里还有一个祈福的铃铛),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不巧赶上展望台在修葺所以上不去了,呜呜呜。。。地球岬的总共参观时间差不多是30分钟吧,然后我们就准备离开了~

离开的时候我们是叫好心的附近店主帮我们叫的出租车(来的时候的司机告诉我们,这里自己打车基本打不到,建议让附近店主帮忙叫车),然后回到母恋JR,先回到室兰取回了寄存在那里的行李,然后奔向晚上的住宿地,洞爷湖的温泉酒店。

JR洞爷湖站下来后,坐上了门口的收费巴士就到达酒店了。(这个巴士基本大的酒店都有设站停靠)。进入大堂check-in,就能够直接透过大堂的玻璃看到洞爷湖了~~

很幸运的是我们拿到了8楼的湖景房,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洞爷湖~到了房间稍作休息,我们就决定去楼下的水上乐园玩一玩~如果你没有带泳衣的话,酒店也有出租的,价格也不贵,计在房费里就好了~水上乐园还是蛮好玩的,滑滑梯什么的也都有的玩,还有免费的可爱救生圈,时不时地造点浪。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且胆子超级小的人来说已经是巨大的满足了。

由于酒店就是沿湖建造的,玩过水后我们就去湖边转了一转,夕阳下的湖面还是很美的呢~

然后继续享用自助晚餐~

因为是自助,晚餐又是吃到撑的节奏啊~酒店晚上会安排大巴送客人去游船码头看烟花,出发时间大概是八点左右吧~来都来了,那就一定要去感受下嘛~于是我们决定晚上去转转。当然啦,如果你不去看烟花,酒店大堂晚上也会有魔术表演,表演过程和观众也有很不错的互动呢~
从酒店开车到观赏烟花的游船码头差不多要开15分钟,下船后就每个人自行买票上船。这个船票也是有优惠券可以使用的哦,大家自行关注下~
船好像一共有四层,建议大家尽量往高的地方去,视野比较好~然后就开始放烟花了。不得不说,日本的烟花放的真的是好寂寞啊,不是一起放的,都是一个放完了另一个才来。而且湖面上寂静得可怕,全程没有一点点声音(除了烟花响起的声音),太安静了。好像没什么气氛嘛,这个烟花的技术含量看上去也没中国的好呢~
来几张照片吧,手抖,夜晚果然还是需要三脚架啊~

整个放烟花的过程差不多持续20分钟左右。如果有懒得出门的小伙伴,其实很多酒店从房间里也是能够观赏到的。结束了之后就下船,继续巴士回酒店咯~

回到酒店当然就是继续泡温泉咯!比较了一下这里和登别的温泉,感觉下来是登别的比较正宗,但是洞爷湖这家酒店的更有情调,因为这里的露天风吕是可以直接看到湖,抬头数星星的那种。太美了~由于我去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因此视野不太好~如果有早起起得来的小伙伴,一定要清晨去一次哟~

好了,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这样啦~

Day4-洞爷湖-札幌白色恋人工厂

本想着早上要早起去泡个室外温泉看看湖的,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早上完全起不来啊~最后只能果断放弃,改为去湖边逛一圈了~

遇到一只超级肥超级萌的瞄~然后继续早餐,吃过早餐后就准备退房了~酒店提供到札幌的免费巴士,差不多九点多发车。我们退房完毕后也就差不多能直接上车出发啦~从洞爷湖开到札幌一路山路啊~其实直线距离并不是很远,但还是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
到达札幌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中午快十二点了~由于拖着两个大箱子,于是决定果断坐地铁先去酒店check-in。我们当天买的是地铁的一日通票(貌似只有周末才有),然后当天无论你地铁怎么坐都不要钱啦哈哈哈,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接下来基本就是当天能坐地铁到的绝对不走!酒店还是位于札幌的正市中心,这次地理位置更优越,地铁或JR下来都不用走上去到外面,酒店B1直通地铁啊,简直无敌!

吃过午饭再来个冰淇淋,满足!然后就准备登记入住~然后神奇的是我们竟然在酒店楼下又碰到了第二天那个热心到不行硬要和我们说英语的奇怪老太太了~我简直怀疑她是不是一路在跟踪我们哈哈~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出发去白色恋人工厂啦~貌似是要做一个地铁,然后下来步行个7-8分钟就到了,总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地铁出来后天空中就开始飘起了毛毛雨。白色恋人工厂斜对面正好有个二手书店bookoff,球球对他很是有兴趣,当天接连进去转了两次呢~

进入白色恋人工厂后,发现人还是蛮多的~~买票还要花一些时间排队呢~里面展示着各种巧克力相关的衍生品,还有一些很漂亮的旧时的杯子啥的~

当然还有全透明的白色恋人的流水线生产工厂啦~

那既然来都来了,必须得自己亲手做一块饼干对不对~然而!做饼干是要提前预约的,那没有预约的我们当然是没戏了!好在还有一个DIY体验活动是在饼干上画画,最后我们只能选择了这项体验活动,收费是一人60.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全副武装进去后,我们很快就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绘制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帮你放进烤箱烤,最后还会让你自己去体验装盒塑封的所有过程~
来看看我们的作品吧~

饼干DIY体验去外面就是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但是由于当天不太饿,就没去~继续参观,就有一个像是玩具展的空间,里面放着各种童年的回忆,球球对这个展览也寄予了高度的评价!

然后也就差不多逛完了可以出门了~出去以后外面也有个像游乐场/公园一样的地方,很适合小朋友们游玩~大人么走马观花看一下就行了~

整个白色恋人的游玩时间差不多是两个半小时吧~然后就准备出去觅食啦~晚餐吃的是在日本满大街都能看到的一家叫串鸟的烤串店,中午路过的时候还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呢。我们最终选择的是在市中心离狸小路不远的一家,依旧要排队才能进入。店面其实非常小,负责烤的人也就只有一个,因此上菜效率很慢。可以看出很多都是游客慕名而来,不太大的店面里堆满了旅游的人带来的行李箱就更显拥挤了。不过味道还真的是很不错呢~

酒足饭饱后就直奔狸小路开始帮小伙伴人肉背货的行程了~狸小路这一条街上的药妆店就有数不清的多,而且中国游客实在是太好骗钱了,基本每家药妆店都会配备中国导购,竟然还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返现,我也是醉了~扫完货顺利完成任务后,又去南梦宫(类似中国的汤姆熊)逛了一圈,看各类游戏大神在里面显神通,本想也钓个娃娃试试,最终还是放弃了~不过心里还是痒痒的~

嗯,带着几大袋战利品回酒店休息咯~

Day 5 - 札幌 - 小樽

酒店的早餐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啊~吃过早餐就出发了,虽说今天的目的地是小樽,但是我们还是先去了JR的咨询处把明天去富良野美瑛的往返通票给先买好了~
札幌小樽不算很远,JR也就45分钟的时间。但是记得坐车的时候尽量坐在右边,因为右边开过去的时候能看到很美的大海~

很快我们就到了小樽,然后开始了当天的暴走行程~小樽不大,全部靠走~然后当天我们还真的一次公交车都没坐过呢~下JR后的第一站就是船见坂,据说是情书的取景地哦~其实说穿了就是一条能够看到大海和船的上坡路,但是就是很有feel啊~

然后继续走啊走,就到了宫手线旧铁道遗址了~其实都是五分钟景点,但却还是都围着不少人呢~

然后继续一路走,就来到了著名的小樽运河以及河岸边的仓库建筑群啦~~

小樽运河其实是有游船活动的,但是最好的观赏时刻(天将黑未黑)的时刻已经被全部订满了,所以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一想法。
走了那么久,也该饿了,就去觅食咯~话说都来到小樽了,怎么能不吃海鲜呢~来了几分钟后我们就发现这里满大街的都是海鲜现烤,就是当场自己挑好食材当场帮你加工帮你烧~小樽JR出来就有个三角市场,里面各种生鲜,想想就要流口水了。最后我们就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小店吃了点小海鲜,外加一个玉米!话说北海道的玉米真的不一样!可以生吃啊~~~!!!我们胆子小,还是让他稍微烧了烧,但是,咬下去这个口感真的不一样,甜甜糯糯,人间美味啊!!!

吃饱喝足继续下午的行程咯!~下午的第一站就是传说中的正大硝子馆,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卖各种玻璃制品的店~走啊走,差不多走了有15分钟,终于找到了!!!个人觉得有点无聊,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看,如果时间紧张还是别去了~

然后就是寻找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 - - 八音盒堂。找八音盒堂的过程还是很坎坷的,因为我们走进了一个我们以为就是八音盒堂的地方,最后事实证明我们走错了-,-好吧,各位,真正的八音盒堂还是挺好认的,门口有一个煤气钟。嗯,话说这个煤气钟和我们在温哥华看到的那个一毛一样啊~后面看了介绍才发现原来这个就是加拿大友人发明赠与的。。。。怪不得~看图!~

话说这个建筑还是很漂亮的吧~进去以后放眼望去就全部都是八音盒啊,真是太震撼了~而且房子里面全部都是木制结构,看上去也很神奇呢~

从八音盒堂参观出来后,遇到一家人气很旺的抹茶甜品店,于是就跟风排了个队,买了个超浓的抹茶冰淇淋,感觉太爽了!!!
然后就准备往回走了,回去的路上还遇到几条被搁浅了的鱼,结果一群日本人在旁边给他们加油打气太有爱了~~
想着天色还早,吃饭的话还不饿,就突发奇想想去海边走走~说走就走哈哈,然后就真的走到了离海超级近的边边上!还有好多当地人在那边钓鱼~海面上不时飞过很多鸟,呱呱地叫~坐在海边吹吹风,啥都不想,真的是太惬意了!!!我们竟然觉得这是今天最好看的景点呢~

在海边静静做了20分钟思考人生之后,有点冷又有点饿,于是决定去觅食咯~晚餐我们选择的是人气很旺的政寿司,虽然才五点十分,但是已经要开始排队了~进去以后点了个寿司拼盘加一个招牌的鳗鱼饭,这口味我给满分!

心满意足地离开饭店后,天也黑了~由于从寿司店出去就是小樽运河,于是我们又感受了一下夜晚不一样的小樽运河。河岸两边的灯都开了,星星点点的倒影反射在河面上,不能更有feel~
看!黄金时刻的游船就要出发了!
看!这就是我说的将黑未黑!

然后就回到了小樽JR站准备坐车回去啦~很快我们就又回到了札幌,看着时间还早,就先去车站附近的商场里逛了逛,扫了点优衣库回来(话说来都来了,怎么着都要带点优衣库回去吧~)
买完优衣库发现时间还是早,在商场的指示牌惊讶地发现原来这里也有南梦宫啊~走!果断地去吊娃娃弥补昨晚的遗憾~到了南梦宫,本来也只是打算在一旁看看并没打算付诸实际行动,可是!我们发现在那边吊的人基本上每个人都是能够吊到的,这大大地增加了我们的自信啊!!!于是兴冲冲地换了零钱就开始了~~哈哈,果然,在第六次的时候真的成功了!!!日本的娃娃机果然还是比中国的良心啊。。。

成功捕获皮卡丘一枚~

好啦,完美的一天顺利收官~带着皮卡丘回去睡觉觉咯~

Day6 -札幌 -美瑛富良野 -青池

大清早地起来看到由于受台风影响很多铁路线都停止运行了,很担心自己去富良野美瑛的线路是不是还能正常运行,于是吃过早饭就先去游客中心咨询了一下,幸好,我们的行程并不受影响~日本的工作人员真的是尽责啊,我们问好就出门了,他们不放心怕我们理解错误还一路追出来和我们解释,确认我们的理解是正确的~好评!

我们先坐JR到达富良野~然后再坐特慢小火车去美瑛。到达富良野距离下一班车出发差不多有45分钟,但是貌似也做不了什么,就到处转转把时间转发了~

然后,可爱的旅游专用特慢小火车终于出现了!当天貌似晚点了15分钟。。。

然后坐上小火车后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到美瑛。小火车是专供旅游者的一条线路,沿途会停靠很多站,上富良野/中富良野/下富良野神马的站站停靠~我们因为时间不太充裕,只选择了去美瑛。。。。。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富良野看看花海,虽然已经九月花期快没了,但是据说中富良野还是有花的!!!

好了,来几张沿途的风景和随手拍吧!~

终于,在肚子快要饿扁了的情况下,我们到达了美瑛!

迅速吃了午饭就要开始我们的骑行之旅了~本来想要把拼布之路和超广角之路都骑一遍的,但事实证明是我们想多了。。。两条路都骑完估计得要个8-9小时吧。。。呵呵~
然后到了租自行车的店里,经过店主阿姨的推荐,我们决定走拼布之路,差不多全程要2.5个小时。阿姨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骑行路线。当然啦,这里有一个小贴士,那就是必须要借电动助力车啊!!!要不然这全程的上下坡绝对累死人啊~!!!

好啦~准备出发~

对于我这种小白来说,有了电动助力车,上坡不再那么吃力,下坡简直像过山车啊~一开始我们还慢慢悠悠地骑,不时停下来拍照,看看风景~好不惬意。。。连各种数都不放过(当然,日本就算是一棵树都有可能是一个景点=。=),来几张图你们看一下~

然后就画风突变开始了赶路模式~因为我们15:45约了球球在日本工作的同学一起去青池,然而15:20的时候我们却还离还车点好远好远。。。于是一路猛骑紧赶慢赶终于在15:42分的时候到达了还车点。。。最后又花了2分钟冲到了约定的公交车站,在最后一秒和小伙伴成功回合。。。。(不然的话下一班开往青池的公交在一个半小时之后。。。。)

开往青池的公交车15:45在美瑛JR站附近准时发车,开到青池差不多45分钟的路程,我们在16:00到达了青池~话说青池本来也没太有名,就是因为被ios拿来做了壁纸以后才开始热门起来的~个人表示青池没有太大的特色,就和我们之前在加拿大国家公园看到的差不多,甚至还没那个好看~可能是我不懂,体会不到它的美吧-,-话说确实是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举着长枪大炮在那边各种拍的。而且随着光线的不同,青池的颜色也不一样呢~

青池差不多30分钟就能逛完了~但是,小伙伴告诉我们说回去的巴士要到18:15分才会来。。。这当中还有足足一个多小时呢!况且当时天已经麻麻黑了,山里的气温又冷到不行,公交车站更是简陋就在高速公路旁边连个牌子都木有,路上路灯也木有基本全靠车灯的反光来照明。。。总之情况不能更恶劣了。。。没办法只能等了,这偏远的地方连个车都打不到啊!!!

好不容易等到了六点。。。这时悲剧的我们却发现原来16:40是有一班回去的车。。。但是由于太信任小伙伴的info了,我们华丽丽地错过了这班车。。。啊!一定要自己看时刻表,自己看时刻表,自己看时刻表!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终于巴士在18:20来了。。。还晚了五分钟,当时我们好担心车再也不回来了(这是末班车),还想说如果真的不行只能报警了,哈哈我们是外国人,警察应该会管吧~也是被自己的脑洞折服了。。。

然后到达美瑛JR已经差不多要七点了。。。到底是大农村,所有的店都关门了,JR站一个人都没有,路上一片死寂。和小伙伴分手后,我们去7/11买了点吃的,可怜巴巴地窝在空无一人的JR站默默吃我们的晚餐,当时就有种两个人相依为命的赶脚,太凄凉了!!!你们感受一下那个车站。。。。

终于在寒风中赶上了去旭川的末班车~到了旭川后瞬间有了种大城市的繁荣,然后继续在旭川换成JR到札幌。到达札幌已经是晚上22:09,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酒店B1直通JR和地铁的便利性了,傲娇地告诉你们,十分钟过后也就是22:19我就已经在自己的房间了哈哈哈哈!!!

嗯,自行车骑的好累。。。看了一集小别离很快就睡着了-,-

Day 7 - 札幌- 上海

今天是最后一天咯,就要滚回去了~超级舍不得,要吃不到这么好喝的牛奶和大米了!!!然后吃过早饭后理了行李就check out退房了~冲去JR站的食品商店买了些好吃的手办带回来,反正都超级好吃,随便拿都行~稍微买了些后我们就收手了,准备等到了机场继续买!

然后继续JR一路坐到了机场~根据攻略,我们很快就在机场发现了各种买东西的店。札幌的新千岁机场真的是购物者的天堂啊,从吃的用的到药妆玩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品种真心齐全!

而且最精彩的是,就算春秋航空对行李的限制再多!只要你先check in托运了行李后再冲去买买买,根本没人拦的住好么!你再买个20kg也不要紧。。。这时候我们才后悔竟然天真地还付了20kg的行李额度,这简直是在浪费好么!!唉。。。以后肯定不买了。。。希望我的血泪史能够给小伙伴带来帮助~~

我们又继续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值机后又去里面的Royce买了两盒生巧,嗯,价格还是很优惠的!

途中路遇kinotoya的冰激淋和蛋挞,人气超级旺,无数人排队,我们继续跟风!嗯,味道果然很对得起这么长的队伍啊!

绝对建议各位早点去机场,因为机场也很好玩呢~~机场还有一个多拉A梦的展览,有时间的各位可以去转转,我们因为预留的时间不多,只能在外面草草看两眼就走了。

好了。。。冰淇凌quota用完了,新鲜空气quota吸完了,就真的要走了。。。啊,真的好不想走啊~下次一定要办多次往返签证继续high!

后记

嗯,日本之行归来后与大家分享几点:-
1. 如果你有假又有钱,记得春夏秋冬各去一次北海道,你会体验到完全不一样的风景。不要像我这次没花美雪也没枫叶。。。
2. 日本自由行如果你会日语的话还是很有用的。。。日本人的英语简直不忍直视啊~!再次特别感谢球球全程为我做导游么么哒
3. 在日本别老想着买买买,还是吃吃吃吧,因为好吃的都是带不回来的,比方说冰淇淋,比方说玉米,比方说大米。。。还有新鲜空气。。。。
4. 泡温泉的话记得要多人成形。。。你们简直不能理解我一个人寂寞地泡在池子里的时候心情的苦闷。。。
5. 我,还会再去的!

以上。

本篇游记共含12077个文字,1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6 13:25

引用 shirley_taoyao 发表于 2016-10-26 13:25:16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taoyao:有可能哦~

2016-10-26 15:04

很赞啊,好几个地方我们之前8月份也去了。真是一年四季可以去的地方啊。

2016-10-26 17:20

引用 因为爱心情才美莉 发表于 2016-10-26 17:20:59 的回复:

回复因为爱心情才美莉:是的,但是九月份去时间上还是蛮尴尬的。。。

2016-10-27 10:2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31 09:58

引用 花young年华 发表于 2016-10-31 09:5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