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的年华,永恒的回忆

乌鸦 LV.4
2016-10-25 16:35 177/7

啰嗦话

东京爱情故事赤名莉香的笑容,GTO鬼冢老师是记忆里热血的青春,抛去政治的原因,日本我一直想去看看。
九月随意点开同程推送突然看到上海往返东京五天自由行无需财产证明2199立马电话闺蜜选好时间下订单
介于时间及两人都是日盲我们把行程安排东京加个镰仓,在Booking上预定了四晚FLEXSTAY INN lidabashi。
出发前内心憧憬又忐忑,最怕的还是交通,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线路各种交通卡还是很感谢蜂友们提供了很多信息,这也促使我写下在这里的第一篇游记
有很多地方我们没有去,五天的时间还是有点短,不过这次还是很开心很有意义,留点念想放到下次再来

费用

来回机票2199元
住宿37600日元
交通费加上吃喝六万多日元
我自己算上个人消费这次总共支出差不多八千多点

10.17

是达美航空,浦东机场10点出发稍微有点延误,内部还挺舒服,两个半小时的空中飞行,到达成田机场,跟着大部队一路顺利入境,不想悲催的事情猝不及防的来了。一楼大厅找不到西瓜卡的自动贩卖机,紧张的英语都表达不清楚,google maps时不时开玩笑转个地方就换了新的路线后来指着别人游记的交通卡图片询问购买。
其实一路出来就能看到一排人工的柜台就能买到地铁小时券,但西瓜卡至今不知道在哪个方向购买。
我们这次是全部呆在东京加个镰仓所以这种几日券足够满足,但是这种券一定要在机场买,我们以为后面也可以就少买一张结果亏大了,后面再详说。

我们住的地方是新宿区过去要先天空快线到上野,这个票子要在专门窗口买好像是到达层下面一楼。然后上车要看站台,我们就走错了,离开车就五分钟了当时好慌张正好有个日本大爷,拿着票一问他指指楼上见我们一头雾水直接带领我们来到电梯帮我们按了楼层,内心真的很感谢。错过就是浪费啊……
下车在车站内找了E线到饭田桥,出站马路对面走进去十来分钟就到了酒店,现在是觉得很近当时内心很焦灼,所以事前一定要把需要的图片或者单词单独标好日语方便询问,这样可以减少一些慌张

住的是半自助的公寓式酒店,面积还可以,有小厨房虽然用不着但冰箱很给力,我们存放水果酸奶等哈哈哈哈。两个箱子摊开还有大空间。

整顿好我们就地铁出发去新宿站。很随性的选个出口没想到就是伊势丹那一片,真的相当热闹。一路逛的时候看到松本清大大的药就冲进去了初来内心是很激动很激动。店内很多和我一样拿着清单大把大把的采购。有会说国语的会帮我们指出在哪个位置,当然也有趁机推销商品的,挺正常的。在后来又去的池袋浅草寺等药妆店后发现价格会有所差异,同事说表参道那的不免税的药店都便宜。哈哈哈,不过除非是专门代购的不然就哪有哪买吧我觉得。

晚饭是在新宿站的食街凭感觉随意吃的定食。食物很精致很清淡,看周边的人都是吃的很干净,我也入乡随俗的开始了光盘行动,很饱很饱。

大概十点半了地铁回去,基本这种热闹区的地铁线都到十二点结束好像。酒店地下层有洗衣房烘干机都投币就可以用,很方便。

10.18

早饭吃的饭团和寿司酸奶,都是前一天在住的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的,图个方便。

今天的打算是先到浅草寺再上野再秋叶原再银座表参道,计划满满现实很单薄
蓝天白云阳光明媚,走在街上很舒服,一路遇到的都是匆匆的上班族,我们笑说长相酷似但东张西望出卖了我们外来客的真实身份。

全程都是Google maps导航,按照指示的地铁路线感觉足够,推荐的换乘内案没有用,要输入站名比较麻烦。
一路晃到浅草寺,非常热闹。最好玩的是看到在舞龙,貌似什么节日吧,还有很多学生在课外活动,幼稚园的小朋友好萌过马路都是有圈圈套在一起的。

应景求了个吉签,随众沾了点神水,浅草寺客源很多蛮旺的。哈哈,到此一游嘛。还吃了推荐的抹茶冰淇淋和咖喱包(是浅草2-3-4[豊福]买的),咖喱包没有传言的那么肉多美味不过尝鲜是必须的

远眺看到了晴空塔就打算走过去看看,没想到绕了远路就在对岸来了个合照。貌似生态环境不错,一路很多乌鸦鸽子飞的很欢乐,就在头顶越过。

中午想好是去伊豆荣吃鳗鱼饭,又一路导航到上野站穿过公园,隐藏在林荫下的日式小屋。排队等了半小时,没有坐到传统房间有点失望。照着菜单摸索着点了应季而出的套餐,这里的服务员是真热情,尽管我不耐受。上菜有点慢,鳗鱼口感不错就是量少啊,好吧,我大胃。旁边桌是几个奶奶级朋友聚会,喝着啤酒吃着定食,相谈甚欢。这样才是生活吧。

吃完饭已经一点半了我们沿着上野公园著名的樱花大道漫步,这个季节还有点早,深秋这里会是金黄一片,还是挺舒服的那么大片的绿色生态。

看到了著名的阿美横丁商业街,吆喝声、店铺音乐、人头攒动,相当热闹。匆匆一瞥就赶去地铁入口,两旁也有很大的电器店,有个游戏厅被制止拍照,好多日本阿姨叔叔级别的在玩。每个地方总会有属于自己的味道。相似又不相同。

秋叶原被舍弃了直接去了银座,然后哈哈哈不可制止的迈进了12层的优衣库。在日本是你要试衣服就要排队,试衣间需要脱鞋,带着一次性的塑料材质的头套试穿上衣,试完出来服务员会把相应的打扫检查下再让下一个进去。习惯了家乡自由随意的试衣在那有点拘谨这里的款式的确很日系风材质貌似更好些,有一整楼的T恤,然后就没守住荷包

银座号称东京时尚地段,很多高大上的品牌,遇到了一群买行李箱的人,好像才三四百一个,传闻的资生堂甜品错过了时间没有吃到,随意进了一家叫夕颜的铁板烧,然后然后没想到是五星级的然后然后吃了两千多块牛肉是入口即化但严重超支了,以后还是好好做点攻略。银座很多商铺都八点之后关门了,想去的博品馆也只能看看橱窗里的玩具。大街上不管私家车还是出租车都擦的贼亮,真佩服他们对自己的高要求。

10.19

很幸运每天都是大晴天,踩着阳光踱向新宿御苑。这里需要买门票200日元,就在大门边上的自助机可以买。游人不会很多,有当地人在写生,外国人蛮多的,然后又遇到了小朋友,感觉这里的教育挺鼓励孩子接触大自然,想家乡这幼稚园很多作业都是需要家长来协助,老师消减了很大存在感。

新宿御苑就是个大森林公园,树木都挺有岁月感,可惜没看到红叶。这里有很多乌鸦guaguagua欢迎我这只中国来的乌鸦,它们很自由很欢乐。东京这么点弹丸之地能保留这么大的绿色

筑底市场我们选择了吃中饭,出地铁口就看到很多旅游大巴车。进了外市场迎面而来的海腥味道,大片大片的金枪鱼摊头,吆喝进店吃饭的伴随各国语言此起彼伏。本来是准备好去吃寿司大,但闹哄哄的场面让我傻了眼,我们随意买了些水果串,大福,肉圆等,海鲜盖饭也是随便挑的,食材新鲜是美味的根本。浇上酱汁,一口咬下鱼片,哈哈,没有腥气没有腻味,一碗吃下根本不满足。不喜欢生鱼片的我彻底被征服。

离开筑地我们为了采购去了新宿的伊势丹,它有好几个楼,我们去了无印良品对面的,正好一楼是化妆品,超级壮观,有很多化妆的,有中文翻译,品牌很多,但是折扣不大,五千日元可以去六楼或者地下一楼办理退税,化妆品和鞋子不能算在一起,退税是给日元。运动品牌都是混在一起没有单独的品牌分类。可能是没淘到自己想要的我对这里并不感觉良好哈哈哈哈。
涉谷,很想推荐的地方。出了地铁口往前一点很容易找到吸烟区,也是忠犬八公的著名雕塑,想拍个单独的照片超级困难,大家太爱这八公吧哈哈哈哈。我们因它而来,它等的不是我们,也许人生就是错过与相逢。猫咪好可爱,挠挠它都一副乖顺的模样。能这么相伴应该也是缘分。

故意在十字路口驻足等候,那个绿灯一起四面的人潮奔走相当壮观。这里多了很多潮流感,少了都市的冷漠。有时间真想坐在那看尽人来人往。不过我也只是过客一枚。

一路闲逛有很多店铺,唱片那叫啥名字的好大一层哈哈哈,一些小店铺的鞋子很漂亮价格也算公道,去了ABC mart,款式算太多。晚饭是一兰拉面,这家是在地下的,排了半小时左右,自助下单,后面会让再选择口味,这些都能看懂不用担心,拉面搭了扎啤,汤底算浓稠的,好玩的是那里的座位一格一格布帘挡住服务员,据说吃拉面声音很响这样就能避免尴尬,餐巾纸在背后的墙面上。

酒足面饱我们导航了涉谷Onitsuka Tiger店,其实就在著名路口的一侧,买了一双休闲鞋解放了为了好看穿的坡跟,是的,太作了我出门在外一定要球鞋球鞋。鞋子免税的五百块。

出门右拐又见到了松本清帮伙伴们把剩下的采购完毕。大晚上这里还热闹非凡,小姑娘唱的蛮好听的,哈哈哈,为了梦想在奋斗吧。

10.20

镰仓,是今天的主题。对,我为了樱木花道,闺蜜是流川枫的迷妹
出了酒店到地铁站就开始乌龙戏码,首先我们昨日买的一天地铁券无效,前晚我们用完48小时券后自以为是的买了一天券想着是24小时又可以省一笔,错错错是指当天当天,然后就1000日元坐了一站而已化无知为冲劲,我们重新出发,在新宿站买了镰仓一日票,在自助机附近有宣传册,有教怎么操作。跟着指引找到车站上车一路聊聊聊聊,风景也不错,然后最重要的事必须在相模大野下车转换绿皮电车,但是我们不知道,就这样华丽丽的坐过了五站觉得不对才下车咨询。站内员蛮好在地图上给我们画出方向,坐回去下车出站。
这时候大家要走到对面看到一座百货楼上二楼有电车指引标志,进去就可以等候去镰仓

这里有个沿着电车的游玩路线,我们选择了随性,先在江之岛下车,在711买了关东煮和哈根达斯季节限定口味,补充了能量。这里二楼有个专门吃东西休息的地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继续沿路步行就刷的看到了著名的海岸线,然后我就激动了,脱了鞋子随浪戏水。大海、阳光就是青春!闺蜜把流川枫海岸线骑自行车的照片和自己的放一起,哈哈哈,“我来到你的城市了”
其实我现在觉得大家还是先到镰仓站再电车过来江之岛,我们走了很久才到镰仓高中,拍到了樱木和晴子的路口。很废体力哈哈哈哈。

追忆完青春年华乘着电车来到镰仓的小町通,电车出口走到时钟后拐进一直往前,就很快就到。我们走错了路口绕了一段很远很远
镰仓会看到矮矮的日式独栋,很有味道。这里游客不多可以好好体会一番。

晚饭是推荐过的海鲜三琦港吃的回转寿司,可以拿着菜单让师傅现做。我们很随便的按兴趣一碟碟的拿,食物新鲜是这里的东西好吃最根本的原因。

江之岛的灯塔最后只是路过没有特意去看,这里可以花一天的时间慢慢的体会,我们这次留了不少遗憾。

新宿站下车后我们去了Bic camera帮别人买了点东西。出来穿过马路就可以到歌舞伎町,又是另一番景象。

看到小肥羊特别激动在家乡和小伙伴经常吃的火锅,他乡遇故店格外亲切哈哈哈哈。

10.21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睡了个懒觉,酒店是要求十点退房。
采购的时候很欢乐提行李那叫一个痛苦,地铁站有些下去都是楼梯,我们两个只好抬着箱子一个个下去,遇到一个日本帅哥好心帮我们提了一大截楼梯😹
一路快线来到成田机场早早的把行李托运掉,在机场日本食堂吃了炸猪排饭,有很多卖特产,保温杯的价格都不一样,免税店也好几家。对了,机场厕所有配有坐便器一次性套,感觉好,以前在济州岛看到厕所贴着请勿站立的中国字也没翻译英文,有点不舒服。我们尊重你们的习惯你们考虑我们的担心,换位思考才是解决问题。就这样混着买着度过了在东京的最后一天。飞机延误回到上海九点多。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5 19:26

个人感觉那边还是安全的,如果之前有过一人游的经验或者英语可以的话绝对没问题

2016-10-25 20:04

请问楼主东京的地铁券怎么算时间啊?比如一日券,只能当天第一班到最后一班?还是第一天下午开始可以用到第二天下午24小时?

2016-10-27 10:14

引用 MichaelaM 发表于 2016-10-27 10:14:58 的回复:

回复MichaelaM:一日券是在新宿站买的时效是买的当天一天,48小时券在机场买的从刷卡的时间算起,即使买了不用都没关系

2016-10-27 11:4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31 09:58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10-31 09:58:27 的回复:

回复2喵:

2016-10-31 20:57

引用 乌鸦 发表于 2016-10-27 11:49: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