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我们来赴约——我们仨第6站,用时间感受我们的变化,世界的变化!

瞎鼓捣 (北京) LV.44
2016-10-25 16:38 2414/87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带小孩

时间一去不返,约会却因时间流逝再次到来!
2016年9月20日,第三次履约天津——

2014年,兜还是个小胎儿,隔着肚皮,她可曾感受到一种叫做旅行的事情?
2015年,怀揣着对周遭的好奇,兜终于见到了她似曾相识的地方!
2016年,三颗憧憬的心,在高速列车上荡漾,
我们正用时间,感受我们的变化,世界的变化!

行程

我们此次的行程规划,本着两点要求:
第一,由于我们已去天津多次,所以很多地方都是二遍、三遍地走,要把曾经的记忆抛开,以新游客的心态去游玩;
第二,同一个地方、每年的记录发生地——音乐厅必去,以上一次游玩未去的优先安排,如果意外发现新地方,要停下脚步,慢慢发现它的美丽。

Day1 泰安道、五大道、劝业场
(新)泰安道:建筑比之五大道更有气势【荐】
【午餐】天津吃货特别推荐的店铺【砂锅李】
天津音乐厅:这一年,只为这一刻
五大道(主要去了民园广场):每年都会来这里
劝业场:来天津不来劝业场,总觉得缺点什么

Day2 海河、意式风情街、古文化街、鼓楼
(新)海河:亲历天津人的生活,感受最暖的时刻【荐】
意式风情街:你好,色彩斑斓
古文化街:逛一圈我竟然都是吃
【午餐】老院儿·天津味道,犄角旮旯里的小惊艳
鼓楼:感受天津的文化传承(品尝蛤蟆吐蜜、熟梨糕、二嫂子煎饼。。。)

---------------------------------------------行程推荐---------------------------------------------------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天津,我很推荐如下行程:
Day1:天津站—海河—世纪钟—小白楼—五大道—西开教堂—滨江道—瓷房子—劝业场—(住处)
(宿)建议劝业场附近,逛着方便
Day2: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街—天津站—武清站(佛罗伦萨小镇)
------------------------------------------------------------------------------------------------------------

装备

【相机】
佳能5d mark3+16-35mm镜头
富士x100t+35mm镜头
【背包】
kipling 背包(这包真的很能装)
便携包一个,不用时折叠,用时就是一个小包
【兜兜用品】
❤婴儿推车:yuyu 随行款,可躺,空间较大
❤纸尿裤:若干。
❤手口湿巾:出门必备,擦嘴擦屁股,少了它怎么行?!
❤毯子:动车和城际快车的空调非常腻害,毯子可以阻挡冷气。
❤衣服:3身。时值夏末,温度变化较大,宝宝的衣服多准备几身总是没错的
❤袜子:考虑是夏天,给宝宝准备了长袜子1双,坐火车阻挡冷气;准备矮筒袜子1双,逛商场 、吃饭时抵❤御空调之用。
❤吸管杯
❤ 宝宝玩具:挑了兜兜喜欢的几个玩具,如吹龙、大象车铃、随身画板。。。(ps:没有准备太多,我们基本在路上,这些足矣!)

旅程,开启。。。

我的兜,这可是你的第三次天津之旅了,虽然你还不到两岁

你们一定会诧异,我们怎么去天津南站了呢?
还不是我晕菜订错了票!
为了赴约,已经开心过了头!
既来之,则安之,拿着这个大牌子,我想高声喊:
天津,我来赴约了!“

天津南站外,一片小树林,我和兜兜把亲子装换上!
兜兜很喜欢,她喜欢指指自己的猴子,又指指我的猴子,
对麻麻为这次旅行准备的亲子装,表示

郊区地铁,返程市区——
兜兜很享受这段地铁旅程,趴在窗户边上使劲儿往外看,
作为旅途的必修课,此时正是给兜兜讲然要给

至少来了三次天津,对于这次来天津看什么,我着实有些头疼!
旅游攻略上的地方已经去过多次,难道天津真的只有这些吗?

作为曾经的租借地,无论是去感受那段悲痛的历史,还是欣赏旧时的建筑,天津的这些欧式建筑,如今成为了大家旅游的观光之地,天津五大道,解放北路金融街,意大利风情街,小白楼欧式风情街,等等,都将会成为“看得见,进得去,有故事”的历史风貌建筑,以展示天津的特色。

攻略是靠热心网友靠脚丈量的,这次,就让我们漫步在天津的大道上,丈量一些新的景致吧!

1 泰安道、五大道、劝业场

天津有个泰安道,值得你一遭

五大道边上,还有一个泰安道,去的人很少,但是当地的天津人有很多会选择来这里拍婚纱照。
这里原为英国租界,开辟于1860年,是外国在天津设立最早的租界,也是遗存最多、保存相对完整的外国租界。其东到海河西路,西到南京路,全长930米,中间与解放北路、大沽北路、浙江路、建设路、湖北路等路交会,南北两侧分别与曲阜道、烟台道平行。

安里甘教堂,婚纱照热门地,我们在教堂待了20分钟,竟然碰到了三对情侣在拍照!
这个教堂就坐落在泰安道与浙江交口,教堂不是很大,最可爱的是它那尖尖的小房顶,让我感觉这古朴的教堂竟然有几分童趣。
安里甘,很是拗口,这是“英格兰”的译音,砖木结构、钟楼耸立、尖券门窗,具有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很多人说,这个教堂很幸运,因为天津有很多的教堂,百年时光匆匆而过,由于天灾人祸、战争动乱等诸多因素,使津城大大小小的教堂基本荡然无存,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座教堂建筑幸免存留,安里甘就是其中之一。百年之后,安里甘教堂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还是城市的一道美丽的风景,被无数摄影者收进镜头(比如那些情侣,比如我。。。),被众多导演选为外景(比如南京南京!》)。

你们肯定说,兜兜呢,兜兜呢!
她已经睡着了,哈哈~
不过,这个小家伙真的是个“吃货”,等到吃午饭的时候,她准醒!

随身携带的书,是兜兜的精神食粮,此次回忆的道具,为我们记录每年的变化,当然,这些一起,此时有更神圣的任务——给回忆女猪脚做垫脚板。

安甘里教堂旁边,是原天津英国领事官邸。
它的后身,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私人花园住宅,风格别致。
这里有保安看着,里面不让随意走动和拍照,我们只好小拍一张,迅速撤退!

正面的建筑很是可爱,圆圆滚滚,一水红墙,绿树映衬下,格外动人。

天津市委(原开滦矿务局大楼),希腊古典复兴式建筑风格,三层混合结构。
现为中共天津市委,大楼气派非凡,和前面那座大楼一样,我们拍照的时候,保安一直盯着我们,怕我们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泰安道也有个格格府,但是这个不是天津鼓楼南街上的那座”格格府”,同样是两进四合院组成,四合院之间由箭道连接,但是它没有开门。

对于泰安道历史文化街区,我们没有停留太久,主要是考虑兜兜一会儿会醒,要吃饭,我们在这里游逛,时间不合适。

于是,此时迅速大众点评了一下,找到了一家天津吃货特别推荐的店铺——砂锅李!~

去天津吃货特别推荐的店铺【砂锅李】吃吃

这家店不大,门脸有几分古朴的味道,但是不是豪华范儿的。

我们到店的时间是13:40,14:00以后人家就不接待客人了。尽管差不多过了饭点,这里依然需要等位,我们等了10分钟后,终于如愿来到座位上,不错的是,麻雀虽小,却有宝宝椅提供,真是贴心至极!

进店以后,可以看到墙上不少名人和老板的合影,以及店里乌压压的满座客人。众所周知,天津菜 ,量大、便宜、分量足、味道好,砂锅李自然也不在话下。

土豆泥沙拉,是网友推荐的菜,刚好现在饿得不行,等不及热菜了,点这个刚好能赶快上菜!

招牌的李家大排,必须要点,分小、中、大份,一个小份,两块大排,肉好多,好嫩,糖醋口,我的最爱呀!我们三个人真是绰绰有余

都小朋友吃的好美,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来!

这道菜是虾蓉白菜,虾仁、海参、菜心,真是和李家大排互补,一荤一素,一浓一淡,边吃边佩服我的点菜技巧,绝了!

这一年,只为这一刻——天津音乐厅

天津音乐厅的白楼,一个耳熟能详的地名,不仅在天津人尽皆知,甚至很多外国人都要回到这里找寻昔日的回忆。

这里有韵味十足的欧式风情街,人流如织的现代商厦,虽然楼面积不大但比较精致,这个弹丸之地集中了文化、娱乐和餐饮这三个繁华之地必备的要素。

以音乐厅、起士林、新华书店为中心的小白楼区域,也就是建设路、浙江路和开封道交汇的这一片地带大概最能体现小白楼的风情。

今天,音乐厅已是旧貌换新颜,起士林让出了一楼大厅给了肯德基,新华书店则退居浙江路上一个小小的门脸专营音像制品,原先卖书的大厅变成了狗不理快餐店。

一年一次,一次只为这一刻!
兜兜,准备好了吗?咱们要为今年的约会做记录了!

马宝宝,马车,你和五大道的缘分

五大道的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由非常有特色的五条街道组成,即常德道、重庆道、大理道、睦南道和马场道。这里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30多幢,名人名宅50余座。

我对于五大道的评价是——天津最值得去逛的地方之一,游玩五大道,最好可以联系到它的历史、历史人物、历史故事来游览,或许会丝生出许许多多的怀古幽情和丰富的想象力,站在那些有些名气的故居前,仿佛时光倒流,这样才有韵味
而来五大道,这标志马车不可不来!
其实,逛五大道有很多种方式——马车、自行车、步行
当然,来来回回22km的路,单一个睦南道就有2.08公里,如果想走过每条大道,最好在入口处租一辆自行车,可以省下不少力气。不过如果你只想看看个别几条街,完全可以步行,就像我们,来了很多次,很明确自己想看哪些,就直接步行而至了。
如果你想细致地逛五大道,建议你选择自行车,当然如果你想犯懒 ,现在还有电动车提供可租。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马车,成本比较高,看建筑也是走马观花,好处是有讲解,比自己看可能会多了解一些。

【民园广场】,有生活、有情怀

带着小朋友去逛各式别墅,去年还是可以的,但是今年不行!
兜兜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有想去和不想去的地方。作为休闲旅行,没必要去强加于小朋友逛那些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于是我们选择带兜兜去民园广场撒花,跑跑、跳跳、吹龙、爬高。。。由着性子,去放飞心情!

我们还特意去了民园广场的漫咖啡坐了坐,不过当兜兜把小碗掏出来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她饿了,我们该去寻觅晚饭了~

来天津不来劝业场,就好像缺点什么

给兜兜买了肯德基的吮指原味鸡以后(她吃了2块),我们坐车去了劝业场。
一是觉得来天津不来劝业场,就好像缺点什么;
二是还要去班尼路大楼看看,有没有什么便宜衣服淘——折扣店的衣服便宜死,去年蛋蛋100块钱买了4条牛仔裤,原价基本都199以上。

小吃琳琅满目,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吃大鱿鱼!

比脸大吗?

兜兜已经馋得不行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这个大鱿鱼!

2 海河、意式风情街、古文化街、鼓楼

走进天津人的生活,感受最暖的时刻

看我们兜今天的装扮好看吗?
这可是兜兜自己打扮的,衣服是头一天在班尼路大楼挑选的,拿着美乐蒂死活不放手,早上就嚷嚷要穿,还好我带了一个小吊带,要不这新衣服不洗就穿,可万万不可!

海河,之于天津,由于母亲河一般,它蜿蜒横贯天津,可谓“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傍水生出的海河文化,聚落、鱼盐、灌溉、漕运、码头、仓储、货殖、商埠、百业均随之绵延繁荣,城市经济从而得以发展。
如今,在海河岸边,海河大桥之上,你可以看到此时此刻,最真实的天津

那会看到什么呢?
走吧,我的小公主,待会儿,你会看到你心心念的——鱼——

从古文化街出来,上桥过河,第一次看到打渔的市民在这里售卖刚刚打捞上来的鲶鱼。
50块钱就能买好几条,基本是论墩售卖。

看着网子撒下,鱼儿上来,真切感受到了海河之于天津母亲河最直观的印象。。。

这家人养了两条阿拉斯加!兜居然不怕,而且还学狗狗,趴在它们身边,omg,你可爱死我了!

意式风情街,你好,色彩斑斓

意式风情街,各式建筑,色彩斑斓,
你的色彩,也是我们的色彩!

古文化街,逛一圈我竟然都是吃

古文化街的著名,已经无需我去叙述,它的人气也是

终吃到茶汤,不难吃,但不会再想

茶汤,天津传统小吃,用热水冲食,如沏茶一般,故名茶汤。其主料是秫米面(高梁米面)、糜子面,调料有红糖、白糖、青丝、红丝、芝麻、核桃仁、什锦果脯、葡萄干、京糕条、松子仁,用滚开水把秫米面冲成稀糊状,加上各种调料,就可食用。

味道嘛,我只能说还可以,真心没有想再吃的冲动。

老院儿·天津味道,犄角旮旯里的小惊艳

闲逛古文化街时,已到了午餐时刻,大众点评了下,我们搜到了【老院儿·天津味道】。小院在通庆里的胡同里,有种闹中取静的感觉。他们家是个小四合院,楼上楼下,布置很用心,餐厅是分开的,分别在一间一间的老房子里,桌椅超好,很沉的实木,像老东西。时值夏末,在小院子里吃吃似乎更有感觉,因此,我们三人没有进屋子,而选择了露天小院。

因为之前在意式风情街、古文化街吃了一些东西,还预备要去耳朵眼会馆买炸糕,所以我们没有在这家点过多的菜,而在没吃饱的情况下花了106元,人均50多元的这个价钱,还是小贵的!不过,下次来天津,我还想来,为毛?要一盘干煸锅巴菜。

干煸嘎巴菜,18元,绝对是一个去了必点,点了不忘的美食!
很佩服老板的巧心思,改良了传统的锅巴菜,把浇卤改为烹炸,外面撒上调味料,酥酥脆脆,真心好吃。

兜小盆友对这盘锅巴菜就没有住嘴儿,多半盘都是她干掉的。

这道菜叫黑椒牛肉吐司,78元一盘,着实不太实在!
牛肉末佐以黑椒酱烹饪,浇在炸好的吐司上面,最后挤上沙拉酱。中西式烹饪结合,创意有之,味道也不错,只是性价比真心不太高。

院子很有情调,兜兜把这里当成了游乐场!

鼓楼情节,天津文化在这里流淌

您想体会一下天津的古韵,品尝一下天津的老味,不妨就来这里看看,不要用嘴感受,要用心感受。

想让你吃一口那年的“耳朵眼炸糕”

历史上的鼓楼曾是天津卫的“三宗宝”之一,民谚说:“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

重建后的鼓楼宏伟典雅,青砖墙面,白玉栏杆,飞檐斗拱,碧瓦丹楹,油漆彩绘,雕梁画栋。鼓楼及周边的商业街,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新的旅游胜地。

这是第二次来鼓楼了,吸引我来的,不是宏伟的鼓楼,热闹的商业街,而是那座耳朵眼会馆下的【耳朵眼炸糕】。

作为天津三绝食品之一,耳朵眼炸糕糯米作皮,红小豆制馅,油炸制而成,有百余年历史,创始人“炸糕刘”刘万春以卖炸糕谋生,因炸糕店紧靠着一条只有1米多宽的狭长胡同--耳朵眼胡同,人们便风趣地以耳朵眼来称呼刘记炸糕铺。

来这里的目的有二:
第一,让兜兜吃一口炸糕,不管健不健康,只想让她尝尝麻麻怀她时,吃过的东西;
第二,让兜兜看一眼耳朵眼会馆门口的桐人

这就是注明的格格府博物馆,典型的晚清时期天津风貌民宅建筑,由两进四合院组成,之间由箭道连接,因其曾是清光绪年间和硕格格在天津的居所,故称之为“格格府”。

我们前一天看到的格格府其实真心和这个类似,只是这个更加著名,而且开放于众。
这个在北京有太多了,实在是没什么必要走进去,只在门口拍照一张,迅速转战。

鼓楼商业街与前年相比,萧条了不少,难道这也是收到了

蛤蟆吐蜜,我吃的是一种文化

我们在鼓楼商业街偶然看到了一个神奇的食物——“蛤蟆吐蜜”。
据介绍,“蛤蟆吐蜜”已经成功申请了和平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正在申请市级“非遗”。对于其是否好吃,我不想发表言论,因为实在从口感上来说,这活脱脱一个豆馅烧饼,但是,从外形、制作工艺和用料等来说,它真的好神奇——

小糕点进入烤箱后,豆馅儿随着热气膨胀,漏到外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吐蜜”。看似是馅儿把皮儿“顶”开,其实是皮先裂开,这就是蛤蟆吐蜜的神奇所在。封口在上下不在侧面,但是每个成品都是从侧面“露馅儿”的,这里面的讲究就只有制作者才知道了!

新鲜出炉的蛤蟆吐蜜冒着袅袅的热气,吃它有个讲究,那就是“嘴得张得比它还大”,一口下去,皮劲道爽口,馅儿甜蜜芬芳,整个口腔都溢满了香甜的滋味。而且热腾腾的馅料里面还有豆皮在里面,这一口口吃的都是货真价实啊!若要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打包也很讲究,把六块点心整齐摆放在黄纸中央,一下一下把它折成一个小包袱,附上一层大红色的“五福捧寿”,用纸绳系成一个小“拎手”,古香古色的气息扑面而来,好像穿越成了古代的达官贵人!不对啊,仔细一看,这红纸上怎么就四只蝙蝠缺一个啊,原来,您拿着这份就是第五“福”啦!

这样一个小小的蛤蟆吐蜜,让我感觉社会飞速变迁,一丝文化气质流淌其中,让古韵留存,让鼓楼这里有了自己独特的气质,源远流长。

熟梨糕,可爱的民间小吃

熟梨糕,学名叫“甑儿糕”,也叫碗儿糕,天津民间特色小吃。用大米磨成粉渣,蒸熟后作为主料。制作时将米面置于木甑中,放在蒸锅上蒸一分钟,然后在其上涂抹各种小料(原来有豆馅、白糖、红果三种馅料,逐渐发展到囊括橘子、苹果、菠萝、草莓、巧克力、黑芝麻、香芋等多个品种的小料)即可,最后用一张薄脆饼托着,拿给顾客。

二嫂子煎饼,仁者见仁,我不稀饭

每次来天津,总想吃正宗的煎饼果子,吃过宝哥的煎饼果子,杨姐煎饼果子,都觉得不错,但是最著名的二嫂子煎饼果子真心是种草已久,上过天天向上的煎饼,应该是很棒的才对!没想到鼓楼这里竟然开了一家二嫂子旗舰店,而且门口还有如耳朵眼会馆那样的铜像。
真心觉得,这家应该很牛很牛,于是毫不犹豫进店,打算买一套吃吃。价格真心够咂舌,一套最基本的要12元。
隔着玻璃制作,卫生上面看起来真心是不错,煎饼袋子设计非常人性化,可以一节节撕开,吃着特别方便。(这个设计不知道和黄太吉相比,谁抄袭谁哈!)

每一份美食体验都与成长体验与自身口味有关,对于二嫂子的煎饼,我表示,不喜欢。
第一,也许是纯绿豆面的原因,感觉没有口感,面软软的没有嚼劲儿。
第二,酱不好吃。
第三,性价比不高,

煎饼袋子设计非常人性化,可从中间撕开,吃着特别方便。

多大的缘分,才能换来我们一家三口的相聚?
愿我们仨一起,任时光流逝,看尽这世间三千繁华。

美美哒,美美哒。兜又长大了~

2016-10-26 11:28

时间过的好快~
转眼都这么大了!

2016-10-26 11:54

2016-10-26 11:56

太可爱的照片,太可爱的母女,还有太可爱的相机背后的爸爸!顶!!

2016-10-26 12:04

2016-10-26 12:16

2016-10-26 12:17

2016-10-26 12:18

2016-10-26 12:23

2016-10-26 12:29

2016-10-26 12:47

诚会玩!泰安道高大上的地方,隶属于小白楼片区,但是很少有人去这一带逛,错过了精华!

2016-10-26 12:50

好厉害 我去了这么多次天津都没去过…明年带上我们吧~

2016-10-26 12:53

2016-10-26 12:59

2016-10-26 13:04

2016-10-26 13:16

2016-10-26 13:39

2016-10-26 13:40

我来了!!!

2016-10-26 14:27

引用 西瓜子妈妈 发表于 2016-10-26 11:28:11 的回复:

美美哒,美美哒。兜又长大了~

回复西瓜子妈妈:谢谢亲亲一如既往的支持,有你们的关心,开心极了

2016-10-26 14:4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6 11:54:02 的回复:

时间过的好快~
转眼都这么大了!

回复zwxjerry:是呀,去年去的时候还不会爬,今天已经会跑了!
是兜兜的存在,告诉我们,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6-10-26 14:49

引用 瞎鼓捣 的图片:

真棒!一年一次天津赴约!手动点赞!

很幸福的妈妈和孩子,为幕后的爸爸点赞!最后应该有一张全家照就完美了!

2016-10-26 14:49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26 11:56:32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谢谢亲亲的三个可爱,你是最可爱的观众!么么哒!

2016-10-26 14:50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10-26 14:49:34 的回复:

是呀,去年去的时候还不会爬,今天已经会跑了!
是兜兜的存在,告诉我们,时间都去哪儿了!

回复瞎鼓捣:感触挺多的,尤其看到你的孩子,思念大家!

2016-10-26 14:50

引用 gimoon 发表于 2016-10-26 12:17:13 的回复:

回复gimoon:感谢支持,感动感动~

2016-10-26 14:5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0-26 12:18:39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谢谢,muma...

2016-10-26 14:5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0-26 12:50:11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无意中走了进去,感觉真的是一阵阵的惊喜和震撼,决定明年重点去走走!

2016-10-26 14:52

引用 猫熊猫熊 发表于 2016-10-26 12:53:07 的回复:

好厉害 我去了这么多次天津都没去过…明年带上我们吧~

回复猫熊猫熊:好呀好呀,下次咱们组团去吧,带上c周围的妈妈和宝宝们,哇咔咔·

2016-10-26 14:52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0-26 13:16:37 的回复:

回复taotie:又见亲亲,么么哒~你太支持我了

2016-10-26 14:53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26 13:39:52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捧场。三克油。。。

2016-10-26 14:53

引用 苏桑SL 发表于 2016-10-26 14:27:35 的回复:

我来了!!!

回复苏桑SL:哎呦,你肿么辣么好呢!muma~

2016-10-26 14:54

引用 iriny 发表于 2016-10-26 14:49:39 的回复:

真棒!一年一次天津赴约!手动点赞!

回复iriny:最喜欢的点赞方式,诚意,太诚意了~!谢谢谢谢!

2016-10-26 14:5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26 14:49:55 的回复:

回复繁星:是呀,可惜没有带上三脚架,没有全家福

2016-10-26 14:54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10-26 14:54:52 的回复:

是呀,可惜没有带上三脚架,没有全家福

回复瞎鼓捣:下次再拍!

2016-10-26 14:55

引用 iriny 发表于 2016-10-26 14:55:29 的回复:

下次再拍!

回复iriny:嗯哪那,等明年,兜兜就可以乖乖配合了,今年简直是边逗边玩,边插空拍,费劲儿极了

2016-10-26 15:09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10-26 14:54:05 的回复:

哎呦,你肿么辣么好呢!muma~

回复瞎鼓捣:下月我去东欧了。

2016-10-26 15:1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6 14:50:41 的回复:

感触挺多的,尤其看到你的孩子,思念大家!

回复zwxjerry:我们也爱你!么么哒!

2016-10-26 15:10

引用 苏桑SL 发表于 2016-10-26 15:10:08 的回复:

下月我去东欧了。

回复苏桑SL:妈呀,你现在尊疯狂,越跑越远!

2016-10-26 15:10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10-26 15:10:49 的回复:

妈呀,你现在尊疯狂,越跑越远!

回复瞎鼓捣:工作工作

2016-10-26 15:11

引用 瞎鼓捣 的图片:

家庭游,爱满满。
小囡囡的眼神流露真心。

2016-10-26 15:23

这张绝对的辣妈萌宝

2016-10-26 15:40

你的游记越来越好看了~宝宝也长大了!在这里都有一种看着他长大的感觉~我自己都不知道玩些什么好,毕竟不是旅游城市,但是你把底蕴和气质都玩出来了,以后不知道去哪里翻翻你的游记就好了!哈哈

2016-10-26 15:51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10-26 14:50:08 的回复:

谢谢亲亲的三个可爱,你是最可爱的观众!么么哒!

回复瞎鼓捣:谢谢!

2016-10-26 16:38

谢谢亲亲的三个可爱,你是最可爱的观众!么么哒!

回复瞎鼓捣:欢迎有时间来我的窝窝里踩踩~~,求关注~

2016-10-26 16:39

2016-10-26 17:06

牌子送上,走你~

2016-10-26 17:44

2016-10-26 18:04

2016-10-26 18:06

小朋友茁壮成长1

2016-10-26 18:08

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2016-10-26 18:23

佳作很棒!其实身居北京,去天津转转是极好的!

2016-10-26 18:41

许久未见非常惦记,刮目相看!又多了一个小鼓捣…

2016-10-26 22:38

孩子挺可爱。只是游玩的时候注意,孩子还小,海河边其实挺危险的,孩子走路不稳,容易掉河里。其实成人也有掉里面的时候,而且海河边有水草,滑,很难站稳,一般不熟悉海河的还是挺危险的。所以不建议孩子在河边岸沿的走,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另外,小孩子离狗太近也不好,那么大的狗,毕竟是狗,看起来挺乖,说不定就会突然翻脸,就是给抓一下都不好,孩子太小了,打疫苗也不好。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小孩子离狗啊猫啊太近什么的

2016-10-26 23:42

好得意。

2016-10-26 23:56

2016-10-27 05:16

帅啊!祝宝宝快乐成长!

2016-10-27 06:49

看了你前两篇,早上一睁眼第三篇,支必须支持!

2016-10-27 08:33

2016-10-27 08:35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10-26 15:10:17 的回复:

我们也爱你!么么哒!

回复瞎鼓捣:么么

2016-10-27 08:40

引用 猎户 发表于 2016-10-26 15:23:24 的回复:

家庭游,爱满满。
小囡囡的眼神流露真心。

回复猎户:谢谢亲亲充满爱意的评论~!muma

2016-10-27 09:0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6 17:06:3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捧场,谢谢谢谢

2016-10-27 09:01

引用 ★_8弃 发表于 2016-10-26 17:44:44 的回复:

牌子送上,走你~

回复★_8弃:牌子好大,谢谢不弃大师

2016-10-27 09:02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10-26 18:06:14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谢谢亲亲捧场·

2016-10-27 09:02

引用 石破天 发表于 2016-10-26 18:23:41 的回复:

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回复石破天:哈哈,评论让此片高大上了

2016-10-27 09:05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0-26 18:41:44 的回复:

佳作很棒!其实身居北京,去天津转转是极好的!

回复iwalkon:志同道合,哈哈,最近的旅行,但是还是可以玩出风味~

2016-10-27 09:06

引用 小蜜蜂 发表于 2016-10-26 22:38:39 的回复:

许久未见非常惦记,刮目相看!又多了一个小鼓捣…

回复小蜜蜂:么么哒~是呀!已经不再是小两口的旅行了!而且多了一份责任!

2016-10-27 09:0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10-26 23:42:54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谢谢亲亲的嘱咐,好好收藏,一定会谨记的!何德何能让亲亲回复了这么多话,感动感动,感谢感谢

2016-10-27 09:09

引用 ChunGeToSay 发表于 2016-10-26 23:56:29 的回复:

好得意。

回复ChunGeToSay:哈哈,她的笑都时代有魔力的!绝对毫无保留

2016-10-27 09:1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7 05:16: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明年还要带这块板子,自己换上今年的皂片,哇哈哈!

2016-10-27 09:1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7 06:49:48 的回复:

帅啊!祝宝宝快乐成长!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亲爱的,感谢支持,么么哒!

2016-10-27 09:11

引用 我最亲爱的cc 发表于 2016-10-27 08:33:13 的回复:

看了你前两篇,早上一睁眼第三篇,支必须支持!

回复我最亲爱的cc:谢谢,三年的支持,让我何德何能拥有,除了感谢,还有感动!muma~

2016-10-27 09:11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0-27 08:35:36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谢谢亲亲的捧场

2016-10-27 09:12

引用 瞎鼓捣 发表于 2016-10-27 09:09:53 的回复:

回复瞎鼓捣:不客气

2016-10-27 15:02

兜兜越来越可爱了,越大和妈妈的互动照片越多喽!!二嫂子一定去老店吃哈,老店可好吃了…一定要果饼儿,好吃那

2016-10-27 15:39

引用 诺奈葵 发表于 2016-10-27 15:39:56 的回复:

回复诺奈葵:这次天津没有你的建议了,嘻嘻·~~果然是没有你不行!明天我们就要见面咯,激动。。。。

2016-10-28 08:5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5日-10月30日
获得顶:45个,
获得回复:78条,
有30名蜂蜂收藏了它,1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31 12:04

2016-10-31 16:30

亲亲 你的亲子装都是哪里买的

2016-11-02 11:0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0-31 16:30:22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1-02 14:46

引用 ELVIRA 发表于 2016-11-02 11:06:18 的回复:

亲亲 你的亲子装都是哪里买的

回复ELVIRA:淘宝网购,其实质量一般,就是还挺上镜的!嘻嘻~~

2016-11-02 14:47

引用 瞎鼓捣 的图片:

这帽子超可爱!!看到你发现了好多天津美丽的摄影角度!

2016-11-08 10:49

引用 ayanino 发表于 2016-11-08 10:49:52 的回复:

这帽子超可爱!!看到你发现了好多天津美丽的摄影角度!

回复ayanino:谢谢亲亲这么高的评价,每年一次,来一次,更爱它一次

2016-11-09 17:09

好玩!

2016-11-20 08:23

又来了!

2016-11-20 08:24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0 08:23:25 的回复:

好玩!

回复总是有你:哈哈,明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