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泰国|山一程,水一程,终赴你我雨季里的秋日之约----记十月泰国三地自由行

幻想家 (烟台) LV.15
2016-10-25 16:41 2311/10
  • 出发时间/2016-10-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7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的第一次泰国游,本打算等到水灯节的时候。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好吧,旅行就是这样,时间,心情,人物合适,那就果断走起!也许在行程中会有不期而遇,也许会有波澜不惊,但始终相信,终究会用精彩概括,好吧 我们拭目以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也欢迎你看一下我之前的游记:
重庆http://www.mafengwo.cn/i/5403358.html
天津http://www.mafengwo.cn/i/5447667.html
淄博http://www.mafengwo.cn/i/5521793.html
如果觉得有趣,不要吝啬, 给个顶!

这次泰国之行的前言部分

泰国是一直都很想去看看的地方,毕竟是一个异乡的国度,那边的景色是怎样,那边的人又是如何都很让人期待和向往。清迈的水灯节,普吉的潜水还有芭提雅的跳伞都很吸引我,身边的小伙伴们也都一直计划着去泰国,种种原因一直拖延,很高兴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时机,完成了这次旅程。

这次泰国之行走过的城市是曼谷、普吉和清迈,所以我经常开玩笑的说,我们这是来拜访了一下泰国的北上广啊。

整段泰国旅程从出发到回程历经了10天,有丛林间的飞跃,也有在水下的潜行,经历闹市的喧嚣,也有古城的宁静,有旅途中不期而遇的惊喜,也有擦肩而过的遗憾,不想忘记这些旅行的收获,记忆总是有限的,所以想用照片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来,如果有一天翻开,一定还能体会到当时走过这段路的心情。

关于行程

烟台-武汉(大家的行程不同,就以我的时间为准了
DAY1:  9月27   武汉-曼谷
DAY2:  9月28   曼谷-普吉  芭东海
DAY3:  9月29   普吉  大、小皇帝岛 潜水的一天
DAY4:  9月30   普吉   PP岛、竹子岛、蚊子岛 浮潜的一天
DAY5:  10月1   普吉-清迈  江西冷  闲逛的一天
DAY6:  10月2   清迈  美旺大象营   清迈周日夜市
DAY7:  10月3   清迈  丛林飞跃   宁曼路(Mango tango& iBerry)
DAY8:  10月4   清迈-曼谷  曼谷大皇宫   考山路
DAY9:  10月5   曼谷-武汉
DAY10:10月6   武汉-烟台

关于出发前准备(扫一眼就行没准能帮到你)

关于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为了省去落地签的时间和麻烦,我们的签证在淘宝提前办理,以前的落地签大约是230rmb,27号以后涨价到了460rmb了,我们在淘宝提前办理,所以也节省了一部分开支。也可以额外买一份保险。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份出入境卡,记得提前带一支笔,在飞机上填好即可,也可以提前在网上搜索出入境卡的模板,到时候就不用慌张了,出境卡记得要好好保存,千万不要弄丢,要不然可能会很麻烦。)

关于机票:全部的机票都是在亚航官网订的,价格比较便宜,不过吐槽的是亚航的座椅很小,而且提前购买的飞机餐特别特别特别单一,一个三明治和一个水,每次一样的三明治,真心的吃不下了。在购买机票时如果你有需要托运的行李,记得在官网购买行李套餐,在机场就遇到在其他旅行网站买的机票结果不含套餐,托运费用也是相当可观的。
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关于住宿:住宿大部分是在去哪儿和携程还有airbnb上面搜索,大家觉得好的就定下,各个价位都有,按需预定就行。我们采取的是一个城市住一个地方的策略,因为东西太多来回搬运太费劲儿了。

关于攻略:攻略基本都在蚂蜂窝论坛里,基本上都有成熟的攻略和须知,看人家的攻略自己也会有很多收获的。

关于旅游项目:游记里面的娱乐项目大部分都是在蚂蜂窝论坛和淘宝上面定的,都是有中文服务的,而且一起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不同的省份,不同的旅行时间,不同的线路,在同一天相遇在同一个一日团,其实也是很有缘分的一件事儿,这次旅行就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

关于带钱:因为之前有说海关有抽查如果携带不够会被遣返的,以防万一,这次小伙伴们每个人带了3000人民币等值的泰铢,和1000人民币的现金。当地很多地方购物都可以用支付宝和银联或者万事达。(实际情况是:我们下飞机已经是晚上,没有人抽查直接过去了。实际上被抽查的概率很小)
所有的泰铢是在中行预约兑换的,当时的汇率是5,略低。泰国当地也有银行,可以取现。另外,许多的地方也都有兑换窗口,可以去窗口问询当天的汇率(换过的窗口里面,曼谷的考山路的那一个窗口汇率高一些,当时是5.07)

其他准备:还有很多旅行必备是你不能缺少的:护照、身份证、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医药箱(晕车药)游记攻略等等。
最重要的  一定要记得   :

带着钱!

防晒和驱蚊在当地购买就可以,对于这方面不太懂,全靠不要脸蹭小伙伴的。就知道防晒有个牌子叫香蕉船,所以就不多赘述了!
电话卡在淘宝或者到当地买都可以,飞机上也会有卖电话卡,不过不便宜。

关于我的小伙伴们

这次出行的小伙伴,生活中我们也是很要好的朋友,找了几个旅行中相对来说比较严肃的图片拼了起来,增强一下气势

旅行的攻略,酒店机票以及订团等大部分工作都是由大家商量着来,除此之外:
孙大圣:负责手机拍摄和录像,和我一起负责行李等大件的搬运等工作
贺贺:   负责美食相关的攻略,睡觉担当,完美践行上车就睡觉的宗旨,同时也是这篇游记标题的创作者,点睛之笔
小文子:游记logo设计者,偶尔为我提供购物咨询,同时也是睡觉和吃货担当
幻想家:负责拍摄+后期简单修图加上写游记,外加回忆旅行各种细节

关于摄影和照片

相机:佳能70D+套机镜头
手机:三星note7
水下:GOPRO4银
修图:lightroom+ps

出发

吃过了热干面,带着周黑鸭离开了武汉,踏上了飞往曼谷的航班,似乎是开启了一扇未知的门,那边的风景会是怎样,很期待!

曼谷

难忘的曼谷雨季,还有雨中的59路公交车

下了飞机,迎面而来的就是专属于这里的热浪,十月份的泰国正好是雨季,到达曼谷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十点钟,曼谷当地时间的九点多,突然感觉自己多了一个小时。
初遇曼谷,迎接我们的就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由于只是在曼谷转机,只会逗留一晚,加上突如其来的大雨,只在住处附近转了转
路上的行人也不是很多,只有这59路公交车来回光顾了几次,可是遗憾的是,我不知道他要开去哪里,所以我没法乘坐

泰国的天气和家里的很不一样,初到曼谷,感觉很不适应,看着电视里听不懂在说什么的一档娱乐节目,昏昏的睡了过去。
由于要赶早班的飞机,拖着疲惫的身躯,我和孙同学一早就踏上了去廊曼的路程,去和小伙伴们汇合。

曼谷,东方的天使之城,过几天我还会再来拜访的!
普吉,I'm coming!

普吉

飞机掠过普吉的众多岛屿,在美丽的普吉平稳降落,机场出口的地方是有免费的地图和旅游宣传册可以领取的,之前还在网上买的攻略,里面有普吉和清迈的地图,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用(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

芭东海滩:安静和喧嚣的两个世界

收拾好行装,简单地休息了一下,去Number.06吃了一个午饭,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了一阵大雨,路人们都很淡定的避雨,初到普吉还没找到这大雨说来就来的节奏,躲在饭店里面吃饭没有淋雨就特别的开心,No.6的人真是多,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排到。(No.6会在后面的美食栏目里面出现的)

吃了饭才有力气拍照啊,看看芭东的街景

印象里的普吉一定是蓝天白云白沙滩的,想着一定要在普吉拍个日落,结果来到普吉的第一天就是阴天,风很大,看天气是没法在这安静的等日落了。
吉海滩商贩很多,有的是纹纹身的,有的是叫你玩儿滑翔伞的,还有卖各种东西的,刚到海滩就被一个纹纹身的姑娘推销了半天,我们不想纹,拒绝了好一会儿,她才离开了。

大风的天气丝毫不影响玩儿拖伞的人们,看一下那个站起来的人,他是没有安全保护措施的,为了控制方向。

夜色下的芭东海滩和白天完全是不一样的场景,白天的安静在夜晚会被完全颠覆,路边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来一个马杀鸡。
这一条街酒吧经历白天安静的沉淀,就像花朵一样,在晚上就都盛开了,路边会有各式各样的招揽顾客的牌子和推销员,当然还有各种吸引眼球的表演。

同一条街,白天和晚上鲜明的对比

路边很多推销啤酒的女郎,还有表演节目的女郎

基本上酒吧里面的乐队每一天都会演唱一首中文歌,毕竟中国人也是这里游客重要的组成部分,不过他们唱的更多的都是beyond的歌,比如光辉岁月,不再犹豫。

点了两瓶啤酒,静静的坐在这听。孙同学觉得这个戴帽子的人唱的感觉很好,但我更喜欢这个女歌手

潜水:我是一条大鱼,在蓝色的世界翱翔

普吉第二天的项目是深潜

迎着朝阳,小巴车就来到酒店,接我们来到这个港口,普吉今天的天气并不好,清晨就下着雨,看着这个港口,停了很多的中型船只,看来今天的路程并不很近

上船之后,会有船员发放晕船药和塑料袋,如果你经常晕车的话,你就要多拿一些了。

在正式潜水之前,领队会给每个人发放一分你要签署的协议,大体就是你不存在协议里面的病症和其他不可以潜水的条件,如果隐瞒出现什么问题,自己承担责任这样的内容

这是我们的领队,阿飞,在这一天,他扮演的角色不是很多,更多陪伴我们的还是潜水教练。

果然不出所料,路程并不近,从普吉开往皇帝岛的船特别特别特别的晃,平时从不晕车晕船的我,也晕了好一会儿才适应,两个小时的船程,小伙伴们已经完全晕躺在船的二层。

在机舱室里面的船员和水手,淡定的在躺着玩儿着手机,等待着今天这一天的工作。

贺同学晕船中………在我不停的呼唤下,才转过头看了一眼

我只好自己无聊的去船头玩耍,有没有乘风破浪的感觉~

在美丽景色的勾引下,美贺也到了船头

两个小时不停的摇晃后,船到达岛屿附近,水手固定好船只,就开始准备今天的第一次潜水,我和文同学选择先下水。
教练会告诉你,跳下水的时候,要摁着潜水镜,这样不会呛到,可是当跳下去的一瞬间,还是有一点小慌张的,教练会让你平静下来,自己也反复的去想在船上教练教你的技巧。

带着好奇和期待,仿佛进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水下只有呼吸的声音,第一次用氧气瓶呼吸,会感觉喉咙很干,而且不能用鼻子去呼吸,慢慢的适应下来,也能安静的看着周边的景色了

这个图讲述了一鱼障目的故事

教练会指导着去做各种动作,开始以为在拍照,结果是在录像,看看视频,感觉自己有点2,哈哈。

下潜的时候,腿不小心撞到了珊瑚上面,珊瑚很锋利,所以如果要去潜水的同志,一定要小心。

来个视频,看得出来,开始尝试自由游荡的我,失败了好几次

适应了以后,也可以像鱼儿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了,很明显,我是条大鱼

教练装上了红色滤镜,有点模糊,不过感觉还是很到位的

在我们潜水的时候,来了一片大乌云,来得快,走得也快,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水下的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

轮到孙同学和贺同学下水了,我猜他们微笑的脸庞下面,藏着的肯定是紧张,而且,晕车的感觉应该还没有过去

可能是来的游客太多了,这里的鱼都学会了抢镜

很快就到了中午,船上给提供自助餐和泡面,不过晃了一上午的人们,显然食欲没有那么好。午饭过后是自由活动时间,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活动了,可以浮潜,也可以玩儿香蕉船。

介绍一下遇到的几个朋友,他们是从济南过来,小伙子很有意思,趁着他们在拍照片的时候给他们也拍一张。

由于第二天的浮潜我们报了不同的团,回程的时候我们还在讨论,也许明天会遇到呢,结果真的遇到了。

这一对情侣从北京过来,一天的行程聊得很开心,也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很多旅行的经历

午饭过后简单的休整,就要开始下午的第二次潜水了,这两位同志就要出发。还有抢镜的我

教练的下水姿势还是比较潇洒的,起码看着很淡定

这姿势看着其实也不差

实际上,是这样的

文同学和贺同学在潜水的时候还遇到了一只海蛇,非常从容淡定,仿佛在和人们说,这我的地盘。

我在甲板上等待,着急啊~ 怎么还不回来呢,水下的鱼儿还在等着我呢

突然,真的是突然啊!水中出来一条   飞   鱼     ,原来是另外一个潜水教练扔上来的,可惜的是,鱼已经死掉了

这图片的配音就是:诶~~~ 诶~~~ 一条鱼

终于轮到我们了,今天的第二次潜水。

隆重介绍一下这次的潜水教练,我不知道他的泰国名字,加了他的微信,他的名字叫Nu。人很好的一位潜水教练,由于第一次潜水,可能担心安全问题,是不允许自己拍照的,所以水下的照片都是有Nu教练给我们拍摄,经验老道,而且会引导你去做各种动作,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漂亮

第二次下水,比第一次淡定很多,在教练的引导下,平静,平静,开始了第二次的下沉,再一次进入到了这个蓝色专属的美丽世界

下水了       下水了~~~~~~

这次感觉好了很多,和教练交流了以后,教练换了一个角度,很赞

气泡都是他吐出来的,和我互动了一下~

我们是潜水的最后一组,我们的回来基本上一天的活动也都到了尾声,船员们已经开始收拾,准备返航。
一天的潜水,兴奋也略有疲惫,回程的路上很多人都在休息,有的是因为累了,有的是继续晕着,天很阴沉,领队也和大家说,看看能不能有运气看到日落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双彩虹,很多晕着的人们也都举起了相机

运气很好,经过了那一大片乌云之后,很幸运的看到了美丽的日落,在海上看日落和在海边完全是不一样的感受,船在不停地开,太阳也在不断的下降,周围的一切好像和日落一样,渐渐地沉静下来。

终于到达了,这个萌意十足的小灯塔,在这里同一个船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需要坐tutu车去寻找自己来时的大巴车,然后就此分道扬镳了,一天一起玩耍的好多朋友也就都在此别过,虽然相遇很短暂,但是有些记忆一直都会存在心里,也希望有缘能再次遇到。

浮潜:感受岛屿的美丽,邂逅可爱的尼莫

一日团的车很早就到达了酒店,接上我们来到了码头,浮潜的码头和深潜的相比就小了一些,但也会有很洋气的感觉。

远远地就看见岛在前方,这时候船也停了下来,第一次浮潜要开始了!

在我们浮潜的时候,另一只船也到达了,船员们和下饺子一样,都扑通扑通的下水了,我站在船上,看着他们,心里突然想起了一首歌: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潇洒的小伙伴们,和带着草帽在船上拍照的我

水下的景色还是很美丽的,看美丽的文同学正在调戏小鱼

水手很潇洒的摆着各种姿势,我们只能来回扑通,保证自己在正确水中位置

上一个小视频,感受下可爱的小尼莫

来一张静态的小尼莫~   其实这只小鱼挺不好找的,我们水性不好,也没有什么经验。感谢上图帅气的水手,帮我们找到了它

这是我们的带队导游,他叫阿亭,亭亭玉立的亭!

这位便是我们这次浮潜的船长,我把他叫到一边,我说我给你拍一张照片。

成功“”调虎离山“”之后,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这次浮潜短暂代班的新船长,阳光帅气有木有!

午饭是自助餐,可以边吃午餐边看周围美丽的景色

在这里可以拍照,也可以安静的晒个日光浴

虽然我们都来自海边,但是海的颜色真的不一样,这可能就是经常说的碧海蓝天吧

在我们要去下一个岛的时候,水手们在整理船只准备出发,旁边的船员们正在休息,其实这几个小哥很腼腆的,开始拍照的时候还不太好意思,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旁边的人应该说:哥们来一张,咱们这么帅,爱咋咋地!      孙大圣拍的这一张,真的是蛮帅的!

到达了竹子岛,很多老外都在晒日光浴,老外真的很喜欢这种生活方式吧,显然,我们不大能接受

遇到了一个美女,大长腿,男朋友在给她拍着照片

大人都去晒日光浴了,剩下小孩孤单的在这玩耍

普吉岛蜿蜒的街道,沿着这个弯曲的公路,就可以到三大海滩随意玩耍了,在离开在去机场的车上拍下了普吉这条弯曲的街道,再见,普吉!

清迈

初遇清迈,别样的小别致和小安静

到达清迈已是晚上,十点多的清迈很安静,路边的行人也不多了。刚刚经历过普吉夜晚的繁华,突如其来的反差着实让人有些不适应。

路过安静的警察局门口,平时的这里是很安静的,到了周日夜市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的热闹。

坐着小小三轮车,走在清迈的道路上,很多时候你都会觉得仿佛自己走到了电影片段里,也许你不是主角,但是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也会让你觉得自己的故事被记录,在发生。

这是在路边遇到的车,不知道怎样称呼好,囚车?   比较有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呢?

清迈是一座到处都能看见寺庙的城市,飞机飞过天空,也划过寺庙的塔尖

这个门是乾帕门((Chang Puak Gate)是古代王室专用的门,这个门现在可能不太火了,但是说另一个地方吃货们可能都知道,就是凤飞飞猪脚饭,就在这个门的对面

处处都有大象的踪影

在美旺,偶遇一头傲娇的小象

清迈,去游览大象营是必不可少的,清迈有好几个大象营,最终我们选择了美旺。虽然路程比较远,但这里比较原生态一些,只有最简单的和大象玩耍,你可以骑一下它,给它喂好吃的,也可以给它洗洗澡。(之前看了一些关于大象表演的视频,很多都是驯师不断地抽打大象,感觉很残忍,这也是选择美旺的一个重要原因)

小象的早餐是西瓜,路上领队就带着我们去买了一些西瓜,用来喂小象,刚到达这里的时候,有一个团的人已经到达,小象也在乐此不疲的吃着人们喂给他的西瓜。
可能是因为人们喂得太慢了赶不上它吃的节奏,小象不满意的喘了口气,给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吓了一跳

小象的眼睛总是在流泪,为什么它的眼里常含泪水,可能它爱这片土地也很深沉吧。
和向导沟通了一下,他告诉我小象流泪是因为他需要清洗一下眼球,并不是因为伤心。看着它胃口还不错,感觉心情还可以

吃了一会儿,小象转身就走掉了,原来是它的小伙伴今天没有来,它的小伙伴因为怀孕了,所以今天不能出来一起玩耍,可能是因为自己玩儿没意思,和这一群无聊的人玩耍,累觉不爱,转头不理我们了

骑着大象在树林中穿越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出发了~

等了一会儿,终于轮到了我们这一组

大象营的灌木丛都有着类似大象的形状

驯象师

这个驯象师还是蛮个性的,可能因为他的伙伴是象王的缘故

小象在河边洗澡,和孩子玩耍的不亦乐乎

看见喜欢的人,也会亲一口

象王就没有小象那么活泼,人们来来回回的和它拍照,它就是一动不动,可能它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小象其实也和小孩子一样,你和它玩耍的时候它也是很开心的,看文同学给个吻,小象也害羞的闭上了眼睛

这是我们的领队阿贤,小伙子感觉很温和,很好相处。

清迈周日夜市:横穿古城的赶集之夜

如果你在周末来到清迈,那你一定不能错过周日的夜市,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的夜市,各种的创意物品,手工艺品还有很多杂货和好吃的在这里都一应俱全。
周日夜市的起点就在清迈古城的塔佩门(Tha Pae Gate),主路沿着Rajadamnoen路一直延伸到帕辛寺(Wat Phra Singh),主路加上附近的支路的都有小摊,据说这一个夜晚在这里会有数万个小摊。

就是这了,白天的塔佩门前的人并没有这么多,但是到了周日的夜晚,就大不一样了

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在夜市表演的人们,其实看他们的感觉真心的觉得他们的幸福感其实蛮高的,表演的时候处处都散发着开心的感觉

塔佩门口遇到了两位值班的警察,孙同学和他们合个影,他们热情的接受了

平日安静的警察局门前,现在也变成了路边马杀鸡的摊位了

在丛林间飞跃,扮演现实的人猿泰山

清迈的第二天,安排的行程是丛林飞跃,在众多丛林飞跃中,我们选择了skyline adventure,因为据说这里有一个900米的超长滑道。
弯弯曲曲的小路,还有各种上上下下的坡,经历了一个多小时不停地摇晃以后,我们终于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在我滑索的时候,我都被迫的转了过去,所以,留个背影吧

文同学这个肥大的裤子在丛林间非常飘逸

这条是仅次于最长900米的几条之一,也是这次飞跃53站的最后一站,看了小孙的照片我发现,我的照片应该是拍摄人的位置不对,可惜,为时已晚!

贺同学是压轴的,教练和她一起飞了过来,她选择了把安全锁挂在背部的飞翔的姿势,远远远远。。。。的。。。。。就飞~~~了~~~过~~~来~~~

丛林飞跃遇到的一日团朋友,他们来自古城西安,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加她们的微信,不能把照片发给他们了。(如果你们看到,记得联系我啊)

这是这次丛林飞跃从头至尾伴随我们的飞跃教练,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人很好,也有点腼腆,但是偶尔也会和你开个小玩笑

契迪龙寺--震撼人心的四方佛塔

在这次旅行之前,也做了一些关于清迈寺庙的功课,其中当属这座契迪龙寺尤为吸引我,是清迈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这座历经灾害依然屹立不倒的四方佛塔,处处都透露着泰国对佛的虔诚,不愿错过美丽的风景,因此两次来到契迪龙,白天和夜晚的契迪龙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这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不愿错过这座寺庙的美丽景色,赶在快要日落的时候,第二次来到这座寺庙,感受到的是和夜晚不一样的雄伟宏大。

不过白天的契迪龙是需要购买门票的 ,门票40泰铢。

华丽的大门和里面的古朴大气的四方塔,互相辉映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虽然仍有残缺,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塔也是不一样的

比较漂亮的一个殿,就坐落在巨大卧佛的旁边

日落落下,余晖下的契迪龙

夜色下的契迪龙寺是在到达清迈的第一天拍的,习惯问题,还是把夜色下的契迪龙放在了后面。

正好赶上清迈比较大的周日夜市,在徒步走了3w多步逛完夜市以后(微信运动妥妥第一),走到了契迪龙,古城内不是很大,契迪龙距离夜市也很近,即便如此,到达契迪龙夜已经是夜里的12点多了,非常感谢我的小伙伴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我一起来这里拍照,满足了我无理的要求。

契迪龙寺庙晚上也是开着门的,所以我们进入到寺庙的时候也没有人拦住,因此我一直以为这里是免费的,第二天再来的时候,还是很诧异。

初遇契迪龙,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

走过宫殿,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大家伙”,夜色下的契迪龙可以用严肃来形容,外面刚刚结束的夜市,还有残留的热闹,但是到了这里感觉到的就是绝对的安静,是一种被气场压下来的宁静,寺庙里有很多的动物,小猫小狗都在安静的休息,看有陌生人进来也都是很安静的。

严肃,雄伟,安静

夜晚拍照也有一点比较好的地方,就是不会有游客进入你的拍照视野

清曼寺--拜访清迈的第一座寺

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的东北部,建于1296年,是清迈非常古老的一座寺庙。清迈建造城池时,兰纳王朝的开国君主曼格莱王,曾在此扎营监工,这里也成了他暂时的住所。目前,整座寺庙包括一座佛塔、两座兰纳式僧院、一座19世纪的佛堂,以及耸立在砖石基座上的藏经阁。规模虽不算大,但建筑华美精致,还保留了古老王朝的遗迹。

正殿僧院

方佛塔是一座以大象雕刻为装饰的方形佛塔,清曼寺中极为古老的寺庙,基座被15头石象围绕着。佛塔融合了兰纳和锡兰的风格,高大的方形基座、八角形的塔腰,钟形的塔顶,以及佛塔下方斑驳的大象雕塑,诉说着岁月流淌的痕迹(网搜的)

盼道寺--这里真的有1000个火炉吗?

盼道寺离契迪龙寺很近,入口很小。“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重要的寺庙铸造佛像,从而得名。

盼道寺最大的这一座宫殿是由柚木制作的,是规模很大的木质结构殿堂。
盼道寺虽然不是那么宏大,但是到处的做工都很别致,感觉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一样

虽然人流很多,但经过菩提树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一种很安静的感觉,不知道在这神圣的菩提树下,听高僧讲经会是怎样的一种境界

宁曼路:小清新的圣地,文艺范儿的天堂

清迈会遇到很多复古的车,处处都透露着浓浓的年代感

再遇曼谷

卧佛寺:感受佛陀涅槃之姿态

卧佛,是佛陀追求涅槃时的姿态,曼谷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拉玛一世第一次重建庙寺时,广泛收集各地残破不全的大小佛像千余尊,并召集皇城之内的工匠将其全部修缮完好陈于寺内。拉玛三世做出第二次大型维修加建时,将泰国国内生活常识刻于寺内石碑之上至今。如今卧佛寺已是曼谷最大最古老的寺院了

大皇宫:看暹罗建筑艺术大全

卧佛寺和大皇宫紧挨着的。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经过历代君王的不断修缮和扩建,变成了现在壮观的建筑群,也是很多人到达曼谷必去的一个旅游景点

出门以后遇到了曼谷的公交,大皇宫应该是一个始发站,很多公交都在这里出发,公交车很有年代感

曼谷的堵车也是非常著名的,在去考山路的路上,拍两张曼谷的交通。

Khao San Road:背包客聚集地

虽然考山路只有400米长,但是却声名远扬,来到曼谷不来到这背包客聚集的街道看看,总会觉得你的旅程缺点什么。
这是考山路这一头的路标,you have 7 things to do。

考山路另一端的麦当劳,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地方了,可能在全世界的麦当劳里面,这一位也是独一无二的

吃:曼谷蛋挞、普吉NO6、清迈凤飞飞

首当其中的就是这顿飞机餐了(飞机餐有可乐?当然没有,那个是自己买的,只有三明治和水)。

曼谷买的蛋挞,真的是很好吃。这个是全球连锁的,应该在其他地方也可以买到

特别泰国的虾,特别菠萝的菠萝饭

普吉街边的水果摊,来到泰国,一定要多吃些水果,不过要记得,酒店内是不准吃榴莲的啊

普吉的Number 6 restaurant,真的有六家。这是来到普吉吃的第一顿饭,印象深刻

普吉的第二顿,就是在这家吃的,说是大众点评五星好评还给送个糯米饭。其实吃起来还好。买海鲜记得要讲价!

孙同学亲身比量龙虾的大小

图4的这个蘸料味道怪怪的 有姜的味道 也有辣椒的味道 还有说不出来的其他味道。

普吉酒店的早餐,all free

煎蛋都被玩儿坏了,蛋是正经蛋,火腿不正经

难以忘记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在江西冷吃的大牛排,以及点了四杯大家都喝不下去的饮料

凤飞飞猪脚饭,在清迈的乾帕门对面,个人感觉名气大于口味

来个特写

泰国的美食很多,虽然我们吃的不多,但是在外面时间长了 真心还是想念家里的饭,旅程中泰国的妈妈泡面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还有泰国的meiji奶,各种味道都尝了一遍,还是很不错的。还有在清迈吃的海南鸡饭,也是很不错的。

住:小公寓→小豪华→小清新

曼谷:第一天在曼谷倒机,所以找了一个小公寓,事实上比期待的颜值要高很多,公寓内设施一应俱全
公寓是在airbnb上面定的,时间太久信息找不到了,这个公寓距离kasetsart university 比较近

普吉:普吉的酒店算是一个小惊喜了,很大的泳池,而且价格也不高。出了门很近就走到了芭东海滩,周边配套的饭店马杀鸡购物都很全面,300一天的价格,个人比较推荐。

清迈清迈住的地方离三王纪念碑很近,出了门口就是平日的夜市,门口的海南鸡饭还算是物美价廉的,装修风格很小清新,但是电梯真的是很小,价格与普吉的酒店差不多,可以作为参考。

最后一天的时间很赶,并没有在酒店长时间的逗留,只拍了一张图,但是酒店的小哥真的是很好,服务态度很亲和,相对于其他的店员,英语也很不错。真的是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回家

后记:说点想说的话

游记的背景音乐:Kuroshio-----Matthew Lien

游记内容和照片都是自己花费大量时间整理、修改和编写的,初学者修得不好请见谅,如果有好的建议,欢迎留言,喜欢不喜欢,欢迎帮顶点赞。

这是我第一次去泰国旅行,也是第一次出国旅行,遇到了很多的很好的泰国当地人,人很好,也很有礼貌,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帮到你。即使是在传说中经常被宰的打车,也没有被遇到被宰或者被骗的情况(前提是讲好价),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遗憾的是,在我们回国的几天之后就传来了泰国老国王去世的消息,泰国人民真的是很热爱这位国王,处处都挂着他的画像和照片。

在旅途中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有缘分一起玩耍,也一起拍了很多照片,如果你们看到了这篇游记,记得留言点赞啊~ 如果需要拍摄的照片,也要留言,我把原图发给你们。

感谢一路上一直互相帮助互相照顾的小伙伴们,虽然一路也有小分歧和意见的不统一,但一路走来那只会让我们关系更铁。(难以忘记我在半夜十二点要去拍契迪龙寺的时候,你们还和我一起去)

最近看过的最棒的一篇泰国游记,从文字和照片可以看出LZ的用心

2016-10-25 17:10

引用 幻想家 的图片:

哈哈,水印赞

2016-10-25 17:1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5 17:10:52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  谢谢~   水印在走之前 小伙伴就设计了两套发给我,后期自己也加工了一下。写了很多篇,这次的水印也是自己最喜欢的

2016-10-25 17:2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5 17:10:09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谢谢鼓励,修图和整理确实耗费了很多时间,就好像重新走了一遍一样。很多细节都一直在回想。

2016-10-25 19:45

请问你美旺是在那个网站上订的呢

2016-10-27 17:45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10-27 17:45:15 的回复:

回复cynthia:我是在淘宝定的
就是这个 希望能帮到你   订团了以后可以免接送机很大一笔费用  所以接送机也在这定的

2016-10-27 22:20

note7   亮了

2016-10-28 23:46

引用 a'yan🎀 发表于 2016-10-28 23:46:42 的回复:

note7   亮了

回复a'yan🎀:哈哈  那时候刚买   那时候说国内的没问题    不过拍照质量确实还是不错的

2016-10-29 10:52

看完全篇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吃了热干面带上周黑鸭😂 羡慕武汉人民有热干面吃!真的好好吃!超级爱热干面!

2016-11-24 17:23

引用 炸毛小狮子 发表于 2016-11-24 17:23:42 的回复:

回复炸毛小狮子:哈哈哈 实际上我是生活在山东的东北人  第二次去武汉了 不过武汉的周黑鸭和热干面真的是很好吃啊~     属于流连忘返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