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假,金秋时节去看看喀纳斯(上篇)

• 出发时间/2016-10-29

陶师傅:13999841100
西行猫:13999811390

20160929,福州飞到乌鲁木齐

中午到达乌鲁木齐,我们一起到抓饭一条街一起吃午饭---羊腿、羊排抓饭,美味呀,爽

20160930,乌鲁木齐~可可托海

20160930,我们出发的第一天,目标是可可托海。沿着216国道一路向北,经过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看到饮水的🐪,🐂,🐴,突然想到看某纪录片非洲大草原的旱季,动物们都友好相处,因为水源很少,节省体力……

(科普)可可托海风景区暨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因额尔齐斯河横穿峡谷,故也称之为额尔齐斯大峡谷,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占地面积788平方公里,距乌鲁木齐485公里,距富蕴县城53公里。景区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特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四部分组成。它以优美的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寒极湖泊和奇异的地震断裂带为自然景色。
         下午17:30到达可可托海景区,意外的是景区门口的八角梅开的异常的灿烂,各色盛情开放,不小心以为走进春天进入景区之后,成片金黄的白桦林闯入眼睛,视觉的冲击,转换,一路再也不能停歇啦,行动起来……

20161001,可可托海~布尔津五彩滩

20161001,今天是国庆节,我们有美好的幸福旅行,要感谢我们祖国母亲日益强大富庶,子民才孟健康快乐生活,依然祝愿伟大母亲生日快乐!
我们继续旅程,今天要到达的目的地~布尔津.五彩滩。(科普)景区简介五彩滩位于布尔津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是前往哈巴河县与喀纳斯的必经之路。它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激猛的河流冲击以及狂风侵蚀,形成了北岸的悬崖式雅丹地貌,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轮廓便会参差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因此得名“五彩滩”。而南岸却是绿树葳蕤,连绵成林,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光尽收眼底。
离开可可托海,阴雨不断,我们都考虑改行程啦,天气多少会影响心情,不过雨中的秋色依然美丽,黄秋叶经过雨水的冲洗更润黄,看着齐刷刷的白杨,黄叶正浓,在雨中挺拔,接受自然洗礼……午饭时间到啦,新疆四十九丸子汤,美味!之后我们很得意,天空放晴,额尔齐斯河边我们肆意妄为的狂拍

天气不是太好,☁️还是很漂亮的

20161002,布尔津~喀纳斯

20161003,喀纳斯~白哈巴村

进入白哈巴村,我们选择住在泰加林酒店,白哈巴唯一一家土木建筑酒店,也是村中条件最好的住宿环境酒店。村中小转一下,白桦林中美拍美拍……晚餐后,酒店收拾图片啦。

20191004,白哈巴~禾木

早上一起床,窗外一望,惊呆啦,下雪啦,好美呀,速度穿衣,脸都没洗带着相机手机奔跑出来

快速穿越小村,赶到拍炊烟缭绕的观景台上,惊叹啦……

早餐之后,我们离开白哈巴,排队区间车,天空放晴,一路上看着窗外的美景,蓝天,白云,雪山……

离开让我们留恋不舍的喀纳斯白哈巴,一路盘山公路进入中国最美村庄之一的禾木村。之前都预定好的酷友山庄,住宿环境很不错的两人间,有暖气,24小时热水,可随时洗澡。晚餐,手抓羊肉,美味呀……

20161005,禾木闲逛

直接上图看美景吧,此景无言

20161006,禾木~魔鬼城

离开美丽的禾木,到达乌尔禾魔鬼城。(科普)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维吾尔人称为“沙依坦克尔西”,意为魔鬼城。其实,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罗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区最为典型而得名,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魔鬼城呈西北、东西走向,长宽约在5公里以上,方圆约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据考察,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水中栖息繁衍着乌尔禾剑龙、蛇颈龙、恐龙、准噶尔翼龙和其它[2]远古动物,这里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后来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瀚海,地质学上称它为“戈壁台地”。

未完,待续……下篇为伊犁地区的赛里木湖

引用 西行猫 的图片:

漂亮

2016-10-26 14:33

美丽的格桑花盛开在高山之下

引用 西行猫 的图片:

美拍

2016-10-26 14:34

漂亮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6 17: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