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丽江古城

徐颠颠 (沈阳) LV.4
2016-10-25 17:14 163/5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一)正规饭店,你必须吃!

丽江呆了三天就正经下过两次馆子,其他基本都是在景区解决的,虽然次数少,但都是我精挑细选的,所以你必须尝一尝~
1、和叔食府
地址:五一振兴巷中断(可以大众点评上搜到,然后手机高德地图导航)
必点菜:
老妈排骨(必吃菜,酸甜口,里面有梅子,超级好吃,吃到最后,骨头渣都没剩下)
汽锅鸡(云南的特色,一定要品尝,清淡口味,和当地的野生菌一起炖)
纳西烤鱼(鱼肉很鲜、麻辣口味,鱼肉松脆,个人觉得味道还可以)水性杨花(当地特色的一种水中蔬菜,但个人觉得一般)
鸡豆凉粉(个人觉得很一般,不建议尝试)
啥也不说了,上图!

2、十年老字号腊排骨火锅店(有家火锅店)
地址:光义街忠义巷,忠义市场内,同样可以导航到达
必点菜:
腊排骨火锅(可以要土鸡鸡汤锅底,然后单点腊排,但个人没吃过,有人说好吃,我吃的就是腊排骨锅底,锅底里有腊排骨,但是够两人量,要放开了吃,建议再单点一份或者两份,看个人饭量,给你的辣椒面调料千万不要倒进锅子里啊,原因后又详述)
米灌肠(超级推荐,大众点评1元团购,一定要团购,合算,但是非常建议你去古城内的美食广场吃,超级好吃,美食广场有好多家,你溜达的时候就能经过)
松茸菌(当地的特色,一种珍贵的菌类,这就是为什么不让你把他家给的辣椒料子加进锅子里的原因,锅子开锅后下松茸菌,熟后尝汤,那叫一个鲜,简直好喝死了,对了,腊排本来就是腌制的,所以口味偏咸,不用加任何调味料,吃原味就相当美味,不过老板还是会赠送蘸料,可以蘸其他涮品)
Ps:记得一定要提前去,他家一般是11点才开始营业,只要开始营业就会人流不断,你要是去晚了,就只能等着了,所以早点去占座。
哈喇子要流出来了,上图!

(二)只是听说,还没有去,但推荐你尝试~

1.三文鱼火锅
三文鱼是当地的特色,据说肉很鲜嫩,跟我们平时吃的生三文鱼不一样
推荐地点:江措鱼庄
地址:五一街振兴巷中段、和叔食府斜对面
2.黑山羊火锅
丽江地道特色菜,黑山羊的生长环境在海拔2500千米左右,特点是肉质鲜美,肥瘦相间。
推荐地点:红景天黑山羊馆。
地址:丽江古城长水路148号,丽军酒店正对面
3.野生菌火锅
丽江高原生长着很多种类的野生菌,野生菌味美且营养价值高,到丽江不可错过。多种野生菌可以与乌鸡一起煲汤,也可以做成野生菌火锅食用
推荐地点:雪山云朵野生菌火锅
地址:花马街中段S-16-16号
必点菜:大众点评

(三)其他小吃,丽江古城内的美食广场

1.灌米肠
以上推荐了和叔食府家的米灌肠,但本人还是觉得古城里美食广场的米灌肠量更大味更香,千万别错过
2.丽江粑粑
有甜味和咸味两种,是一种主食,外型就是一张发面饼的样子,当地人习惯吃咸味的,个人觉得比较有嚼劲,吃着还挺香的,但由于是面食,还是主食,建议最后吃。
3.牦牛肉串
与常规肉串不一样的是,他真的是太大了,一人一串都吃不了,而且肉质偏硬,没有普通牛肉那么腻,(可能是牦牛肌肉比普通牛多吧),可以尝试。
4.怀孕豆腐
顾名思义,就是豆腐里面装了一堆馅料,像怀孕了一样。主要是上锅煎,最后在表面撒上小汤汁和佐料,个人觉得还是很好吃的。
5.鸟驮蛋还是什么,sorry,名字忘记了
其实就是香菇里面打个鸡蛋黄,但是由于香菇煎烤后味道比较香,所以目测味道不错,原谅本人还没尝过,但是真的没肚子再装了。
6.煎什么,sorry,又忘记了
大概是一种水生物,类似于蚬子,螺旋状,有黑色的边边,上锅油煎的,味道很好的,进了美食广场,可以按照这个描述找一下。
7、丽江四宝
额,不用我介绍,大概就知道吃的内容是什么了,主要是蜻蜓、面包虫、蚂蚱,是当地特色,很有影响力,内心没有洁癖的可以尝试。
8.火烤糯玉米
与北方玉米不同的是,丽江玉米水分更多,口感没有东北的苞米那么粘,关键是要命的甜啊,汁叫一个多啊。当时在拉市海景区玩累了,来了个火烤玉米解解乏,就点了一根烤玉米,没有任何佐料,发现吃完后根本停不下来,当时,在我们边上还有个大哥,从进了他家小摊就没动过地方,已经足足吃了7根,可想而知他的味道有多好。
9.蒸各种颜色的小包子(又忘记名字了)
主要有白色、绿色、紫色,有点类似于北方的蒸粘豆包,里面添加了青稞面、紫薯粉,内有豆沙,口感非常粘,一种主食,别吃太多。
10、鲜花饼
古城内隔50米就会有一家,当地最有名的是嘉华品牌,但实际上,每家的原材料都一样,其实谁家都可以,鲜花饼一定要吃新鲜出炉的,皮脆馅儿嫩,味道非常好,单卖一般是1元一个,100元20盒,一盒6个,家家都可以邮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5 19:54

引用 徐颠颠 的图片:

2016-10-26 09:15

引用 那情太单纯 发表于 2016-10-25 19:54:0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那情太单纯:

2016-10-27 09:1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31 09:52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6-10-31 09:52:12 的回复:

回复linyo_x:你是指在吃的方面还是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