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冰岛环岛游(五)雷克雅未克-黄金瀑布--斯特洛克间歇喷泉--议会旧址公园--雷克霍特

江南忆 LV.11
2016-10-25 17:14 131/3
  • 出发时间/2016-09-27

九月底冰岛的清晨,不是很冷,但还是有一点凉意袭人,穿件薄薄的羽绒服正好。头天夜里极光大爆发,雷克雅未克市还专门为此刻停电数小时,以让游客可以尽情拍摄。我由于时差和泡了温泉后的极度疲乏,实在是没有勇气半夜起床拍摄了,心里想着旅程才开始,后面一定有机会再看到极光。

凌晨四五点钟,时差的原因又睡不着了,起床出酒店,指望能看见极光,结果是当然不可能,因为天已经微亮,观测的条件已经不好。在周边转悠了一圈,好寂静,路上几乎没有车,只看见酒店附近一个生活区里的教堂顶上的十字仍然亮着,清冷的空气弥漫着一种神圣。周围的街灯幽幽的亮着,没有风,静的只听见自己鞋子和路边沙石接触时候发出的沙沙声,吸进鼻腔的空气有点凉,但还不到凛冽的程度,虽然走在海港边,但觉没有海水惯有的腥气。此刻,心是静的。

吃过早饭,收拾行装,正式开始环岛游,首个目标是黄金圈,冰岛黄金圈游是冰岛旅游的必游线路,它包含了冰岛的3个著名景点,间隙喷泉、议会旧址、黄金瀑布,这些景点分散分布在一条环形的公路上,而这条公路也因此成为“黄金圈”。
冰岛所谓的高速公路和国内完全不一样,没有收费站,没有封闭护栏,限速最高90,其实最多也就是相当于国内的国道。

驶离市区,不久就可看见路两旁的景色风格突变,裸露的石头上长满了绿色的苔藓。这些苔藓可以说是冰岛最牛逼的植物了,生长缓慢,但生命力极强,在旱季,苔藓干枯,但绝不会轻易死亡,只要一遇到雨水,这些苔藓会立马展现出强悍的生命力。冰岛政府对苔藓也给予了很大保护,禁止人随意踩踏。这才使得苔藓能在大片苔原地区生长,保持着上百年的原貌。

冰岛位于美洲板块和欧亚板块之间的一条断裂带上,由于地壳运动的缘故,这两个板块正在缓慢分开,于是岩浆沿着裂隙上升,造就了冰岛有很多的火山和温泉。有山有冰川,又有岩浆活动,那就很容易有瀑布,于是瀑布在冰岛几乎是随处可见。距离雷克雅未克最近的大瀑布就是“黄金大瀑布”。这个瀑布水势分成三段,总体高差有60多米,水量巨大,颇为壮观。

瀑布旁边见到一辆改装的福特,这是上冰川必须要乘坐的车子,忙不迭的合影。

北极狐皮帽子,特别顺溜,特别轻薄保暖,两千多人民币,觉得国内用不着,拍个照留念吧。

喷发前的酝酿

冰岛丰富的地热资源造就了冰岛的另一个特色景观,就是间歇喷泉(GEYSER)最先被世人所知道的间歇喷泉叫做“大盖瑟”,据说能喷到170米高空。但现在由于地震的原因已经停止了喷发。我们这次看的是叫做斯特洛克的喷泉,水柱能达到十几米高,而且喷发间隔时间不长,五六分钟就可以喷一次,也相当具有观赏性了。水柱喷发前,泉眼里的水不停翻滚,喷发前一瞬间,可见水迅速聚拢凸起,然后随着一声爆响,水柱腾空而起,地下的力量得以宣泄。

维京海盗玩具

吃完中饭,继续行程,前往议会旧址国家公园。议会旧址国家公园(Thingvellir),位于冰岛西南部,首都东部50公里处,公元930年冰岛早期移民在此处举行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由民主方式选举出来的议会和第一部冰岛宪法选出了立法委员,并选出了一名最高法官,任期三年。
最高法官每年夏天开会议时,都会站在"法律石"(Law Rock)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是冰岛最高宪法的象征,因此这块石头成了冰岛民主的象征。古会遗址位于一个山谷内,两侧石壁正好形成一个半封闭的空间,很适合演讲者发表演说。它连接了美洲和欧亚两块大陆。古议会的作用就如同其所处的位置一样,把对立的双方拉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协商。

天然形成的石壁,大自然之精妙总是让人叹为观止。

此处为冰岛总理度假屋,导游告诉我们,门前升起的旗帜表明总理正在此处。

继续前行,穿过一条海底隧道,前往雷克霍特的哈萨菲而酒店。

萨菲而酒店隐在一片灌木林中,从公路如果不注意,根本不容易发现,只有进入酒店区域,才会发现别有洞天。

酒店餐厅

入住,吃饭。。。前台告诉我们,今晚有大概率可看到极光,果然,终于,又看到了!可惜还是没拍下来,这是盗的团友的图。好吧,记在脑海里就好了。

2016-10-25 18:1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25 18:1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