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吃重庆-徒步峨眉-寻馆成都 9日游

2016-10-25 17:30 734/12
  • 出发时间/2016-10-08

行程简述

10月9日 抵达重庆           宿 重庆蹲趴青年旅舍
10月10日 重庆               宿 重庆行城青年旅舍
10月11日 重庆               宿 重庆行城青年旅舍
10月12日 重庆               宿 重庆行城青年旅舍
10月13日 重庆--峨眉     宿峨眉ME+青年旅舍
10月14日 峨眉               宿 雷洞坪三合家旅店
10月15日 峨眉--成都      宿 成都天晴青年旅舍
10月16日 成都               宿 成都云途青年旅舍
10月17日 离开成都

畅吃重庆

10月8日 14:50  从家里出发

因为懒得折腾,所以选择了直接从家门口开往重庆的火车,虽然耗时18个小时,但。。。胜在直达,哈哈哈

10月9日 08:12 抵达重庆北站

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站,讲真,实在是难得。。。
正在下雨的重庆挺讨厌的,把行李放到青旅又略微补觉后,就出门找吃的
重庆的第一餐以一碗羊肉粉开始
#美食推荐#  羊鼎堂鲜羊肉粉   位于三峡广场炫地购物中心二楼
是两个刚大学毕业一年的女生开的,服务非常热情,小姑娘笑容甜美,让刚睡醒还是懵的我心情忽然就愉悦起来
再说羊肉汤,非常鲜甜,米粉软糯入味,另外加的一份凉拌莲藕也是让我很惊喜,藕片爽脆香甜,微辣,附送的小菜里萝卜酸脆,泡菜是以前小时候的味道,但酸豆角是败笔,变味了,有股子怪味道。

饭后,看了下地图,发现重庆大学就在附近,便决定步行前去逛逛
也许是因为下雨天,并没有感受到重庆大学的什么魅力(也可能是没逛全)

离开重庆大学慢悠悠的逛回三峡广场,站在路边看行人(此乃鄙人旅行时的一大爱好)

纯姐从恩施抵达重庆,并与我成功在青旅会面,一见面,正是饭点。
吃火锅这事,是一拍即合的
走街串巷,满大街都是火锅店和串串店
#美食推荐#   记忆老灶火锅店   位于沙坪坝欣阳广场
人气挺旺的,是典型的老灶火锅装修,装饰啊什么的都挺旧的感觉
点了红油锅底,九宫格
火锅必点选手是鸭肠,猪脑,酥肉,苕粉。。。
服务员挺帅的,但是好急噢,我们还没有坐定就一直逼问我们点锅底点菜,真是有些惊着
回归正题,这家店的食材大多都是冻的,但汤底是真的不错,非常香,麻而微辣
然,作为广东人的纯姐,开战不久,便阵亡了
总体感觉还不错,酥肉特别好吃

第一天晚上,我们住的是重庆蹲趴青旅,老板是个大男生,特别随和,放了桌球的那个房间有一整面墙的工具,虽然不清楚老板玩的是什么手作,但是感觉挺好的。

10月10日 雨
因为三年前来过重庆,当时就把很多景点都逛过了,所以这天纯姐要去磁器口,我并没有一起
一晚上火辣辣的胃还是有些不舒服,决定去找吃的
蹲趴青旅的地理位置很好,楼下就是地铁站,和三峡广场,所以特别多吃的
我随意的找了家看着挺干净的麻辣烫店
鉴于前一晚吃火锅吃了太多的肉,所以我特意拿了很多素菜,想着吃清淡些,服务员问我要什么汤底的时候,我特意强调了一定不要辣要清汤!然而,上到我面前的时候。。。如下图

我以为上错了,可是还没开口,服务员就说,这红色的是香油,不辣我就无话可说了。。。
然而。。。我一边呲牙一边擦汗的结束用餐后,我的碗里。。。如下图

。。。重庆人的不辣。。真是让我欲哭无泪。。。

下午,纯姐回来后,我们就搬到了离解放碑商圈很近的重庆行城青年旅舍。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青旅。本意只是住一晚的我们,在当天就决定了续住。

位于50楼的复式结构的房间,留出了很大的公共区域,一进门就不自然的“wow”出来!

楼上舒服安静的一角

50楼的视角,请原谅我的iPhone SE+9块9包邮的鱼眼镜头,实景比这照片漂亮一百分。

这儿是我最喜欢的店内一角,拥有落地大窗的开放式厨房,可惜住在这里的时候都没有机会自己做饭

小阳台,一个店内唯一可以吸烟的地方,各种植物围绕的感觉真好

老板娘知道我们来自广东后,就热情的为我们拉线另外两个住在店里的广东人,让我们晚餐去一家很棒的店拼饭

曾老幺鱼庄 长滨路218号(滨江公园对面)

老板娘推荐的干锅排骨和活捉莴笋,真的很好吃!

活捉莴笋。
看着辣油特多,但是大概因为加了香醋,吃起来一点都不辣,非常香!!

干锅排骨。
猪肉排骨,外层焦香,内里鲜嫩多汁

另外还有一个菜很好吃,但是鉴于拍起来不好看,所以就不上图了。
这个菜就是糍粑~
新鲜出炉的糍粑,撒上磨细的花生粉,外脆里糯,咬上一口,真是幸福得开了花~

饭后,从曾老幺步行往上,这时候不得不说说,重庆真的不愧为山城,用导航步行真的是心累,明明看着很近的两点之间,却要上上下下好久
啊,回归正题,从曾老幺上行,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十八梯,目前十八梯正在拆迁重建,很多地方都围了起来,加上我们吃完饭天已经黑了,所以我们只是匆匆而过。
从十八梯拾级而上就能到较场口,跟着导航走到人民法院,就是山城第三步道的起点。

沿山而建的木质步道,一路都是老旧的民宅

这是在第三步道上拍的长江大桥

步道不长,散步似的走了一半,就下起雨来,就打车回了行城。
从50楼看重庆夜景

10月11日 雨

一早醒来,还是很大的雾,身在50楼,好似伸手就能抓到云雾~

行城的楼下是一个大型的批发商城,有很多好吃的,我下楼找吃的,路过一个面摊的时候,闻到特别香,就决定了在那里吃。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真的很好吃。小面入味,汤底香浓,第二天带纯姐来吃时,她也说很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过江去了下浩老街。。
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文章里,称下浩老街是“另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两种人,一种是下浩的原住民,他们保留着老重庆的生活方式;第二种是一群在下浩开茶馆的年轻人,他们为衰败的下浩增添了一抹色彩。
下浩老街重庆的山势沟壑中保存下来,成为长江南岸旧重庆的标本。
我们去下浩的时候正在下雨,整条街都看不到几个人

墙上的粉笔字从2012写到2016.。。讲真,看不懂。。。

山城无处不在的阶梯

走完下浩老街依然在下雨,我们便决定去拜访一家很小却得到很多好评的咖啡馆

慌张咖啡馆  解放碑五四路赛格尔大厦1楼

环境很迷你,大概因为附近都是写字楼和商场,所以基本都是外带,堂食的客人大概不多。
空间不大,但布置得很舒服

老板是个大男生,很帅很高。

我们分别点了一杯哥伦比亚和一杯耶加雪啡

老板说用的是台湾一家咖啡馆的豆子,为了保证豆子的品质,会严格控制进货。所以对于我想要买一些豆子的请求,老板比较委婉的拒绝了。

一边跟老板闲聊,一边发现了桌子上的留言册,心血来潮的在上面画了个重庆小面

我点的耶加雪啡,刚开始入口很苦,让我们都怀疑是不是老板听错了给我冲了曼特宁但是略微放凉之后,耶加的风味就出来, 果香味很好。

而纯姐的哥伦比亚也是入口偏苦,微微放凉后就坚果味醇厚。

老板说他用的是日式的冲煮手法

然后他自己冲了一壶曼特宁,是为了自己喝的,然后分了一些给我们。

入口真是惊讶,绝对的曼特宁味道

慌张咖啡馆的背后就是重庆美术馆,很漂亮的建筑,所以决定去看看

美术馆里当时只有个小型的版画展,上图是第一眼就特别喜欢的一幅版画,它叫“断桥”

珮姐火锅店   解放碑较场口民生路四贤巷1号

据说特别好吃的一家老火锅店,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六点多,门前已经排了很多了,已经饿得半死的我们只好放弃

随意的找了一家火锅店,因为味道一般,所以就不点名推荐了。

10月12日

今日计划行程是早起去坐长江索道,然后和行城店里的另外两个客人拼车去四川美术学院

但是!!

因为

1.这天一早又是大雾
2.据前一天去了索道的驴友说7点都9点这段时间超多人排队(7点到9点和17点到19点这两个时间段,持重庆交通卡可以1.8元一次的价格乘坐长江索道,其他时间段为20元一次)
3.因为下雨,另外两个拼车的女生决定不去川美了

所以

早餐后的我们去了隔壁另两家青旅逛了逛,在50楼的另一边拍了重庆

行城的老板娘是杭州人,骨子里就有爱花爱文艺的调调。
下图是她特意在网上从云南买的鲜花,那天正好到货,闲来无事便帮她拆包裹
拆好的花摊在地上,怎么看都是美。
麻利的老板娘迅速的从隔壁借来烘干的东西,要把鲜花烘成干花

重庆的轻轨二号线,有几个站是穿梭在城市里的,非常适合看风景。

上图为接近李子坝站时拍到的

从李子坝下车步行往上不久,我们就找到了老板娘极力推荐的店

李子坝梁山鸡 李子坝正街60号 李子坝公园正对面

因为它家的鸡都是卖一整只的,所以当店员看到只有我们两个女生来吃时,就不停的提醒我们,鸡是一整只的。但因为我们非常饿,所以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在这里吃鸡!!

最后,我们干掉了一锅5斤7两的鸡

店员大力推荐的芋头真的非常好吃,又滑又棉,还特别入味!
鸡呢,很入味,麻辣鲜香,鸡肉嫩滑
还有不确定是不是党参但是看起来很吃起来都很像党参的药材,味道也不错

第一口~就是那这肥厚的鸡冠

饭后,顺着二号线继续,到了杨家坪,换成公车,便到了大名鼎鼎的四川美术学院,很多人拍照
为了不落俗,我们也开始拍照~只是画风跟别人的不大一样

川美出来,左行几分钟,就到了有些隐蔽的交通茶馆

交通茶馆 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20号(近建设银行)

非常低调的入口,走过短短的小过道,一间略显破败的木梁结构大屋进入眼帘,还有那些木条凳,斑驳的木方桌,盖碗茶和老茶客,似乎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点了两杯盖碗茶:竹叶青,14元,无限续杯。那些自带茶杯和茶叶的老茶客,2元一天,无限加水,喝茶、聊天、打牌,打发一天。

回行城的时候因为司机不认路,我们偶遇了纯姐几天来念念不忘的洪崖洞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坐大巴去峨眉,所以我们特意买了一些面包打算在路上吃。
晚上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把面包拿进房间,纯姐却说放在客厅就好,她这几天每天都有放一个面包在客厅,很安全。。。
然而

10月13日   雨

一早醒来,放在客厅桌子上的面包袋里少了个面包多了张纸条

重庆汽车站有到峨眉的直达大巴,但班次比较少,而到乐山的大巴班次就很多,所以,很多人会到乐山转车。

乐山大佛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但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赶,所以到了乐山车站就直接转车去了峨眉。
乐山到峨眉很近,8块钱,40分钟左右就到了。

一到峨眉,饿的疯了的两个人,立刻打了个敞篷车来到荣生萝卜汤店

荣生萝卜汤   保宁街2附21 (近峨山镇卫生院)

主营当地特菜,大排档风格,我们点了萝卜汤和卤猪舌

萝卜肘子汤,肘子炖得非常烂,萝卜入口即化,非常甜,大推荐。
卤猪舌,也很不错,很香

徒步峨眉

10月14日  雾

六点起床
7点从报国寺乘坐景区大巴出发
7点28分抵达清音阁,买票,正式开始徒步登山

我们听取客栈老板的建议,走A线,从清音阁出发,途径洪椿坪、九老洞、仙峰寺、遇仙寺,计划天黑前抵达雷洞坪,休息一晚后,第二天早上从雷洞坪出发至金顶。

我去过黄山华山张家界,每次都是徒步登山。而且每次都是下雨或者下雪,所以之前的登山经历也算是比较艰难的,但比起这次的峨眉。。。真的都是小事!!
大概峨眉走不尽的阶梯是最考验体力和磨炼意志的事吧!每次看到长长的阶梯就有种欲哭无泪的心塞。
当好不容易走完九十九道拐之后,还看到无尽的阶梯,就泪奔了
登山路上遇到十来个工人一起抬着一台很重的变压器下山,看到他们在狭窄的阶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下行,心里真是感慨万分。

越往上,雾越来越浓,最后就已经是形成了雨。
速干衣早已湿透,冲锋衣也是半湿,即使还只是10月,山间的气温也已经很低。运动的时候还好,可一旦停下来休息,汗水湿透的衣服就变得冰冷,为了不被冻,只好一直保持前进,即使休息,也是气喘匀了就马上起身。

终于!
17点浑身湿透的我们抵达了雷洞坪,历时九个多小时,步行了41公里。

看了几家旅店,累得半死的我们最终决定虽然比较贵但入住条件比相对较好,最重要是拥有地暖的房间。
洗完热水澡出来的那一瞬间,所有的身体肌肉意图罢工哎呦喂,那叫一个酸爽~
扶着墙慢慢下楼吃过晚餐,便早早睡下

然而!
即使在只有两三度(或许更低)的夜里,开了地暖又开了电热毯的房间里也是热开了花

10月15日 雨
凌晨还在睡梦中的我们,被敲门声惊醒
是传说中的叫醒服务
雷洞坪距离金顶,步行还需要大概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所以客栈的员工每天都会在天亮前去敲每一个房间的门,叫醒想要在太阳升起前到达金顶看日出的人们。
然而累了一天的我们,实在爬不起来了。。。
再加上前一天的大雾加小雨的天气,很担心看不到日出。
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安安心心的睡到了7点才起身。

全身酸软寸步难行啊

我们决定步行到接引殿后就坐索道上金顶。

从雷洞坪到接引殿需要步行将近半个小时。
雾依然很大

然而当我们的缆车穿透云层时,全车的人都发出了惊叹

蓝天。云海。

远处积雪的贡嘎

这个时候真心觉得需要单反啊。iPhone拍出来的照片比不及真实美景的十万分之一!

索道下山。
五分钟的索道,步行需要2个小时。科技改变一切啊

穿过云层,又回到弥天浓雾的山间。

从雷洞坪车站到报国寺大概需要多久我不能确定因为蜿蜒的山路摇摆的车,很让人昏昏入睡。
从报国寺车站有直达成都市区的大巴。四十块钱一个人。大概三个小时

寻馆成都

大约8点,我们抵达了成都天晴青旅。
晚饭

成都
火锅~~~

成都火锅比重庆火锅要辣,重庆火锅更麻一些。我受不了成都火锅的辣,却很喜欢重庆火锅的麻~

糍粑真的非常好吃,糖浆香甜,外皮薄脆,内里软糯~

10月16日  晴
出来这趟,难得遇上一个好天气。
到处吃吃逛逛。。。

天晴青旅的对面是一个公园。这天是周日。公园里都是休闲的成都人。

喝茶下棋的老人

嗑瓜子喝茶聊着家长里短的阿姨们

拿到喜欢的糖画的开心的小孩子

公园一角认真学画画的孩子们

日记咖啡馆  镋钯街56号(近纱帽街)

离春熙路非常近的一家小而美的咖啡馆
吧台和过道各半的占据了进门的位置,过道的位置坐了一个挺大只的男生,所以,感觉过道号窄。
墙上的格子架上有很多杯子,点了一杯哥伦比亚吧(好像)咖啡师让我在架子上选自己喜欢的杯子,选择障碍症患者上线。。。感觉每一个都挺特别很喜欢。。。

里屋的墙上排满了日记本,感觉更像是留言本,毕竟是很多客人写的

镋钯街也是一条小文艺范的街,沿街散步,看到了很多装修风格别致的店,走到头就看到了老妈蹄花。。

已经炖到软烂的蹄花,完全不费劲的 就可以将它骨肉分离。

兔头也是必吃的。就是太辣

10月17日 晴

一早醒来,纯姐已经出发去稻城
下楼吃早餐,清汤抄手

因为天晴房满,所以前一天我们搬到了另外一家青旅,云途国际青年旅舍。
是一家拥有大天台和秋千椅的旅舍。房间的细节做得非常好,公共区域也很舒服。

第二个字发第几个音?

成都也是在三年前就来过的城市,所以景点也都是去过了的。但因为一家非常想去的咖啡馆就位于宽窄巷子附近,但它家开门时间又没到,所以只得去宽窄巷子再逛逛,然而站在街口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一转身,进了旁边的一条街

泡桐树小学对面的一家小店,并没有挤满游客,只有几个老成都在吃面聊天
坐下,点了碗担担面。

不同于几年来一直惦记的1881的担担面,但依然好吃!

拐进小面馆的对面街,入眼的是小朋友们的涂鸦墙。

再往前走,也是一条满是个性小店的街道。

乱逛一通后走回壹杯,依然大门紧闭。只得继续前行,无意间看到了一家门脸很小的咖啡馆,巷弄里的咖啡馆。

巷弄里的咖啡馆   仁厚街35号(近宽窄巷子)

门脸很小,推门而入,店里也很小,书架占了很多的位置。
点了一壶乌梅洛神茶,很好喝,酸酸甜甜的。
虽然喧闹的宽窄巷子就在附近,但这里却是很清静。
天气很好,阳光洒进来很舒服。
因为过来仁厚街是为了去壹杯喝咖啡,所以在巷弄里就没有点咖啡,但老板为别的客人制作咖啡的时候,我闻着觉得很香,下次有机会再去,一定会点一杯。

在巷弄里的咖啡馆一边看书一边喝茶,估摸着壹杯该开门了,便买单离开。

壹杯咖啡 仁厚街38号附1号 (近宽窄巷子)
透明的玻璃天窗,有阳光倾泻而下的感觉
吧台不大,被树叶间稀疏的阳光撩拨着

店里绿植很多,干花也很多。
洗手间大概是我去过的独立咖啡馆里最用心的了吧。
墙上都是水养的绿萝,洗手台很干净。

点了一杯肯尼亚
端上来的时候,在一个木头的小托盘里,一个厚瓷杯里是热的咖啡,一个小玻璃杯里是有whisky石略冰的咖啡。
他家的豆子大多貌似都是中浅烘焙度
诚如小卡片所言,这杯肯尼亚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活泼明亮

插在吧台的明信片,我以为是店内自制的,刚想问能不能买,咖啡师就说这是前一天的一位客人画的。
真的很喜欢这张明信片。可惜是非卖品。

终于,9天的川渝行,以壹杯完美的咖啡划上了句号。

10月18日  离开

引用 夏天.Q 的图片:

哈哈哈 在川美玩high了

2016-10-26 14: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6 16: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6 14:26:20 的回复:

哈哈哈 在川美玩high了

回复鹿妹儿:嘿嘿,是呀~

2016-10-26 19:56

楼主写的真棒,推荐下次出去玩可以试试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哦,体验感不错。

2016-10-28 14:3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31 12:52

给楼主支持下,顶顶

2016-11-03 08:50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35:27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

2016-11-03 17:34

你好,想请问一下行李是酒店帮忙送上山?还是徒步的时候自己背上去呢?

2017-02-18 00:25

引用 吹蚊🍃 发表于 2017-02-18 00:25:12 的回复:

回复吹蚊🍃:大件行李寄存在山下的旅店,只背换洗衣物和补充能量的一些食物上去

2017-02-18 07:39

引用 夏天.Q 发表于 2017-02-18 07:3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