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日光-鬼怒川-镰仓……你的曾经我未曾参与,你的现在是我所看到的样子

1香港飞东京

提前两个月,买好香港来回东京的机票。3k+,国庆期间这个价位也不是红眼航班,满足了。香港航空(赞助冲上云霄的航空公司)一天只有两班机飞东京,分别是早上9点半和下午3点半,现在非节假日只需Hkd1200往返东京(非廉航),便宜得想哭,不过对于广州出发的宝宝来说,香港飞真心折腾,这就浪费了第一天,晚上9点到达东京成田机场。

成田机场去东京市区有很多方法,京成电铁、skyliner、大巴,便宜又方便的是京成电铁,到日暮里或者上野,再转市区的地铁。末班车10点半左右,不幸错过的话可以选择大巴,再退一步可以出租车东京的出租车非常贵,成田出市区要过万日元,什么概念?1kRmb+啰!最不堪的,睡机场,哈哈!Ps有得选的话建议飞羽田机场,离市区近些。

京成电铁是橙色的,skyliner是蓝色的,其实日文标识都很容易明白,加上肢体语言,一路畅通无阻,两个英语只有四级的人表示很鄙视日本人的英语水平,哈哈

跟机器沟通比跟日本人沟通容易那么一丢丢,关于买票请百度“如何使用东京地铁自动售票机”,我是这么干的,选线路➡️选站名➡️选票数➡️投币。另一种方法,买个西瓜卡。

浅草地铁站的雪糕自动售卖机,很新奇有木有,一轮独照合照各种照,12点到的酒店

日本给我的第一印象:全民洁癖!

前两晚住在浅草,在booking订的酒店,是因为我们的国庆吗,airbnb价格已经跟酒店持平。浅草据说是日本的老区,很多老爷爷老奶奶,一个慢节奏的地方,偏偏凌晨有好多食店在营业。放下行李,出来吃晚(宵)饭(夜),一个路人老爷爷推荐的拉面店,营业时间到凌晨3点,就像日剧那个场景

2浅草寺、筑地市场、东京塔、皇居、原宿

#游客必逛点-浅草寺#一大早的浅草寺,没有人挤人,100日元自助投币求签,同行小伙伴求了个凶签,据说要留下来不能带回家,于是,我们开始找树挂上去!里里外外逛了几遍还问了工作人员,最后在求签隔壁找到木架挂好了!是谁说要挂在树上的

#筑地市场#你们都是早上5点赶过去看金枪鱼拍卖吗?对不起,我没这个魄力!中午11点来到,里面几乎每一间店都要排队,那间“寿司大”就算了吧,等4小时真的挑战人类极限。选了间队伍没那么长的,都排了一个多小时!期间有猫那么大的老鼠在队伍中穿梭,完全不怕人,什么情况,连老鼠都那么和谐??我拉不拉肚子是检验干不干净的唯一标准,很遗憾告诉你,还没吃完,我就开始狼狈地找厕所.......

#去皇居的路上#它们正在施工的工地,没灰尘、没噪音,自行脑补跟国内的差距!

预约不到皇居的参观,来了传说中皇居最美之地二重桥,很破旧,更吸引我的反而是皇居前广场。小伙伴在这里累瘫了,赖着不肯走,我总不能浪费光阴啊,跑了几个来回成就了此行最值得收藏图片之一

#年轻人之街-原宿#真的很“北京路”,如果浅草是日本的传统,这里就是它们的先锋,实在没办法用镜头捕捉这里的繁华,出站后瞬间淹没在人群里...

这是份超级惊艳的章鱼小丸子,原宿的街头小食,真正的皮薄馅靓,价格嘛,是国内的三倍,但是别人有8颗啊

被机器包围的国家,饮料、雪糕、香烟都能在自动售卖机上买到,听说还能买到鸡蛋和香蕉等各种蔬果,但我没有遇到,真的强大到能买下整个宇宙

3日光 日光国立公园 奥日光龙头瀑布

住浅草的理由,因为后面的大project起点在这里。东武铁路日光线从这里发出,大概过两小时就能到达日光。我们要在日光待3天,买了all Nikko pass,包含了来回日光的火车票和日光内所有巴士线路的车票,4天内有效。这个票非常好用,严重推荐,因为日光巴士都比较贵,来回坐要几千日元,别想着打车,那边看不见出租车都是自驾游。对了,买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拿列车时刻表,每个站的到达和发出时间都有标注,听不懂站名可以看时间上下车,售票点有中文服务,跟我们讲解的是个台湾阿姨,她问我怎么知道它们的东武铁路,我说蚂蜂窝上看的

另一种去日光的方法:坐JR从新宿出发。问问度娘。

远远地看着晴空塔(天空树),在距离1公里的酒店住了两晚,居然没有过去瞧瞧,想看的东西太多,时间太少......

去日光在5、6号车厢,上错了我也不知道会去哪。一直有个未解之谜:同一列火车为什么不同车厢去不同地方,难道开到途中会分离?!管它呢,一切顺利到达日

#关东不止东京之日光#卖点,红叶!温泉!世界遗产!这个小众的地方,几乎看不见中国人,相比被占领得体无完肤的东京,这里有不一样的风景!

很有Feel的温泉酒店,就在汤之湖旁边,入住的时候会跟你说好晚饭早餐时间,第一次感受什么叫“一泊两食”,等晚饭回来,发现榻榻米上的床铺已经铺好,超赞的体验。...唯一的不好,温泉是裸泡的

#奥日光龙头瀑布#中禅寺湖往奥日光的起点,中午还见到很多老人家在徒步,下午几乎看不到人。

在日光国立公园瞎逛,走走停停,不安中等来空荡荡的巴士,除了司机就我们俩一直到终点站。其实也就晚上7点,这边的人都很早休息

4汤元温泉 中禅寺湖 二荒山神社

这里是离日光站最远的一处,空气中弥漫浓浓的硫磺味...附近是战场原,冬天可以来滑雪。

风景很棒,居然有野生猴子在这里跑,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忽然想起闺蜜被猴子抓了一下跑医院跑保险各种折腾,我还是快走吧,远观就好

湖后冒着烟的“男体山”,真实场景比照片来得震撼,整个湖面像一巨大的镜子闪闪发亮。如果在日光选住宿的话,这一带是个很好的选择。

神社不好拍照,拍拍对面的马路吧,叶开始红起来,估计过多半个月是最美的时候。

回到东武日光站,坐一站到“下今市”,再转鬼怒川线的列车,1小时左右路程,到目的地已经妥妥的入夜了。附近也没有吃的,然后受宠若惊的事情发生了。酒店的人坚持开车送我们去1公里外的超市买晚餐,并且一直表达歉意(酒店本来就不包晚餐)还一定要等我们买好送我们回去。天啊突然发现GDP超过别人其实并没什么卵用。

5鬼怒川 大吊桥 新宿

这里是东武铁路的“鬼怒川温泉站”,一大温泉胜地,不算很偏吧,小伙伴整晚一个人享用酒店的温泉,然后得瑟了很久......

沿着鬼怒川溪谷层层排列近百家温泉旅馆。

很长的吊桥,走在上面晃阿晃。(开始有点烂尾,坚持住)

很多鬼雕塑,萌萌哒,每只鬼旁边都可以盖章,“到此一游”的意思吧,强迫症只找到三只鬼,带着点遗憾离开鬼怒川。

女性专用车厢惊现男士,原来别人只在上下班高峰才限。

“迷失东京”应该改为“迷失新宿”,在新宿西口站转了半小时,47个出口加上十几条线路交汇,Google在里面完全失灵。好吧铺垫是为了秀智商。找到小田急百货下面的小田急线,旁边就是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这里有中文咨询服务,能买到江之岛镰仓箱根等等的车票。

小伙伴是海贼王迷,于是我们这个旅程第二次来到东京塔。讲真,东京塔比起广州的小蛮腰,有点儿逊色。

6江之岛 镰仓

江之岛,位于神奈川县藤泽市,号称“东方迈阿密”,我觉得有点像缩小版的鼓浪屿。半天足够完成一个深度游,早点出发避开人潮吧。

江之岛车站出来,吹着海风走过江之岛大桥,沿途还有飞来飞去的乌鸦。

上行参道的尽头,江岛神社。

江之岛岩屋,原来一日票包了这里的门票,傻傻的买了入场券浪费7个雪糕,攻略做得不认真的结果

参道小路上有好多食店,挑一间颜值最高的,坐在靠窗的位置,眺望对面海岸不知道是不是的湘南海岸公园。哈哈哈,装!

跟着人流走去乘坐江之电,沿路是小型商业街,惊现女儿最爱的lego,体验了一把扭蛋文化这个传说中令小学生破产的玩意,好喜欢过程,结果留给我的宝贝吧

江之电是穿梭藤泽和镰仓的电车,百年历史的绿皮车。坐到终点站镰仓,经过一条长长的步行街,到达八幡宫,居然找不到一张照片,嗯嗯,我是为了另一站来的。

南海岸,流川枫驾自行车路过的地方。

对于18年球龄的人,这个路口意味着什么!童年、青春、记忆!“男儿当入樽”的取景地,小伙伴打开了主题曲无限循环。

大家举着相机等待“小绿皮”驶过的一刻。

晚上的高校前站,人群已经散去。沿着小路走进去,是镰仓高校,陵南高中的原型,可惜不对游客开放。

7东京飞香港

这天的设定本来是买买买,两个选择困难症一轮试色纠结退税之后只能揣住两支“想尿”飞奔去机场,“爆买”这个词由此至终没有体会过。带来的日元没花光知道是个什么滋味嘛

新宿坐JR线到日暮里,转京成电铁到成田机场。然而越急越见鬼,错了三次才顺利到达机场。旅程结束,充满不舍和失落感(没玩够呗)。

神奇的国度,汽车没有尾气,自行车电动车满路跑交通依旧通畅、街上没有垃圾桶,地上没垃圾,即使是最繁华的东京也覆盖着大片整齐的草坪、永远准确到秒的地铁和列车,任何人都仔细工作并且有礼貌,体贴入微的公共设施(厕所里有放宝宝的安全椅)......怎么办,强迫症对这里充满好感!夸别人好,不等于自贬,学习别人的好,提升自己,把手撕鬼子的热情放在检视自身上吧!扯远了,回来记得销签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26 11:0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