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超实用又舒服的新加坡三天旅行攻略|内含拍照攻略

立夏Summer🌙 LV.3
2016-10-25 17:47 246/3

这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是一段拿了年终奖之后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旅行源于新年过后和同事聊天说到可以一起出去走走,回去查了机票就马上入手了。机票非常便宜,来回坐的都是新加坡虎航,属于廉价航空。因为觉得价格和出发地都非常合适,只是出发的一趟时间是凌晨,觉得太累的同学要慎重。

♫ 深圳--新加坡  0:05——3:55
新加坡--深圳    7:00——11:00
机票共计1100,直接在去哪儿上购买

换钱:去之前每人带了300新币,新币:人民币是 4.82:1,也就是每人带了1500人民币
住宿是airbnb一晚,去哪儿上订购两晚;新加坡住宿偏贵,市区普通住宿要600多一晚,圣淘沙岛住宿要1000一晚左右。如果想省钱可以去住青旅,也要人均200一晚。
景点门票全部在新加坡当地购买,没有经过某宝,因为去的时间人并不是很多,没有排队风险。
签证在某宝办理,非常方便,4天左右出电子签,根据你的户籍地等因素有些人的签证是2年多签,有些人是一年一次。
交通比较贵,打车起步价要约合50人民币,交通主要有MRT,坐两三站价格约为2-3新币,也就是10元左右。
天气:新加坡天气炒鸡热,真的是热哭的那种热,而且随时可能下雨。所以大家一定带好防晒霜、遮阳伞。
语言:遇到印度人可以说简单的英语,但大多时候普通话完全可以应对,新加坡的普通话普及率很高。
共花费:这次旅行机票1K,住宿人均1.2K,消费接近2K,共计4K左右

D1 红点博物馆+鱼尾狮像+金沙酒店夜景

凌晨4点到了新加坡之后打车去了在airbnb上定的机场附近的别墅房,房间非常大,舒适又温馨。房东提前发了微信告知我们门没锁可以直接进去,好的休息是旅行的第一步。

睡到十点起床后就直接去了市区,订的vivo city旁边的住处,交通非常方便,靠近地铁而且可以在vivo city 的3楼直接乘车去圣淘沙岛,几分钟就可以到了,也推荐大家去新加坡时住宿在附近。

午餐在VIVO CITY3楼的大食代吃的,大食代类似于小型小吃街。午餐是新加坡有名的椰浆饭和鲜榨果汁,味道很特别但并不会觉得奇怪。

下午开始暴走新加坡,第一站是红点博物馆。

红点设计博物馆位于新加坡市中心,因为新加坡很小所以去这里搭公交10分钟就到了。这是世界上第二家红点,第一家在德国。有来自全球 55 个国家/地区的 1000 多件产品和设计品,都很有新意并且有趣。当然,也可以凹造型。门票是40人民币,馆外的红点商店商品也很新奇。

从红点出来就直接去了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的地标。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据马来史籍记载,公元1150年左右,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般+木)那乘船到达此岛,看见一头黑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遂有“狮城”之称。

而且鱼尾狮公园和滨海金沙滨海湾花园摩天观景轮都在一个地方。

下午去转一转可以还可以看到夜景,非常美丽。金沙酒店里面有非常多的奢侈品店,包含了你可以想到的各种大牌包包。晚上我们去了金沙酒店最高的观景台去看了新加坡夜景,而且最近贝克汉姆刚刚代言了这家酒店。所以大家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在金沙住宿一晚,价格在人民币2K左右。

上张我小贝帅照

新加坡的夜景也是很美,吹着风和同伴聊聊心事,特别畅快。

D2 圣淘沙岛,炒鸡爱

第二天一早吃了传说的中一定要吃的黑胡椒蟹,去的新加坡排名第一的 无招牌海鲜,正巧就在vivo city的3楼有一家。真的名不虚传,螃蟹2斤一只,加上麦片虾、新加坡炒面,吃的非常满足。当然价格也不菲,螃蟹130新币一只,总体还要加17%的额外费用,一顿饭的人均消费在600左右。

耐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圣淘沙的小列车。tip:如果在圣淘沙订好了住宿,小列车就是免费乘坐的。而且圣淘沙岛上的列车也是全部免费,岛上有4站,非常方便,没站的车程只有1分钟左右。我们订的酒店在环球影城附近, 在waterfront站下车。

我们定的节庆酒店,fesitival hotel,是960一晚,节假日的价格在2K以上,所以一定要提前订,最划算。

下午就去了环球影城,真的是强推。在圣淘沙岛就好像去了欢乐王国一样,每一处的布置都很可爱有趣,整个环球影城有不同的主题公园,每个都有可爱的人形玩偶,有精致的布局,也有好看的show,脱口秀,4D电影,过山车等等等等,想用国内长隆的一句广告语: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孩子。

PS:环球的票有两种,正常门票75新币,快捷票50新币;买了快捷票所有项目都不用排队,在节假日强烈推荐购买;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基本都没怎么排队。

环球影城地标

一共有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几个主题。好像男生都很偏爱科幻城市中的变形金刚,我最喜欢的是遥远王国中的show。

变形金刚的3D对决

哈哈哈有朋友说我的裙子是席梦思床单裙。

图片太多就只放这几张吧,这里可以多次去,特别适合带小朋友。最大感受就是影城中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发自真心的快乐,完全没有应付感。比如在城堡前的“卓别林”,大家和他合影前都会演一小段哑剧。小黄人玩偶合影区排了长长的队,而且天气非常热,工作人员应该很辛苦。但他们表现的非常调皮,我在队尾给他们做了个鬼脸踢了踢脚,其中一个小黄人就不和其他游客合影了跑到我面前也踢了下他的小短腿;两个小黄人也会莫名其妙的对打起来非常可爱,合影之后我和同伴要走他们还给了我们一个爱的抱抱。

环球影城之后我们去了一家日料,旁边有对有爱的中国父女,英文非常地道。聊天中知道爸爸是03年从湖南大学毕业后去了澳洲留学,移民后又来了新加坡工作。他和我们分享他眼中的澳大利亚新加坡的不同,并且告诉我们来新加坡是出于对女儿的教育考虑,听他分享对女儿的教育观觉得非常奇妙,因为和我设想未来时教育孩子的想法非常相似。他的女儿Emily也十分可爱,好幸运的小朋友有这么好的父母。我们聊了一个晚餐的时间,彼此加了微信,在旅途中收获了一位朋友。

晚上在岛上随意的闲逛,海风吹着非常舒服。

D3 圣淘沙岛+克拉码头+小印度

返程日了,难得早起。9点起床去把圣淘沙岛的海滩和鱼尾狮公园都转了转。

海滩人出奇的少,所有好看的景色都可以一个人霸屏。

下午去了克拉码头,吃了传说中最好吃的肉骨茶。

在赶飞机之前去了小印度,MRT站是little indian,小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犹如印度的缩影。在1819年,当莱佛士爵士航行至新加坡时,随行有多名印度助手和士兵,他们便是最早的一批印度移民。之后,更多的印度移民来到了新加坡谋生,而印度族群的聚居地也不断扩大,直至今天的规模。现在的印度人在新加坡有的位居要职,但更多的以做建筑工人为主。

正好赶上下雨,MRT的地下印度商城散发着香料的味道,放着印度音乐,潮湿的空气伴着印度商人疲惫又上下打量的目光,简单的转转后就离开去了机场。但看大家的攻略,这里有很大的商场值得好好转一转。

写在最后

新加坡给人的感受是干净、明亮、湿热。城市文明程度非常高,以樟宜机场为例,每个卫生间都会有一个打分牌,意味着每个卫生间都有专门人负责。清洁阿姨态度非常好,并且单个卫生间都很大足够放行李。

去超市购物,是收银员扫描商品,然后给你号牌,你可以出口的机器处自己交款、找钱、拿小票,节省了人力收找钱的时间。

机场随便一个回收筒的造型。

好啦,新加坡还有很多其他可以去的地方比如牛水车chinatown,夜间动物园,新加坡博物馆,圣淘沙岛的海洋世界等等。没关系,未来肯定还要再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26 12:14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10-26 12:14:06 的回复:

回复鲸鱼:

2016-10-26 12:1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