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猪游东京

2016-10-25 17:50 825/11
  • 出发时间/2016-04-06

2016东京自由行

从六年前就已经计划要去日本了,因为那里有一只猫,但是每次都因为种种原因一直都没去成,绵都去了两次了,而这次才真正提上议程,但可惜的是绵这个女人又不能一起随行,新加坡之后我们仨就没有一起出去旅行过了,真的有点怀念呢!

这一次的日本之旅其实去年就在计划了,但感觉每次都要等到最后一刻才去行动,所以活该买到较高的机票,订的民宿也偏贵,下次真的真的真的要提早一点做准备比较好一点。例如办签证(要求要有十万的存款,而且不能一次存进去,可以分十天左右存,有点变态)

时间:20160406~ 20160411
目的地:东京自游

自由行必备APP:
  【GO日本】和【日本购物小红书】和【蚂蜂窝自由行】是给你去日本之前全面了解日本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好吃的店,海购的地方。

【行程助手】:这里可以准确帮你计算你去一个地方的时间和行程大概要花费多少时间。而且每个你要去的地方他都会有介绍。
 【东京地铁】和【NAVITIME】:
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东京地铁这个app,出国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乘车换内好用,但是用了发现乘车换内不是所有车站都有的,但是【东京地铁】什么站都有,而且全部中文。但是有个缺点就是换车的时候只告诉你方向不告诉你是多少号线。所以我下载了【NAVITIME】作为辅助工具,确定自己的方向没有错。
 【google maps】下了地铁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去你想去的某家小店或某个百货公司,不用担心,你只要输进google maps,你就能去到。
 【百度翻译】:可以满足你包括书面和语音两种需求,而且反应非常快,这边输入,瞬间就出来了。
 【极简汇率】:这是你买东西必备的软件。准确换算汇率。

原本计划的行程:

Day1:出发

Day2: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秋叶原——东京站——银座

Day3:筑地市场——东京塔——涩谷——六本木(tokyo city view)——新宿(歌舞厅)

Day4:镰仓

Day5:台场——晴空塔

Day6:回家

DAY1:深圳直飞东京

4月6日下午3点多的飞机,到机场却悲惨的被告知名字中有个英文字母错了,而且距离登机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实际上也真的改不过来,要重新买机票,足足用了两倍的价钱又买多一张往返机票, 还没出发就开始花钱了,姐还很牛逼的自我安慰: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可谁都不知道我的心的滴血啊,6000多RMB可以买好多好多东西的,哎,这就是钱砸出来的长一智。

晚上8点多到东京成田机场,由于提前在国内淘宝定了包车(7人座,760RMB,个人觉得这个真的很有必要,本来几个人就拖着行李箱,再加上一路奔波),这就可以免去很多麻烦。但是看来4月6日这一天的小插曲真的一波接一波来,10点多到大久保的民宿,房东却因为有事不在,把钥匙放在楼下的信箱了,但是却不告诉我们密码,最可恶的是一直联系不上,真的是一万只草泥马在狂奔!没办法只能联系日本的猫了,猫告诉我们这种信箱很简单的,就是两位数,让我们一直试,可异地他乡,途中还被日本啊叔很热情地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这时候更加心虚,折腾到快一点的时候才终于把信箱的密码打开了!真是尼玛。而且我们在这家民宿前后呆了5天,就没见过这神秘的房东大人!走的时候也是把钥匙放在信箱里,想想都觉得好不可思议。

我们一行五人终于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啦,本次行程人员有:包包猪、CCY、YSL、小容和她相公

由于深圳航空的飞机餐太难吃了,看着都没胃口,所以等到把行李都放下个个已经饿晕,到楼下吃了日本的第一餐:中华拉面,哈哈哈,第一感觉就是日本人好重口味,面汤很咸,并且面很硬,是我不喜欢的,家里的那位好像就是喜欢吃硬的爽的,不过他怕坐飞机,没有来。呃~ 还是赶快吃完回去洗洗睡了,明天就是正式开始东京的4天之旅了。

日本的西瓜卡,在日本的这几天出行就靠它了)

DAY2:新宿、银座购物日

新宿小田急百货、京王百货购物

自由行,很多时候就是需要你鼓起勇气的询问,因为语言的不通,手脚也一起来了

实际行程:

Day2: 4月7日新宿(小田急百货——京王百货)——一兰拉面(午饭)——银座——蟹道乐(晚饭)购物日

天公不作美,到日本的第一天,一场大雨就把原本的行程给打乱了,而且照这雨势来看,估计上野公园的樱花肯定被打落不少,有点郁闷,没办法,立刻调整行程,到新宿购物,趁着今天就把本次行程的东西都买的七七八八(虽然后面也是一直在买买买)。其实后来五天的行程走完后有点后悔这一天怎么不去东京塔的海贼王主题乐园,因为这个是在室内,并且对于海贼王狂迷的我们来说,是可以呆上一天的地方。

好玩的是在新宿,虽然还下着雨,但真的是无法阻挡吃货的心,撑着把伞,把自己淋了个半湿,还去排队吃一蘭拉面,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店,听说24小时都有人排队哦。果然是不同凡响,真的好吃到爆炸,比起第一晚的吃的拉面简直就是没可比性,汤汁很浓郁,不是那种喝完就口干的感觉,你会忍不住把汤都喝完,面我是喜欢吃软的,所以下单的时候也标注了要软绵的,果然很适合我的口感,最最最喜欢的还是半熟溏心蛋,好滑好香,这个真的可以点两份。

东京银座买chanel

吃饱后把买的东西拿回民宿后又继续到银座疯狂购物,在这里要谢谢我家那位的大力支持,知道我一直想买chanel的包包,这次出发前直接扔了张卡给我刷,哈哈哈…

买了小号的boy,回来背了几次就后悔了,应该买大号的

买完东西后又是晚饭点了,时间感觉也过的太快了吧。晚饭是到银座八丁目店的《蟹道乐》
 刺身 清蒸 烧烤 寿司 天妇罗 火锅我们都点了,很不错,蟹汁真的很甜美,
连YSL这个对蟹过敏的人好像都吃了不少

蟹道乐——银座八丁目店

DAY3:筑地市场:、东京塔、上野公园

第一站:驻地市场吃寿司

第一站:筑地市场——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上野公园——秋叶原(友都八喜买电器)——池袋和猫吃烤肉

本来打算今天5点起床出发去驻地市场吃寿司的,但由于前晚太晚睡起不来,到9点多才到筑地市场,听说《寿司大》非常好吃,我们去到的时候店员跟我们说要排5个钟!5个钟!果断睿智问他是否可以打包,他说可以,4000日元一个套餐,真的太聪明了,省时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寿司,hoho~~小的们你们就排队去吧,姐去买烧玉子吃了,十分钟后,精致的寿司盒就到手了,很新鲜,但叫我排5个钟去吃那就不可能了,姐的时间那是珍贵的不要不要滴,赶紧吃完下一站: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

(下图:这就是驻地市场寿司大 的寿司了,盒子好高大上有木有)

筑地市场转大江户线去往六本木方向,【赤羽桥】下车

本次旅行重中之重的景点——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本来计划要在这里玩一天的,只可惜下午要去第一天没去成的上野公园,只在这里呆了半天。真的不够啊!小的们,如果你是海贼王迷,你真的要在这里呆上一天,一定要!一定要!一定!

第二站: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

(下图: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门票,随机出的,我抢到可爱的乔巴)

(下图:一入门口就是每个伙伴加入的情景)

东京铁塔海贼王主题乐园1:1模型

(下图:这里有frankie的扭蛋,罗宾的寻找古文字,nami的赌钱,乌索普的狙击...因为时间关系只玩了头两个)

真的很震撼,我和CCY两个因为第一次看到“实体”,兴奋地连喉咙都喊到沙哑,好激动。
看真人show的时候是不能拍照的,而这个时候不是海贼王狂迷的小容偷拍了珍贵的一张

哈哈哈,我也有悬赏令了

还可以和他们拍照哦,就是白痴云居然不会买一张就我们海贼王迷的两人照,直到现在想起都好想骂她!

第二站:山野公园——此行必去的景点之二

由于前一天的一场雨,感觉上野公园的樱花也真的不过如此,但是树的下面,路的两旁铺了很多蓝色的塑胶布,很多人就在这里野餐,樱花轻轻落下,也不失是一个惬意的画面。

秋叶原——友都八喜买美容电器

夜幕降临的时候赶到秋叶原又一次疯狂购物,买了好多美容小东东 ,有refa按摩器、吹风筒、蒸脸器、洗脸器...哈哈哈

池袋和笨猫吃烤肉

买完后已经十点几,约好了笨猫在池袋吃晚饭,这个坏人,到了她家门口才有空出来见一面,话说,你是这次日本之旅的原因之一就是来找你的,你倒好,大忙人一个,哼哼…

不过看到你带我到这么好吃的烤肉店吃饭就不和你计较了,哈哈

这次来东京吃了两次和牛,但是这家的烤肉真的让我念念不忘,肉质非常嫩,又滑又多汁,如果下次来东京,真的必须必须要再来一次!(十颗星推荐)

笨猫还傻乎乎跑去问人家是不是新开张的,人家店员说他们已经有51年的历史了,哈哈哈

吃完回大久保民宿的时候,尼玛又来一大插曲,晚上12点多的时候,东京的地铁真的是用沙丁鱼来形容的,不夸张地说,身上的骨头都被挤到痛,悲惨的是到站我居然被挤到不下了车,就这么隔一层车门看着CCY,YSL离我越来越远,尼玛啊!晚上12点多啊,姐的手机不在身上啊,姐不会日语,不会英文啊!卧槽卧槽!哎….后面怎么回去的想想都是泪流满面,这里就跳过跳过,总之这天晚上4点才睡觉!总之下次必须必须记得,要下车你就要大喊:请让让,我要下车!而且还必须大声!!!

DAY4:镰仓、新宿、六本木

镰仓(小叮通、八幡宫)

Day4:4月9日镰仓——新宿吃晚饭(温野菜)——六本木看东京夜景

今天笨猫终于有空尽下地主之谊带我们到镰仓了,很美的一个地方,古香古色,也是推荐在这里耗上一天时间的地方,小伙伴YSL就很喜欢这里,so,一般有这样的前提,就是我们没有在这里玩足,因为新宿到这里有点远,大概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想来的要控制好时间。

在八幡宫的时候,遇到一对新人来此参拜,愿天长地久,永结同心

镰仓高校前站

之后便坐小地铁到镰仓高校前站。
因为一部《灌篮高手》,这个平凡的小车站成为了无数漫迷心中的向往之地,樱木花道和晴子偶遇的镜头,就是取景自镰仓高校前车站的十字路口,走过马路对面还可以眺望到不远处的七里海滨和湘南海岸。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在这边尽情地玩到接近天黑才坐车回新宿,到新宿的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吃晚饭
我们几个都是非常能吃的人,所以想试下东京的火锅自助餐。其实不贵,最贵的牛肉自助+饮料自助+甜点自助:人均350元人民币,国内吃个自助餐也差不多这个价钱。

新宿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我们吃的和牛是按照10盒为单位送上来的。我们7个人吃了48盒!!
我们7个人,每个人350元人民币(最贵的和牛自助套餐价格)所有配菜任吃+饮料任喝+甜点任吃。
非常划算!!!很好吃!

日本的玉子(鸡蛋)在吃火锅的时候是当酱料用的。要打蛋,打成蛋汁再当酱料沾着吃。
猫说原味的和牛沾玉子非常好吃。我们试了一下,比单吃和牛更滑更鲜!大家一定要试试。
这家店的汤底推荐和风味道和辣味。非常入味,不辣。

六本木midtown52层看夜景

吃完火锅,扶着墙走出了店,去往六本木midtown52层看夜景。
我们来的时候太晚了,只能在室内观景塔观看东京夜景。
由于日本的地理位置,东京的楼普遍都不高,但如此一来,更能衬托出夜空中矗立的东京铁塔。

DAY5:台场

新宿购物

由于第二天要赶很早的飞机回家,所以今天早上八点我们就退了房,到新宿站coin locker寄存行李

日本的地铁站基本都会有这种储存柜,超级便捷,真心赞一个

然后我们去新宿逛街,把漏掉没买的东西一次过买完,大概中午我们才去台场。
一去到就吃午饭了——苹果树餐厅。在aqua city五楼。
这家店很有趣,蛋包饭分为SS,S,M,L四种尺寸,菜单很清晰的告诉你不同尺寸的饭量和鸡蛋数量是多少。
白痴云跟店员说她要M时,吓得店员连忙摇头,说吃SS就好了。
我觉得他太小瞧白痴云饭桶这个名字的由来了。

日本的蛋和牛肉真的很奇妙,入口就化,连我们都融化了!
盘子有绿色边就是传说中的M,三碗饭+四颗蛋,饭量真的非常多,没事别轻易尝试。
我们团里唯一的男生把他全部解决了,吃完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哈哈哈
生菜非常新鲜,爽口,沙拉配蛋包饭简直是绝配。

自由女神

【百度】日本这座自由女神像,这里面还有个故事:当年法国政府为祝贺美国建国100周年,送给了纽约市一个自由女神像作为特别的礼物,这就是树立在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作为回礼,美国人为纪念法国革命100周年回赠了一座自由女神像给法国政府,被安置在风景如画的塞纳河畔。日本人一向很喜愛法國文化,有一年在日本举办“法国年”,巴黎市为此将塞纳河畔的自由女神像借给台场展出,展期结束,原物归还,市民一片惋惜。
于是日本政府便跟法国政府商量,在法国同意之后,日本便制作了一座相同的女神像,左手紧抱一部象征《美国独立宣言》的书,上面刻着《宣言》发表的日期“1776。7。4。”字样,脚上残留着被挣断了的锁链,坐落在花岗岩的神像基座上,放置在台场当初展出自由女神像的原地,成为了全世界第三尊自由女神像。据说,这尊女神像比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原型要小4倍,现在它已成了东京最受欢迎的摄影留念景点。

高达

这台RX-78-2(RG1/1)的高达立于台场的DiverCityPlaza商城前,是台场的一个地标性景点。

富士电视台海贼王餐厅

我们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在这里,因为我们要去富士电视台海贼王餐厅!哈哈哈哈哈哈!
山治师傅的海上餐厅《BARATIE》
虽然是海贼王迷,但真心劝告:别在这里吃东西。
攻略是不会骗人的,真的超级难吃。
但是可以在这里喝杯东西,感受下海上餐厅的氛围,喝东西拍照是你的不二选择。

skytree晴空塔

东京之旅的最后一站:skytree晴空塔(买甜品和手办)
晴空塔里面有很多卖甜品的地方。我们真的没办法离开吃的。
对于我这个爱吃甜的人来说,都觉得日本的甜品太甜了,每次吃后都有点点内疚感

好好吃的香蕉蛋糕

DAY6:打道回府

因为4月11日早上八点多的飞机,我们怕迟到,所以10号晚上定了机场酒店。
成田日航酒店转机酒店来说还可以,但是价格好高,酒店外的风景也很不错哦,就在这里度过日本的最后一晚了
8点多的机,早上5点就起床了,
到机场时却被告知飞机延误,因为国内一直在下暴雨.....
还好只是延误一个小时,
马上就能见到我的大宝了~
但是....匆匆一见,我的大学舍友,现在的闺蜜,我们也再见了~
好好地期待下次的见面吧!

尾记——
这一次的东京自由之旅,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这样的行程已经很不错了,费用肯定是比跟团的要贵,并且贵出不少,
但一个最大好处就是我们想去哪就去哪,想玩多久都可以,
主要是CCY在出发前做了较足的旅游攻略,并且日语和英语在当地沟通也没什么问题,
所以我很幸福地跟吃跟玩就好了,哈哈~
虽然说途中有些不是很满意的地方,例如:去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玩的时间不够,CCY的国立博物馆没去成,镰仓也逛得太仓促,等等、等等....
 但是,人生不就是这样子吗?
你不可能去要求上天给你一个十全十美的生活~
如果有遗憾,有小插曲,有困难...那才是正常的日子,对吧。
所有的这些,就可以理所当然留给下一次吧。

下一次.....
要去哪呢?还有同伴会是你吗?约不

2016年4月22日   包包猪整理

好想跟楼主约一块去日本~

2016-10-26 11:3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26 13:25

引用 harlemchow 发表于 2016-10-26 13:25:18 的回复:

回复harlemchow:每个地方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吧,我当时是四月初去的,正是樱花盛开时

2016-10-27 00:3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1:36:31 的回复:

好想跟楼主约一块去日本~

回复安倍晴明:下一个目标不是日本

2016-10-27 00:34

美妞 你小香多少软妹币买滴

2016-10-27 14:20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10-27 14:20:24 的回复:

回复兔子:2万多

2016-10-27 14:24

引用 包包*猪 发表于 2016-10-27 14:24:28 的回复:

2万多

回复包包*猪:好滴谢谢

2016-10-27 14:28

好想知道你后来是怎么挤下地铁的

2016-10-27 16:49

引用 下一站天堂 发表于 2016-10-27 16:49:44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天堂:在下一个站就下了,但是已经没有地铁了,只能出去打的士,但是沟通了几个司机才知道我要去哪

2016-10-27 18:5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31 09:58

引用 finishlove 发表于 2016-10-31 09:58:35 的回复:

回复finishlove:我当时是想去看樱花的,所以在三月底四月初去是最好的,三月初那边的樱花还没开的,其他景点就任何时间都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