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一位俊美不失粗狂彪悍的原味汉子

那是我梦中的眼睛
                                                  我愿与你展翅飞翔
                                                  遨游在大漠高山峡谷与风沙的蓝天穹谷
       新疆之大,你去了亲自体会就知道了,在这辽阔的土地上一天行走四、五百公里都是很正常的事、
       新疆游玩,我们通常分为北疆南疆北疆南疆天山山脉为界。如果说北疆是一位清秀甜美的女子的话,那南疆便是一位俊美彪悍不失粗狂的原味男子。俊俏的南疆时而风平浪静,时而狂风撕咬,而方圆几百公里见不到的多少人和车那也太正常不过了,南疆的道路笔直通畅,盐碱不毛之地和光秃秃的山一直陪伴着你汽车道路的两旁,身边如果没有人聊天驾驶,你真的会在这广袤的土地上显得孤独和寂寥。
      我们这次游走新疆是在十月中旬开始的,同行的人,一位是我的夫人,一位是夫人的同事再加上我和我们租车的司机共四人。夫人她们出差到新疆开个会议,说准备到南疆玩玩,我就顺便跟来了,因为北疆我去过,南疆喀什到是我好奇的地方。出差开会说起来也不是很重要的事,重要的事是我们利用这次机会去南疆走走,走到离乌鲁木齐一千好几百公里的西域土地。(这里发表的相片有的是我用手机拍的,有的就是相机拍的,有时用手机拍照到很方便)

我们从武汉飞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花了4个半小时,落地后我们预约的滴滴车过来接了我们送到宾馆,在车上我们就已经和司机小张师傅商量了租车的事情,他同意以每天400元的价钱连人带车一起租给我们,我们包小张的吃住、过路费和油钱,张师傅人特别好,本分的无话可说,这一路他真的很辛苦但没任何怨言,车对我们来说也挺好的,一部本田飞度,耗油极低,走在正常的道路上一点问题都没有,何况车的状况非常的给力。我们共租了七天的车,一路车的状态基本正常。
       库尔勒是我们中转的地方,在那我们住了两个晚上。途径库尔勒我们去了博斯腾湖,这个号称新疆最大的湖泊,博斯腾湖景区我们去时已取消了门票的收费,那里几乎没什么人逛,建造的各式宾馆早已关门,大大的湖泊给了我们几人意外的惊喜,这湖泊看起来像海一样,金灿灿的沙滩耀眼地陪伴湖泊和天空,想想到了夏天,这里一定人声鼎沸。

快到傍晚时我们出高速进入了库尔勒这座新疆第二大的城市,没入住酒店我们先直接去铁门关看看,铁门关位于库尔勒市北郊8公里处,扼孔雀河上游陡峭峡谷的出口是丝绸之路重要的关卡,晋代在这里设关,因其险固,故称“铁门关”,列为中国古代二十六名关之一。古代的张骞和建国后的王震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丝绸之路的一小段路至今还保存着。

晚上在库尔勒城吃了正宗的馕坑肉和羊排骨,味道真是好极了,尤其是馕坑肉(看起来就像羊肉串),70元一公斤,要等40来分钟,因为是现烤出来的(感觉有些等得久了点),他们做的凉菜也十分的好吃。吃完去这著名的孔雀河走了走,夜晚的库尔勒凉意十足。感觉库尔勒市民的夜生活还是不错的,就是城市显得灰蒙蒙的,树上的叶子沾满了尘灰,孔雀河也不十分干净。在库尔勒夜晚的城市里,酒店的霓虹灯招牌十分的显眼,别的建筑物似乎黯然失色,空气中弥漫着游人的味道,当然不是我们这时去的时候。

先写到这,有空继续--------
       接着写:
       在库尔勒住了一晚,第二天吃过宾馆的自助早餐后,我们先去看了塔里木的胡杨林景区然后就前往轮胎县了。
       其实塔里木的胡杨林景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里面就一小片年轻的树木有着金黄的叶子,其它的有的连树叶都没有了,倒是景区大门口周边的胡杨林还显示了他的雄浑和气魄,这片景区的胡杨林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保护得还是不错的,纵深里面有18公里之长,景区水边的蚊子特多,照几张相片都要咬出无数的红包出来,最里头的小火车,大家还是别坐了,就连里面的司机都说,那是忽悠人钱的(200元一人),实际也看不到什么。过后的行程,只要是有流水的地方都能看到许多金黄灿烂的胡杨树,就颜色来讲还是比景区更好看一些。(本来在这是要传些相片上来看的,忘了,补在后面一起发吧)
       轮胎县是我们司机张师傅母亲和他哥住的地方,到这一是时间已近晚上6点,二是小张也有很长时间没看到母亲和他哥了,张师傅家是从重庆三峡移民到新疆的,他在乌鲁木齐打拼,而他哥在轮胎这安了家并开了个小馆子店,我们就到这周转住一晚上,正好也让司机小张和他母亲团员一下。
      在轮胎,我们正好到小张哥开的馆子店吃个晚饭,他哥店里的菜以火锅为主,也很适合我们的口味,我们要了个冒菜,喝了点小酒。在这我对小张的母亲特别的关注。小张他哥看到我们来了,立刻开着电动车回去把母亲接来,他母亲不到70岁,母子见面甚是欢喜,母亲虽然岁数大了,但跟我们说话还是有些少女似的害羞,一头浓黑扎了辫的头发挡不住她年轻时的美貌,我们问小张母亲喜欢这个小儿子啵,她娇涩地用着重庆普通话说不喜欢。天下有谁不喜欢自己孩子的呢?这个我们都懂。小张今年38,生下儿子不到一岁就和妻子离婚了,离婚后用着移民政府补贴的钱到处赌博,钱也输光了,也许这就是她母亲不喜欢的原因。他前妻对他还是挺好的,离婚8年两人都未找新的,她妻子看他沦落的不行,就出资给小张买了个二手的本田飞度,让他跑滴滴能挣钱养活自己,两人从小都是一个村庄的邻居。为什么离婚,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嘛,这就不多说了。
       为了入乡习俗,我叫夫人到边上理发店搞个新疆典型的多鞭发型,可到发廊一问,老板和员工都说,他们不会扎这种鞭子,我就叫老婆洗个头,接两根其它色彩的发丝,正好歇歇。这个小县城的消费相对来讲还是蛮高的,我在南昌剪个头也就15到20元,可这却要收费30元。好,看看发廊里的帅锅吧,真的蛮帅的。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新疆曾经的暴乱,使这边的安检提到了一个新高度,无论是所住的旅店还是高速路的安检,还是加油站的安检都非常严格,所以出门一定记得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如果有其他更能表达自己身份的证件的话,也许过高速例行安检可以带来更大的便利。比如公检法证件、人大代表证件等,安检的人员看了这个证件后,也许一车的几个人就直接开过去了,不需下来检查和合适身份证了。

(二)今天到这,有空继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5 19: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