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自由骑行、游湖二日游

董不懂 LV.4
2016-10-25 18:04 754/4
  • 出发时间/2016-10-20

前序

开头也不知道写些什么,距离上次出游已有三个月了,上一次是去的宁波凤凰山海港乐园加舟山普陀山,用了两天的时间,那个时候感觉时间有点赶。于是这一次就两天一个地方吧!!!那个时候也是自己制定旅游计划,自己预定酒店和车票,出游前做了很多功课,在这里推荐个APP,是关于旅行路程制定的APP(指南猫)类似滴滴打车的感觉,挺棒的。自己不太喜欢报旅行团,在景区里看见旅行团的人,感觉有点赶鸭子…不过也不反感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说到千岛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准备工作

1.看别人的游记,推荐两个网站(蚂蜂窝、携程)
2.网上地图是个好东西,会用百度和高德看看大概地方(两个对一下,手机百度地图有点坑爹)
3.在这里介绍下我出去会用的几个APP
地图导航肯定要一个(百度、高德随意)
支付宝是个好东西(里面还有滴滴打车)
查公交的话我会用熊猫公交
订酒店和汽车票、火车票我会用携程,感觉还是挺方便的。

在看了十几篇的游记后,根据预算我自己定下了大概的游玩路线。
第一天环湖骑车  秀水人家(饭店,两个人吃了一百多吧,四个菜,撑得要死)
第二天游玩中心湖区
第三天坐车回家

带的东西:
充电宝(没带)   充电器(没带) 我好想死........
衣服一套   拖鞋  毛巾 浴巾  花露水  备一瓶水应急  水杯
创口贴 餐巾纸  手机  钱包  三脚架 自拍杆
脑子!!!

第一天

DAY  1:上午坐车,中午休息下,下午租车,环城中湖(15KM左右)骑行拍照,晚上吃饭(秀水人家),在旅游咨询厅买了第二天中心湖区的门票(75/人(优惠后,原价 150/人))和船票(豪华休闲艇  150/人   普通游船65/人)

绍兴出发,八点半的大巴,到达千岛湖客运中心十一点半左右。我订的是爱丁堡酒店(推荐一下吧,房间挺干净的,性价比不错,酒店押金100),在千岛湖广场中心附近,从客运中心有直达的公交车k007,票价一块钱,下车的时候有很多的私家车司机在拉客,我想每个地方的车站应该都会有,不用理会吧。

租自行车

中午休息了些,准备下午环湖做下准备。租车的问题的话,酒店有出租,不过那个是双人车,我记的是35一小时,自己感觉有点小贵,玩玩可以吧,环岛不适合就没选,酒店的人员不错,问了很多问题,都一一解答了,没有不耐烦。

这里推荐一下千岛湖的公共自行车,用微信就可以租,需要微信绑定银行卡,交200元的押金(押金会退回,到账速度让你吃惊,很快很快),不过这应该很正常吧,扫码就可以取车换车,一个小时内是免费的,然后之后收每小时1元吧(有点小套路,快到一小时的时候去还一下车子再借,哈哈),很便宜,车也很新,不错的。去了也不用担心不会租车,有写着步骤的牌子,还有阿姨在旁边教你呢,感觉这个城市好棒呀

环城中湖骑行

千岛湖有专门的骑行绿道,顺着绿道至少不会迷路,像我这样的路痴有福唉!!

千岛湖广场借了山地车(我不会说是我手机没电了,才去借这个车的....),我记的是60四个小时(说是四个小时,到晚上还没问题,第二天还就要80了,在亭子里的阿姨不错,还送了我们一份地图),车有点旧,自己挑一下吧,骑起来还是挺轻松的,没问题。

城中湖

骑车路过千岛湖广场的时候,有个小孩子看我们在拍照,很可爱。

千岛湖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真的好棒,在城市的中心有那么多的湖和山、绿化。

甚至在上空还飞着老鹰,这是其他地方想都想不了的。

绿化带上还种着薰衣草。

千岛湖大桥

这船好像是东南湖区开过来的,东南湖区立千岛湖广场不远,环城中湖刚好能路过。

这个时候自拍杆就派上用场了,哈哈,咔咔咔咔~~~

嘟嘴,剪刀手~~怎么low怎么来,哈哈

留个背影下来。

第二天

DAY  2:早上九点开船,下午三点半左右返回。晚上吃了烧烤和奶茶

本来门票和船票是打算在景区买的,但在租自行车的地方也能买,是一个旅行咨询的亭子(就在千岛湖广场前面,很好找,放着很多自行车),说一下千岛湖的门票吧,东南湖没去过不是很清楚,中心湖的话是150/人(学生证能半票),船票65/人(大船),这个是旺季的,淡季是120/人。船买的是休闲艇,150/人,和65的大船不太一样,那个时候纠结了一会,但想着如果的大船要上甲板的话是要加35的,差个50就能坐休闲艇还是不错的,而且还人少,我们那一趟是30人的船只有15个人(算一个小孩子),很空哦。

在亭子买票后,她会告诉你取票的地点,那边有人会带你去拿票和带你上船,也不用担心。

这个是65的大船,很大呢。大船是8点开的,休闲艇9点,具体的得到那边看。

这个是休闲艇里面,还是挺干净的。
这里说一下,就是在船上会有导游和你说,要不要喝茶,20/人,可以续杯,里面包含了上岛的讲解费,我们那个时候没有理会,感觉还是自己在岛上玩,愉快一些。
对了,游湖自己提前一天去买点小零食,岛上吃饭可以,挺贵的,还有水。

那天天气有点阴,如果天蓝的话,一定会很漂亮。不过也很棒,我记得在大巴上还下着雨,到酒店还在想下雨了还要不要去骑车,然后下午就停雨了,一直到我走的那天。爱笑运气不会太差~~~~

这里说下,游得四个岛,第一个是月光岛岛,第二个是龙山岛,第三个是梅峰岛,第四个是鱼乐岛。

月光岛

到达第一个岛屿,月光岛,这个岛是由四个小岛连成的,一圈走下来还不错。
船上的阿姨给我们两个小时玩这个岛,时间差不多吧,每个岛的游玩时间要根据船上的导游定。
有滑索55/人(团队的50/人),喂鱼(鱼食10/袋,不让喂自己带的),还有些其他的游玩设施没体验过就不说了。

哈哈,大美女耶

记得25一条吧,一个小玉锁。

月光岛就是情人岛,很多同心锁哦,25一把。

连接每个岛屿的路,那里有很多金鱼哦。

哈哈,密集恐惧症都犯了~~~~

有鸽子在地板上啄鱼食,不怕人哦。

超级大的鱼,听边上的工作人员说,里面有四条一米二左右的大鱼,一百二十斤。

哈哈,还有外国人跟团游。

万鱼争食。

对了,月光岛还是婚纱摄影圣地。

这个就是索道,可以选择划过去,也可以选择边上的路走,看那边的路种满了花草,也应该很漂亮。索道可以尝试一下,挺好玩的,50一个人。

学一下潮流,避免游客照,哈哈哈
上面的桥是状元桥,需要收费,好像是3块一个人。

龙山岛

这里是龙山岛了,听说,在空中看是一条苍老探出头,岛上可以坐观光电瓶车,20/人。
我们选择的是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吧,岛上给的是一个小时。
这个岛自己感觉不是很好玩,这里就是有烤鱼,然后海瑞祠。

此#,名为龙……龙井。

那个是快艇,跑得贼快。

我说这个岛上唯一个良心的就是这个钟楼,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说三次,因为其他项目都是要收费的,不论大小,就是需要爬山,还挺高的,自己感觉比梅峰岛上的观景台还要高点。

烤鱼,味道不错,有10元,15和20的,大小问题吧,可以一试。

海瑞的祠堂,海瑞祠。

哈哈哈,放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本来还在啃鱼,然后拖过来照一张。

发现景区里很多人喜欢扔钱,唉,真的智障。
BIU~biu~命中。

这里是龙柱广场,一时好奇爬了上去,然后......没然后了。

因为什么鬼都没有,不过风景不错。

梅峰揽胜

这个是梅峰岛,好想宣传千岛湖的景色就是这里取景的。
也有说没来过梅峰就是没来过千岛湖,我感觉就是扯淡。

这个是缆车,50来回,但我真觉得没必要坐,上下山半个小时都不要,很矮的山。
想尝试下坐缆车可以试试,哈哈。

望远镜,一块钱一次,一次一分多钟吧,可以试试。

这个是西区观景台上拍的,天色不是很好,这就是梅峰咯。
那边有摄影霸着地方,没管他们,25一张。
说是专业的......呵呵

下山滑草,划得人挺少的,25/人,刺激是挺刺激,跟坐过山车一样,不过没有安全措施,感觉有点危险,草是假草,可以试一下,不是很推荐,然后像落了俗套一样,给你拍了照片,需要的话25/人,那个时候人少,10块,照片是不值得,就是要纪念下,哈哈。

鱼乐岛

最后一个岛是鱼乐岛,主要是吃饭和买东西,还有就是看表演(听说有人妖表演),这个岛我没怎么拍照就不放照片了。

秀水人家

在很多游记中都提到了秀水人家这家餐馆,于是乎,我生出了去吃一次的念头,预算两百。
没有点鱼头,我记得那里的鱼头,价格是55/斤,半个鱼头就是四斤了,两个人吃不了就没点。
点了四个菜,两荤两素,一百左右,能吃饱哟!

小火龙果

在去酒店的路上看见了很可爱的小火龙果,简直可爱...
搞的我这个男的少女心都犯了,听卖的阿姨说这是是本地的火龙果,不下雨才来卖的,看来我们的运气不错。好像是12/斤,反正挺贵的,我看边上的水果店火龙果都是8/斤。买了三个,14元,回去一吃,然后嘴巴跟涂了口红一样,甜度一般,就是好看

哈哈哈,真的很小哟

第三天 回程

DAY  3:中午十二点半的票,晚上五点到绍兴,去和回来好像不是同一条线路,整整开了四个多小时。

最后来一张梅峰的手机全景图。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6 12:26

引用 lugeng 发表于 2016-10-26 12:26:52 的回复:

回复lugeng::)fafa送你

2016-10-26 13:0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31 09:58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10-31 09:5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