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带妈慢游济州岛,亲子+吃+值得去最贴心推荐

azucena (郑州) LV.3
2016-10-25 18:05 206/4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D1(5月1号)

图片稍后添加。。。(为什么不能更改字体,颜色,第一次写游记,总觉得少点啥)

关于这个计划,家人当时看到就呵呵哒了,家人说,你走哪儿都不忘先把吃的标注好啊,就差具体到哪个店了。
第一天就是交通事项,不多说。重要的在后几天。

特别提示:
1、精选了一些图,都是文字里提到的相关内容。争取给大家有效帮助。
2、我的排列习惯,请先看文字,再看图。

D2(2号)

入住利奥酒店,酒店是提供手推车出租的,时间久,已经忘记押金多少钱,不过是要收租金的,原谅我是数盲吧。其实,手推车的利用率真不高,就在第三天去海洋馆时用了一次。如果是包车玩儿,就更用不上了。这里就要提醒一句,济州岛很多景点相隔很远,而且有时候风大,雨还说下就下,出租和公交真的没那么方便,所以,包个车,司机就能当半个导游,只用管人家一顿午饭,费用均摊到每个人身上,还是可以承受的,尤其建议一家老小或两家人组团玩儿的必选。

因为在北京起飞晚点,到酒店后没多久就只能出门溜达一下,找地儿吃晚饭了。然后就跟包车司机,也算半个导游,各种沟通,安排第二天的行程。

第一餐吃了天妇罗虾乌冬,对,没创意的选择。活生生没看到旁边就是一家参鸡汤店,以至于后几天想吃却回来太晚,没赶上人家的末班饭,错过了这道必吃“土著餐”。虽然第一餐咱州儿里到处都有,但是,这家夫妻店做得很好吃啊,甚至让我怀疑以前吃的那些乌冬都是山寨货。

D3(3号)

前晚跟司导小伙微信沟通的结果是,直奔几个适合孩子去的博物馆耍。结果一出门就开始下雨,幸好出来前了解过,济州就是这么任性,说下就下,说晴就晴,大风刮起来毫不凯尔你是否在风中凌乱成难民。好在有包车,只用拿一把小伞,我们仨全都随身带着防晒服,急用时还能当雨衣。所以整个行程雨不是问题,而且雨水过后天空蓝得扎眼,州儿里人看见都得感动哭。

说到博物馆,很小,大人去会失望,孩子去一次就好,不过Hello Kitty馆还是让我们老少仨人过了一下粉红瘾,虽然平时打死都不会买这种粉嫩的东东,但一到那个氛围里,我们娘仨大双鱼座的属性开始启动,言跟回自家星球了一样乐翻了,我们心情也跟着美起来。馆里的甜品店也很值得吃,做得很用心,关键味道还不错,不像一般的景区食物,只可远观。

济州味香果然是大家推荐的好地方。首推烤带鱼和海鲜锅,跟咱们的吃法大不同,人家是整条带鱼烤的思密达,端上来用两个勺子把两侧鱼刺划拉掉,阿吉嘛们(店里的服务员都是阿姨级别的,收拾很得体,且都着妆)就这么干脆利落滴把一个长条形盘子端上桌啦,实在是鲜香鲜香的。活的海鲜锅,真是第一次吃,妈妈呀,里面的壳类身体都在动,在锅里慢慢给炖熟,想吃得毫无心理障碍,就别看,不然下不去嘴的话就可惜了。因为吃一口就会大赞,鲜得不要不要的(言言原话),哈哈哈。

上午就只够逛两个小博物馆的,饭后,一路被大风吹着到了海边,顺着石头阶梯下到悬崖边,如果吨位不够,风分分钟把你吹下去,神马围巾头发直呼脸都是小意思,这么狼狈只为看一眼天然去雕饰,济州风景排名第二(三?)的柱状节理带。站在悬崖边看它们确实很壮观,远看很像一根根柱状磁铁,特别规整、特别直溜儿,绝对大自然流水线出品,被海水常年冲刷也一点没有改变它的棱角。于是,我们也不能免俗的跟着路人惊叹一句,恩,自然真伟大。

看完节理带就直接回酒店。这一天一点都不赶,回来时间很早,决定直接去免税店逛,选择了离酒店最近的新罗,倒是很便利,营业员恨不能普通话二级,实在不会说整句的,别担心,身边不出五米总能找到一个中国店员。不过,很重要且可恨的是,一点都不便宜好么!对我们这些升斗小民来说,奢侈品还是带不走啊,说好的免税优惠呢,惠给哪儿了?全楼都是国人,一点都不夸张,这是专门给土豪准备的坑。虽然也存在“都来了不买点儿啥都说不过去”的心理,氮素,幸亏没血拼化妆品,原来便宜的都在机场免税店等住呢。不过话说回来,想轻轻滴走不带走一瓶化妆品,你妈都不答应好么。在市区忍住的冲动临走时候请在机场尽情挥霍掉,刷刷刷!

晚上随便找了一家小饭店,虽然小的跟你家客厅似的,但是店主兼服务员仍然干净利落,当然,化了妆的,这是韩国大妈的标配。吃了韩国饺子,形状如元宝,带汤的,还配个荷包蛋,还有我走哪儿都要喝的海鲜豆腐汤,恩,还是熟悉的配方。小插曲是,店里三桌,两桌都是大学生模样的情侣,其中一对儿从浙江来,跟言言聊嗨了,男孩儿还要求给言言拍照,女孩儿赶紧说,别吓着孩子,你这个怪蜀黍。呵呵呵~想起我的大学生活,还真是大写的宅。

D4(4号)

这天的整个行程全部不按计划走,就是这么随意。巴过,别觉得做计划木有用,做计划的过程也顺便了解了旅游地的大概,惊喜会有,但惊吓会降低很多。

9点出发,将近一个小时路程,到了此次济州行最值得去的地方——城山日出峰。景色之美就不多絮了,圈儿里晒过。只可惜没看成海女表演,不过抱着妞爬上第一个死火山,看到早已郁郁葱葱的火山口,也是很值得秀晒炫呢,呵呵呵~我才不说这座山是20分钟就能上去的小矮子,反正我们一大一小一老也就用了1个小时才吭哧上去!

下山后,司导小伙推荐了一家小店,对,济州很难看到什么大饭店,除非是酒店里的,尤其景区附近的小店,要么是西式小现代的,要么是纯韩式的小古朴小清新。说回这家小店,很有名气的嘞,在韩国前1000家最好吃店里是有排名的,是整个韩国哦!重磅推荐它家的生鲍鱼片拌饭,超级好吃,鲜脆的记忆保持到我打字这会儿都口水满溢!

下午在生态公园和海洋馆之间选择了后者,主要还是怕晒,而且海洋馆有表演,对孩子来说吸引力更大些。做计划时就看到大家说,济州海洋星球馆基本没有团客,都是韩国家庭去玩,果然,人不多,冷气足,环境很好。表演好看,韩国人看表演都跟集训过似的,欢呼鼓励的口号、节奏精准一致,无论男女老少,比起爱心手势来那叫一个得心应手。在这里,第一次看到海豚的各种空翻,也是惊艳到,换场时还会把训练员平时的训练画面拍成催泪小电影,棒子套路也是没sei了。

每每看到计划里的“参鸡汤”三个字就悔出一口老血。不过计划嘛,总要有点缺失才完美。还是那句话,计划之外的遇见才能收到意外惊喜。这就要说到最后一顿韩餐啦,黑猪肉套餐,虽然不是自己烤着吃的,但是味道依然很足,且配菜丰富,用鲜嫩的菜叶卷着吃很解腻,菜叶子可不是我们常用的生菜哈,而是口感清奇的苏子叶,具体什么味儿?谁吃谁知道,反正对我来说,所有绿叶菜都是草,都是草好么。

D5(5号)

倒是自然醒的,早饭在酒店里吃,我家母上大人再一次感叹:“人家保洁员干活真仔细,跪在地上把地砖缝里的脏东西也给擦出来。”恩,母上大人总是会关注生活的细枝末节~~我也感叹,酒店早餐真不错,呵呵呵:>济州机场很小,工作人员基本也会讲几句中文,所以,万一有什么突发,也不怕沟通不畅。在机场别忘了把剩下的韩币花完,言言顺便有了再喝一次草莓牛奶的借口。

到机场直接选了一家中餐吃,是滴,即使好吃如韩餐,郑州胃还是想吃点烩面啥的。结果,吃到了让韩国人都爱的改良炸酱面,只能说,很一般。

然后就是回国后的随心安排了,本来计划落地后直接回家的,但因故又在帝都短暂停留了半天,顺便逛了以前总错过的恭王府,听了场历史典故故事,老妈很满意。这里就不多说啦。

最后一句啦,手动拜谢捧场!

五一小长假被我过成了十一长假,回来一想,时间那么紧,玩儿了一个海岛,还捎带手帝都半日游,听起来很美,顿时觉得赚了!

另,给自己留个总结。第一次比较完整的记录出行,虽然拖延症病发到半年后才动手,能把它完成,还是很开胃。所以,一些细节都不太详尽,比如花费,比如行程花费时间等。下次记得留下印记。
第一次做计划带家人自由行,是的,很奥特,很累心,但能提供一些帮助,留下一些念想,还是不枉种种的。
选个封面,这样吧。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10-25 19:2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31 21:52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10-31 21:52:30 的回复:

回复点点馨儿:谢谢捧场

2016-11-02 17:29

引用 表参道印象yy 发表于 2016-10-25 19:2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