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以爱之名 和你远行-兰州青海

• 出发时间/2016-10-03

每当遇到阴雨天,就努力做自己生活的小太阳!
这一场旅行可以说是不期而遇,说走就走。一直心心念念说去的云南,蓄谋了很久,最终却还是没有实践搁浅,各种各样的原因吧,所以感谢带我去这次旅行的每一个小伙伴~

DAY1-10.3-广州To兰州

广州飞到兰州(机票费用¥815/人)。

8点到达兰州中川机场,由于没有提前买城规车票(中川机场-兰州西站),出了机场去买,只能买21:45时间的,所以在中川机场站等了1个小时,囧囧囧
(城规费用¥18/人)。

出发前,我们就已经在携程已预订好了酒店-7天优品(兰州西站店),从高铁站步行15分左右可抵达(备注:由于高铁站外围在修建,我们当时出站从一楼出来走多了路,直接从走二楼绕高架桥较近)。
(酒店费用¥209/间)。

在回酒店的路上,作为资深吃货的小伙伴们早已被一家手刷羊肉店吸引,在酒店放好行李,已经是快12点,小伙伴们还是兴致勃勃奔往店里(店名:马玲手抓,竟跟我们一个小伙伴名字只差一字,也是缘分)。这一顿没辜负我们,特别推荐-小羊腿,好好吃啊!
(饮食费用:小羊腿:28元/每个*2,烩面片:28元/窝,4人餐)

DAY2-10.4-青海湖

早早起床飞奔到车站赶火车,去向往已久的青海湖和插卡盐湖。不过事情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我们在神州租车官网上,订了早上九点的取车时间,但是到达店里(神州租车西宁火车站店)并没有车,很多租车友都延误了时间,可能是景色太美了,他们不舍得回来吧,我们等了大概2个小时才拿到车。这个点能拿到车我们已经很开心了,因为排在我们下一位的那个朋友必须要等到下午2点,服务人员说这期间没有人还车了,可见西宁自驾游有多火爆了。PS:要强调下的是,这不是神州的问题,一起玩的另外一队同学在是一嗨上租的车,也是一样的情况,每个租车公司可能对延误还车的处罚力度不够,所以大家都不是太在意这件事吧,力度大似乎也不是很人性化,所以这比较难做。如果有需要租车,还是要自己安排好时间,计划上这部分可能出现的情况。

租好了车就出发咯!出发前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拉面馆吃了午餐,因为对名字的好奇我点了『炒炮仗』,其实就是跟炒拉条子差不多的东西,是我喜欢的味道。小伙伴们点了拉面,盖浇饭,盖浇面这些比较正常的东西,哈哈哈~吃饱饱粗发!
计划的路线是青海湖西线。

炮仗面:
青海风味面食,拉面出锅后不带汤,用刀切成短条,倒入用粉丝、肉末、辣椒和少量菜做好的混菜锅内混炒而成。出锅前的制做等同于拉面的制做,出锅后的混炒法又相近于炒面片的混炒,但口味与两者各不相同。先长后短,先煮后炒、面菜混一。吃到嘴里有放炮仗的味道,吃着火辣辣的,越吃越想吃,令人胃口大开。在青海地区,炮仗面深受各族人民喜欢,且具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营养价值。

第一站日月山。一路上我们像好奇宝宝一样各种拍各种看,开车的小伙伴一点都不专心,第一个看到雪山,还一直指给我们,我们几个一直不敢相信,这才10月初啊,不可能是雪山,我们都否定。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哇,真的是耶!我们惊喜万分,原来这个时间也看到雪山了,特别是我家那个生活在祖国大陆最南端(湛江)的宝宝,生平第一次看到雪,不过他一直怀疑我们口中的雪山:『真的是雪山吗?不可能吧』!

第二站青海湖。一路走一路看,到处都是围栏。围绕青海湖的西岸,几乎每隔一百米,就会有一条乡间小道通往湖边,but,都是要收费的,不多,每人10元,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不花这个钱。走了一段,发现竟然有个口没人收费,异常兴奋,径直开了进去,路特别差,坑坑洼洼,开了大约6分钟左右,在我们就要到湖边的时候,然后就......被拦住了。只好折返,继续往前,我们坚信会有不收费的入口!

当日消费清单:
早餐:混沌+小笼包                                                      ¥42(4人份)
高铁:兰州-西宁 (D2741:07:40~08:45)           ¥58/人
购物:水一打+红牛*3                                                   ¥32(4人份)
午餐:西宁高铁站附近-大西北就是各种面面面地道     ¥51(4人份)
晚餐:酒店对面一家川菜店,我也是醉了,我们到大西北吃川菜馆,还好里面菜谱并不是。我们点了土火锅.羊肉汤.大饼等,点太多没吃完,量大慎点                ¥54.5/人
酒店:石乃亥乡-瑷玛嚎圣湖宾馆(标准间)                 ¥200/间

DAY3-风光在路上-S204

石乃亥乡-刚察-祁连县(途径刚察县.哈尔盖乡.热水镇)
重点: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S204
MLF:石乃亥乡-沙岛-祁连县"

早餐:小笼包+紫菜汤    ¥42(2人份)
午餐:刚察县附近-牛肉面   ¥39(3人份)
晚餐:祁连县-炒菜+米饭.牛肉为主  ¥46.84/人
酒店:英格堡假日酒店 大床房  ¥250/间

DAY4-祁连大草原

DAY5-张掖

DAY6-G227最美国道

DAY7-兰州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19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5 18:56

引用 minnie晶莹 发表于 2016-10-25 18:56:15 的回复:

回复minnie晶莹:还木有写完,有时间会继续完善的,谢谢

2016-10-25 19:0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31 21:52

引用 simiyaya 发表于 2016-10-31 21:52:30 的回复:

回复simiyaya:还没写好,太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