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执子之手的甜蜜之旅🌸(婚拍📷+蜜月❤️9天7夜自由行详细攻略游记)

Lily.Leung (广州) LV.5
2016-10-25 18:15 179/2
  • 出发时间/2016-10-04

开启人生的第一篇游记

2016.10.04—2016.10.12属于我和潘先生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巴厘岛

有一天潘先生与我讨论婚纱照要出国拍,我很是惊喜,没想到彼此的概念是那么一致的。当时潘先生选择必爱的日本,爱海岛的我选择了巴厘岛马尔代夫日本的樱花街道小清新,马尔代夫无尽的海和水屋,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因为这次是拍婚照加上度蜜月,经过种种考虑于6月份订下了巴厘岛婚拍套餐。
       潘先生因为工作繁忙,全程旅游行程都是我负责策划的,潘先生只管带上钱,负责旅途翻译就得了。

谢谢大家点开观看我的游记!写下游记最主要是为了记录我和潘先生共同经历的回忆,我写作水平略差,加上我和潘先生菜鸟级的摄影技术,大家不喜勿喷啊!这绝对是流水账游记,照片不多,最后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在出发前做好攻略。

巴厘岛地形的基本了解

婚拍套餐

婚拍套餐包含:1、两天六套服装六个地点,含微电影,有悬崖、沙滩、泳池、森林、古建筑
                        2、含两人的意外保险
                        3、五晚巴厘岛努沙杜瓦日航酒店(Grand Nikko Bali)海景房,含早
                        4、2天自由行专车服务(当时加了婚拍机构合作的专车服务人员微信,显示美元55一天,价格有点高,当时感受这边的司机纯碎就是一位好司机而已。后来回国后加入了另外一个巴厘岛微信群,才得知是有对客户更贴心的司机团队,还会兼职导游、送蓝可乐和帮忙拍照什么的,群里的朋友都在翻牌子呢,可兴奋了,我只有羡慕的份,所以说遇到好司机,您的旅途一定锦上添花)

使用的APPS

1、蚂蜂窝,出发前看了上百篇的巴厘岛游记了;
2、Tripadvisor猫途鹰,主要看酒店及美食的排名和点评,据说都是真实点评;
3、各种参考确定了酒店之后,我就在途牛、携程、Booking、Agoda对比酒店价格,大家需要重点看价格是否含早餐含税以及酒店的取消制度,如不可取消的,客人没能如期办理入住也会收取费用的;
4、Imoney,面对巴厘岛的大面额金额,实时汇率换算非常方便;
5、地图APP是必须下载一个的;
6、Uber、Grad可在巴厘岛使用的打车软件,我没有使用过,但微信群里的朋友使用过的都叫方便,Uber是支付宝扣款,Grad可付现金,就是在乌布地区和偏僻的地方很难打车。

飞机票

11月的巴厘岛已进入雨季,拍婚照的我们尽可能要早点过去,虽然巴厘岛的雨季不是那么夸张,都是阵雨,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可以拍出万里晴空。8、9月暑假期间出游的人多,无论直飞转机的机票价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非常幸运的看到10月份南航直飞最低价,虽然转机更便宜,可是时间太长了,怕麻烦。最后在南航官网预订的:
       10.04-10.12 两人南航直飞来回费用:(3107+60)*2=6334元

酒店

1、10.04-10.09  五晚巴厘岛努沙杜瓦日航酒店(Grand Nikko Bali)海景房
      价格(含税含早)大约1200元*5晚=6000元
2、10.09-10.10  一晚库塔太阳岛酒店(Sun Island Hotel Kuta Bali) 池景豪华房
      价格(含税含早)534元
3、10.10-10.11  一晚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山景房
      价格(含税含早)1908元

酒店因为出发前1个月才预订的,价格没有那么优惠。还有,大家订房间的时候记得留意该酒店有没有接送机服务和蜜月布置哦,有需要的朋友预订时记得选择或者主动发邮件给酒店申请!

说明:巴厘岛日航酒店位于一座40米高的悬崖上,饱览印度洋的壮丽迷人景色,绝对让人心旷神怡,还拥有洁白的私人沙滩。日航是15层建筑,15层是Lobby,1层是多个大型的泳池园区。我们都超级喜欢。

库塔太阳酒店是我们作为过渡的一间酒店,房间卫生挺干净的,地理位置方便位于库塔市区内,步行数分钟便可抵达库塔购物中心Discoverymall,就性价比差了点。

Rimba,选择这家的最大原因就是它可以共享阿雅娜酒店的一切设施,度假园区一共90公顷,无比地大, ayana resort、Ayana、Rimba、kubu海滩,有shuttle bus在度假村中来回穿梭,想去哪都很方便!Rock bar也可以优先安排进入。酒店环境优美,服务超级好,早餐是无敌好吃!

货币

巴厘岛当地的货币称印尼盾(Rupiah,简写为RP)。我们快速估算人民币价格,可以把价格后面三个0去掉再除以2。例如10000RP约5RMB。

因为到当地用人民币兑换汇率很差,许多游记说最好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到当地兑换RP,的确汇率比人民币要好,大家要留意哦,美元要大面值的汇率才会高,还有兑换点有收手续费和不收手续费两种的。大家都说巴厘岛商铺都使用印尼盾居多,极少收美元的,所以我并没有选择这种方法。
       近期很多游记上也提到了一个方便的方法,可以开一张华夏银行卡到巴厘岛上的ATM直接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收手续费。我上网查询过,其实现在很多城商银行都是全球取款免手续费的了,不过当然办卡的时候要问清楚银行职员。而我自己有一张长沙银行芙蓉卡,与银行客服确认后,是没有任何限制,都不收手续费的。银行提醒大家,不收手续费不等于境外的银行不收手续费哦。

在国内我兑换的10张1美元,用于第一晚到达巴厘岛方便给小费的;也把家里大概200美元一起带上。我那天一出机场就看到有ATM,马上取款2000千盾,土豪...当时汇率大约是1:1920。巴厘岛街上很多ATM柜员机(认准有“银联”标志的才可以取款),在连锁便利店通常都有,取款很方便的。提醒一下如果你们准备要到蓝梦岛的,一定要提前取款,蓝梦岛里兑换或取款都比较困难。
       我们购物都是付现金的,没有使用过信用卡,信用卡只用于刷酒店的押金。

需要准备的物品及事项

大家都需要带的衣服、鞋子、泳衣等日常用品就不多说了,这些我都是列了一张表格,一样一样的收拾好的。提醒需要准备的:
1、巴厘岛用的电插座是圆脚双插,需自备插头转换器(购买电话卡时送的)
2、巴厘岛当地的电话卡,我选择了当地号称信号最好的simPATI(在淘宝上买的,6G流量+10000盾话费,非常实用,上网速度也是杠杠的,特别感谢加入了店主的巴厘岛微信群)
3、巴厘岛的紫外线超级厉害,必须带高度数防晒乳和防晒隔离霜(不过事实是只能防晒伤,不防晒黑,可能我带的度数太低只有50的水宝宝和露得清,加上我不勤补防晒乳的关系)
4、巴厘岛地处热带,蚊蝇虫蚁甚多,请备防蚊液、蚊虫咬药膏(我基本上没有用过,因为懒)
5、面膜,特别是女孩子

最要注意的是记得要带!药!品!巴厘岛医药相当缺乏,请备好常用药品:肠胃药、消炎药、退烧药、胃药、止血贴等......

关于在巴厘岛的游玩项目,幸好微信群朋友们的提醒,我在出发前半个月就上淘宝预订好了,群里听说个别朋友特别跟团游的,都被导游坑得无语。虽说我在淘宝上订的某些套餐也含有一点欺骗成份(下文会详说),不过不至于钱包大出血。例如包车(中、英文司机)、蓝梦岛一日游、南湾水上项目、深潜、漂流等等......

潘先生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台山寨水底相机山狗F68,4百有找,价格实惠照片质量不差。然而对拍照完全没有研究和不怎么爱好的潘先生来说,认为带着我们两台6S Plus拍照就够了...其实我心里是不愿意的,面对巴厘岛这么美丽的景色,怎么可以没有一台相机,心里还盼望着潘先生能够可以好像别人摄影师男友帮女友拍照那样对我(ps:事实上,完全诠释了想象是这样的,而照片是那么现实的...)。后来打算购置一台索尼微单,可是熊本县地震导致相机的价格大幅上升所以放弃购买,为了不后悔借来了一台佳能微单EOSM3。经过这次旅行,潘先生说他喜欢上摄影了~~~辣么美腻的风景必须用好的相机拍下留存,嗯,我很欣慰!

护照及旅途小费

大家记住了!印尼巴厘岛已宣布对中国免签!免签!免签!
       在微信群里看到各种经验,海关柜员故意刁难强行索要小费,甚至会说中文索要,没有做攻略的朋友都在过关的时候被宰个几十到几百不等...看得我为他们心塞塞。特别旅游团的导游都要求游客放10RMBor1美金到护照里称这样才能过关,估计海关工作人员收小费都是这样给惯出来的。
       我和潘先生倒是没有遇到上述情况,没有给予任何小费,拿着护照直接盖章顺利过关。对了,在飞机上可以问空姐领取海关申报表,把个人基本信息填好,“我们携带了”的选项全部勾选“NO”,过关后取完行李出机场时会有人在门口收取的。

毕竟巴厘岛是实行小费制的国家地区,适当给予为您服务的人员一定小费,他们会很开心的。例如酒店行李员小费、酒店房间的床头小费、包车司机小费等,一般都是1美元或10000RP以上,不过包车司机一天下来服务10个小时,按照他们的服务质量我会酌情多支付点小费。(有一天酒店里我忘记放下床头小费,结果让我又哭又笑...请留意下文哦)
       而餐厅,大部分餐厅都会在帐单上另加11%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费,不必另付小费。

行程安排

Day 1:晚上19:00广州直飞巴厘岛—check in 日航
Day 2:日航酒店,泡酒店吃喝玩乐,游玩泳池、沙滩
Day 3:拍婚纱照,三个点
Day 4:拍婚纱照,三个点—库塔海滩
Day 5:蓝梦岛一日游(含海底漫步)
Day 6:象窟—远观京打马尼火山—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check in Sunisland
Day 7:南湾水上活动—海神庙—水之恋SPA—家乐福—check in Rimba
Day 8: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Rimba),泡酒店吃喝玩乐,游玩泳池、沙滩—Rock Bar
Day 9:凌晨1:00巴厘岛直飞广州

一路下来,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是在赶自己团的节奏!蜜月去哪里了呢?只怪我们的好奇心太大,总想到各景点欣赏一番又想品味各种独特的酒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最后就是把自己累着了。无奈行程只订了短短9天7夜,完全没有办法安静的沉浸于巴厘岛里好好享受,如果再一次踏进巴厘岛,我希望是一次休闲的度假安排。

订机票后几乎每天都在看巴厘岛的攻略游记,我奥特,才发现出游除了可以选择跟团、自由行,原来现在流行私人定制旅游,稍微咨询了价格稍贵,不过实在省心吖。我是舍不得花那个定制的钱了,年轻人跟团的就不推荐了,我比较闲且有充足的时间,还是老老实实计划我的自由行行程吧。可能职业关系,我必须把事情提前计划周全才安心踏实,那个行程被我做得像报表一样

当时我计划的行程与上面的行程是有微小的出入,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
       原本想去情人崖的,因为婚拍说会到情人崖所以我们没有计划到行程上,结果婚拍的情人崖与大家的不!一!样!
       原本蓝梦岛一日游结束之后去SPA的,因为我前一天晚上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所以一日游结束后就在酒店睡得昏天暗地,结果把SPA往后推延至第7天导致那天不够时间逛家乐福和买纪念品;
       原本第6天去乌布地区计划到圣泉寺的,因为那天的司机都在向我们推销去咖啡工厂和POLO工厂,我们一再拒绝,所以他说圣泉寺星期天休息不得参观,我们相信了(咨询过微信群朋友,说圣泉寺是没有周日休息这事的),后来他还是推销他说的地方,结果我坚持不去,提出了去原没有计划去的圣猴森林公园,事实圣猴森林公园是真的值得游玩......
       这一切的一切,我很感谢上天让我和潘先生共同渡过,绝对是非常难忘的回忆。

我在各种游记攻略中认知到的景点,除了上面行程安排的,因为行程实在太短,没有选择以下的游玩地点:水神庙、百度双子湖、圣泉寺、梯田(大中国的梯田更壮观)、图兰奔深潜、巴尔图湖踩单车、神鹰广场、海龟岛看蝙蝠、罗威纳看海豚、野生动物园、大象公园、阿勇河漂流、冲浪、高尔夫球场、PadangPadang海滩、金巴兰海滩、南部悬崖滑翔伞、蓝点无边泳池和宝格丽下午茶等等......欢迎大家留言补充值得游玩的地点啊!

啊,还有很多游记提到的金巴兰海滩海鲜烧烤、餐厅Pundi-Pundi或餐厅Bebek的脏鸭餐、蓝!可!乐!我们没有吃上,蓝可乐(下面是偷图)是被我们国人抢购一空了是不是?我看了许多便利店都没有甚至家乐福都称销售一空......买到的朋友说蓝可乐同一450mlsize根据地区不同售价由3500RP到2万RP一支不等。重点是著名的猪肋排和脆乳猪我是每天都唠叨着要吃,最后在第7天的中午终于吃上了...实在是这么多餐中最让人感动的一餐,太好吃了!

Day 1:广州直飞巴厘岛

未完待续。

想看看图,嘻嘻

2016-10-25 19:24

引用 yanse_xixi 发表于 2016-10-25 19:24:08 的回复:

回复yanse_xixi:我尽快哈,希望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