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济州岛囧游

2016年03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吃吃吃吃吃吃,买买买买买买买!!!

出游前准备---担心关小黑屋!

有着东方夏威夷称号的济州岛估计是不少小伙伴想去的旅游城市之一,不仅免签方便,还有好多还吃的美食。但是因为最近中国济州岛打黑工的人太多了,导致过关比较难,很多小伙伴都会担心会不会被关小黑屋。
因为同行的小伙伴小C是白本,我都不知道有多担心他被关小黑屋,一有空就看各种攻略如何避免关小黑屋,甚至都做好最坏打算,如果万一他被关小黑屋了,我就一个人游玩,哈哈哈哈哈
但是现在我想说,根本不用担心关小黑屋什么的!!!只要做好充分准备,海关根本就不会为难你。什么是充分的准备呢?首先,护照必不可少!然后返程机票的预订单!!还有住宿的预订单!!!最后就是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和报关单。这些都准备好的小伙伴就安心出游吧。

出游前准备---机票和住宿

家住广州,去香港并不远,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香港济州岛。因为广州济州岛的机票价格真的不是一般的贵,我们是在香港快运航空有特价的时候入手的,来回机票价钱就1100软妹币。
不是华南地区的小伙伴可以选上海出发的春秋航空,飞济州岛也是超级白菜价的,不过现在春秋出发的,航空公司收取3000元保证金,通关顺利的会返还,被小黑屋遣返的就只能泪奔去了。

对于喜欢自由行的蜂主,住宿毫不犹豫选了民宿,是在Airbnb预订的。之前没注册过的小伙伴可以通过这个链接注册,通过链接首次注册的,airbnb送旅游基金(zh.airbnb.com/c/0ca362)。蜂主第一次去马来西亚的时候,自己注册的,没有送基金,都悔断肠子了,这次蜂主用大号邀请朋友的两个号拿到旅游基金,然后让她们帮忙订房

图片上面都是比较有用的APP。首先蚂蜂窝在出游前简直就是攻略神器,自由行想要玩得开心,做攻略是必不可少的!!!Agoda和Airbnb都是预定住宿用的,Agoda一般是预定酒店,Airbnb是预定我最爱的民宿。在韩国旅行,语言不通,怕问路,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s 和韩巢地图啊,特别是Google maps,就是神助攻,会有明细的公车换乘路线,准确度也高!
还有女生喜欢的买买买,出发前下载个乐天网上免税店,价格真的比实体店的折扣大一般人我不告诉她~~~~~~~

囧途开篇

10月18日早上六点多顺利抵达济州岛机场,过关也非常顺利。白本的小C说,海关就只问了他跟谁一起来,住的是民宿还是酒店就让他过去了。
GATE5旁是机场巴士600路,GATE1可以拿到各种指南和地图,记得在一楼的便利店购买一张T-money卡,在之后的旅程有很大的帮助的,不仅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刷,做公车还能刷两个人的,记得跟司机阿加西说two people就好。

太早抵达了,订的西归浦小木屋写着是下午2点后才能入住,然后就尝试跟房东欧尼沟通是否可以提前入住,欧尼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说是10:00am入住没问题的。欧尼真的超nice,我们到达小木屋附近的公车站,欧尼还亲自开车出来接我们,虽然距离住的地方并不远。

真的要夸下公车司机阿加西!!!知道我们是外国人特地让我们坐第一排,还用笔在瓶盖记下我们要下车的站名,下车时叫我们下车还提醒我们要下车再滴一次公车卡真的超感动的说!(PS:上次车滴一次卡,下车记得也滴一次,好像是核对金额有没扣多的,也有说法是短时间内转乘的有优惠)

说实话,这个地理位置的民宿算是比较偏僻的了,虽然临近公车站,但是去景点就非常不方便。如果是一家大小出游包车的还是非常推荐的。
很多韩国综艺节目很多美食都是出现在市场,作为吃货毫不犹豫就决定了下午的行程,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走起!不知道导航出什么问题了,明明看着需要转一趟公车就好,居然转车的地方在一个高速公路下了。OMG,高速公路啊!!!导航又显示过对面的车站换乘就好,但是高速公路哪来的斑马线啊!车多车速又急,就算想翻过去也不行啊!!Google  maps 难道以为我突然能长对翅膀出来飞过去吗!!!简直是要泪奔了,没办法只能往反方向走打的去。在没走到有分岔路的时候,我们是被司机阿加西拒载的,因为高速公路不能掉头啊!!!
千辛万苦,打的去到西归浦每日市场,21000韩币,NO~~~我的钱啊,好心疼!!!回来也是打的,因为没公车能回到小木屋/(ㄒoㄒ)/~~

西归浦市场吃到了好好吃的年糕拼盘,这么大盘只要7000韩币,性价比超高!还有这个糕点也好好吃,一盒4000韩币,感觉最右边的粘黄豆粉的这个最好吃,是我最爱的红豆馅。

惊险的一天

鉴于昨天出游的不方便,心痛那几万几万的打车费啊。就决定今天不出门了,在小木屋待一天,反正明天也去市区的民宿住,就忍忍吧。
中午的时候就去附近的G25便利店买东西自己做好吃的。买完东西回去的路上,我看到地上有个深红色的本本,心想这不是中国护照吗?哪个傻子居然护照都能掉了!好吧,打开护照那瞬间,没错!那个傻子就是我,估计是拿手机的时候掉出来了。感谢上天保佑,居然能捡回自己的护照,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这个旅程会变得怎样了~~~~(>_<)~~~~

哈哈哈,很简单的晚餐,泡面真的好好吃,面条比国内的有劲道!蟹棒也不错,很鲜,这两个都是简单用水煮熟就行了的

回市区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睡到自然醒吖!今天要回市区的民宿住了,欧尼也是超贴心啊,开车把我们送到公车站。
第二家民宿是在乱打秀剧场那边,交通超级便利。房东是中国人,在国际学校教中文,还养了一只超可爱的小白狗。他家还有个表弟跟他一起住的,表弟是韩国人,不会中文也不会英语,所以基本没交流,但是不能不说表弟做的可颂好好吃,简直跟面包店买的一样!!!
这家民宿距离东门市场也好近,作为吃货怎么不去!走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的,吃到了超好吃的炸番薯片,一片500韩币。

晚餐是在宝健路的济源参鸡汤,感觉这家的参鸡汤不太正宗吖。来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我在想是不是名气是被国人给带火的。不过这家的小菜倒是好吃,是这几天旅程中,小菜最好吃的!!!

错失汉拿山

很早就计划好今天爬汉拿山,都7点起来洗漱完毕,但是天气不给力啊,雨大风也大,到了九点还是这个情况,就打消爬汉拿山的念头了。
中午的时候在微信跟房东沟通,帮我们定炸鸡,价钱跟国内差不多,15500韩币一份。分量真的很大,口感也比国内的炸鸡好,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只能浪费了三分一的炸鸡,好桑心!!!

吃完炸鸡,发现好像雨小了,风也停了,看下时间才12点,马上收拾完毕出发汉拿山。非常顺利到达了汉拿山的御里木登山口(上公车是跟司机阿加西说olimok就行了),但是我很疑惑为什么其他的登山者不在这里下车。最后知道真相的我想哭,到达登山处,立着一个牌子,估计是因为天气原因,写着登山时间超过2点不能上山,我们到达已经三点了,NO~~~~~千里迢迢来到入口就只能逛一圈就走了,NO~~~~

只能化悲愤为食量,晚餐要吃好的!!!
哈哈哈哈哈哈,去了三姓穴吃海鲜锅,真的很大一份,满满的都是蛋白质啊!快吃完的时候,店主还送上了一个拉面,拉面也是超好吃的!记得要煮久点,让拉面充分吸收汤汁的精华。

再错失牛岛

昨晚已经决定好,今天无论风大雨大都一定要去牛岛。天意弄人,我跟小C很荣幸地睡过头了!起来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了,小C说想吃拉面,就找房东推荐一家好吃的拉面馆给我们。房东说这附近有拉面一条街,其中有家叫姐妹面馆的非常棒,但是要等位。心想这么出名的面馆肯定很多位置吧,等号估计也不会太久。还没去倒就远远看到很多人拥挤在一堆,去到才发现都是等号的人们啊,基本都是韩国人,NO~~~~没时间等号的我们就随便吃了一家的拉面,味道真的很普通,很普通、、、、建议去便利店买单杯面还好吃点。

顺利来到jeju bus terminal ,跟售票的阿吉吗说“”牛肚“”,嗯,阿吉麻明白是牛岛的。
但是我发现去牛岛,bus701跟bus710都能到达啊!最后我们就决定那部先来就上那部。最后是701先到的。记得之前看攻略坐到终点站的是牛岛,然后我们就一直坐啊坐啊坐,三个小时过去了,居然还没到终点站,拿出导航一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居然坐车坐了半个济州岛去了,都到达西归浦了!!!!简直要疯了!!!!!!只能马上下车,找车回去。

面对这个意外,只能求晚餐吃好吃的安慰下
在回去的路上找到了一家黑豚家济州总店,吃烤黑猪肉的。

推荐下益力多软糖和益力多沙冰给你们,益力多软糖只有7仔店才有得买,有原味和草莓味,个人感觉草莓味最好吃。路过看到有得买,不用考虑,直接下手买买买!!!益力多软糖国内没得买的,代购们代购都要17块一包,在7仔店买才7块左右。买回来做手信,真的是“送礼体面过人“。还有口碑相传的香蕉牛奶也不错,草莓味就一般般,某天经过一家店的时候居然发现香蕉牛奶还有买二送一的!!!!!

回大广州的怀抱

这是心累的一天,早上7点多的飞机,6点到达济州机场,被工作人员告知今天的航班取消~OMG!!!这是开国际玩笑嘛吗!!!!!没办法因为台风的原因,前几天航班的都安排今天优先登机,所以咨询了柜台,工作人员让我们等到6点后看下情况还有没位置。等啊等等啊等~~~在最后三十分钟被告知可以值机了,但是安检的队伍不是一般的长啊!!!!我们在乐天APP还要过安检后提货啊!!!!真的想s的心都有,只有做好最坏打算,不够时间提货的话只能全部退货了.........感受了一次跟时间赛跑,最后十分钟提完货,大袋小袋拿着跑去登机口,检票处的工作人员说东西太多要整理下,又只能匆匆忙忙把面膜的包装全拆了。
一路小跑到了飞机门口,又被告知里面没地方放行李了,要托运!!!这时的我是一万个不愿意啊,跟机务人员纠缠了会还是妥协了托运了。坐上飞机的2个多小时里,一直担心到时要给多少托运费,但是这个不能怪我啊,我们买了机票,其他旅客把位置全占了,要强制我们托运。
各种忐忑后,咨询行李托运处,我们上飞机前的那些托运是不用付钱的。哇咔咔咔咔咔咔!!!!!!简直是冬天的太阳啊,所有的不开心都消失了,旅程最终完成的结束了 ,回大广州啦!!!!!

PS:香港机场回广州的方式也很简单,在机场买地铁票坐到青衣站,然后青衣站很多去市区的地铁线,我就选了太子站的,因为一出来就是粤港巴士的售票站,很方便。

旅行的意义

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或许就是,下一秒你永远不知道遇到的是惊?是喜?还是惊喜?很多小伙伴说自由行我不行啊,语言不通啊,不认识路啊,什么的。
但是只有自己真正开始旅程了,才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这么棒!记得第一次自由行是去马来西亚,真的超级紧张的,导航也还不会看,幸好遇到一个好心的姐姐一起同游。可是这次的济州岛游,我真的觉得自己进步了很多,虽然出现了很多不可预测的意外,但这次旅程我学会了的,不仅看着导航找好吃的店铺没问题,就连转乘公车也是 no  problem!!!

走出自己的第一步,在旅程中发现更棒的自己!

2016-10-25 20:56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25 20:56:01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0-25 22:4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6 10:26

引用 deanandmegan 发表于 2016-10-26 10:26:29 的回复:

回复deanandmegan:我的旅程安排文中都全部提及了的

2016-10-26 11:32

为什么701会转这么久呢?

2016-10-26 13:59

引用 钟闪闪 发表于 2016-10-26 13:59:19 的回复:

回复钟闪闪:不是,是我们没下车,在城山港应该下车的,但是我们看没人下车,以为不是就继续坐了,然后一直坐了三个小时到西归浦

2016-10-26 16:35

楼主,那个返程机票的预订单要去哪里打印呀

2016-10-27 10:27

引用 朱坚强 发表于 2016-10-27 10:27:06 的回复:

楼主,那个返程机票的预订单要去哪里打印呀

回复朱坚强:你买票后,航空公司一般是把预订单发你邮箱的,直接打印就行

2016-10-27 11:5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09:58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10-31 09:58:40 的回复:

回复12dola:哈哈哈,趁现在年轻,多见识下不一样的地方

2016-10-31 15:12

果然是囧途,710路坐到终点站才是城山港

2017-01-04 12:13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7-01-04 12:13:55 的回复:

果然是囧途,710路坐到终点站才是城山港

回复Leo:对啊,坐了三个小时后才反应过来!!!

2017-01-04 17:02

楼主你入境卡出发地是填广州还是香港

2017-01-22 17:05

引用 _菲菲菲菲_ 发表于 2017-01-22 17:0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