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曼谷8日游

Palma (北京) LV.4
2016-10-25 18:17 338/6

一直都很喜欢海,各种地方的大海!听说泰国苏梅岛不错,人少风景还不错,于是相约和朋友走起!难以抑制自己兴奋的心情,特别是对于没独自出过国的我,加上语言又不通,虽然泰国基本是全民英语,但我的英语程度连我自己都怀疑即便这样,还是决定来场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开始着手办理一切事物:2016.9.19在国内万能的淘宝上把签证申请办妥,在佰程上花了309大洋顺利拿到签证。虽然泰国是落地签的国家,但碍于语言不通,还是提前办妥比较踏实。签证到手,开始入手之前看好的途牛特价往返机票,10🈷️4号定的酒店🏨!8号早上一早的飞机,从昆明转机到曼谷,因为都是东方航空✈️,所以托运行李的时候可以办联程!省去取行李又托运的麻烦,由于苏梅岛机场比较小,所以好多地方都没有直飞的航班,到了曼谷再转苏梅岛!我们提前在国内万能的淘宝买了泰国Happy卡,需要在曼谷机场实名登记,因为各种原因费了一些劲......(对了,在昆明曼谷的飞机上,空乘会给我们发放入境卡让我们填写,全英文)曼谷机场转苏梅的那个方向过了安检貌似就没有吃的东西卖了......饿死宝宝们了我们14:50到的曼谷机场✈️,晚上21:00的飞机✈️飞苏梅,中间的时间本想好好逛逛的,结果我的小伙伴担心我们中间出什么岔子,非要先过安检,过了安检我们都闷逼了,向我们那个登机口走去,只有几家小店,我们大概16:00就到了登机室,默默的在里边等了5个小时,等得我心都要碎了,在本该检票的时间,并没有看见工作人员的身影,我们都有点紧张了,认真一听广播📢,原来登机口临时又换了一个登机室,虽然英文差,但航班号和一些数字性的东西还是能听懂的,默默的来到了新的登机室,果然好多人,还有不少中国人,突然觉得心里踏实了,我们并没有错过飞机✈️,但眼看时间早已过了21:00,但大家纹丝未动!一问工作人员,被告知飞机✈️晚点近1个小时,对于已干等了5个小时的我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噩耗……终于上了飞机✈️,到苏梅机场,随着人流我们顺利的拿到了我们的行李,苏梅机场好小,走了没多久我们就到了接机口的位置了!我放大我的双眼👀寻找之前在国内通过Booking约的酒店接机服务,特别顺利的与接我们的人“相认”😄😄!突然觉得之前所有的不顺利都烟消云散,迎接我们的是完美的旅行!到了酒店办好入住手续,我们便早早歇下了!

9号早上起来美美的吃了海边自助早餐,因为在休假时间还被闹钟⏰叫醒,我被我的小伙伴狠狠的嫌弃了😄!我们住的是查汶海滩最热闹的那一片,我们差不多在边上的商场度过了我们的第一天旅行!吃了一些好吃的,熟悉了一下周边的环境,买了海边穿的衣服!

10号下午我们通过酒店🏨租了一辆车开始我们的环岛之旅!去看了当地有名的祖父祖母石......(泰国大多寺庙都是不能穿热裤和无袖的)

11号,我们在海边度过了欢快的一天......(一定要注意防晒)

12号便开始我期待已久的浮潜项目了(10号傍晚🌆在蜂窝自由行APP上定的)

浮潜回来,吃完晚饭美美的做了个massage……

13号中午11:45的飞机飞曼谷......(12号晚上通过蜂窝自由行预定了曼谷的酒店🏨,在轻轨的终点站附近,查好路线,机场轻轨走起……听说谷歌地图在曼谷特别好用,我用的是高德地图也还OK)如果有需要退税的东西,请填好单子到曼谷机场统一办理退税,且只有购买的东西是可以办理退税的,酒店什么是不可以的哦!办理退税的时候需要拿着退税单和购买的物品一起才可以办理!

步行15分钟到达酒店🏨,办好入住,休息了一会儿!

本来头天晚上在万能的淘宝上定了曼谷最高楼84楼的自助餐,因为一些原因,今天去不了了,我们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泰国麻辣烫”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既便宜又美味......出了酒店往左走100多米就到了,酒店边上就有个7-11很方便!

14号睡到自然醒,跟随酒店下午12:50的班车去王权免税店shopping一下(一早醒来被微信朋友告知泰国国王驾崩,被问曼谷有何不同……)好尴尬……

购物结束,因为泰国许多高楼自助都不允许穿得太随意,所以我们需回酒店换下衣服鞋子,再去可以欣赏曼谷夜景🌉的自助餐厅......曼谷好多的士🚕不打表,乱要价,建议出门的时候先咨询下酒店各个位置大概的价钱,以防被宰,回国之后听朋友说泰国也可以用优步-Uber,并且还可以输中午地址,十分方便!下次有机会,一定用这个,这样可以省去相当多的麻烦!当时我们打车的时候,给司机看酒店的地图,他竟然看不懂,无奈我只能打开手机导航指道,当时我只庆幸自己能看懂导航😭

回到酒店🏨换好衣服,准备前往曼谷最高楼,因为我们约的吃饭时间是七点,本来Taxi5分钟的路程,由于曼谷巨堵,时间变得让人怀疑,于是热情的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蹦蹦”,这家酒店前台中午都很不错,沟通起来很方便!

讲真,还是北京交通管理好,虽然也堵,但不像曼谷堵得那么离谱,而且曼谷貌似不分车行道,什么车都挤在一起,加上那猜不透的车速,感觉自己行走在游戏机🎮的屏幕里,挺吓人的......

终于到最高楼了!美美的自助餐还是很吸引人的,再加上曼谷美景……💃💃心情美美哒!

回酒店的时候因为打不着车🚗,明知被宰还是坐了宰人的“蹦蹦”回酒店🏨了!

15号起床吃了早餐,收拾好东西,办理好退房,寄存🛅好了行李,就开始朝我们的目的地出发了……

头天本想预订人妖秀的,结果定不了隔天的,便默默的预订了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看看各国名人蜡像、感受非同一般的4D冰雪奇缘、吃点喝点,再逛逛曼谷商城,看看他国商城的设计,以此结束这最后的旅程……

拎着大包小包回酒店,装箱准备回大北京,(有需要退税的,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托运完行李,办好出境手续,可以逛逛免税店,这儿的免税店还是挺不错的,种类繁多,但时间有限,还是速战速决的好,只是小心你们的腰包😄……快到登机口的位置,提取之前在King Power购买的物品(领取时她们会给你抵用劵)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再杀回去入手几件化妆品......登机回京!结束旅程!有缘再见!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7 13:25

你好,转机时要自己取行李吗

2016-10-27 22:43

引用 rapstar 发表于 2016-10-27 22:43:56 的回复:

你好,转机时要自己取行李吗

回复rapstar:同一个航空公司的话,托运时可以办理联程,便不需要自己取行李!如果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转机时则需要自己先取行李,然后再办理托运!

2016-10-28 18:0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31 19:52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10-31 19:5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