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尘仆仆,历尽千辛万苦,义无反顾,也只为不辜负你千万年的等待!

Jane (广东) LV.9
2016-10-25 18:23 612/4
  • 出发时间/2016-10-04

前言

秋天,一直不是我最爱的季节
因为总有太多告别与分离
这是一个说再见,不再见的季节
但作为生长于南方的小孩,无法感知那一叶知秋
却在每一个秋天来临时都憧憬着北燕南飞、寒蝉凄切、秋风瑟瑟、满地金黄

拍摄预告片

出行前的准备

1、西部气候干燥,在沙漠中请每日保持适量饮水,多吃水果,准备常用药品,如:抗菌消炎药、眼药水、晕车药、治疗肠胃不适药物等。

2、阳光灼热,请使用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以免晒伤。护唇膏、花露水保湿防蚊。西部秋季昼夜温差很大,请注意保暖。

3、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等精密设施要注意防沙,不用的时候用镜头套套起来携带,以免沙粒进入损坏仪器。

4、额济纳为蒙古族聚居区,请务必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5、额济纳旗处于开发初级阶段,当地各方面服务很难尽如人意,务请保持一种从容、淡定、豁达的心。

关于旅行路线的选择和花费

我们的计划是这样滴:

D1:2016-10-04    深圳---酒泉
                               7:50    深圳-兰州  (11:05 到, 3小时10分)¥ 675元
                             11:03    中川机场-兰州火车站 (11:56 到, 53分钟)¥ 21.5元
                             21:55    兰州火车站-酒泉火车站  (5:59 到, 8:03分钟)¥ 285元
                                             火车

D2:2016-10-05   酒泉---怪树林
                              6:00    酒泉-额济纳  联系人:张司傅13830715988 ,4天 ¥ 2300元
                              8:00    金塔胡杨林  ¥ 85元
                            14:23    东风航天城
                            17:00    怪树林 ( 落日) ¥ 120元
                                            庆阳宾馆 ¥ 517元

D3:2016-10-06   胡杨林(八道桥)---胡杨林(二道桥)
                              6:30     胡杨林(八道桥日出) ¥ 220元
                            18:00     胡杨林 (二道桥落日)
                                            庆阳宾馆 ¥ 517元

D4:2016-10-07   胡杨林---酒泉
                              6:30    居延海 (日出) ¥ 60元
                            10:00    策克口岸  ¥ 30元
                            11:00    神树胡杨林  ¥ 10元
                            21:18    酒泉火车站-  兰州火车站 (6:48 到,  9:30分钟)¥ 285元
                                            火车

速8 ¥ 214元

D8:2016-10-11   兰州---深圳
                              8:00    甘肃省傅物馆
                            11:03    兰州火车站-中川机场 (11:46 到, 43分钟)¥ 21.5元
                            15:35    兰州-广州 (20:10 到, 4小时35分)¥ 750元

D1: 深圳---酒泉

出发前,吃餐好的。

D2: 酒泉---怪树林

我们在路上会经过额济纳旗的航天城,这是我国第一个导弹、卫星综合性试验发射的航天城2003年和2005年,“神舟”五号、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先后从额济纳旗境内成功发射,中国人就是在这里实现了千年的飞天梦想。

金塔的胡杨林不同于额济纳旗的胡杨林,少了一分苍凉。但是因为有水的缘故多了一分灵动。

黑水城遗址位于纳林河东岸荒漠中,是现今已知唯一一座用党项人语言命名的城市。过去这里曾经有相当大的水域,黑水城就在三面临水的绿洲之中。由于沙化严重,黑水城四周的城墙已有半数为流沙掩埋。黑城是个特别神秘的地方,历史上有众多版本的故事传说,特别吸引人。

在怪树林看日落,是到额济纳游玩的人的必选项目之一。

D3: 胡杨林(八道桥 - 二道桥)

对于额济纳旗,一年中只有金秋短短二十天最美丽的地方,
金黄色的树林间,一袭红衣女侠缓缓的走过,
这也是我对那里最初的印象,来自于《英雄》这个电影的片段。

杨林景区八道桥沙漠看日出,景区五点半~六点半有专门摆渡车开往八道桥

D4: 胡杨林---酒泉

D5: 兰州---夏河

我在拉卜楞寺共呆了三天,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当地的居民也非常友善。青旅认识的东北老奶奶带我们一起前行听经还有缘见到了她的师傅(虽然还没有机会与大师交谈,但还是很感谢有这样的缘份);在青旅我们还认识了北京漂亮小姑娘“大莫莫”;英澳情侣“paul&kyra”;“群军夫妇”(即使汉语说的十分生硬,群军大哥还是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拉卜楞寺的故事)。

英澳情侣“paul&kyra”

D6: 拉卜楞寺

“群军夫妇”的家,一个普通藏民与加拿大故娘的爱窝。

“群军”大哥为我们煮的咖啡和夫人亲手做的蛋糕。

D7: 夏河---兰州

是不是好奇门口画的是什么,这是活佛要来了!!真的是人品大爆发!!

D8: 兰州---深圳

这一路真是吃够了藏菜,中间偶尔能吃到好吃的(羊肉)但根本治疗不了我们的胃。一路上我只想念这碗兰州拉面,今天准备连吃两餐兰州拉面。

END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25 20:26

2016-10-25 21:00

引用 netalie 发表于 2016-10-25 20:26:57 的回复:

回复netalie:嘻,那你可能要等明年了。

2016-10-26 09:0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