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归来写点游记

卡布奇诺 (南京) LV.3
2016-10-25 18:37 872/10

前言

为什么第一次亲子游选择厦门?因为我对她的喜欢,因为我对她的熟悉,城市不大、景点不远、拍照素材多、小吃多、交通便利,不夸张的说厦门是我旅行过的城市里最喜欢的一个。

订机票

机票参考网站:去哪儿。

订票:机票越优惠越好,选好合理出行时间,因携程有婴儿票选项,去厦门机票携程订的,买好大人票发现并没有婴儿票可选链接,致电携程让我航空公司订,根据提示顺利订好。

提醒:去哪儿、携程上的提示没有婴儿票航班,你可以联络航空公司询问,确认有婴儿票,来回婴儿票都是100元。如果只买大人票有些航空公司官网就很便宜。

值机:因为带着婴儿不能网上值机,必须柜台办理,都是提前2个小时到的机场,去的时候安排在第二排,三人座只有我们坐很贴心,回来飞机满座,就是普通座位,提前值机没任何意义,还耽误了旅行时间。

总结:黄金时段,飞机人多不用提前值机,因为可能没多大差别。

订船票

厦门游客去鼓浪屿都是邮轮中心坐船,在东渡路那里,可以事先关注厦门轮渡微信账号,按照提示完成注册,这样你就可以用微信买船票了,微信可提前5天,本想网页订,可提前15天,不知为何注册总不成功,我是邮轮中心码头——内厝澳码头,出鼓浪屿是三丘田码头——邮轮中心码头。

选酒店及酒店花费

酒店参考网站:携程。
酒店很个人,综合消费能力、路线安排、交通情况、还要考虑实际地形,厦门酒店点评问题,许多酒店都5分,细看不少是客人先点评有优惠,大大降低参考性,只有尽可能看差评。

一、悦华酒店亲子房价格含早餐707元
选择原因:1、五星级酒店。2、亲子房,多种布置可选、米奇妙妙屋、小黄人、冰雪奇缘、哆啦A梦、Hello Kitty。3、儿童乐园、室内泳池。4、接送机。5、花园跑道。6、酒店固定班车送景点。7、不用预付房费。

入住后体验:1、酒店离机场近能听到飞机起飞声音,不过可以接受范围。2、10月中旬室内泳池水温无法带小朋友游泳。3、花园酒店有许多植物,还可以参加植物大搜查,有小奖品。4、自助早餐非常丰盛。5、酒店工作人员态度都很亲切,住的很舒心。

二、鼓浪屿小橘家客栈家庭房价格313元
选择原因:1、离内厝澳码头比较近。2、点评分高无差评。3、房费不用预付。4、家庭房布置温馨。

入住后体验:1、店家服务好,前一天发给你路线。2、入住给你靠谱的推荐吃什么,送地图。3、很安静。4、早餐免费白粥花卷吃的很舒心。5、岛上蚊子多一定要关好门窗。6、送了小朋友礼物。

三、厦大和颐酒店惠选标准房价格290元
选择原因:1、如家会员优惠,送早餐,延迟退房,不用预付担保。2、离厦大,南普陀近步行几分钟。3、交通便利附近有公交站。4、生活便利附近有美食有超市。

入住后体验:1、服务很好看见小朋友送了小礼物很贴心。2、门口就是万能的29路公交车去中山路,曾厝垵,黄厝,环岛路很方便。3、酒店附近有租电动车地方可以骑车去环岛路游玩。4、酒店旁边有个素食自助餐厅很有特色。

四、五、海悠悠海景客栈价格296➕206元
选择原因:1、点评分高无差评。2、出行方便酒店附近有公交站台。3、有房间有吊椅。4、离海边近有露天平台。

入住后体验:1、到厦门通过店家微信订房更优惠。2、住了两天,第一天蜜月微海景豪华大床房296元为了有吊椅,第二天特色主题双床房206元。3、双床房在2楼,设计问题隔音很差,别人的关门声严重影响休息。3、酒店对面就是三年二班。4、走3分钟就是万能29路站点,机场大巴有停靠点。5、门口有私人租车点自行车,电动车。6、酒店免费提供小朋友挖砂工具。

六、鹭江宾馆商务房499元
选择原因:1、酒店是厦门标志性建筑。2、对面就是鼓浪屿就在中山路路口。3、酒店提供接送机服务。4、最后一天要考虑退房后出去玩行李问题。5、中山路生活便利美食多。

入住后体验:1、礼宾、前台服务规范。2、送水果和马蹄酥。3、送机服务应该有个提醒。4、办理入住和前台说有房给我电话没有打给我。5、房间有些小。

总结
如果带着小朋友我的建议

1、夏天来一定要选海悦山庄酒店住一下,多个室外泳池,儿童乐园,花园式酒店,或者选京闽北海湾酒店,集美没有去是这次的遗憾,可以经过厦门跨海大桥,同样有多个室外泳池,本来这两家我会选其一,后来因为气温放弃。

2、鼓浪屿上推荐住民宿小橘家。

3、悦华酒店可以作为游玩最后一天选择。

4、鉴于厦门海不是很漂亮,推荐经济游玩住厦大和颐,作为游玩的支点去哪里都便利。

5、黄厝的沙滩沙有些粗不推荐。

交通及交通花费

1、厦门机场——悦华酒店:免费接机。

2、悦华酒店——临江闽南菜:打快车15元。

3、沃尔玛——悦华酒店:出租车22元。
这个就不靠谱开始了,上车告诉司机去悦华酒店,他问我什么路?我再次说悦华酒店,自己打开百度地图,开了几分钟发现方向不对,问司机他态度不好的说你不是说去金门酒店吗?好吧我的错,请现在去悦华,悦华和金门怎么听也不接近吧,有了导航他也不会绕路,还好我及时发现,要是到了金门酒店,估计也是自认倒霉,带着一家老小一个外地人……

4、悦华酒店——国际游轮中心:快车22元。

5、鼓浪屿轮渡往返70元,微信上提前预定。

6、国际游轮中心码头——厦大和颐酒店:出租车15元。
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司机说前面堵又不远走过去更快,结果走了好就,坚定了以后都是打快车。

7、厦大附近租电动车40元不限时,环岛路骑行。

8、厦大和颐酒店——海悠悠海景客栈:快车30元。其实门口就是公交29路公交可以直达。

9、海悠悠——曾厝垵——海悠悠:公交29路1元。

10、海悠悠门口租自行车骑行一小时15元。

11、海悠悠——鹭江宾馆:公交29路1元。

12、鹭江宾馆——铁路公园:打快车14元。

13、铁路公园——中华城:快车9元。

美食花费

美食参考网站:大众点评。
去旅行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当然是希望能吃当地特色,或者自己生活中差异大的食物。

厦门小吃
沙茶面,海蛎煎,土笋冻,姜母鸭,麻糍,花生汤,烧肉粽,鸭肉粥,鱼丸,面线糊。

同样的食物不同的店家做出来会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店家的选择很重要,但是看评分就知道一定有许多软文,或者托之类,好在我原先去过厦门,有了大致了解,也有当地朋友推荐。

开始介绍这一路我的美食,因为带着孩子,不可能特意去找,有些我们不吃,做了点攻略,都是比较顺路的。

1、临家闽南菜江头店167元
手工石磨豆腐:配上豆瓣酱值得推荐,两人吃有点多
闽南炸醋肉:中规中矩配甜辣酱,不酸
原味土猪汤:不知道为什么可以这么鲜
鸡汤捞面线:清爽口感
萝卜焖饭:失败的点单里面有切碎的蛋黄、肉皮之类
总结:环境很好,服务一般,这样的点单还说我们没主食,这家曾厝垵对面海边有一家,可以看见海景,可以去那家尝尝。

2、马拉桑
招牌马拉桑20元、杨桃橙汁18
没有了第一次来的惊艳,招牌不是现场做,招牌好喝。

3、林氏鱼丸15元
我们对鱼丸兴趣不大,有弹性,有汁水。

4、小马哥马铃薯
豪华起司20元
我喜欢浓郁酥脆的味道,以前要排队这次有些冷清了。

5、沈家闽南肠粉20元
鼓浪屿上排队最长店家,确实好吃,鸡蛋、肉、生菜、先排队然后去旁边的店里吃,吃完自己收拾,强烈推荐。

6、叶氏麻糍10元
今天排队人不多,是个老阿伯做,芝麻味很纯正。

7、卢阿嬷的手艺
烧仙草20元
配料很多口味好,店员很可爱,听说我们要拍照说加点玫瑰花更好看。

8、金兰饼店
红豆饼➕椰子饼
店家可以帮你邮寄,这次来金兰饼对我们来说已经普通了。

9、缘慈妙自助
中餐30一位
做攻略看厦大和颐和这家很近,当天还看见有尼姑在里面吃饭,人很多,第一次吃这么丰盛的素食,来厦大游玩推荐体验一下。

10、213海鲜排档172元
白灼虾:配生抽味道好新鲜的味道
竹蛏:小朋友很喜欢吃了许多
海苔角:里面是肉有汁
墨鱼丸汤:配豆腐清清爽爽
炒青菜:这个是不是青菜我也忘了
两瓶啤酒一碗米饭
提醒:听说厦门有假冒的,大家最好来这家吃。

11、芒果很黄
芒果绵绵冰32元
环境很好,有好几层,我们坐3楼包场,芒果很甜冰绵密,推荐大家213大排档后来这里饭后甜品。

12、宾果果汁
芒果牛奶12元
还是很多年前的味道。

13、永安阿兰粿条30元
买回酒店吃,清汤粿条、永安芋包、肉粽。

14、八婆婆烧仙草6元
奶茶烧仙草,这价位有座位有无线,超值。

15、阿信厚吐司
香草冰激凌厚吐司20元
老板确实像阿信,还有人和他合影,点了香草冰激凌吐司,这个不好吃难。

16、亚尖大排档189元
海瓜子:吃的好累
炒花蛤:味道炒的喜欢
椒盐虾姑:这个虾吃起来比较麻烦
粽叶鸡肉卷:很热烫但口味一般
炒白菜:和我炒的差不多
两瓶啤酒一碗米饭
店就在曾厝垵肯德基后面,这家门口是海鲜池,我们坐在前面吃饭,小朋友看得很过瘾,一边吃一边看鱼,推荐大家去厦门老字号靠谱的海鲜店。

17、holly coffee
红薯拿铁38元
号称亚洲最大得咖啡馆,记得林丹在北京加盟过一家开业那天还做的吧员,地方很大,室内室外,咖啡,蛋糕,冰激凌,点了招牌红薯拿铁,点好把卡放在座位的卡座上,咖啡送来,奇怪为什么星巴克一直靠喊,红薯拿铁第一次喝味道还行。

18、月华沙茶面
两碗沙茶面加了一碗白面35元
上次来厦门吃了大中,月华,乌糖这三家最喜欢月华,首先是味道,爱蒜泥的我蒜泥多放点,其次价格普通也就15元,对于喜欢简单的我普通就很好了,服务好,小朋友吃了点,竟然还要吃,和店家说想给小朋友吃点白面,不用放汤,店家会意,放了一点清汤,并且说面放点清汤更好吃,只收了5元,关键是态度贴心

19、陈佳甜品
马来西亚渣渣12元
华沙茶面走过去1分钟,招牌是龟苓膏配糖水吃,因为本身不爱,点了马来西亚渣渣。

20、21GRAM coffee
拿铁20元
看游记别人提到的,这条街不热闹,店就在路口,不大可以小坐,走几步就是月华完美,点了一杯拿铁,味道值得推荐。

22、仙草南路中山路旗舰
招牌烧仙草24元
招牌烧仙草他家会给一小盒奶,一袋花生,她说奶不放口感更好,花生我自己当了下酒小菜。

23、1980烧肉粽
里面有肥肉……有蛋黄……两个都是我不吃的东西。

24、小眼镜大排档轮渡海景店172元
鱿鱼酱油水:宝宝吃了好几块,证明口味好
炒花蛤:没有亚尖好
白灼虾:是不是冻虾
地瓜叶:有些老吃的费劲
芒果汁:可以点半扎
鲍鱼:按个点,5元一个
竹蛏:没有只有海蛏
两瓶啤酒一碗饭
总结:厦门有好几家小眼镜,对于游客来说口碑是有保障的,名气大明码标价,相对其他其他几家海鲜价格更实惠些。

25、杨小贤中山路店
芒果牛奶绵绵冰35元
友人推荐说厦门最好的芒果冰确实不错

26、大佳香姜母鸭
有盒装有现切的35元,还有鸭心、鸭肫的串串,可能放的有点久?并不觉得好吃,有些油。

27、宴遇中华城店179元
猪猪流沙包:味道没多大差别
超级玛丽:蘑菇包只是造型可爱
辣子鸡配芒果蛋黄:蛋黄是胶质芒果汁
西红柿椒麻肥牛:好奇怪味道
虾仁炒饭:有胡萝卜和芦笋
安全套包装:湿纸巾
送的冒烟小盒:苦瓜汁和百香果汁
送的西瓜树:西瓜、哈密瓜、圣女果
总结:尝试一下形式就可以菜品口味没多大特色。

28、吉治百货
馅饼80元
本打算吉治百货楼上喝咖啡,看看厦门街道风景,走的时候买一楼的馅饼做伴手礼。
最后变成一人匆忙买了4盒馅饼,20元一盒,绿豆、红豆、海苔、紫薯,个人感觉味道比金兰的好。

第一天

提前两小时去机场办理值机,因为带婴儿必须柜面办理,飞机晚点,登机安排在第二排没有别人➡️到达厦门高崎机场T4航站楼➡️悦华酒店接机送去酒店办理入住➡️打快车去临家闽南吃晚饭,打算去附近沃尔玛超市买点东西,孩子困的不行➡️打出租车回酒店,到了酒店看见儿童乐园小朋友又开始嗨。

第二天

在酒店花园逛了逛,去吃自助早餐,去室内泳池游泳(水温有些低放弃),退房➡️打快车去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内厝澳码头➡️鼓浪屿小橘家客栈办理入住➡️步行去海底世界游玩➡️喝马拉桑,吃小马哥马铃薯,沈家闽南肠粉,叶氏麻糍卢阿烧仙草(打算吃地道甜心凯特没找到可能现在就在路边了)➡️步行回酒店。

第三天

酒店老板请我们吃早餐白粥、馒头、包子,退房➡️买金兰饼➡️步行去三丘田码头➡️国际邮轮中心码头➡️本想找公交可能走错方向,打车去厦大和颐酒店办理入住➡️缘秒慈吃自助中餐➡️酒店午休➡️租电动车环岛路骑行➡️猫街博物馆➡️晚饭213海鲜大排档➡️芒果很黄饭后甜品芒果绵绵冰➡️回酒店。

第四天

酒店吃自助早餐➡️厦大➡️南普陀➡️酒店退房➡️打快车去海悠悠海景客栈办理入住➡️午休➡️酒店门口租自行车环岛路骑行、沙滩玩➡️公交29路去曾厝垵➡️小朋友突然发烧回酒店➡️酒店附近药店买温度计,退烧药,门口小店买晚餐面条。

第五天

酒店续住➡️公交29路曾厝垵➡️门口肯德基吃早饭,八婆婆烧仙草,阿信厚吐司,闲逛➡️29路公交回酒店午休➡️酒店附近沙滩玩➡️公交29路去曾厝垵吃晚餐亚尖大排档➡️步行去亚洲最大的咖啡厅➡️回酒店。

第六天

酒店退房➡️公交29路去中山路鹭江宾馆办理入住,12点到没有房间,行李先寄存➡️月华沙茶面吃中饭,陈佳甜品,21GRAMcoffee➡️鹭江宾馆办理入住➡️仙草南路➡️1980烧肉粽➡️回酒店➡️小眼镜大排档➡️中山路闲逛➡️杨小贤➡️大佳香姜母鸭➡️回酒店

第七天

酒店退房行李寄存,预订送机➡️打快车去铁路公园➡️铁路公园打快车去中华城➡️中餐宴遇➡️酒店等班车➡️吉治百货买馅饼➡️去机场。

提醒:铁路公园看点不多,入口处植物园有个大水池,鱼很多可以带小朋友来喂鱼。

景点感受

鼓浪屿

台风后恢复的比较好,除了没有电动代步车,对大多游客来说没有问题,游客都是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上岛。

中山

生活便利,交通便利,鼓浪屿是小文艺这里就是升级版,多了一份大气。

厦门大学
平时限定时间参观,星期六、星期天刷身份证就可以,优美的环境,可惜不能深度游,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对于亲子路线最大看点是思源湖有好多鱼,还有美丽的黑天鹅,芙蓉隧道拍照的好地方。

南普陀寺
好是热闹,香火很旺,放生池里有超级多的乌龟。

铁路文化公园
亲子路线不推荐,风景有些单一,线路较长,拍点路口铁轨,可以在入口边小鱼池玩一会,转去其它地方。

猫咪博物馆
小朋友特别喜欢猫猫,可以说带她来这里兴奋的不行,沿街的猫猫装饰她就抱个不停,特别是猫咪博物馆里面有真的小猫,看的都不愿意走了,虽然在我们大人眼里博物馆不过是个猫咪主题的商店而已,只要她开心我们就愿意。

黄厝海滩
本来就是觉得黄厝人少沙滩会更好,其实这里的沙滩沙有些粗,来厦门不要对海景有太大期待,因为海水不够清澈。

杂记……

铁路公园门口的小鱼池,小朋友玩了好半天。

宴遇
听说最近很火的一家餐厅,口味一般,适当年轻人或带着小朋友来。

吉治百货
适合你选择中山路离开厦门去机场小憩的地方,因为有街景,有咖啡,有历史,有故事,有美食……

鹭江宾馆
算是厦门地标性的建筑,据说是厦门最早使用电梯的酒店,位置足够好,499的价位,房间有点小。

华沙茶面
个人最喜欢的一家沙茶面,服务,口味,价格都让人满意。

一家不错的街角咖啡店,一杯咖啡15~20元,可以小坐,外带价格便宜些,就算外带店员也会帮你拉花,喜欢这样的态度。

陈佳甜品
华沙茶面步行两分钟,招牌是龟苓膏,配糖水吃,可以我不爱吃,点了一份马来西亚渣渣,主要是在这里等鹭江宾馆的入住通知。

小眼镜大排档
厦门有好几家店,这家是轮渡海景店,海景应该是包间,在厦门几家同类型海鲜店里价格算更加实惠些。

杨小贤
中山路店,本想去吃芒果餐厅,貌似已经不在了,厦门当地友人推荐的这家芒果绵绵冰。

大佳香姜母鸭
中山路店,有那种盒装的,也有现场切的,还有鸭心、鸭肫串串卖,有特色但味道不出彩。

海悠悠海景客栈
有吊椅是微海景闺蜜房,另一个是特色主题房,酒店楼下就是一家很红的网红小海鲜店三年二班。

亚尖大排档
如果是不知道的游客估计不一定会尝试,就在曾厝垵入口的肯德基背后,价格绝对吃的放心,其实在景点核心区域,有特色,价格公道一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毕竟许多人不会特意找美味。

HOLLYS COFFEE
曾厝垵马路对面,靠海,确实很大,红薯拿铁也是第一次喝,还算不错。

厦门大学
很有特色,可惜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体会她的美。

金兰饼店
只此一家别无分店,本身找到它也是一次旅行的体验,因为不在龙头路附近,在不热闹的内厝澳。

鼓浪屿小橘家客栈
其实只有4间房,好处是人少安静。

缘妙慈
厦大附近的一家素食自助餐厅,值得来体验一下。

猫咪博物馆
说白了一家养了几只猫的小店

213海鲜大排档
个人感觉到是这次旅行吃的口味最好的一家海鲜店

芒果很黄
213海鲜大排档➕芒果很黄是一个很好的组合

卢阿嚒的手艺
买了一杯烧仙草,回酒店路上悠悠然然,边走边吃。

临江闽南菜
严重不推荐萝卜焖饭

悦华酒店儿童乐园
可爱的宝宝只要看见这个立刻被激活

我爱你厦门,再见……
以后应该没机会再来厦门,因为国内的海滩还有青岛大连三亚……没去过,国内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5 19:54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10-25 19:54:10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chen:去之前就准备一定要发篇游记做个纪念。

2016-10-25 19:55

亲    都说那个鼓浪屿岛不大   那岛上有取款的地方么?   那些店铺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么?

2016-10-26 20:42

引用 _▂.黒礼菔 发表于 2016-10-26 20:42:55 的回复:

回复_▂.黒礼菔:鼓浪屿上有银行,许多店铺可以支付宝和微信。

2016-10-27 10:15

引用 卡布奇诺 的图片:

酥肉吗?好想吃啊!!!

2016-10-27 19: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9:56:54 的回复:

回复丸子:他们叫醋肉,我也喜欢吃酥肉。

2016-10-27 21:13

引用 卡布奇诺 发表于 2016-10-27 21:13:35 的回复:

他们叫醋肉,我也喜欢吃酥肉。

回复卡布奇诺:哈哈,同道中人

2016-10-28 08: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08:45:56 的回复:

哈哈,同道中人

回复丸子:火锅最佳组合

2016-10-29 11:0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31 18:51

引用 huhuin 发表于 2016-10-31 18:51:26 的回复:

回复huhuin:有问题可以咨询我,我解答,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