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自驾环游澳洲day7 探险者之路

先说声对不起各位!今天发的有点晚了!今天整整开了600多公里的路!很多人会问我是不是在赶路!其实真心没办法,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传说中得探险者之路O(∩_∩)O~,这是一条可能四,五个小时才能看见一个小镇的高速,跟前六天的路比起来,显得越来越荒凉!而有些东西也开始起了小变化!
比如手机开始全天接受不到信号了!(还好带了澳洲信号最好的TELSTRA卡,不过还是或多或少有接受不到信号的地方!不过比VODAFONE好多了!)

澳洲手机卡

澳洲有三大网络,Telstra, Optus, Vodafone.
Telstra近乎国有企业,网络最好,上网最快,基本上在主要的公路上都能有3G覆盖。
Optus其次,上网速度慢一些,但基本上还都能有信号,优点是只要支持联通3G的手机一般都能用。
Vodafone号称Vodafail,特别在乡下,几乎没有信号;

上网速度的测试结果。
Telstra: 4G LTE 能达到100MB/s 3G 大部分都在10MB/s,快的能达到40MB/s 手机需要支持 3G 850M, 4G 1800M(FD-LTE);
Optus: 3G 平均在5MB/s 4G只在几个大城市有覆盖。 手机需要支持 3G 2100/900M , 4G 1800M(FD-LTE) (基本上支持联通3G的都可以);
Vodafone: 号称网络测速和Optus差不多,但实际测试到不了1MB/s,代理服务器经常有问题,网页经常打不开。手机需要支持 3G 2100/900/850M,;

Optus官网$2 SIM,现在不限流量已经取消了,但还是比较优惠的。
此套餐激活后可以使用6个月,卡内含30澳元话费。每天如果不用不扣钱,如果有拨出电话或者上网的,扣2澳元。当天澳洲电话短信任打。上网流量限制为500MB,如果超过500MB,则另外再扣2澳元。到1GB流量(每天)封顶。也就是每天最多4澳元。
缺点是不能用路由器或平板来热点共享,如果optus发现有类似行为,有可能会停止你的服务。手机热点共享还是可以的。
这个卡是比较适合需要流量较大的短期游客;

游记

91的油价也从悉尼的1快4毛多涨到了1快9毛多!不过这只是开始,沙漠中至少要涨到2快5毛多!加的都是泪啊!

当然道路两边开始变得开阔了,see,植被也跟掉头发一样,开始变得慢慢稀疏了!!路边偶然几颗树,让人感觉无比荒凉!
也只有在如此荒凉的高速旁边,澳洲政府才会自1948年在此建立澳英联合导弹发射试验基地。

伍默拉-澳洲军事基地

可惜后来才知道这是个军事禁区,所以只能拍一下这些曾近的真枪实炮,而现在的展览品的家伙!

但这堆废铁却是有纪念价值的,这是当年澳洲1967年自行研发的首颗卫星的回收部件!只是觉得挺惨的,如果说你们是中国研发的首颗卫星的,或许不至于落到天天风吹日晒的境地了!
相对之下,开始想念早上经过的伟大的Port Augusta 港了!

port augusta

整一个山清水秀啊,怪不得澳洲大多数人口都聚集在澳洲东海岸!!
而仅仅离port agusta半个小时路程的地方却......

还能说什么呢!so sad!但同路的女孩好像却不是怎么想的!越接近沙漠反而越开心!!好吧,是的,接下来我们会越来越靠近沙漠!
不过沙漠也并不是毫无生机可言的!

看到传说中得南澳国国花,心理些许有点安慰啊! 本以为它真的是花,进了旱地植物园,才知道这是豆子!旅游真心涨见识!

看这个树叶张的想不想一串一串的钱串子!O(∩_∩)O!!
当然还有各类看了翻译不出中文名字,或者看了不知道是什么的花花草草!

不过一句话,还是很佩服人家竟然能在沙漠里开的好好的!
还有一个变化就是,慢慢的沙漠里面麦克唐纳得叔叔也变得越来越少了!而取而带之的就是这些各具特色的roadhouse!是不是很有特色!

roadhouse

这也是我的大爱啊!因为本人有点收集癖好,上至吧啦吧啦,下至吧啦吧啦全都收集!只要觉得有意思的!看着我好想把这些车牌买回家!
路上走走停停,虽然到营地有点晚了!可是一看到营地里面竟然还有驻唱,瞬间把同行的两个女生开心的!没想到coober pedy格调也不低啊!

库伯佩蒂

而且在营地里看见一块漂亮的澳宝石!^_^

忘了说了!中午开了4个小时的路,也是有原因的,就是为了能赶到coober pedy,这个澳宝石的开采地!因为明天有一堆地下宝石矿,地下教堂,地下书店,地下博物馆等着我们........
期待明天的精彩!!!!
G‘night !
                                               -----from coober pedy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6 11:0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