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关东,初见霓虹——东京箱根镰仓行

薛定饿的猫 LV.8
2016-10-25 19:08 865/10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前面

在江之岛的车站等一辆列车,可以暂时忘记我们从哪儿来,将要去哪里。

这里有海岸,清冽的空气,和无尽的夏天。

躺进箱根的温泉旅馆,时间仿佛在窗外凝固。

风从湖畔吹过,泛舟在湖面,可以感受忽明忽暗的云。

如果买买买能让你开心,那就请你来东京

这座城市就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人,终日不停歇。

习惯记录旅途中那些碎屑,多过去过的景点,参观过的博物馆,观看过的演出。
“而我们用来确认某时某刻生命存在的证据,也不过是这些碎屑而已。”

关于机票

全日空的服务和飞机餐声名远扬,所以机票我是直接在全日空官网订的,也没有对比其他航空公司的价格。
不过一个人往返含税3000的价格我觉得还不错,毕竟是在国庆期间。并且每个人能托运两件23kg的行李,对于去日本这个适合买买买的地方来说,非常方便。

关于住宿

东京的住宿就是四个字,小,贵,干净。
我们在东京的五个晚上都住在新宿,最大的优势就是交通便捷。出去玩,首要考虑的就是交通便捷。
前两晚因为要去镰仓箱根的原因,住在新宿地铁站附近,因为新宿站的小田急有去镰仓箱根的专线,非常方便。
后三晚我们住在新宿三丁目站附近,那个酒店离地铁站只有几步之遥,也是非常方便。
箱根我们住了吉池,是挺有名的一家温泉旅馆,也是我感到超级满意的,我是提前了好几个月就在booking上看到只剩最后一间房,立刻就预定了。

交通攻略

东京自由行,只要弄懂了东京的地铁,就是非常便捷的事情。
东京的地铁系统实在太发达了,简直没有地铁不能去的地方。
东京的地铁也非常复杂,所以,我整理了一些攻略和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帮到去东京的小伙伴。

一.从成田机场到市区的交通
       从成田机场到市区的电车,有JR成田特快车NEX(Narita Express)与京成电铁Sky Liner两种对号入座的特快列车。
       Sky Liner是私营铁路京成公司经营的路线,途中经过京成成田、日暮里到达终点上野。若要到东京市区,在日暮里换乘JR山手线即可。
        我们选择的是成田特快NEX,因为NEX可以直接到新宿站,省去了转车的麻烦,尤其是回程拿着一大堆东西,实在是不想去转车。NEX的票可在成田机场第一候机楼、成田机场第二·第三候机楼的"JR东日本旅行服务中心"或"JR售票处(Midori-no-madoguchi)"购买。用护照可以买外国人优惠票,往返4000日元/人。
        坐了以后发现,他虽然叫成田特快,但速度其实并不快,新宿到机场要85分钟,所以,如果你要赶飞机,一定要提前看好列车时刻表。不过NEX的座位真的非常豪华,乘客也很少,整个车厢环境很舒适,而且也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非常适合行李多的人!

二.东京的交通
        如果你只在东京玩而不去别的城市,我觉得就没必要买JRpass之类的交通优惠券。
        首先是因为东京的地铁太发达了,有很多不同公司运营的线路,你如果只能坐JR线,那太浪费时间了,时间永远是最宝贵的。而至于东京三日券,二日券这类优惠券,可买可不买吧,他本身价格也并不便宜,其实有时候一天也坐不了几次地铁的。至于SUICA,是没有优惠的,只是非常方便,适用于一切的交通形式付款,轨道交通进出站时各刷一下就可以自动扣费,还可以在站内的便利店中使用,需要2000日元,其中500是卡的押金,另外1500冲在卡里。
       我们本来是打算买SUICA的,这样可以省去每次坐地铁都要买地铁票的麻烦,但是由于一开始在新宿站忘记买了,后来酒店附近的地铁站没有卖,我们就在售票机上买了地铁票。
       然后我们发现,在售票机上买地铁票也是十分方便的事,因为都有简体中文界面,操作非常便捷,而且售票机又非常多,根本不需要排队,这样SUICA就有些鸡肋了。所以我们后来没有买SUICA。

三.东京镰仓的交通
       如果你像我们一样,安排了镰仓一日游的话,那我非常推荐住在新宿站西口附近。
      在小田急新宿站西口1楼,有个外国人服务中心,可以在那里购买镰仓江之岛周游券,他会把使用方法给你介绍的非常详细。成人票价1470日元,包括东京与藤泽之间的一日内有效一次往返程,以及从藤泽到镰仓,可随意上下江之电,在江之岛岛内的餐饮店、土特产店和新江之岛水族馆等地方还可以获得折扣优惠。外国人服务中心是8点开始营业,最早的车子是早上六点。

四.东京箱根的交通
       同样的,如果你要去箱根,那住在新宿站附近依然十分便利。
       同样在小田急外国人服务中心那里,可以买箱根周游券。包含从新宿到箱根,以及箱根范围内的交通的两日券,两日券是5140日元,可同时使用七种交通工具,包括箱根海贼观光船、箱根空中缆车和观光景点巡游巴士等。而小田急浪漫号则是需要额外再购买890的急行券。浪漫号是可以直达箱根汤本的,但是普通列车要在小田原站下车换登山小火车去箱根汤本的。

五.箱根的交通
      从箱根汤本车站坐登山巴士可以到达山上的一处大湖--芦之湖,是看富士山的好地方。到了芦之湖码头,根据小田急旅行社推荐的经典路线,穿过杉树古道,在码头坐海盗船渡过整个湖面,就可以换乘登山缆车,上早云山。到了大涌谷这站,很多游客都会下来看冒着热气的活火山口,吃温泉水煮成的黑鸡蛋。然后乘坐登山电车就可以下山到强罗站。准备去御殿场outlets的朋友们要记住这站,因为去outlets的大巴就在强罗站出口。
    去outlets,到汤本站座登山火车去强罗站,早上每隔1个小时才有一班大巴去御殿场outlets,所以上面提到的发车时刻表要研究好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提前到汤本站的information咨询清楚。 逛完后坐1个半小时的大巴回到新宿(当然,如果你要使用往返券里的返程票回新宿,那就要从outlets回到箱根汤本,再原路返回新宿了。)

到达:新宿这座迷宫

We are coming,Tokyo~

全日空飞机餐的味道确实不错,不过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吧,可能是之前的期望有点太高啦。

时差一小时,到达东京已经是傍晚。

到达成田机场之后,因为订的酒店就在新宿站附近,所以我们选择了坐NEX直接到新宿。
因为NEX的发车时间间隔还挺久的,好像是半小时一班,所以下了飞机要尽量快一点出关取行李买票,争取不要错过前一辆哦。

虽然票价不菲,但车厢也是十分豪华。而且后面几天体验了日本的交通费以后,就觉得这个票价也不算贵了。

新宿站真的是一个迷宫啊。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换乘最复杂的地铁站,每天有几千人在这里迷路。尽管出发前有所心理准备,但是第一天刚到新宿站的时候,我还是被上下7层,无数条地铁线路,和他的47个出口给整蒙圈了。
但便利之处就在于,有一个找路达人彭老师。
哈,其实日本自由行便利的地方就在于,他们的文字我们都能看懂,所以你只要心无旁骛,一路跟着自己要找的指示牌走,就可以了,至于其他几十个出口,你无须理会。

到达新宿时已经8点15了,之前听说日本很多百货商场都在8点开始纷纷关门,还想着第一天晚上不能好好逛街了。
然而,整个新宿依然灯火通明,人山人海,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呢。

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就立刻跑出去逛了。
新宿有很多百货商场。东口有伊势丹,丸井0101;南口有rumine;西口有小田急,京王;等等等等等。我刚到的时候,作为一个好奇的宝宝,就是什么都想逛一逛,现在想起来真是有点浪费时间,我比较推荐rumine,很多少女的衣服,很适合女生逛。
当然除了百货商场,大街上也是让人眼花缭乱,什么店都想进去瞧一瞧的那种,哈哈。
当然我们还去了著名的歌舞伎町一番街~

一直听说松屋比吉野家好吃,不过国内好像没有吧,刚好路过一家,就进去吃了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餐饭,我真是太爱吃日式牛肉饭了。

以百分百的热情来到东京,而东京也报以我们百分百的热情。他让我想起很多年以前我第一次去北京时,刚走出北京西站,深秋的冷风扑面而来,立刻觉得这绝对就是我心目中的城市。
东京也是如此。

镰仓:所遇之事皆美好

温柔的海边小城,绵延的湘南海岸,冲浪的少年,江之电在海岸,庭院和房屋之间穿梭。
今年春天看了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记,古镇,花火,仲夏夜,夕阳下的海滩,樱花盛开的隧道,每一帧画面都动人心魄。心里就觉得想去的地方一定要立刻去啊。
而今天,镰仓,我来啦。

镰仓的交通方式已经在前面写了,不再赘述。
江之电真的是非常非常值得一坐的交通工具,你会沉醉于在小火车上度过的每一秒缓慢的时光。

在藤泽站换乘江之电。

这就是开往镰仓的江之电。

镰仓虽小,却底蕴深厚,既是日本古都,又是无数近现代日本文学,电影故事上演之地。

上午的天空有一些阴沉沉。

当江之电从窄小的街道中穿出,大海突然出现在眼前。
终于明白为什么日本会把冲浪加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里,他们真是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大海上一眼望去全是冲浪的人。
就像棒球一样,每当列车经过空旷的地方,总是时不时能见到棒球场和打球的少年。

我们第一站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车。
作为灌篮高手的朝圣之地,这个地方太有名了,所以很多游客会都在这里下车,等待火车开过的时候,拍一张和樱木花道一样的照片。当然,如果想要拍一张满意的照片,你可能要等n辆火车,哈哈。

而我们,就属于等了n辆小火车却没能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的人......

然而比起镰仓高校前站的路口,我更喜欢沿着海岸走到七里滨的这条路。
这里安静,自在,无人打扰。

我们一路走到七里滨站,准备在那一站继续坐江之电去小町通吃午饭。
一路上沿着海边散步,彭老师看到每个骑车的男子都觉得像流川枫。

小町通十分热闹,街道两边开满了店铺,行人也非常多,这也让这个本来宁静的小城失去了一些什么。

有一只好可爱的喵~

吃完午饭,我们往回坐江之电,准备去江之岛和湘南海岸啦~
因为不想玩得太累,我们每天没有安排太满的行程。其实旅行,也是一个不断取舍的过程吧,就像生活一样。

下午天空放晴,与早上阴沉沉的天空相比,多了一些明媚。
这大概才是镰仓真正的样子吧,这个属于夏天的城市。

坐在江之电上,伸手就能触摸到铁轨两边的房屋。
在狭小的空间里,日本人总是把一切东西都做得特别精致,让人感到小而不乱。

在江之岛站下车,步行去江之岛的路程还挺长的。沿路经过很多民居,就很羡慕这些房子的主人。
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不过就是我们眼前这样吧。

这就是江之岛,虽然是第一次来,但眼前的画面太过熟悉。
今年夏天的新番有喜欢的人就在这里拍摄。当我看到男女主角一起去江之岛游玩的时候,更加深了我对这里的期待。
有些地方人们不断赋予它新的意义,它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的。

路遇一只超萌小柴犬。

这里同样人来人往,沿着上山的路一路向上,就是江岛神社。

继续往上,能走到山顶的展望塔,可以看到江之岛全景,天气晴好时,也能看到远处的富士山
时间有限,我们没有上去。

从江之岛往回走,就是湘南海岸了。
当云朵退去,天空放晴,湘南海岸露出了它最美的样子。

这里不像江之岛那样熙熙攘攘,这里人烟稀少,无人打扰,思绪可以跟着大海延伸到远方。

超喜欢这张照片,少年望着海的尽头,在这无忧无虑的夏季尾巴里
在电影海街日记中,就有这样一幅画面,四姐妹在这片海滩上嬉笑打闹,在生活的一大堆琐事面前,最无忧无虑和快乐的,不过就是这些时光吧。

远处山顶上就是江之岛的展望台。

可能也只是一片很平凡而不起眼的海,沙子不白,海浪不大。
但这里是镰仓啊,是向阳处的她里面,松本润骑车载着上野树里经过的地方,无数人为这一幅画面感动,也是无数人因此而憧憬,向往的地方。
哈哈,恋爱吧,少年~在这迷人的湘南海岸。

由于太阳太晒,时间也尚早,我们没等日落就决定回东京了。
而在走进江之岛站台前,我们遇到了超美的路口,绝对比镰仓高校前站更美。

天空湛蓝,所有的色彩都如此协调。行人不多,这个悠闲的午后只属于你。

所以在回东京前,拍了一组我超喜欢的照片。

因为看过太多与镰仓有关的影像和画面,就会怕在现实中看到他时,心目中的形象会打上折扣。
说实话,很多地方确实是因为在脑海中太过熟悉,而在亲眼见到时失去了本应有的欣喜之情,就会觉得,不过就是这样吧。
但它依然值得你去,并且会让你觉得,自己和那些看似遥远的画面并没有那么远,自己离那些梦想之地也没有那么远。
这大概也是一种生活的幸福感吧。

回到东京,我们去吃了超级热门的一兰拉面。
之前看到过别人推荐了好几家拉面,但是一兰拉面太有名啦,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

我觉得味道不错!
尤其是看到彭老师吃完一碗又加了一份面,并且把汤都喝的一滴不剩的时候。这大概是他最像鸣人的时刻

吃完面,照例就是逛街时间。
在新宿站东口那家巨大的阿迪达斯店里,一眼就看中了一双stansmith,之前在宁波都只看到有太多人穿的绿尾,然而这双灰绿色的水墨尾太美了!可惜找了好几家店都说没有35号,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我的脚是36号的!
没办法,就只能委曲求全给彭老师买了一双,也算是把它带回了家。

不过后来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双白色的airmax,嘿嘿,也很美。后面几天逛街都一直穿着它。

箱根:富士山下,温泉之乡

“昼间泠泠有声
夜晚的声音更为清澈
这里的夜色广大 而星光灿烂
习习拂着微风……”

多年以前,诗人里尔克曾这样形容罗马
而当我来到箱根,在它静寂无声的夜里,第一次放佛置身于他的诗歌。

前一天去镰仓的时候,我们就顺便买好了箱根二日周游券,所以直接按列车时刻表去站里坐车就可以了。
周游券也在前面交通攻略里介绍过啦。

列车驶离东京以后,一路上看到窗外的风景都觉得很美。
如果要说这和中国农村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这里的干净,整洁,处处透露着精致。

如果你没有加钱买小田急浪漫特快,那就需要在强罗站换乘箱根登山小火车到达箱根汤本。
其实非常方便,所谓换乘只是从右边这辆车换到左边这辆车而已。

一到达箱根汤本,下车就可以看到路两边到处都是汤啊风吕啊的字样。

我们的酒店离箱根汤本站很近,步行10分钟的距离。
一路上的美景真是醉啦。

酒店前面的小溪。

日式风情的餐馆。

一尘不染的街道。

这就是我们预定的温泉旅馆。

一进入酒店大厅,庭院里的景色透过玻璃窗展现在眼前。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才中午,而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放下后就出去吃午饭了。
在路边随便找的店,却出人意外的好吃。

吃完饭,就可以用上箱根周游券,去体验它介绍的7种交通工具了。
看似复杂,其实只要根据小田急旅行社册子上推荐的经典路线走就可以了。

第一站,从箱根汤本站乘坐登山巴士,抵达芦之湖。

芦之湖是看富士山的好地方,天气晴朗的时候,湖边就能远眺富士山
可惜,我们遇上了一个云超多超厚的天气......

深秋的时候,山上的树叶会被染成红色,黄色,那时的景色一定美不胜收。

然后在芦之湖坐海贼船,前往湖的对面。

其实湖水的景色并没有什么独特,放在国内真的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湖罢了。
但在日本,让人感到最舒服的地方在于,他们对待服务的认真态度,他们的热情带着适当的距离感,他们的礼貌让你觉得恰到好处。

在湖对岸坐箱根空中缆车,前往下一个地点:大涌谷。
在缆车开到空中的高点时,我们望向富士山的方向,可是还是被厚厚的云层给遮挡住了。
看来这次和富士山非常无缘呀。

去之前对大涌谷没抱什么期待的。
到了之后,一下缆车,一股刺鼻的硫磺味儿扑面而来,然后看到巨大的山谷里冒着滚滚白烟,是火山喷发后留下的寸草不生的荒原。那情景还是有些震撼的。

基本上游人都会在这儿买上几个黑黑的温泉蛋来吃。

连大涌谷的标志都是一只可爱的蛋呢。

从大涌谷出来,我们就准备回旅馆啦。继续坐缆车到强罗站,然后在强罗站可以坐小火车直接回到箱根汤本。如果你想去御殿场奥特莱斯血拼,那也是在强罗站坐去御殿场的车。

酒店的服务非常周到,服务人员会带你到房间里,并且向你详细地介绍整个房间和整个酒店。
走进和室以后我就再也不想踏出这房子半步了!

躺在阳台上的大沙发上就这样看着窗外的景色简直可以发一天呆。

周围的一切都寂静无声,就好希望时间也静止在这一刻。

连卫生间的窗外都是景观。
体贴和周到体现在酒店的每一个角落。

然而吉池旅馆著名的庭院景观还是吸引了我。
在房间里洗了个澡换上浴衣,就打算去庭院里逛逛。

到院子里的时候天色已晚,但院子依旧静谧迷人。

回房间休息了会儿,到了吃晚饭的时间。
这边的房价是包含一晚的住宿,晚餐和早餐。在入住时,和酒店确认好了晚餐时间,到时间了去餐厅,已经准备好了位置和餐具。

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吃完这顿怀石料理。
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是需要耐心品味的。

吃完饭回到房间,温暖的被子已经铺好了。
我想如果冬天来这儿的话体验一定会更棒,泡一个温暖的温泉,然后躺进像云朵一样的被子里。

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去泡汤。

男女汤分开,女汤这边,有两个室外的和两个室内的池子。
另外还有两个私汤。这个私汤是不用另外加钱也不需要预约的,只要你看到门开着,就表示没人在里面,就可以直接进去使用的,所以如果你想要享受二人世界,可以去泡私汤看看哦。

就我的体验而言,泡过室外的汤以后,就不想再泡其它的了。
可能由于时间也比较晚了,我去的时候女汤这边两个室外的池子空无一人。
温泉是禁止拍照的,但因为没有人的关系我还是忍不住拍了一张。太美了,空无一人的夜,月光照亮下的温泉,抬头就是星空。
所谓人生的美好时刻,在箱根的夜晚泡露天风吕应该算是其一吧。

第二天早晨起来到餐厅,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说实话,这日式早餐,有点中看不中用的感觉。这里面最好吃的,大概是这一碗白米饭。

由于昨天来吃的时候天色已晚。今天早晨才看到餐厅窗外庭院里精致的景观。
日本,什么都比较小,没有中国这样的大山大水,他们的庭院都是小小的,但是他们的精致和用心体现在这种种小小的事物上。

短暂的箱根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而这个精致,优雅,迷人的地方让人依依不舍,如果能常常去那儿过个周末就好了。
芦之湖的秋风,大涌谷的硫磺味儿,夜晚星空下的露天风吕,像云朵一样的被子。
see u,Hakone。

回到东京:开启暴走模式

回到东京,我们换了一家酒店。从新宿站搬到了新宿三丁目。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如果你在工作日的早上看到过新宿站那黑压压的人群从四面八方像潮水般源源不断涌来,只能夹杂在走的飞快的人群中往前,一定就不想每天到这一站去坐车了。在这一点上,东京太可怕了。
而新宿三丁目站距离新宿站不远,但由于是个小站,人就少了很多。
线路少不是什么问题,只是偶尔需要换乘一下,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而且,这里闹中取静,离伊势丹百货和0101非常近,并且对面就有一家bic camera,对于要买电器的游客来说非常方便。

还有就是伊势丹百货旁边有一家超大的muji!
对于超爱逛muji的人来说,我们第一时间立刻进去扫了一圈货。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心仪很久的香薰机。

对于一个在国内极度迷恋吉野家的人来说,来日本肯定会去吃一次吉野家啊

这一天,本来安排的是逛完银座,然后去东京塔,再去六本木看夜景。因为这三个地方非常顺路。

如果说新宿就像北京的西单,那银座就是王府井了。初来东京,就是初去北京一样,一定会去王府井看看。
但是银座太大了,逛街的话,如果你事先没有安排特定的店要去,就有点晕头转向的。

说好黄昏去东京塔,夜晚去六本木的。
结果在银座就一直走到天黑。

蔡澜写过一篇介绍鳗鱼饭的文章,大力推荐了东京塔附近的五代目野田岩。
这家200多年历史的店,店主金本兼次郎先生是第八代传人,料理鳗鱼的技巧得到过政府颁发的头衔,如今日本也没有几家店宣称用天然鳗鱼的,野田岩是其中一家。

于是爱吃鳗鱼饭的我们来啦。

吃完饭,终于见到了东京塔的真容。

由于就在塔下面,照片很不好拍。
我还跟彭老师说,今天太晚了,我们明天晚上再来六本木,就可以在展望台拍到一整个东京塔和东京夜景了。
这简直是此行一个巨大的失误,因为我们再也没有抽出时间来当晚近在咫尺六本木。

来东京吧:够你逛上三天三夜

东京玩,要说景点其实不多,要说逛街,那简直怎么都逛不完啊。

这几天在东京,都是早上出门在下雨,下午转晴的天气。
这一天我们打算去涩谷原宿表参道代官山和六本木的。
理想很丰满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站选择了涩谷。
照理说从新宿过来应该先到原宿,再一路过来的。。。

这就是那个著名的十字路口,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
周六的早上,人烟稀少。
对面就是109大厦。109大厦真的很旧了,不过作为曾经的经典之地,我们还是进去逛了逛。

著名的忠犬八公像在一个吸烟区旁边,环境脏乱差。但是还是有好多游客来和它合影。

彭老师一直想在日本吃一餐日式猪排饭的愿望也在这儿实现啦。

吃完饭,出发去原宿。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愚蠢地选择了先去涩谷再往回坐地铁到原宿,这样离代官山就更远了。
此时,我想大概这次也没有时间去代官山了。

原宿站的造型非常有特色。

好在雨终于停了。

偶遇一家巨大的足球用品店。我就知道又要呆在里面很久了

爱不释手,每一双都喜欢

简直眼花缭乱。

我想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才从这家店里磨蹭出来。
继续往前走,到了人山人海的竹下通。

穿过竹下通,街边的店铺变得高大上起来,到了表参道了。

太喜欢这个地方了,表参道实在是太好逛了。
然而我因为自己功课做的不够充分的缘故,错过了好多店啊。

所谓街拍

在这家BAPE买到了我此行买到的最喜欢的一件衣服!

在里面试衣服简直是试到天荒地老,出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购物带来满足感的同时,也实在是很浪费时间,尤其是在东京呆的时间并不长,每一天的时间对我们来说都特别宝贵。

因为实在是拎了太多东西,加上走得太累,又没有去六本木,想着明天晚上再去吧,当然最后又没去成,哈哈。
不过晚上吃到了好吃的烧鸟。之前看日剧总看他们吃生鸡蛋,一直很想体验下。
然而用生鸡蛋蘸着吃虽好吃,吃完却拉肚子了

人真是欲望的奴隶啊。得到了这一个,就想要另一个,永不知足。
东京尤其如此,逛了这条路,就会想着另一条一定更好;买了这个,还想要那个。
这一次由于准备的也不够充分,路线走的也不太合理,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去成,在表参道也有好多想逛的店和我们擦肩而过没有看到。
留下一点遗憾也并不算什么坏事,至少代表着我们下次还会再来,对吧。

带你穿越到二次元

原以为只有国内的景点才会人山人海,然而浅草寺的拥挤程度令人震惊。
人多的以致于到达雷门的时候,根本就找不到一个没人的位置可以拍照留念。

所以就继续随着拥挤的人潮往前走,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看到了东京天空树。
天空树其实也是本来想要上去的一个地方,但由于昨晚又没去成六本木,心里还在对六本木念念不忘,想要晚上再去的,就放弃了天空树。
然而结局就是两个地方全都没上去

走进浅草寺,先是来到了求签的地方。
彭老师说,看我抽一个大吉出来,然后果然抽到了一张大吉
吹牛我只服彭老师

从浅草寺出来,走了一条小路,遇到一家有我名字的店

从浅草寺出发去秋叶原,这两个地方距离非常近。
秋叶原,不仅是电器街,还是二次元的圣地,宅男天堂。
在秋叶原站下车,就看到了马路上汹涌的人流。

很二次元的大楼。

在秋叶原站对面,有一家超大的yodobashi,是yodobashi在东京的旗舰店。
本来我们是打算回新宿酒店旁边的bic camera买的。
但这家yodobashi的购物环境比那家bic camera好太多了。
于是我们不辞辛苦地,把一堆东西从这里背回了新宿,哈哈。

铛铛~这就是我俩一眼就看中的颜值和实用并存的电饭煲~

还有NA57的升级版NA58

在这里,彭老师还买到了他最最心仪的东西

就是这个Minecraft里的人。

哦对了,还有一个游戏机。
在经历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思想斗争后之后,他终于在ps4和xbox之间选择了前者。

要不是因为时间有限,我觉得他还能逛上两个小时吧。
看来秋叶原不是他的天堂,友都八喜才是。

买完东西出来,已是黄昏时分。
想着这是此行在东京度过的最后一个黄昏了,超级的依依不舍。

然而这个无忧无虑的少年大概没有体会到我伤感的心境吧。
一回到酒店,他立刻拿出了刚刚在秋叶原买的ps4,非要立刻开始玩。

再见,下次再见

旅程总是短暂而充满遗憾,没能在茑屋书店喝上一杯山崎威士忌;没能去下北泽的vintage店铺好好逛一逛;没能去六本木之丘看这座城市的夜景;连期待了很久的Snoopy展都没有去成。
        但这段美好的日子依然值得铭记很久很久。其实, 对于一段旅程来说,去哪里并不那么重要,在哪里做什么事情也不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找到并去做你喜欢的事情。
        而所谓旅行的意义,不过是换一个地方顽固地过着自己的生活。“我们终其一生,不辞辛苦地走出去,寻找各种各样的背景板,但我们终究不过是同样的自己。”
        东京,我们下次再见。

引用 薛定饿的猫 的图片:

2016-10-25 20:12

写得好上首页!

2016-10-25 20:23

2016-10-25 23:0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25 20:12:3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26 08:01

引用 窗台上的南瓜 发表于 2016-10-25 23:08:44 的回复:

回复窗台上的南瓜:啊 真羡慕无忧无虑的人

2016-10-26 16:0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26 16:25

引用 李治leazy 发表于 2016-10-26 16:25:22 的回复:

回复李治leazy:哈哈 时间太短了 下次再去

2016-10-26 18:55

回复窗台上的南瓜:那肯定的

2016-10-27 09:4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31 12:52

引用 guyan 发表于 2016-10-31 12:5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