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约旦的玫瑰高坡。

Connie Bian (上海) LV.8
2016-10-25 19:08 1019/17
  • 出发时间/2016-09-30

在一切未知面前,想要怎么过都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出发对我来说更重要。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距离上一次出行已经三个月过去了,三个月里一直和朋友在准备着这一次的出发。
虽然已经去过不少地方,但这是第一次准备用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去年国庆去了半个月西藏,在家里人眼里是一个不安全的地方。今年决定去约旦的时候,他们基本也崩溃了。不过谁让我是一个野孩子,他们也拦不住我。
7月初的时候看了一个约旦游记(有毒)就冲动了,接着一周内就买下了机票,超带感哈哈。不过目前看来我还是有点紧张,并充满期待咯。
同行一共4位,在7月就组队完成啦。平均年龄26.75岁,加起来也有107岁了。当初召集了很多朋友,最后只有我们4个,能一起出去真好!(认真脸)
关于这次的出发大概提前半个月开始陆陆续续的准备,我顺手牵羊的带了自己心爱的Cony和Brown,在之后的11天里他们也将走遍约旦,飘上死海,踏进佩特拉
我们四~↓

【友情提示】重点开篇说

*真的只是想把自己遇到的,看到的记录下来,99%都是手机照片。
知识特别少,可以找度娘。所有提示内容都会用 # 标注。
总花费:18000± /11天 /人(含纪念品)
我们花费最贵的是饮食、酒店和包车,具体看每个人的旅游所需。

# 友情提示:
1、虽然ATM有银联标志&VISA等,但是很多地方还是不能取现,酒店也会刷不了国内的卡。安全起见,最好带足美金出发。
2、我们途径的所有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很多欧洲国家基本都是。所以要记得自己带哦。
3、关于购买纪念品。公路边有一些纪念品商店价格不菲;有些景点外有旅游纪念品价格中等,可以考虑;死海泥和当地零食可以机场购买,便宜!顺便花完剩余的钱还能满足心理需求。
4、一定记得购买Jordan Pass并打印出来,出入境、佩特拉等较多旅游景点可使用。
5、出发前尽可能的定好酒店,包车等刚需。准备行程单,护照复印件等。
6、约旦非常干,女生的保湿一定要做好,涂好防晒,带上墨镜出发!

-中国约旦大使馆:(06)5516136、5515151
-警察局:196   国民自卫队:199
-约旦旅游部:(06)4603360

不完整版的行程安排+正文来咯~

【9月30日】

住宿:Qatar Airways
耗在路上的一天,从上海香港,当晚转机从HK-DOH-AMMAN。
抵达虹桥机场后还是被这破破的样子吓到。(知道在改建不过也久了点)
直到出发前一天晚上少女我才有了要出发了的感觉,对于旅游虽然有冲动,但是已经不是儿时那个自己了,会一夜不眠。
踏入机场,从办理值机托运,过海关,边检一路在被询问:你们去哪儿,去干嘛,什么时候回来,落地签吗,行程单也是看了一遍又一遍。叔叔姐姐们听到我们去约旦也是一脸懵逼,愣住~(祖国妈妈真的很为我们的人身安全考虑,多谢咯!)

顺利踏出安检的时候终于安心了,距离登机的时间也不多,去日上买了计划内的东西就立马出发了。上海最近航空一直不靠谱又是国庆,我们活生生的被误点了,在飞机上睡了好久还停着~尴尬。
最终在18:30顺利抵达HK,在机场与两位男神会和,初次见面的老钱请我们吃了一顿机场大餐,甚是感激。接着我们就要踏上征途向约旦出发啦!

# 不得不再次强调!香港机场这个品牌超多,却毫无价格优势的地方。在日上同样看到科颜氏的产品,日上471RMB,DFS690$。(大家意会)
彩蛋:在虹桥偶遇欧弟,竟然还是同一航班。席大基本疯了,说是从小看他节目长大的!一路追,狂追,追追追(苏打绿的歌响起)!最终来了一张贼模糊的合照,不过他也是心满意足了。

【10月1日】 到达 Amman

住宿:Qatar Airways & La Locanda Boutique Hotel
午夜00:20的飞机起飞DOH。NOW 3:05(为了捕捉我的记忆,我现在写)
关于卡塔尔航空,15年应该是全球第一。飞机上的哥哥姐姐们就很帅很美啊,好想合照哦!每个座位上都会配备枕头,毛毯,洗漱用品,只不过座位比较小(一米八的老钱要疯了)。飞机上有酒,只怪我酒量不好,另加有一股浓郁的中东风。
凌晨04:00,到达DOH一群隔夜脸坐在了ILLY里,看着一堆毛毛虫点吃的!只能看懂价格,然后就惊呆了,知道这地方物价很高,也没有想到这么高。一圈乌龙后,发现是卡塔尔币(QAR)。查了一下1QAR:1.85RMB,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一个人在机场转的时候买了Patchi——黎巴嫩品牌,有着各种头衔的巧克力(问度娘)当然也是很好吃嗒。所以秉承我走过路过不错过的原则,毫不犹豫的就买了!
早晨08:12登上飞往前往Amman,第一次遇见裹着黑纱,包着头巾的中东人。好奇心爆棚的我一直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当然他们也对我们充满好奇。在飞机上看到了许多沙漠中的圆圈—沙漠中的灌溉区,很笨的我以为是外星人杰作T_T。

11:22到达ALIA,过边检的时候警察叔叔们也是满脸笑开了花看着我们这些外来生物,还依着护照上读我们名字哈哈,我们只能帮忙矫正了!

未来两天的司机叔叔—穆罕穆德,在国内的时候我们联系酒店安排的,是贵的不过也没关系。一路我们都说他是老司机哦,非常靠谱。我们4人的箱子有点大,他也很淡定的与我们沟通,帮忙再叫了一辆Taxi,把我们送到酒店。
# 包车的一定要提前沟通行李数量,车型,路线价格。在约旦10天一共换了3位司机,貌似当地都是这样安排的,如果方便可以在出行前先沟通一下。
# 当地租车也很方便,和国内一样是左舵行驶,路牌下方都是有英文的,跟着google map走就好了,价格肯定比包车便宜,带着国际驾照认证就行了。

(我和席大从上海-安曼,经历了30小时~哎)到达酒店休整后,我们就出门感受这城市咯,真的感觉过了好久好久。
找银行、找super market、找吃的的半天。完全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看到我们都会Say Hello,突然对这里的好感飙升!

这边的水果都长得好漂亮!好好看!

第一站前往Amman Citadel(阿巴斯·阿蒙王国历史遗址)从半山腰打车到城堡山,需要2JD。可以看到Amman全景和远处的剧场。

我们的男神站在这里,看着苍茫大地。山脚下无数姑娘呼唤着“I LOVE U"。

晚餐我们来到了安曼的中心,寻觅了Hashem Restaurant。有一个很小的亭子给你点单,然而你并不知道是什么,吃什么,最后我们让餐厅小哥帮忙Mix了一份四人晚餐。餐后甜点是我们偶遇的,传说是约旦最有名的甜品店。在一个深邃的小巷子里,很多当地人都在排队,0.6JOD/份。很甜有着可以长长的拉丝的奶酪,要不是吃饱了我肯定能一个人吃完!吃完走在路上发现这样的甜品店还是蛮多的,觉得口味可能差不多,之后的旅行中也一直遇到。

在甜品店门口遇到了两个小男孩,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弟弟。
弟弟一直在say HI,哥哥一直说:Can you speak english?反复追着我们问了很多次,一直围着我们转着。之后简单了聊了几句,他们表示都很喜欢中国,要求一起拍个照片,我们还告诉了他们自己的名字。
虽然他们可能记不住,但是很有爱的孩子呀,好温暖。

【10月2日】GO JERASH

住宿:La Locanda Boutique Hotel
早晨窗外的景色好安逸

男神们一大早冲去了昨天的SuperMarket买了好多零食哈哈。

↑ 传说中的老司机

今天的太阳有点晒人,和我们到达杰拉什的时间有关系。大概11点左右到达杰拉什,需要穿过一个旅游纪念品市场,接着要走很长一段石板路才到古城入口,我们总觉得已经开始参观了,也不需要查票了,尴尬。终于到了检票口,检票&警察叔叔看到我就说:“Korea” 大家都笑了。
· 关于这个梗:很多人都觉得我长得像韩国了,甚至在韩国被问路。就冒充一下咯。

古城比城堡山大好多,反正一眼是看不到尽头的。

参观古城后,中午吃了顿超级大餐Lebanese House,从古城走过去需要15min的时间。当我们和老司机说这顿饭我们吃了85JD的时候,他震惊了!当然和之后的旅途比这85JD不算什么。

在古城外的旅游纪念品市场看到的,小的5JD一副。其实挺便宜的,现在后悔没有买了。

早晨一上车时我们就抱着土豪的精神,问了老司机当地的rich people住在哪里,有没有mall,老司机顺势说了这边买房子的价格,均价60W一套,当然还有一堆超级贵的!司机一路讲故事,当地的历史,人民,人口,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爱吃什么,顺势我们给他看了大闸蟹的照片,他竖起了大拇指哈哈!老司机的名字也就是这样来的,超级能侃。
下午老司机送我们去了传说中的TAJ Mall,写了一些好玩的地方给我们可以让我们去参观。顺便给了打车的价格,也不希望我们被骗了!(超给力)
约旦星巴克 + 游戏机房(超级贵),大概吊一次娃娃20-30RMB

中午在餐厅男神给买的当地啤酒,6JD。(天价)
傍晚我们去了RAINBOW ST.听介绍是当地的老区改造的,有点像上海的新天地,但是没有这么区域化。基本都是些小酒吧,潮货店和纪念品商店。
晚餐在DUINDE GALLERY,算是西式简餐,顺带第一次尝试了水烟。

约旦水烟真的是满大街的东西了,餐厅基本都有抽,还有很多卖水烟料和器具的地方。听了水烟哥的介绍,老钱就说大家尝试一下呗,就点了一个试试!水烟哥超帅嗒,还有好多约旦人自己一个人来抽,也是蛮奇特的哈哈。
还有约旦路边的车好帅,就是那些国人眼里的古董车吧。老谢的工作和汽车有关,说很多车他都不认识,但是好看呢,颜色也很漂亮。
餐后路过街边的小店,进去买了一些纪念品,很精致、很漂亮。我一眼相中了另一只,是之后旅途中再也没见过的骆驼。请注意走过路过别错过。

【10月3日】GO MADABA

住宿:Grand Hotel Madaba
早餐醒来的阳光特别好,窗外还能听见鸟叫,悠闲的吃着早餐。(Now)

到了约旦后我们还挺爱逛当地超市的,看着各种不认识的东西,又很想尝试。中午在酒店不远的转角处找到了一个BURGER MAKERS,本以为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不过口味也是被惊艳到了,量也很大。
# 当地很多餐厅都要12点-2点才开门,如果安排包车还是让司机晚点来接比较好。

今天换了司机大哥,下午出发马代巴。在路上偶遇的军车,一把大枪抗车上。反正中国见不到的。
到达MADABA后,说实话车子停在酒店门口的时候我方了,周围也没有什么人,几幢黄色的房子,还有工地在作业。真的不知道这里还有什么好看的,其实我挺想走的。(怎么可能)

休整后,我们就走进了马赛克小镇,沿街很多小店,和我们打招呼的也络绎不绝。马代巴有两个比较著名的教堂:Saint George Church 圣乔治东正教教堂 1JD/人, Church of St John the Baptist 施洗者圣约翰教堂 1JD/人。
# John和George教堂很容易搞错,古老的马赛克地图在George,可以看到马代巴全景和日落的尖塔在John。离开George之后沿着大路走到尽头就是John了。

水烟店,专门卖水烟的器具和香料。这种小门面路边好多。

我们也傻傻的搞错了教堂,阴差阳错得的进入了伊斯兰教的地盘。遇到了帅气的小哥给我们诵文,带路。热情的他顺路带我们去了自己家的店,看了很多攻略说需要买点意思意思。可是都是义乌商品啊,陷入困境的我们最后找到了阿拉伯香水,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在用它哈!
小哥路上一直在给我们介绍当地的文化,路边的商铺。最后我们在日落前到达John!

教堂的管理人是一位中年大叔,特别有爱。我们的Jordan Pass上面并没有教堂的门票,不过他只收了我们两个人的钱。入口处有一个小小的展示厅,地上有着马赛克拼成的城市轨迹,周围挂着当年的照片。我们当然也是边猜边听的在看。
教堂有一个很大的地下室,沿着旋转楼梯走下去的时候也有些害怕。在地下也有很多遗迹,马赛克的作品,还有祷告的地方。出口竟然还是教堂的另一边,原来我们走在了教堂的底下。投了20元的RMB哦。

登钟塔也是一件体力活,一开始还比较平坦,接着就陡峭了起来。但是看到马代巴日落的那一刻,都过去啦,真的是超美的地方。看着太阳慢慢的下山真的可以一直待着,静静地看。亮灯的伊斯兰地盘也是漂亮的没话说!

晚餐依旧当地评价最高的—Haret Jdoudna+水烟
买了酒回去夜生活哦,当地酒的味道我是喝不惯了。不过当地泡面不错,很重口味,最后还舍不得买了几包回国。

【10月4日】GO DEAD SEA

住宿:Kempinski Hotel Ishtar Dead Sea
吃早餐的时候只有我们,不小心承包了。

一大早就出发,只为在死海多躺一会儿。出发前老钱冲进了别人的厨房买了吃的,一家挂着英语招牌,完全不懂英语没有英语菜单的店。

沿着死海边开的时候就被他的气势震慑住,很安静的一片海,没有什么大风大浪,深蓝色深邃的他令人着迷。
在酒店做了死海泥全身SPA,其实就是享受这件事情。不去预约也没有关系,可以直接穿着泳衣裹着浴袍走到酒店的私人海域,边上是直接有死海泥可以用的。然后把自己抹的黑黑的,看看风景也就能下海啦。

当地花的颜色超级鲜艳,酒店里大片大片的好美。

楼上当地时尚杂志呦。

死海边的日落也多了一些沉稳和安静。
# 关于死海泥:死海泥让我感觉最明显的效果就是用完后真的很滑,如果需要购买直接到机场(ALIA)买就好了! 机场的纪念品不便宜,但是吃的和死海泥还是OK的,产品也比较丰富。
今日彩蛋:晚餐选在了死海边,餐厅里有4只中东猫一直在玩耍。不过这猫胆子也很大,四脚一蹬就跳上了你的饭桌,还可以特别悠哉的被你们看着,吃你们的食物哦。虽然我不怕小动物,可是他们也太猛了。

【10月5日】GO PETRA

住宿:Marriott Petra Hotel
早晨醒来走到阳台上,这美景。

清晨的死海边很晒人,可我们还是在死海躺倒下午才愿意离开,带着Brown & Cony下了水,老谢在死海里呛了口水(大家吓坏+偷笑),多亏身边的老外出手援救一瓶天然矿泉水给冲洗眼睛,当时真的感激不尽。

死海的海水可以尝一下的哦,咸到发苦,反正你来了就试试咯。海边的都是石头和沙子一定要穿拖鞋走,沿着海边有很多盐的晶体,被海浪冲刷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圆球,在阳光照射下特别好看。

大约2点多从死海出发佩特拉,路上需要花费3H左右的时间。到达酒店已经要晚上了,Check in时让酒店帮忙预定Petra at nigh的门票17JD/人(晚上和白天的票子是分开的,JP不包含)还有第二天Petra来回的包车。包车我们砍到了20JD/车,酒店经理已经说是最便宜的价格了,还希望我们不告诉其他的中国人。
佩特拉万豪在距离佩特拉3公里外的山谷间,如要去佩特拉让酒店安排最方便。
酒店经理需要先收取这88JD,但是没有任何凭证,说希望我们相信他不会有问题的。最后他看到了我们迟疑的表情,就说先让我们去玩,明天给就好!

不得不说这是我们4人来约旦第一次感受到,有这么多中国人的存在。本来以为可以承包约旦的呢,哈哈。(开玩笑)
这里的万豪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好,不过也ok啦。回房后拉开窗帘看到窗外的风景后,立马拔腿去了外面的观景台。山谷的日落太美了,就是风大了些有点凉飕飕的。

晚上定了贝都因人的帐篷晚餐,不得不说万豪的服务员真的太好了。告诉我们如何可以更划算,吃到更多的东西。还推荐了当地的东西让我们尝一下。同样晚上又有中东彩蛋猫来和我们share食物了。餐后喝了贝都因人的茶,总结的话就是红茶+糖,个人觉得是好喝的哦。

【10月6日】IN PETRA

住宿:Marriott Petra Hotel

# 关于佩特拉古城,一定要带足水和粮食进去。古城里面可以买,但是比较贵,走到比较深的山谷里面基本就没有小卖部之类的地方了。(古城介绍问度娘)
我们爬在古城的山坡上到是看到有很多贝都因人自己的小摊头,卖一些当地的工艺品,佩特拉彩色石头,贝都因人货币等。如果你是一个比较会砍价的人,其实这边还能买到一些东西。

贝都因货币

席大在神殿门口被问,需要多少头骆驼哈哈~

花了10JD买了6个骆驼,这个是之后的地方都没有遇到过的价格,很多小店开价都要5JD一个。
我们走了个小道,爬上了山坡,偶遇了一位贝都因女孩,玩了一会儿后又继续前进。其实不远,不过很绕,真的爬了好久。我们出发前其实有制定过线路的,可是走着走着就走歪了,有得有失也不错咯。
我和小女孩的驴玩,小女孩玩了我的伞,哈哈。

爬到山顶后,看到的熟悉玛尼堆。不知道是不是和西藏的有相同含义。
在古城内的小店里我们稍坐了一会儿,中东猫又来了。

大概到了下午3点左右,走出山谷,才吃上午餐。
竟然遇到一个中文特别好的约旦小哥。是包车司机的兄弟开的店,我们问小哥中文哪里学的,他说是自己有一个中国朋友。只怪大家出城的时候太累了,不然还能多聊上些。(累到照片也没拍)
佩特拉之夜20:30开始。古城的小路边点上了蜡烛,我们沿着小路走到了卡兹尼神殿的面前,大家席地而坐喝上茶,听着悠扬而古老的音乐回荡在整个山谷之间,太美妙了。最后一刻,贝都因人让我们闭上双眼,静待三秒。睁开眼后,夜晚的玫瑰之城完完全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真的太震撼了。

晚上10点多我们回到酒店,温饱遇上了空前大麻烦,酒店在山谷间,周围并没有便利店,我们随身携带的粮食基本没有了,最后我们的选择只有Room service。
# 其实小镇上还是有些小餐馆的,如果你住在镇上,会很方便哦。

【10月7日】 GO WADI RUM

住宿:Wadi Rum Night Luxury Camp
早餐依旧在酒店进行,早已习惯当地早餐的我,已经两块饼一些奶酪+甜红茶就可以喂饱自己了。可没带好友Brown & Cony来吃早餐的我被盘问了↓。
“你的朋友去哪儿了?没有来吃早餐?”
“他们还在休息呢。”
“那他们不下来早餐了么?”
“恩,是的。”
“那帮忙向我和他们打个招呼吧。”
真的是戏好多的服务生!前一天还问了Brown & Cony是要喝咖啡还是茶,睡得如何。
---------------------------------------------------------------------------------------------------------------------------------------
瓦迪拉姆约旦最壮观的沙漠景观,又被称“月亮谷”。是典型的纯沙沙漠,风化的巨大岩石如同城堡,为平缓的线条增加了跳跃的变化。因为火星救援的关系才慢慢让大家熟悉。

在去“火星”的路上,渐渐的我们没有信号了,网越来越差,无服务了。这是我们完全没有预估到的,又是国内上班的第一天。基本都疯了,一直在寻找有信号的地方。当然我们也找到了这个地方,某一个沙丘的顶端。站到沙丘顶端的那一刻,手机就噼噼啪啪的响了起来。
# 来沙漠还是需要自己准备水和粮食的,工作繁忙的人士需要慎重考虑。

我们在出发前就预定了2小时的沙漠游和第二天早晨的骆驼。这些入住之后都会直接询问你们的需求,以及什么时间希望出发。总体服务还是较好的,只是住的帐篷里不能烧水,没有空调,日夜温差也比较大。如果希望有独立卫浴和空调可以定火星房,听说只贵了人民币200元左右。

晚上帐篷提供自助晚餐,蔬菜色拉,烤鸡米饭,主食,甜品都会有。对于在沙漠中央的我们来说晚餐已经很好了,基本是贝都因人宴请的Level啦。还有一点很惊讶的是帐篷的服务生都是从南非来此打工的,席大之前去过非洲,也多了一些感慨了。
晚餐后,我们坐在自家的帐篷外看着高高升起的月亮,和远处的星空,很美很安逸。

【10月8日】GO MADABA(计划)

住宿:Kempinski Hotel Aqaba
~Brown & Cony 沙浴~

早晨大伙儿是骑着骆驼出沙漠的,我特地选了一头白色的骆驼,不过他们太瘦了。牵着骆驼的是当地的孩子,大概十三四岁的样子。还和我们介绍每一只骆驼的名字,骆驼走着走着就吃草拉屎了,管都管不住。哈哈。

关于原计划*:我们准备去Aqaba看红海,海边走一下回Madaba,入住Grand Hotel Madaba 。然而当任性的我们下车踏入这个海滨城市的时候,大家就开始动摇了。和前几天的画风完全不一样。

原因有三:
1:Aqaba是我们在约旦这些天看到的最最最繁华的地方了,无论是路上的人还是街边的商店!都震慑了我们。
2:Aqaba就在红海边上,是一个当地人很爱的海滨城市,边上就是以色列对面就是埃及。四个爱水的人基本沦陷,有点美。
3:Aqaba有较多可以选择的供给粮食,以及纪念品商店。晚上街边也很热闹,一点都不荒凉!我们顺便去逛了China Town。
# So有时间的朋友真的可以在Aqaba待个2天+,还有一些水上项目都不错呢。

沿街的沙滩边可以坐快艇25JD/MID和游船35/h。船上小哥一直和我们介绍对面的城市,给我们拍照。船中间有一块玻璃,小哥带我们看了水下的古城,珊瑚礁。乘坐快艇的时候,还能自己去开一下,带劲哦。
改计划的结果是我们浪费了当天MADABA的酒店,入住了Kempinski!(太任性了)

下午在酒店的私人沙滩玩耍时,老谢竟然把手机落在了沙滩上。回房后酒店工作人员给我们打了电话去前台拿的。我们挺好奇的为什么知道是我们的手机,所以就去询问了。他们说因为看到了是中文,今天的中国游客就这几个。(承包了!满心欢喜!)
下图是我们前几天采购的小骆驼们~

晚餐选择了当地有名的餐厅 - ALIBABA。
(司机给我们介绍的时候,以为马云叔叔已经业务发展到中东了。)
逛完街回酒店睡觉的感觉真好,虽然路上被坑买了当地特产。↓ 当地药房

【10月9日】 GO AIRPORT

住宿:Qatar Airways
拖拖拖,一直等到下午才离开红海,太舍不得这片海域了。

下午2:00从Aqaba出发去阿利亚皇后,司机大叔开的巨慢!非常慢!大卡车都要超车的慢!终于在三个半小时后到达。

Check in结束后,开始机场买买买行程。
# 再次提醒还是机场买死海泥最划算,不花完钱别走。
机场的炸鸡也超好吃,特别大只,老谢叫了10天想吃炸鸡,终于吃到了!
晚上21:15的飞机 GO DOH
2小时后抵达多哈机场,没见过2点的机场是这样的。全是人,商店全部开着,商店里全是人,餐厅里也是。虽然我们4个拖着沉重的步伐,但是逛还是要逛的。

【10月10日】 SH

03:20(当地时间)起飞16:00(北京时间)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HK,从深圳过关,顺带吃了一顿大餐 21:15从深圳出发回上海
# 整个行程基本有两天时间都在飞机上和机场,不过都还能接受。多哈机场和卡塔尔航空的服务都是比较好的。也不会让自己觉得太累,享受整个旅程才是最重要的。

这时候还挺想回家的,怀念家里的大闸蟹了。

THX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和我的伙伴们!

引用 Connie Bian 的图片:

楼主每次出去玩都带着吗 好可爱啊!尤其是这个 啊哈

2016-10-26 11:0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6 11:09:5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就是每次会带个玩具出门哈哈,可以拍好玩的照片呢。

2016-10-26 13:37

130多张图写的时候应该有点儿心塞吧~Whatever,很用心的照片,小黑熊&小白兔都萌死了~

2016-10-26 14:20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10-26 14:20:03 的回复:

回复Wendy:哈哈~做好时间规划!写到爆炸,不过写下来很爽!

2016-10-26 14:21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两只小东西笑死我了

2016-10-26 14:32

引用 叶小丸🍃 发表于 2016-10-26 14:32:31 的回复:

回复叶小丸🍃:请以后一定带着玩具出门哈哈哈!

2016-10-26 14:34

酷!我也要去哈哈哈~

2016-10-27 21:5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0-27 21:56:10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可以感受完完全全不同的地域文化!很奇妙。

2016-10-28 00:2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31 01:01

引用 mousky 发表于 2016-10-31 01:01:54 的回复:

回复mousky:有想去的地方之后,就速战速决!

2016-10-31 09:50

游记好详细 我看完也想去了。 而且我听说好像是免签了?

2016-11-01 21:51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1 21:51:37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我今天有看到免签是阿联酋吧?好像。我去的时候是落地签,其实很方便的。在网上买一个jordan pass就好了,入关的时候给当地的边检看就行了。

2016-11-02 16:27

引用 Connie Bian 发表于 2016-11-02 16:27:02 的回复:

回复Connie Bian:感谢楼主的解答 我觉得楼主的游记写的好详细 看目的地底下的宝藏有的都没你写的好呢~

2016-11-02 16:53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2 16:53:47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第一次写,谢谢鼓励哈哈~

2016-11-02 17:07

明年十一:记划去以色列加约旦。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详细!点赞

2016-11-13 01:20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1-13 01:20:20 的回复:

明年十一:记划去以色列加约旦。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详细!点赞

回复Sam:谢谢,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