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岛游,吃喝玩乐吐血推荐,一秒变导游

DAY1 大连星海广场

恰逢国庆期间,一家人有时间来大连旅游,作为非土著,为了当好这次导游也是做了一些功课。那就开始吧

入住的是星海大观E座宝马4s店对面的酒店式公寓,接下来放图。

这是四人间,因为一家人出行,住一起安全而且方便晚上打牌聊天,想的就是周到,酒店在18楼,貌似一栋楼都是一间间的房间,入住当天会给卡便于一楼大厅晚上回来刷卡进门,安全性还不错。出门不远就有超市,方便选购生活必需品。再来说说房间内的设置,进门就觉得房间干净整齐,有冰箱,洗衣机,厨房,很温馨。

放下行李,就带大伙出入觅食。作为在大连待了两年的吃货来说,首先推荐的就是黑石礁那站大连海事大学后门附近的重庆饭庄,从黑石礁汽车站往里走看到鸣记烤鱼,接着继续走就可以看到。这次的图片忘记拍了,这是以前和学妹来吃的图片,他家拿手菜是爆肠和铁板鲶鱼,价格是45左右,还算实惠。

酒足饭饱后就是来星海广场附近溜达啦。遗憾的是啤酒节过后著名的华表被拆了,似乎觉得星海广场再也不完整了。哎!不说了……言归正传
     首先就是有名的一方城堡酒店,传说住一晚价格不菲,据说是日本人建的,原来是贝壳博物馆,在此基础上修建成了酒店

星海广场,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大连城市标志之一。原来是一个星海湾废弃垃圾填埋场,原来广场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已拆)。这里有贝壳博物馆,不过我每次来都没见过馆开放过。这里还有百年城雕,尽头是打开的书形广场,寓意百年后的大连又翻开新的一页。下面就是星海广场的夜景。

这个就是贝壳博物馆

曾经是大连房价最贵的楼

又到了吃的部分。
大连老菜馆是大连本地人最爱去的地方,怎么可以不带家人来尝一尝。

哈哈,原来是吃货一枚,上菜的时候就知道埋头吃了,想起来拍照的时候已经被打劫过的战场。最爱葱油鸟贝,豆干。ps:这个地方晚上太晚来就没位置,需要在外搭的棚里,吃饭环境大打折扣,所以建议早一点来,原因当然还有葱油鸟贝售完就没有了。

贡献地图一份。坐标就在大连火车站附近,但是建议打车,就说老铁宾馆,就能找到,车费为起步价,省事

吃饱喝足,回酒店幸福的睡一觉,第二天要进岛咯!

DAY 2 哈仙岛

我是进岛前就联系好了哈仙岛上的住宿事宜,也是在蚂蜂窝做的攻略得知哈仙岛杨岛主比较靠谱,在此贴出杨岛主的电话。

这个是我们要出岛的时候在码头借用了她家的卫生间,环境大致看了一下,老板娘为人很客气,她们家的伙食还不错,海螺什么都有,厕所和洗澡是共用的,但是分男女,卫生过关。想要性价比高的可以考虑。

提前安排好住宿还需要安排车去皮口港,因为去哈仙岛需要在皮口港坐船。怕麻烦所以订了车,杜师傅的车很准时就来了,杜师傅联系的人可以帮着买船票,不过需要提醒一下的就是船票最好不要买太早,有时候车没有赶到船票就白白浪费掉了,我们就是订的九点的船票,结果九点半才到皮口港,一张船票45左右,全部浪费了。

这是去皮口港的途中

这是皮口港的船

出发啦!哈仙岛,我们来了!

到了地方可以给杨岛主打电话,他会来接。他家叫兴旺渔家。分有独立卫生间和不是独立卫生间以及海景房的三种类型的房型,我们选的是有独立卫生间的非海景房,三顿全包包括住宿一个人260元。

杨岛主家的午饭。每次有一种菜不可以续,其他吃完了可以加。管饱,我觉得米饭🍚特别好吃。

饭后杨岛主会带大家去金沙滩。海水很清澈很自然,玩的人不像大连市内这么多。

周大🐻抓的小螃蟹。后来放生了

水清澈的可以看到鱼儿🐠

金沙滩完毕后回来赶海。退潮后好多贝壳类的都可以捡到。

海星

老妈捡到的海虹

DAY 3

告别哈仙岛,出发去大长山岛咯。大长山岛是长海县的政府所在地,相比哈仙岛的原始风味,大长山岛更现代一些。船票会在前一天晚上杨岛主在饭桌上统计帮忙问时间,第二天早上岛主会负责开车送我们去码头,船票自己买即可。

提前在网上订的是悦来客栈。客栈老板的女儿是个大美女,很热心友善,价格偏贵但是卫生环境真的特别好,也算是物有所值吧,出门就是通向小长山岛的跨海大桥,旁边对面就是沙滩。

从客栈走十分钟可以坐公交车到长海县中心吃饭。

螃蟹30元一斤买了13个。

这个好像是河豚鱼

长海县人民钓鱼真容易啊,一下就一条

DAY 4 小长山岛

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6 16:25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10-26 16:25:23 的回复:

回复zyxfu:可以带一些常用药,哈仙岛上欠发达,可能不方便。大长山岛买海鲜的时候要砍价。

2016-10-27 00:0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31 01:0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13:51

引用 哇哈哈的哈哈 发表于 2016-10-31 13:51:50 的回复:

回复哇哈哈的哈哈:下回改进,下回旅行结束就赶紧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