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个承诺,浪至额济纳

• 出发时间/2016-10-13

三千年的等待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手指在键盘上停留了很久,思绪想了又想,注意力跑了又跑,不知道要怎么开场!额济纳一个看胡杨林最适合的地方,从去年朋友圈看到有人自驾去到内蒙古的最西北拍到的胡杨林照片时,就许给自己一个诺言,明年的此刻我一定要到额济纳。明天和意外真的不知道哪个先到,答应自己的事情趁早去做!so i'm coming!

朋友都问我你去的地方到底位于哪里?如果是一个经常背包旅行的人一定不陌生,但大部分的人可能真的并不清楚,说到唐代诗人王维的《使至塞上》其中的佳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很多人就熟悉了,电影《英雄》里张曼玉与章子怡身着大红色的裙衣,美呆了所有人的金黄色世界里的打斗,就是在额济纳的胡杨林取景。这里地处偏僻,并没有过度的开发,位于内蒙古的西部边陲。属于中国北疆,被戈壁沙漠包围拥有最美的秋……

行程安排

D1:郑州——飞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机场大巴到市区火车西站。然后呼市坐火车到额济纳,
                                                                                                                  晚上住:火车上
   D2:到达额济纳。下午黑水城,西夏旧城遗址,怪树林的日落  住:额济纳
   D3:巴丹吉林沙漠的边缘,额济纳首届当地越野拉力赛的决赛  住:额济纳
   D4:胡杨林                                                                             住:额济纳
   D5:居延海日出,策克口岸,中蒙边界                                     住: 晚上的火车
   D6:呼和浩特内蒙古博物院,返程

原本打算十一假期出来可是,一想到这个地方人烟稀少,住宿的地方不多,每年这个时候要接待的游客数量是当地百姓的好几倍,正值国家法定节假日,想想就觉得自己要睡马路边了索性过了假期再去。
      一年的美只在这金秋十月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错过了就再等一年……像以往一样背包出行。只不过这次是离开了自己工作两年的环境,寻找能让自己不再原地踏步有所进步的新开始,说到这我觉得自己很任性,也真的有点无法原谅,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动不动就辞掉工作奔三的年纪什么都没有还要跳槽,真是天理不容,而在我走出家门的那一刻,这个想法就没有了,因为旅行的路上有很多和自己一样的情况瞬间觉得其实自己的三观挺正的路上遇到一个直爽的 安阳女孩告诉我,现在的社会跟以前不一样了,哪里存在什么铁饭碗,人并不是一定要有房有车守着一辈子,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只要人活着有个一技之长,到哪里都可以生存可以养家糊口,工作可以换无数个,而她背包已经游走了一个月,新疆甘肃,内蒙这本就是一条线的线路已经都走过了,额济纳是她的最后一站,不由得心里还挺佩服她的,我没有一口气打算走一个月,只给了自己一周的时间,出来开阔一下眼界,放送一下心情……

出行方式

郑州去额济纳最方便的方式两种:第一郑州呼和浩特的火车,然后再坐呼市到额济纳的火车。通往额济纳只有呼市这一趟火车,而且只有每年的这个时候才会有专列火车,不坐火车就只能从酒泉坐6个小时的大巴车到额济纳。
    第二种就是郑州飞往呼市的白塔机场,然后再坐呼市到额济纳的火车,我选择了后者。原因很简单只要提前预定机票折扣比郑州到呼市的火车票还要便宜,还省时间。
    我8号开始预定13号从呼市到额济纳的火车票就已经只剩下硬座了,每年的10月中旬是额济纳看胡杨林的最佳时机,而火车每天只有一趟,一票难求,住宿价格一路飙升。既定之则安之
    不过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再早一些订票,坐16个小时的夜间硬座真的累觉不爱,虽然我还坐过30个小时的但那时还年轻

从白塔机场到呼市的火车站记得坐机场巴士一号线哦票价15元,时间半小时就到了。我下了飞机一点多到达呼市2点,而我去额济纳的火车是下午6点多,中饭在附近的华莱士解决了,坐在那里蹭无线网看看地图简单看了可以去得几个地方都有哪些,没有做具体的攻略,想着出来可以问当地人,嘿嘿

这趟火车上除了遇到一个去包头的保险会议团外,其余全部是到额济纳的,我上火车第一件事就是跑到3号车厢去补卧铺票,列车员看着我摇摇头,我心里:OH NO!接受现实

硬座的难受,只有经历过长途旅行的人最懂
一路上外面都是看不到边际的戈壁,地广人稀,很是荒凉
但是旅行人的心情确是极好的,有几个大姐姐一路欢声笑语,都没停过,天刚亮纸牌就走起了
睡不着的时候还好外出都会带本书,难得的看书时光

火车外面的风景,分分钟让人觉得真是地广人稀

开启浪人模式,额济纳一定要住的露滴青旅

14号上午11点到站,下了火车每个人都在卡卡卡卡的互相留念,毕竟这个地方平时不通火车,全年只有这个时候才会有旅游专列抵达。而我是最后一个出站的,因为自拍几乎忘了外面还有旅舍的帅哥在等着接我,我是被列车员赶出站的朝我大吼:再不出去锁门了,我就拿着自拍杆对他嘿嘿一笑,他也笑然后我就又拍了几张屁颠屁颠的跑出去了

去额济纳一定要住的地方就是露滴青年旅舍,在下火车前,店老板很温柔的打来电话问我到了吗,下车可以拼车10元钱就到住的地方了,当地师傅都知道地址几分钟后,又打给我说刚好自家车子去火车站送人,顺道可以接我。一个车可以接四个人都是在他家住宿的,神奇的是我们四个人目前居住地都是郑州的,,世界那么大又这么小。再等其他人的时候遇到了和我同车的Y小姐,我们约定了结伴而行,这么快约到伴友心里美美的,刚好自己没有做攻略

额济纳胡杨人家6号院——露滴青年旅舍,在以前的游记里面我就写过,出来玩高档酒店从来不是我的选择,全国各地的青年旅舍,有特色的客栈也是当地旅游文化的一种代表。在露滴有着热情又逗逼的二货老板,有一帮全国到处浪的背包客,在一起可以胡侃,在这样的环境下说什么都不会觉得有丝毫的忌讳……虽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相处的却那么自然,这就是青旅的魅力!

上图为蒙古包,也是我这次出来入住的地方,因为房子内的床位木有了呜呜呜……

如果你出游一定要考虑住的高大上,那么青旅不会是最满意的住所,但是如果你想知道哪里有好玩的好吃的,想认识一大帮有着同样兴趣爱好,同种情怀的陌生人,又可以增长知识见闻,那么青旅是不二选择

在这里水很珍贵,这个季节房间好紧张,100一晚上只是一个床位,实话这里是我外出住过的旅舍条件最不好的一次,但是确最像家,卫生间都是公用有张床睡还能洗澡很知足了,毕竟沙漠戈壁包围。
  胡杨人家全部是农家宾馆,平时根本没有人,只有每年的9月和十月才会开门做生意,这里的房子当地人买了就放在那,有些甚至是外地人,等旺季已过人去房空……

到了住处放下行李和Y小姐去镇上一家饭馆吃了中餐,买了顶帽子。针对城市而言,这里民风很淳朴,买了个帽子才7元好便宜啊,但还是忍住不表现,怕被人宰,饭馆都是羊肉,牛肉之类的一般一顿正餐消费最少的就是面条的价格15元以上,肉类30元以上只做两个月生意,也是可以理解的了,我们吃饭的一家竟然用的是一次性碗筷,心中难免起了一个想法:是不是为了省水哦

我们入住地的路叫赛汉陶来路,而额济纳的地面卫星接收站就在这条路上,如下图

在露滴住宿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怎么去景区,哪里有好玩的。二货老板是万能的吼吼,因为我没有做攻略,但是到了这里看到门口的小黑板瞬间释怀,到哪里怎么去,拼车价格多少,写的很详细。在这里无非就是那几处景点,只不过要包车,而在这里我们不缺一起拼车出行的帅哥美女,费用AA制,怎么玩怎么走司机比我们有经验,已经去过的人,都会给我们分享该怎么进行行程最好,这次也是我最省心的一次出游

黑水城的佛塔,怪树林的落日

我和Y小姐用过中餐回到住所,老板已经帮我们联系好了出租车,还有我们一起拼车的另外两个伙伴,一个人50元的价格,往返黑水城和怪树林。2点多的时候启程,载着满怀好奇的心情,在家的时候就在期待怪树林的日落,网上看到图片的时候只是觉得一片荒漠中存在着这样死后不倒的身影,伴随着西北独有的风沙和沙与树干摩擦的咝咝声,很神秘又很诡异

同行的另外两个伙伴一男一女。女孩也是我的老乡安阳人,背包出来一个月很爱说,行走的时光她去过大敦煌,到过新疆,赏过胡杨,能说出来好多我甚至没有听过的地名,给我们分享他的所见所闻,让我们吧这几天的行程走完一定要去新疆看看,说了很多我也记不住,甚至她的名字我都想不起来,记忆犹新的是当我和Y小姐一脸兴奋的时候她满脸的倦意……兴奋都有保鲜期,所以我每次出游都给自己设定一个期限,我要让心情保鲜,用文字记录回忆,流年似水,岁月蹉跎,不知不觉的人会遗忘很多,只余下一些记忆的痕迹真真实实……

而另一个伙伴是个不爱言谈或许只是在我们三个面前不知道怎么更好的打成一片的40多岁的大叔。应该快50岁了,也是一个人出来看世界的,只是背个包走到哪看到哪,据他说看完这一站明天要去新疆浪一浪。

黑水城和怪树林是通票150元含黑水城到怪树林的交通费用,我的导游证在这里并不管用,也没想过跟团混,就老老实实的掏了钱包!,到这里才知道黑水城是什么地方,西夏王朝的一个小城市,河西走廓通往漠北的必经之路和交通枢纽,只可惜随着岁月和风沙现在已经成为一座旧城遗址,但却是“古丝绸之路”以北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城遗址。现在的城内满地的黄沙,遍地瓦砾和瓷器碎片,让人对这座曾经的城市也只能去想象他曾经的喧哗,黄沙之下皆是宝贝和数不清的文物,只能静静的陪着风沙渡过漫长岁月……

唯一看的清楚的就是这些佛塔,毅然矗立在沙漠之中,而他们也成了黑水城的象征性建筑。

来到这个地方世界就没有那么多的花花绿绿,只有土色黄色遍布视野,而游人百分之99到额济纳都是拍照为主,而能搭配这荒漠的颜色就是所有的亮色系,可惜我偏偏两套衣服都是深色系,六七十岁的叔叔阿姨穿的都比我靓,有备而来,个个都是心机婊啊我忍不住在人群中嘟囔了一句,我怎么从头到脚只有口罩颜色是鲜艳的,还让后面走的阿姨们开心的笑起来了哈哈,身穿五颜六色的喜欢摄影旅游的阿姨们也是这漫漫黄沙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下午3点都到了黑水城其实去的太早了,一个小时就可以参观完,当天很热,太阳直晒,而怪树林的落日到七八点钟才看到,索性我和Y小姐来都来了都是一群爱拍照的人,在城外的沙漠中一直不停地换角度拍摄佛塔,一直到6点多出发去怪树林。

排队坐车——怪树林

所谓的怪树林,只是胡杨树死之后的形态,千奇百怪姿态万千,胡杨树号称: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倒,倒后三千年不朽,看到大片的怪树真的好震撼,其实我们是在拍摄植物的尸体而已,但是欣赏的确是顽强的生命力和不朽的灵魂,即使变成枯木毅然在落日的呼应下成为摄影师最钟爱的风景,以他们的方式在守护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们心里面是敬畏的,只叹自己没带相机拍不出这种坚毅的美

太阳落的很快,之后我们慢慢地走出景区在沙坡上可以看到非常明亮的月亮

到住处,10几个人一起AA制吃起了火锅,而这些人全部和我一样形单影只的来到这片土地,有刚毕业的学生,有上班族,有刚离职不久出来旅行的,也有三四十岁的前辈……来自全国各地在一起畅所欲言,虽是陌生人却并不觉得陌生,世界这么大就该出来看看,人生下来不只是为了相夫教子,买房买车,赡养父母,看看你生存的土地,会让你觉得什么困难都可以不值一提,这又何尝不是一次'充电"呢

白天没水还好晚上来水了,这片土地有水生命可以存在,无水便将消失,珍惜有限资源

胡杨林的星空

Y小姐是四川人非常好相处的同岁女孩,目前郑州工作明年可能被调到到云南工作,在来这之前她在约伴上约了一个也要前往额济纳的朋友,同样是摄影发烧友,只不过行程比她 早来了一天,所以没在一起碰面,晚上这个叫李哥的内蒙汉族人约着一起去拍摄胡杨林的星空,只可惜我没带相机吃完饭又10点多有点困就没和他们一起去。如果有专业的设备真的可以去拍一下,太美了

传自Y小姐的手机

激情的沙漠越野拉力赛

话说这位李哥,是一个真正的热爱旅行摄影生活得超级发烧友,到额济纳的第二天我们三人约好了一起耍,刚好这一天是额济纳首届越野赛的决赛,而他的朋友就有参赛,他自驾带我们一起去巴丹吉林沙漠的边缘去拍摄比赛现场,完事以后,带我们去胡杨林的外面去拍摄胡杨,不用出门票钱,然后再负责把我们送回去,就这么愉快的跟着拍大片的李哥去沙漠

天气特别冷,8点多到,冷的只想坐在车里,第一次看到真实的越野赛车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我们只看到了开头和结尾,过程看不到哈哈,因为在沙漠里,我们也不是赛车当天风沙很大,保险起见不凑热闹了

李哥专心拍摄的时候我和Y小姐开启了自嗨模式

打开手机满框都是我的脸,我也得吓吓你们

越野赛的冠军奖金8万块钱,而这辆大黄蜂是领先第二名十几分钟,在沙漠里飙车速度200码,这样的激情赛车应该是每一个男士的终极梦想吧,我们沿着公路开到终点 ,拍摄到达目的地的情形,据说李哥朋友的车子由于开得太着急争抢第一不小心陷在了沙漠里,为了8万奖金要委屈一下200万的越野车,我只想说土豪的世界真不懂,下午的时候人是弄出来了,但是车子还在沙漠里

12点多我们启程去镇上吃饭,尝到了当地最正宗的小吃羊肉垫卷,我才知道原正宗羊肉可以这么好吃,一点膻味都没有也不上火,看着还有点像大盘鸡的赶脚,想起我妈这辈子因为羊肉的膻味都不曾尝试吃羊肉,有机会我要带老妈亲自迟到最正宗的让她也突破一下自己

回镇途中看到的敖包,蒙古族习俗祭祀所用,石堆累积而成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蒙古族有个习俗敖包会,看到这个才知道原来指的就是祭祀祈福大会象征祝福平安。现在衍生了很多歌舞表演美食活动

在沙漠戈壁包围的天鹅湖显得更加的清秀

胡杨林景区外的胡杨树

可以想象一下行驶在两边满是黄灿灿的公路上 是一种什么感受

为了不进胡杨林景区也能拍到美丽的胡杨树,跟着某论坛的江湖人摄影作品还曾拿过奖的老司机李哥的脚步在公路里树林间随意的穿梭,遇到美景就停下来留念。。。。      侠义心肠的江湖人士只不过你的镜头再大一点就盖过我的脸了

一片金灿灿的胡杨树下,我在偷偷的自拍哈哈,是谁把我拍进了画面

在满地落叶🍂的胡杨树下起舞💃是最美的享受

我竟然笑出了小兔牙🐰

中午吃肉吃得太饱,晚上都不饿,就是累洗完澡立马去睡,没花钱也看到了满街胡杨树,但是我和Y小姐还是觉得来一趟不容易,就想花钱进景区再看看,人不作不无敌啊,只是我没能5点就早起去看沙漠日出,睡到8点多起床,自己一个人慢悠悠的去吃早饭去景区游览

额济纳一定要去的豆豆餐厅

要说早饭太晚中饭又太早,10点多吃的饭,起床后发现旅舍几乎没人了都出去玩了,本来约好的一个山东姐姐7点出发,可我六点多找他时,他还在睡,那我也睡结果睡过头,她也没找我,落单了那就慢悠悠的过自己的一天吧😄

第一天到这里时老板就说,吃饭可以到旅舍旁边不远的豆豆餐厅,什么都有价格也实惠老板娘是个蒙古族能歌善舞,但就一点开门要看心情,心情好了去就有饭吃,心情不好就关门,当时就想这老板娘真有个性我喜欢
        见到了传说中的老板娘,哇塞怎一个酷字形容啊,夫妻两人很友善奶茶很好喝,热情的让我觉得不是来吃饭这么简单就是来交朋友的,因为我是慢热型也没怎么太聊,老板把自己做的小菜家里的糖果都拿出来给我吃,臊子面大骨汤熬制在这地方能吃到15元一碗正宗的真不容易,竟然还有青菜肉丁,红萝卜丁看着食欲满满,这种沙漠之地是种不出来青菜的都是空运车子拉来,老板人真实在也会做生意,一些小零食就让我们这些背井离乡的人有了家的感觉,终于可以体会青旅老板的夸奖之词了

最后一天看完居延海的日出后回来的时候又和一位镇江朋友,一块来吃饭第一次的拘谨感已经消失殆尽,吃饭聊着聊着和老板娘还挺投缘一起加了微信,一起自拍一起晒心情,老板娘还让我给她餐厅拍照用于写游记顺便帮她做做宣传哈哈哈,额济纳的塞汉陶来路胡杨人家的豆豆餐厅值得来,还可以住宿又便宜又安心老板娘是率性之人

狂炫酷拽霸气叼

闲游胡杨林景区

同样的导游证在胡杨景区并不管用240块大洋买了门票进景区,分几个部分参观,从一处林子到另一处林子都可以乘坐景区内的公交🚃很方便,晒图最遗憾的是来的时候不带相机📷

挂满祈福牌的神树,围着走三圈保平安,牌子上的祝福语承载了无数人的小心思

在景区可以看到很多写生的年轻人,画的还蛮好他们也是属于风景的一部分,如果会画画到哪里都一定要背上啊画布带上画笔,成为别人镜头下的风景也是一种别样的美

八道桥沙漠日落

最后一处不是林子,而是八道桥观沙漠日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所指就是这种景观了

虽然很累但我还是爬到了最高的沙坡上,同行的还有我遇到的来自镇江的一对情侣,我们各占一块宝地等日落

在这可以亲身体会狂野的沙漠越野,骑骆驼行走沙漠

等待日落是煎熬的,但是结果是很美丽的,拍完日落跑的飞快的去赶车回住处吃饭洗洗睡觉,我真的太困了,,,接下来的一天我要5点起床看居延海的🌄日出

居延海等日出

很美好的一天,和Y小姐还有江苏镇江的情侣我们四人形成了看日出小分队,包车一人75往返前往居延海和中蒙边界策克口岸,师傅是当地人可以带着我们逃票,没错70多块钱的门票省掉了只是我们一路偷偷摸摸走偏门好心虚哈哈哈哈,居延海位于额济纳的北部,是黑河的尾巴,而黑河就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弱水。

水中倒影三个月亮,早上5:30就出发了6点多到景区,冻了一早上等日出🌄

日出升起之前很多海鸥从芦苇荡里飞出来觅食

在这里可以看到,“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观

我买了6块钱的面包🍞全部喂了海鸥,只是光成全别人拍海鸥了自己只记得喂他们东西吃腾不出来手拍照呢

就在我们缩成一团等待日出的时候,李哥正在酒泉拍摄神州11号,嗖的一声真的看图片就觉得好震撼啊

借别人拍的红红的日出和我拍的不一样呢,专业和业余只差一个设置键

看完日出沿着栈桥可以拍到芦苇深处的美景

奔向中蒙边镜,看不一样的景色

从居延海出来10点多到策克口岸大概20分钟的车程,还经过遍地哈密瓜的种植地,只不过卖不出去全烂在地里'在这里哈密瓜到处都有而且非常便宜就是太重,空旷的地面上能看到行驶的货车🚚也是很美好的

进景区要穿过一个不算长的商业摊道,琳琅满目的物品啊来这就要买买买,蒙古族的特色饰品,烟酒,巧克力化妆品,等等什么都有,但是假货居多过过眼瘾

来这除了看界碑那就是买东西了,如果要买一定要在中蒙边民互冒市场这才是正儿八经的外蒙古和境内商品交易所,外面小摊假货太多了香水换汤不换药我都上当了

糖果不错值得购买,还有羊毛的袜子护膝 手套,我买的搞完价都是30

有的蒙古族一点汉语都不会讲,买东西直接放个计算器,把成交价格打出来,这家衣服店的老板是个大美女,会用英文交流,汉语说不好,真是惭愧我的英文说的并不好,通过这次旅程我确定了人生的一个小目标:一定要把英文学好

策克口岸门票30元,三人合影在边境是不是特别有意义呢,这里是额济纳所在的阿拉善盟地区对外开放的唯一国际通道

572界碑,过那个石碑就是蒙古国,能看到他们居住的房子拉货的车子,一步之遥可因为这里是边境这么近又那么远……

想翻过栏杆去到蒙古过的土地上到此一游,还没怎么靠近就被说道,离远点不要靠近!好吧,我也只是想靠近拍个照嘛,拍到了边防欧巴,我没有拍到他的编号所以上传应该不会影响他的工作吧(无奈

从口岸回到住处下午3点多去豆豆餐厅吃了饭,回住所洗洗澡收拾行李,等6点多师傅来接我们去额济纳的火车站

额济纳——呼市火车上所见所听

当天晚上7点钟的火车🚉还是包了白天师傅的车到额济纳的火车站,我们一行4人同时回呼和浩特,九点多就睡觉了早上7点多起来,开始和周围的人聊天碰到一对非常又有趣的夫妻加起来150岁了,大江南北的各处游荡两口子山西人每年都会两次长途旅行,他们告诉我再不走就走不动了!好佩服他们都七十多了身体还这么好,不知道我能不能活到这个年纪,听他们讲自己的旅游事迹大概是遇到愿意听的人了吧,叔叔的唾沫星子在阳光照射下显得分外活泼哪点说错了,那个老伴就会给他争吵几句完了在接着给我说!,就这样从起床一直听他们讲故事到下车,
      老爷子问我是自己出来吗,是学生吗?我真庆幸父母给我了一张娃娃脸。到哪都被当成学生我说自己上班族刚离职出来散心的,阿姨说路上遇到好多你们这样离职出来的,现在年轻人不像以前了守着一份工作一辈子,他们还给我讲了他们的女儿40岁了 在美国有两个儿子前段时间也刚跳槽,在美国换了10份工作。我除了吃惊还是吃惊,但他们并不觉得吃惊,反倒是很正常的事情,每换一份工作收入都会增加,经验知识也会丰富,如果换的还不如以前那就不跳槽。投一份简历到猎头公司总会有合适的,找到合适的再换,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如果大部门人的思想都像他们这么开明就好了
       和我们坐在一起的还有一位80岁的爷爷,每年坐火车从内蒙的最东边通辽市,跑到最西边额济纳,看望自己的女儿。每次回程都会大包小包三麻袋,可是人看起来身体依然硬朗,对生活依然向往,他说自己这样每年都会到额济纳两趟中途在呼市换车,加起来30多个小时的火车,坚持了13年,我们都好震撼,也很心疼他,可他自己乐在其中,每次来额济纳都会住上一段时间看望家人走的时候都是女儿给他的生活物品,所以自己带着返程,下车时我们把他送到了火车站旁边的招待所,招待所的阿姨竟然都认识这位老人了,说他连着几年都在这短暂停留,然后换成到通辽的车,听到这我才放心地走了,中途还遇到另一个女孩子帮他扛剩下的行李,这个社会好心人还是很多的,你做出的每一份对他人友好的举动都是在给自己积福。不知道在哪听到的,但他一直让我铭记于心

内蒙古博物院

,由于和Y小姐和镇江的情侣返程航班时间不同计划都不同,我们就分开了各自安好,和镇江的美女约好,下次去漠河北极光的时候一定提前打招呼,再次同行。内蒙古博物院是位于呼和浩特市区我吃过午饭在火车站附近坐2路公交车去的,我行程的最后一处!还是非常值得去看看了解一下的,喜欢历史的一定要去,博物院很大,我停留了两个小时感觉还没看仔细

历史上有名的北宋与辽国缔结的澶渊之盟

第一眼看到就特别喜欢这个凤冠,清朝公主嫁到蒙古地区时的嫁妆,上面蓝色的部分都是用翠鸟的羽毛一根根粘合而成,一顶这样的饰冠需要上百只的翠鸟,点翠的技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流传下来。

看到了草原上特别特别多的动物,他们的牙齿爪子眼神都很尖锐,我盯着他们的眼睛都觉得害怕,虽然知道是假的还是心有余悸,不敢想象自己在这样的地区生活,能不能活到现在真是弱肉强食。

一代枭雄成吉思汗的登基大典

赛马名次牌,像不像明朝时期大臣们上朝时手中拿的玉板啊,还有像是犯人被斩时,官员丢出去的命令牌,在蒙古这里竟然是赛马场上的名词牌哈哈哈

想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生活习性,风俗特色,就一定要去趟博物院,看了两个小时因为要赶飞机没有来的及请讲解员,看之后就一个感觉都说社会在进步,可是在古时候祖先们已经够聪明了,他们所创造的财富和技术在如今的社会却在逐渐的消褪,而我们只能到这样的纪念地去缅怀,虽然悲哀却不可避免!因为如今社会的成就也是过去不可呈现的,有得就有失,上天唯一公平的就是给予每个时代和每个人的时间是对等的。

参观完博物馆去机场,距离特别近坐公交10几分钟就到了行程结束

行程费用

只记录大交通
    郑州新郑机场往返28
    郑州飞呼市机票:去程205,返程258,提前预定可拿折扣票,其实比火车便宜
    呼市——额济纳:去时硬座138.5,回时卧铺238。5分的上铺。
    呼市白塔机场到呼市火车站巴士票15
    住处至各景区交通费:黑水城怪树林往返50,居延海,策克口岸往返75,到胡杨林和我同住的人是步行3公里到景区,我是打车往返25,因为出发的晚
   门票:黑水城+怪蜀树林150,胡杨林景区240,策克口岸30,居延海逃票了
   住宿:露滴旅舍三晚共300
      吃饭与买东西的不计在内,共1753元。
      而我整趟下来从13号出发到18号回来共支出2300,仅供参考

下次旅途再见

在我出来的这几天,有朋友问我,你怎么去的我大概讲了下,他只说看到你这样就觉得累,我突然间发现我们三观真不同啊,我是觉得以来都是快乐和激动得,从不觉得他是件困难和难以驾驭的事情!大家都成年人了辨别能力还是有的!如果只是因为危险就不敢出门,那就太小心了,何为意外,即使你待在家里意外也会如期而至,不在于远近!
       旅行让人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借用豆豆餐厅老板娘的话:时间可贵,要想活出好状态就要与相处不累的人交往,相处不累的人会更懂你,感恩一切好的给我带来幸福,感恩一切不好的,增强了我们追求幸福的能力,有感恩的心和好的心态才能发现更多的美好,感恩这趟旅程,在看完沙漠的落日后给了自己勇气做了自己一直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一件事,虽然很失望,但他教会我放下开启新的路程!放过自己!感恩我旅途中认识的所有人,他们让我更加认清自己,更好的热爱生活!最好的鸡汤不是别人喂得,是自己感受过从而激发生活动力!接下来要努力赚钱了把自己设定的目标一点点的实现,虽然说钱很俗,但是没钱更俗下次旅途再见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6 12:26

引用 elffine 发表于 2016-10-26 12:26:58 的回复:

回复elffine:去啦去啦

2016-10-26 15:1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31 12:52

引用 ericsa 发表于 2016-10-31 12:52:29 的回复:

回复ericsa:我就是女生,我一个人去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