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处女秀】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亲子游(5周岁孩子)

前言

出游成员:两个家庭,均两大一小,小孩均在4-5周岁(超过107cm),身高很关键,这关系到大部分项目可以游玩了。如创极速光轮122cm,喷气背包飞行器112cm,雷鸣山漂流107cm,绳索挑战道102cm,七个小矮人矿山车97cm……
出游时间: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周,周四到上海、周五游玩。考虑着十一假期应该会消耗掉一大批游客,再加上选择非周末出游,可以减少人流量、玩更多的项目。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据出租车司机的反馈,我们出游那天是少见的非周末游客人数最多的一次。

住得好

出发前做了不少功课,查阅了很多“先驱者”的温馨提示,虽计划改不上变化,但优先计划可以让游玩闲庭信步。
第一要务就是住宿
百度上查了很多,其实适合迪士尼游玩的大概可以分为三类:
1.度假区酒店(不差钱或资深DSN玩家):这里包括有大众化的玩具总动员酒店和为高端游客服务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我到时的价位(参照携程、去哪儿网等APP)分别在¥1272起和¥2178起/晚。
虽然没有选择这两个酒店,但是如果经济上允许,还是推荐一下,理由:离游乐场近、免费接驳车、有机会与迪士尼卡通人物近距离接触、酒店内饰布置符合迪士尼……
推荐指数:
2.度假区附近或11号地铁沿线正规酒店:在迪士尼度假区周边和延地铁11号线的地方就是选择入住的好地方,一方面较为方便,另外价格也很实惠。房间价格在300-700元/晚,除非你选择这些酒店的高档房间或者高档酒店。
我们选择了锦江之星上海川沙路酒店,紧邻地铁2号线,打的(网约车很方便)去迪士尼单程¥35左右,商务房A房费¥304/晚,最重要的是干净、安静。
3.度假区附近的酒店公寓(个人经营):相对便宜,房间价格也在300-700元/晚,但一般500+的房子都是二室一厅的公寓房,比较适合两户人家一起出游,而且部分酒店公寓还负责接送。这个看运气和老板的人品,运气好加人品好就可以有安静舒适的住宿及优质的服务。但是相对前两种其服务质量没有良好标准及保障。

各就位、预备!

出发前做好必要的准备是万万少不了的。
1.下载两个APP:乐拍通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手机应用APP
乐拍通:入园后有不少穿背心的专业摄影师为游客拍照,拍照后索取一张乐拍通卡,接下来的拍照就一直用此卡,对了,有些项目在过程中会记录游玩时的一瞬间,记得在出口扫一下乐拍通卡。
如何激活乐拍通:下载APP后先注册,我们是两个家庭出游,于是在淘宝上拍了两个激活码,具体如何使用淘宝卖家会细心教你。
乐拍通的好处:摄影技术专业、照片像素比较高、拍照位置好
推荐指数: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手机应用:通过该APP你可以在游玩时看到各个项目等待的时间、演出的时间、你所在的位置、服务点的位置等等,还可以用这个APP直接网上下单订票,我们的票就是用APP订的,入园时直接用身份证和手机就可以了。建议购买平日门票(当然这就需要事先向老板或领导请假啦),并且购买两日联票,这样可以打总价95折的优惠哦。因为一天真心看不完玩不完这么多项目。
2.准备必要的食物和水:园内的东西不是很贵,是非常贵。任何吃穿用玩没有一样是低于两位数且1字开头,印象中买了两颗棒棒糖,¥29。当然一般大型的主题乐园都是禁止游客携带饮料、食品入园的。迪士尼也不例外,安保人员有权查看你的随身包,这里禁止携带所有开封过的食品,还有方便面。我们去的时候带了方便面和酒店早餐时拿的两个茶叶蛋,结果全部扔了。其实如果将一些食物贴身携带的话或许可以蒙混过关。园内随处可以找到饮用水,但是都是凉水,如果有需要热水的可以到各个餐厅内索取。
3.穿:首先带上一次性雨披,一是应对下雨天气,二是园内有个雷鸣山漂流的项目,可玩性不错,就是容易湿身,上面也介绍了园内是用美金来结算的。其次除了日常的换洗衣物,建议给小朋友带一条裤子(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即使穿了雨披,那个雷鸣山漂流项目让我们大伙的裤子湿了个透
4.游玩攻略:这东西可有可无,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看看人家游玩的,预先想好游玩的顺序还是需要的。
5.其他:爱自拍的小伙伴们注意了,自拍杆是带不进园内的,所以不……要……带……自……拍……杆。

到达魔都第一天

我们卡了时间买的火车票,PM3:30到达虹桥火车站,然后坐地铁2号线到达川沙站,做好魔都地铁挤人的思想准备(这里提一句,2号线很坑爹,地铁到广兰路站和塘镇站需要转车,注意:去川沙站时可以在广兰路站和和塘镇站转车,去火车站时需要在广兰路站转车,具体怎么转可以听广播和问路人,至于为什么会这么复杂,是因为节省地铁运营成本)。
PM5:30到达酒店,附近有个商业广场,吃饭问题完全不需要担心。
PM5:45用滴滴打车前往迪士尼小镇,打车非常方便,几乎秒接。
十几分钟后就来到了迪士尼小镇,小镇区域是对外免费开放的,里面有最大的迪士尼商场,各类迪士尼主题的商店,如乐高玩具店、手表店、首饰店,还有咖啡店。
在哪里可以随意拍照,我们到的时候正好遇上万圣节嘉年华,帅气!

这里最让我期待的是小镇剧场上演的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朋友极力推荐。
不详细介绍这剧了,百度搜索一大堆。
仅安利一些技巧:
1.平常19:00一场,周六周日13:30、18:30两场,官方价格自行百度
2.提早到达小镇,找黄牛!找黄牛!找黄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哪里找黄牛?这个问题问得好!别直不隆冬跑到剧场门口去找黄牛(我就是这么做的,结果买了官方门票),黄牛一般出没在其他各家点的门口,会是不是来问你要不要米奇发箍之类的,可以还价。
3.还价技巧:临开场时跟黄牛砍价最有用,一般¥490的票¥200就可以成交了。
4.小孩也要门票,不过可以选择差点的位置,然后坐在大人的腿上,当然如果座位很空的话也可以坐在位置上。
推荐指数:超

正式游玩迪士尼

在正式游玩迪士尼之前,我们参考了网上前辈们的意见,结合自己游玩的历程吐血推荐一些(必玩)项目、(必看)节目、(必到)地方、(必知)技巧:
一、玩哪些项目。
1.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宝藏湾):官方介绍可以百度,其实就是漂流+4D电影。不过效果确实震撼,途中还会有乐拍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给你拍照。(排队时间可以达到160分钟+)

2.创极速光轮(明日世界):骑着摩托车过山车,据说无比刺激(因为我没有玩到,排队人太多了),是度假区里面最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对身高也有限制122cm。(排队时间可以达到160分钟+)

3.翱翔•飞越地平线(探险岛):看一场5D电影,带你游历全世界,微风拂面、芳草萋萋、身临其境。恐高症的朋友慎重,身高限制102cm。(排队时间可以达到120分钟+)

4.七个小矮人过山车(宝藏湾):儿童版的过山车(身高限制97cm),专门为儿童和胆子小的朋友们设计,可玩性不错。(排队时间可以达到100分钟+)

5.雷鸣山漂流(探险岛):湿身诱惑的漂流,值得一试,当然带好衣服和雨披。身高限制107cm。(排队时间可以达到90分钟+)

当然还有古迹探索营、小飞侠奇遇记、小熊维尼历险记等,但是很遗憾,人太多,没来得及体验。
以上这些都可以在指定地点领取FP(fast pass)。
特别提醒,有些项目如果人多就不要去了,因为非常鸡肋。如,小飞象、幻想曲旋转木马,无非就是比以前玩的大一点,排队用40-50分钟,体验时间极短,约2分钟。如果还不能理解我所讲的,就想想医院排队看医生的感觉。

二、看哪些节目。
好节目都有时间表,基本都是隔1个小时一场,非节假日一般3-4场,节假日应该会增加场次。节目不需要排队,只要提前10分钟出现在剧场门口,排队依次进入剧场即可,所以也是排队累了放松的好去处。
1.《冰雪奇缘.欢场盛会》(梦幻世界):没办法,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必看项目,因为女儿无比喜欢爱莎女王。

2.《金色童话盛典》(城堡的正中舞台):演出时间请参看入园时领取的表演项目时间。记得把握好时间,尽量早点去梦幻城堡前站立有利位置,利于观看。整个SHOW会有迪士尼的各种公主出来表演,当然最后的亮点还是我们的米奇和米妮夫妇!

3.花车巡游:下午2:00开始,随着音乐响起,迪士尼花车从欢宴广场缓缓驶出,经过明日世界景区和奇想花园,最终抵达藏宝湾。

4.人猿泰山(探险岛):具有迪斯尼特色的杂记表演、空中飞人。(没来得及看,再次不详细叙说)
5.度假区内的临时小剧场:不经意间遇到一场小演出,临时性的场地、临时性的道具,不一样的表演。内容是美女与野兽,巧遇地点在梦幻世界,头图视频就是那时录制的。

三、到哪里拍照
其实几乎每个区域都有拍照留念的必要,但是以下几个地方不拍几张照片的话都不好意思跟人说去过迪士尼,入院前女孩子可以问黄牛买个米奇发箍(¥20/个),当然土豪可以入园买正品(¥125/个)
1.奇幻童话城堡。
这里可以在迎宾阁随机与各位公主合影(要排队的),可以漫游童话时光(排队比较长,所以没上去),最最重要是可以在去城堡的道路上看到乐拍通的摄影师,给你不同角度的拍照。

2.宝藏湾旱鸭子码头;可以遇到杰克船长。
3.梦幻世界爱丽丝漫游仙境迷宫:哈哈镜、女王宝座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4.明日世界。超现代感设计,绝对是拍照留念的绝佳场所。
5.迪斯尼小镇:充满着迪斯尼童话气息,最主要还不用花钱买门票。
四、怎么畅玩迪士尼。
最难写就是这一块了(因为自我感觉没玩爽),也是最重要一块。既然不好写就写写自己是怎么玩的,成功or失败,都可以给大家一些借鉴。
1.提早到达游乐场。(8点正式开园入场)
我们4大2小,早上6点30起床,7点15从酒店出发,7点半到达游乐场门口。游乐场入口共有两道门槛:一道是安检,即打开你的包包把不允许的食品、物件给你拿出不让你带进园内。物件:自拍杆,食品:开封过的食品和方面便(据说随身携带是可以逃过安检的,看你本事了)。另外一道是检票,我们是直接用APP买的票,只需要身份证+手机就可以进入(一起买票的小伙伴最好都在一起排队,否则比较麻烦)。
起得早的原因当然是乘人少多玩几个项目咯,但是大人还好,小孩子就有点辛苦了,所以这一点请各自斟酌。
2.预先选定线路。
根据计划,我们两个爸爸,先跑向探险岛的FP取票点领取雷鸣山漂流的FP,两位妈妈带领小朋友前往飞越地平线(同一条线路),建议首先在入口处左边租借一辆小推车(推荐,没有这辆小推车,小朋友们坚持不了一整天的奔波)

玩好飞越地平线后由于还没到FP的时间,于是我们又来到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看完之后正好连上雷鸣山漂流。此后逐渐人就多了起来,同行的另外一个小朋友怕黑、怕声响,于是我们两家就分开行动了,下面的行动就有点无章可循了。

3.奔跑吧游客们。
那天正好有点微雨,地面湿滑,一开园,入场的小伙伴们就跑起来,纷纷冲向目标项目,园内工作人员一直善意提醒,“不要奔跑,小心路滑”,根本没人听,包括我们。记得跑到FP领取点的时候,一个女生来了一句“我滴妈呀,大姨妈都跑出来了”。
4.看烟火灯光秀(非节假日19:00开始,节假日20:30开始)。
好看吗?好看。但是我不认为好看就应该点赞,人实在太多了(可能那天特别多)。
原本我们已经在比较里面的位置,工作人员让所有人坐下,一部分人席地而坐,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没听指挥,继续站着,我想着等演出一开始,看不到表演的人势必站起来,到时来回一拥挤,踩踏事件就会发生。于是拉上老婆孩子撤,但是说实话进来不容易,出去更不容易,一边挤,另一边表演就开始了,所有人停下来看表演了,挤不动了……。
如果没有找到有利的观看地点,建议大家不要死命往里挤了,危险!!!上海ZF还是没有记住踩踏事件的恐怖后果。当然也希望大家去迪士尼别遇到人潮人海的日子,可以平平安安玩好。

5.万圣节嘉年华
烟火灯光秀表演结束后就散场了,出门的时候不要忘了在出入口处合影留念,因为开场时你们是跑进去的,哪有时间在门口合影呢。
我们出来之后正好遇到迪士尼小镇举办万圣节嘉年华,超嗨!我抱着女儿挤入舞池,和妖魔鬼怪们一起狂舞(貌似已经忘了一天的疲惫)!还有南瓜灯雕刻表演。

总结感受

一、分分钟秒杀迪士尼不现实。
相信不少人看过国民公公关于迪士尼的一番论谈“有万达在,上海迪士尼20年之内盈不了利!”盈利不盈利我不知道,但是万达要秒杀迪士尼不现实。可能很多硬件万达可以拿钱砸出来,影院有绝对优势,但是除了这些迪士尼乐园还有一整套迪士尼童话文化底蕴,这是其他游乐场所没近几十年的积累无法具备的。这些卡通人物不会老,大人们喜欢、熟悉,小孩子们更是喜闻乐见,我女儿回到家除了认识的卡通人物,不认识的也让我找电影出来给她看,现在每天一集米奇妙妙屋不落。
二、收费贵,但有理由。
首先服务好。除了我前面讲的雨天地滑温馨提示,这里还想讲个细节,在检票入口等待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工作人员在用抹布擦拭正门口的木椅,按我们的思维,雨下不下还未知,插它干嘛?即使擦干了,那位置也没人去坐。但是从侧面也看出了迪士尼的注重细节和每个工作人员的认真服务态度。其次就是场地大,运营成本极高。还有,对表演人员可谓是精雕细选,每个公主人物的扮演着都美丽动人,每个演出人员的倾尽全力、一丝不苟。

三、吃不吃园内的餐饮?吃
游玩到了晚上,老婆实在熬不住,想吃点米饭类的食物,于是进了一家米奇好友美味集市,点了三分套餐(卤肉芋艿南瓜饭、黄豆猪肘饭、虾仁滑蛋饭),共计¥215。说实话,那是有点饿,口味好不好无法客观评定,个人感觉还不错。当然性价比因人而异,但是既然都进园子,不吃它一顿岂不遗憾

祝愿每位去迪士尼的大小朋友们玩得开心,希望我的胡言乱语可以帮到各位一二~!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6 11:36

引用 themaychan 发表于 2016-10-26 11:36:07 的回复:

回复themaychan:或许大家都担心长假人会很多,于是人少了……

2016-10-26 17: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31 01:0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31 18:51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10-31 01:01:57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90后_深愛我...:有时去了也就去了,一切皆有可能。万事俱备并不是最好的时机

2016-11-04 15:18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10-31 18:51:2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nananiuniunana:谢谢,明信片券印?到时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