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着放弃---兄弟三人藏地行,租车反穿318

桃大仙 (沈阳) LV.4
2016-10-25 20:28 987/9
  • 出发时间/2016-09-23

前言

没去过西藏,总是觉得他在那等你,没走过318,总是觉得这个毒还没有解,回到拉萨,歌里的雪山青草美丽的喇嘛庙,就一直在那里呼唤你,让你心里长草。。。当真正的到了拉萨,走完了318,才知道什么叫身在地狱、眼在天堂。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计划没有变化快,去年本来就计划好了走318,都和同学约好了,结果八月份通麦桥断了。
今年还是想去,哎,人啊总爱执拗,八年了,一直惦记着要去西藏,也曾经想过骑行川藏,由于腿伤再不能成行,自驾吧!反正是一定要去,也许就想搞清楚,是什么力量能让熟悉的人变了,变得陌生,变得敢于放弃...
参加工作七年多,头一次请了年假,赶紧张罗小伙伴吧,记得3月发了一个有关318的朋友圈,当时就一个同学在下边留了言,那个人就是老胡,在这个夏天,一顿路边烧烤,几瓶啤酒下肚后,事就定下来了,在这里感谢胡总夫人娇姐的大力支持!!!后来加入了老胡带过的小志,94的小骚年。我们三人都是校友,师兄弟三人,老胡给我们组合起了个名字,西藏巨无霸,我猜当时他是想吃汉堡了。

方案呢,租车自驾,反走川藏线,计划从拉萨出发,9天到达成都,包含中间去稻城玩2天。为什么这么选择呢,首先是我们时间有限,我们年假连上十一,也仅有两周的假期,老胡考试还要耽误两天,26号才能拉萨集合。无法从沈阳自驾车去,或者以成都为基点租车完成川进青出在返回成都。时间都太紧张。那么成都租车拉萨还车,318玩个10天,感觉还不错,却要产生一万块的异地还车费用,太不划算。正当我们犹豫怎么弄的时候,二师兄说一嗨租车拉萨成都还只需两千块的异地还车费,这不错啊!最后我们决定拉萨租车自驾反走川藏线(后来证明这个方案还是有点问题的)
这样也好,直奔主题,26日,巨无霸组合,拉萨集合

23日 沈阳飞西安,回民街

落地已经天黑,走过钟鼓楼,品尝回民街

24日-25日 西安火车拉萨

火车到了西宁换了个车,新车箱是增氧车厢,一路向西,路线两侧的植被是越来越少,过了黄河,又过了沱沱河,最后到了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山口,海拔5072,道路两侧已经是白茫茫一片,爬到上铺就得喘一会。
下了火车五点多了,背着70L的大包,感觉还不错,没有高反,接下来立即感受到了藏族同胞的热情,我连续被好几个藏族司机十分野蛮往出租车上拉,三十一位不讲价。

到了拉萨在酒店休息了一会,特别兴奋,就按耐不住去布达拉宫看夜景去了,腿着过去,就当适应高原环境了
眼看着离布达拉宫越来越近,心情也越兴奋,全然不顾轻微的头疼,越走越快,转过一个路口,布达拉宫就这么突然的出现在眼前,高大宏伟,心里这个激动啊,太漂亮了,值了。围着布达拉各种拍照片,每个角度都漂亮,又跑去药王山,果然和50块钱的背面一模一样哈哈哈。

看了眼手机地图大昭寺也不远吗,继续腿着过去。看着寺庙门前磕长头的藏民,在那个气氛下,被震撼了
腿着回酒店的途中,又路过小昭寺,晚上随便进,有喇嘛在诵经,走过长长走廊转着一排排的经筒,很舒服。头有轻微晕晕的感觉,初到高原对高反的理解就是,慢慢走还好,台阶爬不动,一边走路一边说话就要喘了,晚上睡觉头有点痛。

26日,巨无霸合体 拉萨

另外两个小伙伴采用的是飞机来拉萨,他们两个25日晚重庆集合,今天11点多才能到市区。拉萨天亮比沈阳要晚两个小时,初到高原真是睡不着,我五点一过就醒了,看朋友圈张姐建议我去哲蚌寺,是藏区僧人培训地,拜过股票都能中签。正好门口公交车正到,说走就走。

中午西藏巨无霸成功合体,开拔大昭寺八廓街,神奇的西藏之旅开始!!!

下午色拉寺,偶遇双彩红

晚上藏餐,给我整纳闷了,他俩啥关系啊,现在公司X规则挺严重啊,

27日,布达拉宫、羊卓雍错

昨晚的觉又睡个袭碎,老胡呼噜声震天,我听了半宿。早晨起床小志高反,早上把昨晚吃的藏餐全给吐屋地上了,满屋子的羊肉味,熏得我也要吐了。胡总也在吃感冒药。估计是昨天他们头一天来走的太多了,做飞机的后遗症出现了,我担心他俩身体受不了,而且没人和我替班开车,说不行就改包车吧,胡总还是倔强的给否了。

上午布达拉宫,发现挡土墙也可以做的那么美,然后就是达赖 红宫 白宫 黄教 密宗 双修 灵塔 绿度母……

下午贡嘎机场取车,我们租的是名爵锐腾,1.5t还不到一年的车,车况不错。顺路直奔羊卓雍错,连续的盘山路,观景台4998米,这个是他俩到达拉萨的第二天,就从3700的拉萨上到5000,三师弟已经高反到下不来车了,一直在吸氧,我和老胡也是晕晕乎乎,说不出话,大口喘气,我们没往湖边走,直接就回去了,随着海拔下降,症状减轻许多。
关于高反:刚到高原地区,多少都会有些高反症状,我们三个是各种吃药喝葡萄糖,效果并不明显,但是熬个三四天,症状基本就自然消失了。

晚上住在你好拉萨客栈,老板娘是辽阳人,小店就在八廓街,很有味道。门口小摊的珠子很实惠,而且特别灵

28日拉萨至八一,躲检查 430KM

租车公司说线上过了米拉山口有检查站,由于地方保护,担心我们租车自驾被扣,要我们晚些出发,晚上六点以后再过检查站。这样我们就先去西藏博物馆和罗布林卡逛了逛,28日中午正式出发,开始我期盼已久的318之旅,拉萨墨竹工卡的路很好,不要钱的高速公路,墨竹工卡工布江达有小段烂路,中途我们跨越全线第一个也是海拔最高的山口,米拉山口5013,在那连话都说不出来。这一路上是有检查站,但是根本没人扣车,就是登记一下身份证,由于2b的租车公司,我们出发的晚,到工布江达中流砥柱景点,天已黑,不过还好工布江达林芝这段又是高速公路。

为了躲避检查,我们在墨竹工卡找个饭店吃点东西休息一会,非常巧的这家串串香是第一天开业,开业大吉,也预祝我们一路顺利

29日八一至鲁朗,塌方 70KM

八一镇海拔2700米,基本没有高反症状,这是我进入西藏之后睡得最好的一晚,头一次睡了一整晚中间没醒,头一次没听到二师兄的呼噜声,感觉好幸福啊。早上出发比较晚,在巨柏林景区后,开过了一个加油站,我和二师兄看了下油箱,还有大半箱,我俩一拍即合,为了图省事,赶时间,下个油站再加。这一念之间导致了我们318的前一半行程完全打乱,各种麻烦接踵而至。
由于林芝近来一直下雨,林芝向东翻越色季拉山的路上塌方,堵车五小时,下山时,一路小雨,云雾缭绕,南迦巴瓦和鲁朗林海都看不到了。下山后去加油,在鲁朗景区门口有一个加油站,加油站没油,悲剧了。车上的油也就能跑个50公里,无法到达下个油站,而且也不知道还哪堵车,我们只能在鲁朗等油。那个小小的加油站就在鲁朗石锅鸡总店边上,不到100米远,外边又是大雾又是雨,油站小伙说,明天下午4点有油,我们的心啊,拔凉拔凉的,一顿鲁朗石锅鸡下肚,300元解决了温饱问题,可是我们要油啊。。。没办法,我们只能在鲁朗住下,等油。

原来我们计划是第二天走个300多公里,住到然乌,结果我们这天只走了50多公里。在鲁朗我们第一次住青旅,鸟的兄弟。整个客栈都是骑行的兄弟,而且在这里认识了弘扬老师,四个月时间摩托车环游中国,一个人一摩新藏公路到拉萨。而我们三个是出发第二天就吧车搞没油的三人组,惭愧啊。青旅的气氛还是十分轻松的,刚开始和陌生的朋友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感,不过一会就熟悉了。这里男男女女,有骑车的,途搭的,让我们三个开车的人充满了崇拜感。特别愿意和弘扬老师聊天,他也讲了很多他的摩托历程,我们围着鲁朗小镇转了一圈,他还捡了条野狗,起名叫鲁朗。

晚上客栈放电影,特文艺的《音乐永不停歇》,大家一边看电影一边听老板鸟叔胡侃,不觉的时间已近很晚了。这时先上楼的老胡在我们巨无霸群里发了个信息,我们屋里住女的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青旅很多时候都是会混寝的,老胡和那个妹子聊了好久,她一个人从江苏过来,成都出发,骑车进藏,骑到鲁朗用了20天。我问老胡说你要妹子的微信了吗,他说没有,靠,谁信啊!
青旅是我们三个头一次住的床位,和别人混住,真当你想睡觉的时候,发现这个真的很难,总是有人进进出出,隔壁房间的人翻个身,我的床都会动,没一会老胡的呼噜声就响起来,但这丝毫不会影响骑行的朋友,他们真的很疲倦,我却又睡不着了,隔壁屋又传来了弘扬老师的声音,鲁朗、鲁朗,你别乱跑。然后是另一个川普的声音,你怎么把野狗带屋里了,他会咬我衣服的。

30日 鲁朗至波密,等油 170KM

大早上我们一起在青旅里吃的早饭,弘扬老师又帮我们和骑行的朋友一起拍了合影,大家陆陆续续的都出发了,就剩下我们三个去油站等油

昨天加油站的藏族兄弟说,油可能要下午才能到,我们一大早就把车停在了油站里,希望奇迹能够发生。鲁朗小镇真的漂亮,恒大地产也在这边搞开发,不知道美景还能保持多久
我们被告知上午肯定没油后,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一路沿着河谷向景区深处走去,有大把的时间拍照片,也不错。走了好远,加上轻微的高反,在我们瘫倒在地,不知如何走回去的时候,过来一辆陆巡,司机开窗竟然喊喊出了东北话,“哥,你们在这干啥呢”,我靠,竟然是昨天客栈里一起吹牛逼的包车师傅小赵,他去接包他车的恒大业主,我们正好顺路搭车,5公里呢,不用走了,好幸福。
时间转眼到了中午,油站依旧没有动静,大太阳也出来了,我们在骄阳下看着鲁朗石锅鸡总店,欲哭无泪,靠,三百一锅,也不能顿顿吃啊。
下午我们开始想各种能够弄到油的方法,找饭店,修车点,镇政府,甚至是把小志同学卖给哪个开陆巡的大姐玩玩,好能换点油。在我想着找个纸壳子,写上“小伙换油”,让小志举着。包车帅哥也跟我们说,今天出发必须到波密,要过通麦天险,波密那边也在修路,保证天黑前过通麦天险,一定要在4点出发,5点就不要走了。可就在此时油站里的哥们一句话让我们崩溃了,今天油到不了拉,明天也不一定有啊,山上滑坡,大车(油罐车)不让过。废了,彻底废废了,如果今天在走不了,我们的计划行程彻底乱套了,稻城很可能就去不了拉。。。如果明天在加不上油,6号还能到成都吗?
巨无霸的士气十分低落,天又开始下雨,越下越大,没人说话,就在此时油站小伙可能是看我们在那等了一天,是真心没油,和我们小声说了一句藏汉结合的普通化,我没有听太清,但是感觉他是在说帮我们想想办法。
最后我们在一个藏民手里400块买了25升汽油,做贼一样的在一个小山沟里冒着雨加了油,虽然雨水浇湿了我的羽绒服,很多雨水流进了油箱,但是我们心里暖暖的,时间三点整,天黑能到,我们能出发了,yeah!

大姐,过来看看,咱这小伙行不,老嫩了!没事大姐,摸摸不要钱!咱这小伙你带走,看能换多少油!

这几天连续下雨,路上各种滑坡,鲁朗到波密的路就是沿着瓦龙藏布江河谷前行,越走滑坡地方越多,感觉到有些害怕,但是沿路迎面遇到上百人的骑友,都是成都方向,山上不时还掉些石头。。。看着他们,我们也就敢走了。在一处施工作业路上汇车,我们车在外边,右轮距路肩不到1米。过去之后,三人一通乱叫。通麦天险顺利通过。

距离波密之前40公里烂路,全是坑啊,天已黑,车慢,我们足足开了4个多小时,晚上九点到了波密,小志高反严重,后来我们发现,其实不是高反,是小志一直坐在后排,给颠晕车了。波密宿望江宾馆,看着滚滚瓦龙藏布江,心情不错。并且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每天都加一次油。

1日 波密至八宿,拍照 230KM

波密县是两头各40公里烂路,密密麻麻的全是坑,除了路巡和藏民的五菱外,车根本跑不起来。由于前些日子我们玩的过于随意,出发的都比较晚,总是遇到堵车,在加上路烂,所以我们决定天一亮就出发,争取早些时候通过烂路再去吃早饭,其实在心里想的更多的是,最好能够赶去稻城,哪怕就去一天呢。
波密的路真是不是一般的烂,但波密的雪山之乡的称呼也不是盖得,我们行走在高山之间的峡谷中,路两侧的植被十分茂盛,雪山则高高耸立在两侧,美景醉人。。。

40公里的烂路是一里不少,直到松宗镇结束,大概走了4个小时,10点我们在镇里吃的川味炒饭,给足油门直奔第一站,米堆冰川,这一天应该使我们自从踏上318以后最顺利的一天,我们的身体也基本上适应了高原,在米堆冰川,徒步到达观景台,往返10公里啥事没有。

第二站,然乌湖,我们的原计划是29日住在然乌湖的,可是实际到达这里已经是1好的下午,整整晚了两天,原计划1号我们应该进入四川境内。可见川藏线有多么的不确定。川藏线另外的一个经验就是,除了向十一在稻城那种特别热门的景区外,根本不用提前预定酒店,向从八一到川藏界这一段,当天能到哪,完全没个准。
今天是国庆节,然乌湖人却不多,我们三人在湖边听着风声吗,感受着辽阔的皑皑的雪山,静静的湖水。

第三站,江边318国道,拍照。这段路程也相对好走,头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小志开了一段318国道。

夜宿八宿,由于小志和老胡对一直没尝到青稞酒酥油茶耿耿于怀,决定继续找家藏餐,我们去了一家藏餐的茶馆,进去才知道,就是藏族的酒吧,酥油茶和青稞酒这二位只一口就不再喝了。不过小志现在高反是完全好了,天黑后又张罗拍星空去,西藏的夜空可真不是盖的,那可真是裸眼银河!!!小志要拍星轨,找北极星的时候我才发现,由于纬度和海拔的原因,北极星比在沈阳要低得多,围着他转的北斗七星也不明显,不过仙后座的W还是很清晰的。

2日八宿至芒康,惊险 370KM

我们比原计划慢了两天,稻城很有可能是去不上了,不过在心底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早点出发,并且能够遇到良好的路况,多赶些路,然后今天赶到四川境内的巴塘,这样的话稻城还是够去玩一天的。但是进了八宿县,这边就开始有限度条了。
老胡同志开车的速度和他二师兄的身份是及其不相辅的,胡氏速度我在前几天是深有体会,由于从八宿出来第一个点就是要跨越怒江,过怒江72拐,我一早就把车钥匙拿在手中,心想还是由我慢慢开吧。

从这段路开始,路况开始凶险,其实我们前几天通过的通麦天险,由于新修的两座大桥和五座隧道,驾驶难度已经大大降低。而怒江才是让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318的恐怖,如何来判断一段路的恐怖程度呢,真正险路是在立陡立崖的半山腰,距沟底近百米深,路窄且外侧多没有护栏。用小志的话那叫一不小心就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沿着怒江走的那一段我们就在路的外侧,靠着滚滚怒江却没有护栏。手心真心全是汗那,真的是没人说话没人拍照啊。车开的很慢被各种车在后边按喇叭啊。我几乎把所有后边的车都放过去了。怒江72拐真的各个都是胳膊肘弯啊,本来想数下到底几个弯的,结果数了两个就忘了继续数了,好在成都方向是上坡,难度降低了很多,从怒江桥海拔2700米一直上坡,感觉开了好久来到了山顶的观景台,业拉山口,4658米。

有句话叫隐藏的都是高手,真正的危险在下午出现了。过了左贡县城,换老胡开,开始翻越318国道上第二座海拔过5000米的山口,东达山口,5008米,由于左贡县的海拔将近3900米,所以相对高度并不高,并且没有大河谷,地势相对较缓,也很顺利。我和老胡说到这也挺好,两个过五千的咱俩一人一个,轻松松就给分了。

说着说着来到了一个据说叫澜沧江的河谷,然后翻越一座不知名的也不高的山,我们遇险了。先是在谷顶的盘山路上,老胡是不太会开慢车的,后车超我们车的时候,在犹豫间就把我们挤到一段没有护栏的路边,我们距路肩还有不到一米的距离,路肩外边就什么都没有了,我坐在副驾驶上,看着右边看不到底的大沟,车还在前行,极近崩溃了,喊了两声刹车啊。双手僵硬的紧紧拉着扶手,脚下也踩着刹车,虽然是在副驾驶。后来车停在了悬崖边上,脑海中控制不住的浮现出没踩住的画面。各种飞车镜头闪现。。。可能老胡也吓到了,他还要肩负另外两个人,估计心里也是崩溃的,接下来马上往前几百米,过一个胳膊肘弯,外侧还是没有护栏,他内心无法支撑沿着中线右侧开了,就越过黄线跟车前车过弯,刚转过弯,一辆大罐车突然出现,连踩两脚刹车停在了距我们1米的地方。那一瞬间好像时间都停住了,我手里搓这在大昭寺买的珠子,全是汗。真的庆幸跑川藏公路的大车司机,他们真是经验丰富,对我们有一个预判。真的庆幸老胡没有向右侧急打轮。
这里做一下川藏公路行车总结。第一要慢,第二在相对安全的路段主动把开飞车的藏民让过去,不要把自己憋到危险的地方(外侧无护栏)不好处理的地方被动去让。第三开车在视线不好的路段,不要越过中线,特别是胳膊肘弯,你真的不知道对面会有个多大的车,离你多么的近。
后来老胡主动换我来开,这真的是老胡头一次软一回。后来我也查了一下,澜沧江这个不太知名的山叫觉巴山,往成都方向,在翻上山顶后有好多段落外侧都没有护栏,十分考验人的心理素质,真的很险。
那串珠子,这一路,我再也没摘下来

接下来这一段路变得很安静,几乎没有再拍照,只是心想着趁天黑前到地方,可千万不要再出什么问题。在距离芒康县城还有10公里的一个叫拉乌山附近的观景台,我们停下来拍了会照片,遇到了一伙途搭的人,当时4点了,距离巴塘还有10多公里。一个湖北的大姐看到我们的车牌十分亲切,十分主动的告诉我们芒康巴塘要三个多小时,并且非常夸张的说,前面路面隔个30米就有一段坏的,由于今天遇险的经历,我们担心如果继续到巴塘的话会在天黑走险路,最后决定今天在芒康住下,稻城不去了

由于不再赶路,于是我们吃了出发后最早的一次晚饭。芒康是318国道和214国道交汇的地方,镇子比较大,我们去了一家很火的川菜馆,我感觉这是全程最好吃的一家,不知是真的好吃,还是觉得又能吃到饭的原因。一路上我一直小心谨慎,担心高反影响开车,我一直没洗澡也没喝酒,突然之间我特别想放纵一下,特别想花点钱,点了好些吃的,头一次我还点了酒,想三个人一起喝点,本来就有点受惊,而且还不能去最想去的稻城了,团队气氛很low。想大家压压惊。老胡以一会还要留一个人开车的原因拒绝了我,只喝了一小杯,小志陪了我一瓶,我喝了三瓶啤酒,边喝还问老板,明天能开到稻城吗,老板说能开到成都,呵呵,在海拔3800的芒康,晕了。那个感觉就是总觉得宾馆地面往一边歪,我还往地上倒水试了试流不,最后他们给我取了氧气罐,我吸了氧睡着了。

3日芒康至香格里拉镇 赶路 550KM

我们还是天一亮就出发,节省时间,到下一个县城巴塘吃早饭。还是出城就领限速条,从芒康至竹排龙(川藏界)限速三个小时。我们总结头一次走川藏公路,想按着限速跑完都是很难的,更别提超速了。这段路我们夹在一大队大车中间,奔成都方向的大车都是空车,各种超我们,而且真的是没多远就是一段坏路,但路沿着河谷离河很近,并不像在山顶那么吓人,但是今年刚修好的路,一个雨季就冲坏了,真的是修不完的318啊。
这段路我们跑了三个半小时,10进入四川境内,比预计整整晚了两天。也终于完成了标志性任务,和川藏界合影。

我们原计划是按照里程定的计划,后来总结应该按照路况来定才是合理的,进入四川之后的路况很好,交通安全设施也完备,前进的速度明显提高,下午两点竟然到了理塘。幸福来的好突然,稻城又能去啦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当你都放弃的时候,他又来了。只是比原计划少了一天,而且今晚可以按照原计划入住我们预定的客栈了,终于把行程赶回来了。这一地区都是高山草甸草原,山路很缓,天气晴朗,景色优美,特别是理塘亚丁这段路,两边都是牧场,老胡也继续发挥速度优势,这一天我们走了550公里。天黑到达稻城香格里拉镇。
在理亚路上有很多观景台,也许是要到亚丁了,大家兴致又恢复了许多,路上好多重庆四川拍照的车子,游人也多了起来。进香格里拉镇的时候开始堵车,换票又排了一个半小时。后来通过微信才知道,都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个电影闹的,29号这个讲稻城的电影上映了。
香格里拉的客栈只订到一个床位,老胡睡的帐篷,小志睡的车里,我有幸睡的十人间,里面不多不少,正好五男五女,上铺是个说粤语的妹子,差点没冲动。

4日 香格里拉镇至亚丁风景区 80KM

今天我们感受到了黄金周的威力,早上五点出发,就已经是车挨车了。进景区排大队,我少有的觉得挺平静,座观光车翻山,我不敢往下看。稻城真的很美,白雪皑皑的三神山高高耸立在那里,心里却五味杂陈。
中午的时候我们计划去牛奶海,要徒步走个10几公里,在海拔4600的高度,虽然非常累,但是没有高反。在距离牛奶海还有1公里的地方,翻山的小路被拥挤的人群搞得堵了,没办法,事情就是那么出乎意料,我们也非常出乎意料的平静,呵呵就是放弃吗,哪有那么多圆满。能来到稻城就已经非常庆幸啦。这天我们三个都走了三万多步,我腿都不好使了。
晚上入住稻城的青旅,客栈的服务员问我2号为什么没来,她等我们到半夜。我向她各种抱歉,心想哥那天差点挂了,早把要告诉酒店到不了的事忘一边去了。这晚上我特别想家,想舒舒服服的洗个大澡,想按摩捏脚,想回家真好。

5日 稻城至泸定,堵车 480KM

继续天亮就出发,在理亚路的头上,有个特别巨大的经幡,迎风飘扬!理塘吃早饭,出来这些日子我的胃口特别好,饭量也特别大,吃什么都好吃,那个川菜店一小蝶萝卜泡菜都吃的特香,吃了两屉包子两碗粥,还问老板泡菜怎么做的。

我们翻越卡子拉山,过雅砻江,到达新都桥镇,传说中摄影家的天堂,由于我们一路从西藏过来,新都桥的景色根本提不起兴趣,这也就是我说的反走川藏线的问题。从成都拉萨一路上景色越来越美,海拔越来越高,路况越来越难,一切都是渐进的过程,美景最终在拉萨爆发,而反走川藏线,从西藏游完,再到四川境内,路上的景点我们基本上没了兴趣,而且在初期就经历了痛苦的高反,烂难险堵,出了稻城就一心只想赶紧把车安全搞到成都去,安全回家。
翻越折多山,就到了康定,也就告别了藏区。天还早,决定晚上尽量往前走,路上车是越来越多,都是黄金周出游的人群,雅安康定在修高速公路,路上有好多堵点,出了康定没多久,就遇到了大堵车,前方车祸,单边放行。堵车的地方叫日地,到泸定不到30公里,堵了三个小时,9点到达泸定桥。
到达泸定天又黑了,在泸定桥看了一眼,看着滚滚大渡河,想着红军是从哪边往哪边攻呢?20几个人挂在桥上怎么就打不下去呢?不管怎样,这回肯定能按时到成都了。在泸定桥附近的一个小店吃了川味烧烤,很有特色,喝了点啤酒,心情不错。

6日 泸定至成都 还车 280KM

由于昨天的大堵车,担心遇到假期结束返程的车流,我们五点天没亮就出发了,真是眼看着车祸把后边的路就给堵住了,迎着小雨冒着小雾,翻过最后一段山路,到达雅安,上了高速公路,哈哈哈心情好。浦江服务区休整,这的猕猴桃很好吃。川妹都已经露大腿了,我还穿着羽绒服,我一边吃面一边打电话,边上的人向看怪物一样看我?哎呀不管啦,成都我来啦。
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漱加上换掉有味的衣服,哎,说话一口东北味也就算了,身上再有味,那也太给东北人民丢脸了。我们提前两个小时还了车,一切顺利。想想我们千辛万苦从拉萨帮他们把车开到成都,还得给他钱,真不合理,看在车没有路上掉链子的份上,就不计较了。租车公司把我们送到了宽窄巷子,黄金周成都真是人山人海,我们找了一家火到爆的火锅店,小龙翻大江,庆祝成功完成318任务。
由于我要去亲戚家吃饭,草草的又再锦里门前逛了一圈我们就分开了,说好的洗澡捏脚采耳这些项目都没做上,胡总把酒店定在了九眼桥附近,看来是提前做了功课,二位兄弟,happy活动你们晚上自己去耍吧。
6号五点,队伍解散。

7日 成都至沈阳 回家

我在亲戚家探望长辈,老胡座高铁去重庆看妹子,小志一早就做高铁回昆山了。晚上九点,回到温暖的家。想想这次经历,想想学会放弃,也是毕生难忘。觉得很多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也许那天加不到油,就是老天安排好的呢。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6 13:25

一万一

2016-10-26 14:31

咳咳,小伙还卖不

2016-10-26 20:08

引用 WLiKeAhh 发表于 2016-10-26 20:08:08 的回复:

回复WLiKeAhh:卖

2016-10-26 20:27

你这一路看得我惊心动魄的,是一次历险记啊。我一个朋友国庆走色达然后去稻城,他在稻城的几天都下雨,什么也没看见。

2016-10-27 23:45

引用 紫色蒲公英 发表于 2016-10-27 23:45:30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历险记谈不上,就那一个地方吓了一跳,西藏境内路况恶劣,比较遭罪。进了四川就好了

2016-10-28 09:18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棒👍

2016-10-28 20:0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31 09:58

引用 yanmengfei 发表于 2016-10-31 09:58:49 的回复:

回复yanmengfei:回来看图回忆的,iPhone照片都有时间和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