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了时光,我眼中的地球另一边——新西兰南岛9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其它

动笔之前

俗话说,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在绵羊国的9天就那么“嗖”的一下就结束了,回到天朝的这些日子一边算账,一边整理照片,一边回味着在地球另一边的点点滴滴。想着如果不写点什么的话,那真是辜负了这一段精彩的旅程。
       选择新西兰,有点自私的源于自己的一个愿望,先“说服”龙猫同学后,再加上两位志同道合的伙伴,这件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借用Lonely Planet作者Charles Rawlings-Way的一句话:“新西兰美得就像从电影里或者杂志上直接蹦出来一样。在这里旅行,至少每天都要惊叹一次。”

关于行程

既然由我定了目的地,那做攻略定行程的事情自然就落到了我身上。说实话,这是个即兴奋又痛苦并伴随纠结的过程,虽说我们直接把目标锁定在自然风光更棒的新西兰南岛,但9天的时间并不宽裕,想要把南岛玩遍是不现实的。在经历的“新西兰行程A版、B版、C版”之后,为了让旅程变得轻松一些,也为了能够慢慢的欣赏一路风景,忍痛舍弃了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和库克山国家公园(Mt Cook National Park),从而有了最终的行程:
        浦东——奥克兰(Acukland)——基督城(Christchurch)——凯库拉(Kaikoura)——弗朗兹约瑟夫(Franz Josef)——皇后镇(Queenstown)——蒂卡普湖(Lake Tekapo)——基督城(Christchurch)——奥克兰(Acukland)——浦东。
       在南岛的自驾路线是在基督城取车,开一个环线之后,回到基督城还车。实际旅行下来,一切都是按照既定行程完成的,非常顺利。

这里极力向大家推荐新西兰旅游的官网(http://www.newzealand.com/cn/),在制作行程时可以在这里查到大量的信息。还有就是 Lonely Planet系列,绝对是自由行的宝典,做计划和实际旅行时几乎可以当做字典来使用。

关于机票

我们是从南京出发,所以出发前主要查询了两种路线,一种是从南京开车到浦东然后飞奥克兰,另一种是南京广州然后转机奥克兰。在比较了时间和价格以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浦东飞奥克兰,机票大概是提前两个月定的,选择了新西兰航空的航班。纽航目前在浦东到奥克兰航线上投入的是他们最新的旗舰机型B787-9梦想客机,从硬件到软件都非常的棒,时间上也很合适,去程是22:10起飞,回程是23:59分起飞,都是睡一觉就到了。
       因为我们是在基督城取车还车,所以还有一段新西兰的国内航班。奥克兰基督城的往返航班非常的多,纽航,Jetstar都在飞,基本上能到达每小时一班,我们最终选择的是Jetstar。价格上浦东到奥克兰往返是7248/人,奥克兰基督城往返是1070/人(包含了购买的20KG/人的行李额)。
       顺便说一下转机吧。相比国内的首都、浦东或者白云,奥克兰国际机场可以说是非常Q的,从航班降落到出关取到行李大概也就30分钟的时间。奥克兰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不在一起,中间有一条绿色的步道连接,非常醒目,大概800米左右,也可以等机场免费穿梭巴士。因此在航班准点的情况下,转机预留2个小时是足够了。
       另外,新西兰机场的自助值机非常方便,刷一下护照,就可以打印往返的登机牌和行李条,自己把行李条挂上以后放在行李托运机上就可以了,免去了很多柜台排队的时间。

关于食宿

我们一共在新西兰要住8个晚上,除了皇后镇是3晚以外,其它每个地方都是1晚。住宿基本上也都是提前两个多月的时间开始预订,所有的酒店都是Motel,因为这些Motel每家的房间都不是很多,也就十几间的样子,所以建议大家一旦行程确定最好还是早一点把酒店订好。
       所有的酒店都是通过agoda预订的,个人对agoda还是非常信任的,订的时候参考agoda的评价在8.5分左右就可以了。事实证明新西兰的Motel品质非常高,基本都会提供免费的WIFI,房间整洁舒适,厨房设备一应俱全,硬件可以达到国内的5星水准,最重要的就是服务和酒店窗外的风景,可以秒杀国内的5星酒店。

凯库拉(Kaikoura)酒店—The White Morph Heritage Boutique Collection

弗朗兹约瑟夫(Franz Joesf)酒店—Glenfern Villas

皇后镇(Queenstown)酒店—The Rees Hotel & Luxury Apartments

蒂卡普湖(Lake Tekapo)酒店—Lake Tekapo Village Motel

奥克兰(Auckland)酒店—Barclay Suites Auckland City Hotel,这应该算是此行最差的酒店窗外景色了

8个晚上有5晚是两室一厅的套间,算下来住宿费用大概是¥4160/人。
       至于吃,这是唯一算得上灾难的一件事情,从奥克兰转机到基督城的当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的在酒店附近的中餐厅点了一份鱼香肉丝盖浇饭解馋,到旅程的最后几天,我们已经发展到看见米饭就要流泪的地步。
       新西兰的食物和绝大多数欧美国家一样,就那么几样,牛肉、羊肉、鸡肉、薯条、沙拉,仅此而已。不过也有值得称道的地方,那就是浓郁的咖啡和美味的甜品。同时,新西兰是一个对动植物及食品入境极为严格的国家,方便面、榨菜、辣酱之类的东西是无法带入境的。好在所有酒店的房间都有厨房,大家可以去超市买点辛拉面和鸡蛋回来煮碗面过过嘴瘾。
       总的来说,我们4个人在新西兰每天在吃上的花费大概在200纽币左右。这里推荐大家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有道翻译官,拥有强大的拍译功能,大大缓解了拿到菜单一脸茫然的囧境。

关于活动项目

新西兰是名副其实的户外运动天堂,可以参与的活动从风景观光到亲近自然到极限运动,可谓丰富多彩,让你目不暇接。在开头说到为了愿望而来新西兰,这个愿望就是跳伞。新西兰可以进行跳伞活动的地方有不少,我们最终选择了皇后镇,一来因为名气最大,二来在皇后镇的时间最多,可选的空间比较大。
        除了跳伞以外,按照行程还预订了4个项目,分别是凯库拉出海观鲸、弗朗茨约瑟夫冰川徒步、皇后镇天空缆车、百年蒸汽船游瓦卡蒂普湖。本来想着2个刺激的项目(跳伞+冰川)和3个舒缓的项目(观鲸+缆车+蒸汽船)应该是个不错的搭配,后来发现最刺激的是凯库拉的出海观鲸,下文详述
       所有的活动项目都可以在新西兰旅游的官网(http://www.newzealand.com/cn/)上查到时间、价格、地点等具体的信息。至于预订嘛,我是在淘宝的“地球MM”家预订的,比官网价格会有一些优惠,关键是如果有什么临时的变化,可以通过旺旺迅速沟通。
       具体的价格:观鲸 ¥630/人、冰川徒步 ¥1980/人、跳伞 ¥2150/人(4500米)、天空缆车 ¥380/人、蒸汽船 ¥405/人。

关于自驾

新西兰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游的国家,路况很好,全程没有所谓过路过桥费,不过油价有一点小贵。我们是在HERTZ官网订的车,取还车都在基督城机场,非常方便。
       预订的是一辆新款的汉兰达,车很大,放4个人的行李绰绰有余,车况也非常的好,是一辆只跑了13000多公里的新车。7天的租车费用加上各种保险,一共是¥4680,最后开下来油费大概是¥1600(开了接近1700公里)。
       国内的驾照在新西兰开车,需要事先去做一个英文的认证,这个同样也能在万能的淘宝完成。新西兰的车是右舵,初次上手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特别是转向灯和雨刮器,一开始很容易弄反。一路开下来,我觉得在新西兰自驾有3点要注意:一是全球都一样的别超速,虽然新西兰的高速统统都只是双向两车道,但是车非常的少,基本限速都是100,在经过弯道和小镇的时候,要特别留意限速标志,别超速;二是一定要注意让车,特别是在经过环岛、路口和单向桥的时候,不光是减速,一定要将车彻底停住;三是在市区停车一定要注意各类标识的限制,我们在皇后镇就因为在一个只能停30分钟的车位上停了4个小时而收到了罚单。

这些都是皇后镇的停车标识,这对于一个游客来说,一边要开车一边要找路一边还要快速看懂有限的几个车位的停车限制,确实是件很烧脑的事情。
       至于导航,在“地球MM”家租了免费的GPS,但基本没用上。全程使用google map,定位准确,时间计算也很靠谱,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西海岸和山区开车时经常会没有信号。另外在制定行程时,最好避免开夜路,尽量在晚上7点前到达酒店,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关于费用

看完前面的介绍,总的费用也就出来了:¥33272(机票国际+国内)、¥16640(住宿)、¥22180(活动项目)、¥6280(租车+油费)。4个人的总共花费是:¥78372。
       这里没有包括签证、翻译驾照、租用移动WIFI等零散的费用,以及在新西兰吃饭和购物的费用,毕竟这一部分的花费因人而异,量力而行,总之玩的开心就好。

详细行程

Sep.26 你好,绵羊国

出发第一天,感觉就是一直在飞机上的节奏,浦东到奥克兰,9400公里,飞行时间12个小时,第一次坐超过10小时的长途航班,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想说的就是纽航的787真的很棒,他们的空乘真的有点胖(完全没有任何贬义)......当然,大家必须要关注一下纽航享誉全球的安全视频,创意满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4个人一路风尘仆仆,到达基督城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在机场的HERTZ柜台交上预订单,验过驾照英文认证和驾照原件(请一定把驾照原件也带着,一定,一定!),很方便就能取到车。华丽丽的右舵,小心翼翼的开上路,很快就到了酒店,终于又可以躺在床上睡觉了

Sep.27 凯库拉的抹香鲸

今天的任务是去凯库拉出海观鲸,集合地点:Whaleway Statio, Whaleway Road, Kaikoura,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安排,每天有几个班次,我们定的是上午12:45。
       基督城凯库拉181公里,听从酒店老板的建议,要早点出门避开基督城的早高峰,于是我们早上8点准时开路,而所谓的早高峰,我只能呵呵了。

今天的天气并不好,出门的时候基督城还下着小雨,沿着海岸线开行,一路的阴云密布大风大浪,坐在后座的两位一直在嘀咕:“说好的蓝天白云呢”。本导游的心情着实有些低落,感觉开局不顺,似乎要和鲸鱼说拜拜了。
       这里提示一下,所有的活动项目都是事先付定金,之后到了活动集合地点付尾款,如果遇到天气原因不得不取消活动的话,定金会全额退还。

11点不到就开到了集合点,长得如同海明威一般的老爷爷果然告知海上情况不好,能不能出发要等船长从海上回来才能知道,还会和蔼的告诉你为什么天不好就不能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太阳露了脸,好消息也来了,可以去看鲸鱼了。看完半小时的纪录片和安全须知,吞下一颗白色的小药丸,我们就出发登船了。

出海全程大概3个小时,其实观鲸就是一个寻找的过程。船会先把大家带往一个大概的区域,然后靠着船上和船长手持的设备,慢慢搜寻鲸鱼的踪迹,嗨点就是抹香鲸出水那一刻全船人的欢呼。我们一共看到了3条鲸鱼和若干条海豚,在如此风浪下算是基本合格吧。
       前面说到这个本应该舒缓的项目为什么变成了最刺激的呢?原因就在于,两位姑娘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没能抵抗住船上上下下的享受,吐了几乎两个半小时,以至于鲸鱼长什么样,完全靠照片。

凯库拉的酒店聚集区距离观鲸集合点只有10分钟的车程,沿着海岸一字排开,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乌云过后景色非常棒。晚上,为了庆祝新西兰之行开局顺利,我们去了一家google map推荐的西餐厅吃当地龙虾,壁炉、海景、红酒、摇曳的灯光......环境很赞,服务很棒,菜很诱人,价格也自然杠杠的。

Sep.28 南岛有多宽

今天的任务就是赶路,要到达弗朗兹约瑟夫住下,以便29号上午的冰川徒步。从凯库拉到弗朗兹约瑟夫全程499公里,要横穿整个南岛,从东海岸去西海岸。

由于今天没有安排别的活动,所以时间很宽裕。本来以为会是很枯燥的一天,结果放着歌聊着天,一路走走停停,从乌云到阳光,海边到雪山,满满的全是风景。

原本6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慢慢悠悠,直到傍晚时分才到达弗朗兹约瑟夫的酒店。山脚下的小木屋非常的棒,看着近在咫尺的雪山,对明天的冰川徒步充满了期待。

Sep.29 西海岸冰川之旅

一早醒来就看见几架直升机在空中来来回回,感觉是在试飞的样子。从酒店到冰川徒步的集合点(Tour Starts from 63 Cron Street)非常的近,开车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在集合点每个人会领到一个小黑背包,里面有防晒霜、水、巧克力、冰川介绍DVD和一顶毛线小红帽,之后就会坐着专门的Bus前往直升机机场了,其实也只需要5分钟的车程。到达机场之后,会换上专门的登山服和雪地靴,自己的背包是不能够带上冰川的,可以在这里存好。然后一一称重,分组,就可以上飞机啦。
       说来这还是第一次坐直升机,心中还略有些激动,在等飞机时和机务小哥聊天,说到我们冰川结束后要去皇后镇跳伞,小哥直呼“really?creay!”,得知我们来自南京的时候,还说“oh, i know it, bad Janpanese”,哈哈,看来国际友人还是很多的。
       Franz Josef Glacier,毛利语名称是“Ka Roimata o Hinehukatere”,意思是“雪崩女孩的眼泪”,源自当地早期毛利文化的一个传说:一个喜爱攀山的毛利女孩的爱人在登山时遭遇雪崩遇难,女孩汹涌的眼泪变成了这座冰川。
       巨大的冰川延绵至南阿尔卑斯山的雪线以下,汹涌的逼近海平面,冰舌部分海拔只有700米左右,是世界上能触碰到的海拔最低的冰川。 从直升机上俯瞰,相当的壮观。

直升机将我们送到徒步点后,酷酷的向导小哥会教大家穿好冰爪,再交待一些徒步的注意事项。小哥非常严肃的叮嘱我们要穿好衣服,带好帽子,拿好雪仗,而转过头自己却脱得只剩短袖,要知道,这是在冰川啊。之后大家就排成一列,沿着小哥帮我们凿开的路,奋勇前进。

第一次领略到冰川的魅力,巨大的冰洞,淡淡的蓝色,一种无比通透的感觉,只有真深入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

结束3个小时的徒步,回到山脚下的集合点,又去光顾了一下昨晚发现的亚洲餐厅“King Tiger”,冬阴功汤和煎饺很是不错,推荐。一番狼吞虎咽后,又要开始赶路了,目标皇后镇。全程353公里。依旧是一路的风景。

夜幕降临时,路过了传说中的瓦纳卡湖(Lake Wanaka),宽广中带着一丝平静,异常的美丽。大家如果时间宽裕的话,可以在此住上一晚。
       可惜延绵不断的小雨,让我难以静下心来欣赏这番美景,担心明天的重头戏能否在皇后镇顺利上演。

Sep.30 纵身一跃,梦想成真

因为担心雨会一直下,所以一晚上都没有睡踏实。早上6点钟睁开眼,立刻冲向阳台,拉开门,看到皇后镇的清晨时,我知道此行的高潮要来了。

我们预订的是上午8:30的跳伞,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开车出门,来到了NZONE_Skydive在市中心的集合点:35 Shotover Str, Queenstown。他家的跳伞分为3个高度:9000ft(约2700米)、12000ft(约3600米)、15000ft(约4500米),高度越高价格越高,我们选择了4500米的顶级刺激事实证明,物超所值。
       在集合点照例会听一会安全须知,每玩一个项目前都要受安全教育的感觉,也着实让人心潮澎湃还有一项跳伞项目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会向你推荐摄影套餐,也有3种:第一种是跳伞教练头戴相机拍摄,只会有25张照片;第二种是第三人陪同拍摄,就是除了你和教练以外,还有一个人会同时跳,负责拍摄,会有25张照片和1段视频;第三种是前面两种的结合,会有不同视角的50张照片和1段视频。我们选择了中间档的套餐,另外支付219个纽币,在跳伞结束后4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来拿到装有拍摄资料的U盘。

结束这一切之后,我们就坐上专门的BUS前往伞降区了。到达之后,会有专人来再核对一下信息,介绍一下伞降区的各种设施,然后指指天上飘着的降落伞说,“等他们回来,就是你们啦”。赶紧上个洗手间,四处逛逛,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

很快我们各自的教练就来领我们去做准备,穿戴整齐之后,小飞机就载着我们奋勇的飞向皇后镇的天空。当绿灯亮起,舱门打开,纵身一跃时,心中的满满的都是梦想成真的喜悦。4500米的高度,60秒的自由落地,7分钟的滑翔,一次和天空真正的亲密接触,棒极了!!!

跳伞的愿望实现后,作为导游的我彻底放下了一颗激动而焦虑的心,正式开启了观光模式。
      距离皇后镇20分钟车程的箭镇(Arrow Town),一个美丽的淘金小镇。在这里,可以晒着南半球春日暖暖的阳光,享受一顿惬意的午餐。

下午回到皇后镇,晚餐是预订好的天空缆车,集合地点就在市中心:Brecon St, Queenstown,非常醒目,很好找。缆车距离不长,但是很陡,几乎是垂直向上。到达山顶后可以俯瞰皇后镇的全景并享用一顿丰盛的自助餐,很可惜傍晚的时候依旧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在雨后也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双彩虹。

顺便提一下,今天跳伞时因为把车停在了只能停30分钟的车位上,而收到了罚单,如果由租车公司去处理的话,会要收取一定的管理费。因此,我们决定自己去交,再三询问后找到了交罚款的地方——皇后镇图书馆如果有小伙伴在皇后镇收到罚单的话,可以直接来这里

Oct.1 太美丽的皇后镇

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风景如画,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城市之一。皇后镇之名源于英国殖民者认为此处的美景只应属女王所有,由此而得名。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邃而幽蓝的高山湖,今天行程的重头戏就是乘坐百年蒸汽船游览瓦卡蒂普湖和湖边的高山农庄。
       我们预订的游船时间是上午10:00,包含BBQ午餐,全程大约是3.5小时。集合地点在市中心的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提醒大家如果开车的话,最好早一点到集合地点,还是那个原因,停车位很不好找。船在湖上开行的非常平稳,绝对不会有晕船的风险。你既可以在船舱里感受这艘真正的古老蒸汽船,也可以在甲板上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非常惬意。

从码头到高山农庄的行船时间大约40分钟,在农庄里大家可以看到手艺娴熟的农场主的剃羊毛表演,还有陪伴他的呆萌神兽。雪山、湖水、教堂、草地、海鸥......再配上一个完美的好天气,你会深深的沉醉于眼前的这番美景,仿佛一个真正的世外桃源

离开这个美的有点不真实的高山农庄,还有足足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好好体会一下更加多姿多彩的皇后镇。就在湖畔旁的皇后镇工艺品市场是个非常好的去处,物品都是百分之百的新西兰制造,大家可以享受着音乐的悠扬节拍,挑选一下当地的礼品,但这个市场只有在每周六才会开放。

如果没有赶上手工艺品市场的开放时间也没关系,市中心的几家礼品超市都有蜂蜜、绵羊制品、保健品这些很不错的新西兰特产,价格还算公道(当然无法和某宝的代购价格相比,至于原因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边走边逛之间,随处都有各种风景让你忍不住的端起相机,生怕遗漏任何点点滴滴。

我们从出发第一天就许诺自己做一餐饭的事,今天晚上终于实现了。不过说好的牛排、羊排、鸡翅等等都没有出现,做的很简单,但是却非常的美味。我们在超市里买到了正宗的辛拉面和鸡蛋,至于那块烤糊的pizza,全当是凑数的吧。坐在房间的露台,吹着湖风,喝着啤酒,享受这样一顿亚洲美食,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旅行更完美的呢。

Oct.2 南半球的浩瀚星空

本来今天可以有个lazy morning,可是每次只要是出门玩,我总会精神百倍。7点多一点又起床了,因为舍不得皇后镇的美景,所以决定独自在酒店租辆自行车,去骑遍整个镇子。迎着皇后镇早晨清新的空气出发,你会觉得自己充满了能量,中途随便找一家咖啡店补充一杯热拿铁一个羊角包,在湖边的长椅上坐上一小会,你会更加深深爱上这个小镇。
        这里的“骑遍”虽然略微有点夸张,但皇后镇其实真的真的不大。以我的这样一条路线骑回酒店,其实也就16公里左右。

依依不舍的告别皇后镇,今天任务其实是去蒂卡普湖,一来是从皇后镇直接开回基督城有点远,中间在蒂卡波湖可以休息一晚,而更重要的是这里是新西兰国家星空自然保护区,有举世闻名的浩瀚星空。
       从皇后镇蒂卡普湖全程260公里,大约3个小时车程。

我们午后从皇后镇出发,中途还意外的路过了皇后镇有名的蹦极,高43米,有过了跳伞的经历后,我们对这个高度可以说完全无感,站在桥边欢呼一阵后就赶路了。一路照样慢慢悠悠,傍晚时分抵达了目的地。

傍晚的小镇又是大片大片的乌云,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4人脸上都是一副望云心叹的表情。好在酒店的老板向我们推荐了湖边的中餐馆“翠湖轩”,无比广东的一个名字,几天没吃米饭的我们如获似宝,分分钟点齐了5个菜:麻婆豆腐、水煮牛肉、木须肉、豉汁青口贝,清蒸当地鱼。一顿饭吃的是泪流满面,付钱的时候也是泪流满面。

付钱时还有些不死心的问老板:今晚这样能看到星星吗?老板一脸茫然的表情:星星?看不到,我们已经一个多星期没看到过星星了。
        彻底绝望,也许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吧,伞都跳成了,还想怎么样。4个人于是窝在房间疯狂掼蛋。11点多,小伙伴在又输掉一局之后,起身阳台抽烟,忽然间惊叫:快来看快来看!瞬间冲到阳台,抬头望向星空,顿时又是泪流满面,太美了!!!
        4人穿上最厚的衣服,带上三脚架,来到观星的最佳地点,大名鼎鼎的牧羊人教堂。虽然之前在网上看过了许多蒂卡普湖的星空照片,但当真正置身于这片浩瀚的银河之下时,着实被这番无与伦比的璀璨所深深震撼。可惜第一次拍星空,设备不佳,技术更差,虽然临时做了很多功课,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一次次的失败。4个人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各种尝试,拍到冻成狗,也展现不出眼前这幅美景哪怕十分之一的壮丽。蒂卡普湖的星空,你绝对需要来亲眼一见。

Oct.3 再见了,美丽的南岛

同行的小伙伴是个狂热的钓鱼爱好者,梦想就是钓遍全球,来到新西兰以后每天都在寻找哪里可以钓鱼。当在小镇的超市里惊奇的发现可以出租鱼竿时,立刻决定一试身手,租金一天25个纽币,另外还需要上网办一张24小时有效的钓鱼执照,申请过程很简单,20个纽币。
        弄妥这一切,今天一早我就陪他一起湖边垂钓了,顺便欣赏一下蒂卡普湖的美丽风光。

蒂卡普湖位于南岛的中部位置,是库克山盆地的心脏地带,小镇只有300多人。这里有湛蓝色的湖水,有静静伫立在湖边的牧羊人教堂和牧羊狗雕塑。尤其是这座著名的教堂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

虽然蒂卡普湖贵为钓棕鳟和虹鳟的圣地,但一个上午下来,小伙伴并没有意外的收获。于是中午我们来到了当地的日料店,品尝网上极力推荐的鳟鱼盖饭。鱼是非常的新鲜,但说实话我理解不到其中的美味,默默的拨开鱼片,把米饭吃了个干净。

午饭结束,我们就要开车返回基督城了,全程226公里,大约3个小时车程。在机场需要满油取车,满油还车还车可以说是异常的方便,直接把车开到取车的车位停好,拿完自己的东西,然后把钥匙直接交给停车场的HERTZ员工就行了。

还完车,意味着就要和陪伴我们8天的南岛说再见了。在登机前,突然发现书包里有瓶没喝完的啤酒就这么带了进来,纽国的安检和他们的绚丽风景一样,着实让人醉醉的。

Oct.4 奥克兰,城市观光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说直接点就是等晚上23:59的航班。在奥克兰的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当初想着就是好歹人家也是新西兰曾经的首都,如今的经济中心,来了一趟总要看看吧。
        一天走下来,应该说奥克兰是一个大城市,一个多元化的城市,也是一个不太有特色的城市,大学、美术馆、中央公园、海港、OUTLETS、不太标准的十字路口......有一种太过相似于香港的感觉,也许是因为都被大不列颠殖民过的原因。
       所谓的地标,天空之塔,南半球的最高建筑物,大家大可不必抱有什么幻想,以一种到此一游的心态就好了。

奥克兰没有地铁,从机场往返市区可以选择机场大巴,每人18纽币。我们因为有4个人,而且行李比较多,所以打了一辆后面拖着行李车的面包车,60纽币一趟,感觉相当的不错。
        在市里打UBER的时候,司机是一个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小伙,闲聊过程中他告诉我,是因为社会安全所以来到新西兰(我的天,南非是得有多乱),还告诫我们如果去南非旅游的话,去开普敦就好了,约翰内斯堡千万别去。他说他来新西兰已经4年了,每天都在奥克兰不停的开车,从来没有去过别的地方,他的愿望就是赚到足够钱去南岛买上一栋房子。
        的确,相较于充满机会的大城奥克兰,可能所有人心中向往的都是南岛,每个人都有一颗逃离喧嚣的心。如果大家来新西兰的时间和我们一样,不是那么的充裕,那么建议在奥克兰的这一天其实可以留给更好的风景。

写完之后

今天离9月25日出发正好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啰啰嗦嗦的终于写完了这篇游记,算是给我们的新西兰之旅画上了一个句号,也希望能给要去新西兰的朋友们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
        绝好的运气、投缘的伙伴、完美的绵羊国,这一切共同造就了这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
        祝我们一直在路上,敬旅行!

下次来个带娃之旅,小豌豆要一起吗?

2016-10-26 16:1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6 16:25

捧场

2016-10-26 17:50

写的不错噢,相互支持

2016-10-26 22:19

引用 亮-思 发表于 2016-10-26 16:18:19 的回复:

下次来个带娃之旅,小豌豆要一起吗?

回复亮-思:妥妥的

2016-10-26 22:3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31 12:52

看的第一篇新西兰游记!看完果断决定订机票!楼主写的太赞啦!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