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月中下旬蜜月之旅

简介行程

第一天:飞昆明,凌晨到,大巴去市里(大巴全天24小时,25元),随便找个酒店,住了午夜房100元,休息差不多后,坐火车去大理(俩人火车票201),到达大理出站后不要坐门口那些叫喊的出租车,做8路公交车直接到终点就是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的客栈在非节假日的时候是相当便宜的,凡事都记得要讲价包括客栈。客栈老板有的很奸诈,除了住宿以外不要和她打交道,田苑风居客栈(80元,其他家价位都差不多)千万别去,去了各种坑你钱!!!

第二天,洱海环游,环游可以包车350元,可以租电动车60-90元一个,切记电动车要租80伏以上的,且最好不要两个人骑,除非你租的车子在铁马驿站可以换车,否则切记车电瓶的伏数和坐车的人数,不要租电动两个座位的小电动轿车,很不安全,不好操控。洱海有130公里左右,放松心情去感受,后感觉到很美。

第三天,苍山索道(230一人),可以打车但是一般没有打表的,这时候充分发挥你的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等软件,苍山大索道离洋人街很近,可以步行,到达下面会有车主动要求拉着你去并卖票,可以信任,也可以提前一天在阿里旅行里搜索,跟着阿里旅行走也很方便。下午五点多去丽江火车(俩人155),坐公交车在忠义市场的前一站下车,就是丽江新城,随便有个客栈,不是节假日客栈价格可以讲价大概60左右,到达后太累了,在门口吃个土鸡火锅或者腊肉火锅,回去睡觉。

第四天,提前定的阿里旅行268一位,有司机提前约你并来接你。去的拉市海骑马,走茶马古道,骑马很有意思,含午餐,可以品茶品尝牛肉干,下午拉市海游船,很美。随后去宋城千古情,很震撼值得一去。晚上逛丽江古城,丽江古城早上八点前晚上六点以后没有工作人员,所以进去不需要交古城维护费。提前报的品质高端团1000元香格里拉两日游,全程无购物。

第五天,早上坐商务车去香格里拉,一路欣赏沿途风景,经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彝族村,午饭吃饭时抬头就是玉龙雪山,玉龙十三峰。途径狼毒花海(十月是狼毒花,四五月份是杜鹃花),松赞林寺,晚上藏民家访,含晚餐,篝火,很嗨。夜宿四星级酒店,香格里拉海拔高,冷。

第六天,普达措公园。海拔更高,必须穿防寒服羽绒服(团含),氧气(团含,如果你去玉龙雪山和苍山毫无高反或者只有轻微高反,则不需要氧气),含午餐,回丽江。夜游丽江古城。

第七天,束河古镇(门票40一位,其实可以逃票,从其他门进就不用缴费,只有一个门收门票),一定要先去丽江古城后再去束河古镇,才能感受到束河古镇的韵味,值得一去。下午飞机✈去西双版纳(俩人678+718)。到了西双版纳夜宿市中心,150住的非常棒的酒店说三颗星,我觉得五颗星不为过。酒店旁边是两公里的夜市。夜市衣服特别便宜,气温很高,所以买全套衣服也很不错,为了后几天美美的拍照。

第八天,包车。基诺族山寨(140门票一位),门票含导游,介绍基诺族的生活等,含烤肉和水果酒,可以一去。热带雨林谷(140门票一位),不值得,走一步看到克木人就是给钱,走一步就是给钱,内容与门票的价格严重不符合,性价比极低。四点去曼听公园(250一位),VIP全票。建议早些去里面景色还挺美的,全是热带植物建筑物也颇有泰国感觉,可以早些去多多欣赏美景后再吃饭(含餐),吃完饭去看表演,震撼绝对比不上丽江千古情,但是曼听公园的表演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都是少数民族和老挝缅甸泰国的舞蹈表演,看完表演去放河灯,然后参加篝火晚会,九点左右回程,回去在酒店做的足疗按摩,手法一般,价格99。

第九天,包车。傣家村,司机师傅给带去了,纯纯的购物,买傣家925银和990银的地方,比市场价格贵。之后去了大佛寺(100一位),这个地方更是各种让你购物,到见识一下还是很不错的。回程,夜游夜市。

第十天,包车边境一日游。除非知根知底否则不要报团。勐景来景区门票50一位,请导员100元,一路游完,里面有个界碑。国门打洛拍照。金三角公园(200一位),性价比超级低,门票200。回程,逛夜市。
第十一天,倒机回程。

温馨提示

1 注意安全注意财产,注意防晒,注意提前查看天气预报,选择合适外套~
2  如果迷路或者不知道怎么坐车,可以多问~
3切记讲价,做到讲完价在上车或购物

图片全部为手机拍摄,无修图!本人东北女汉子~

昆明-途径

昆明火车站附近吃的桥香园米线,对于不喜欢米线的我也忍不住吃好多。

大理篇

大理古城

大理人给我的印象最差,奸诈狡猾,买东西一定要把价格讲好,切记。有时候钱到手价格都在变!!!洋人街也许是这最繁华的地方了,但是和丽江古城比弱爆了,没有丽江古城的繁华,没有束河古镇的静谧。

晚餐吃了米线和炒饵丝,饵丝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硬~

大理洱海

大理第一天游玩,租的电动车没把我俩坑死

但是景色还好

环游西线,途径花园

在环游时发生了前方拦车现象。我以为是拦路要钱!!!因为我对遇到的那几个人,就给这里的人贴了标签!但到了才知道是湖南卫视在拍真人秀,想做就做,背着美国队长盾牌的就是包贝尔,剩下其他的我看不清!

韩国的朋友哦

继续环游洱海~走走停停

一路拍照

其实大家都说双廊好,其实也就那么回事,住宿一晚六百多~而且最近在修路,泸沽湖也在修路~

很多在洱海拍摄婚纱照的情侣~

途中很多地方在修路,需要绕行,不要害怕,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一些路地图上也找不到的哦,大胆的走~

有公厕,但得碰运气,如果找不到公厕,就花一元钱随便找一家客栈饭店人家都可以。途径一个小吃,吃了炸鱼🐟炸虾,顺便免费上了个厕所。看到了她家养的火鸡🐔。

路遇柿子树

走错路,走进人家后院拍的

大理苍山

大理第二天,去苍山,苍山顶很冷,很冷,很冷,要穿羽绒服,也可以租,各地都差不多租金50~100元一件。要是懒就别带羽绒服直接花钱租。

买的大索道,体验一下法国🇫🇷建的大索道,真的很高,蛮爽。

全程两段,可以直接去顶,温馨提示,如果到达顶端后,你觉得你不会在来回的栈道上出现轻微的高反的朋友,尽情的攀爬栈道吧。去看洗马潭,其实我觉得就是一个水泡子。因为身处云中什么都看不清,雾气浓重,还需打伞🌂或穿雨衣,最高海拔在3966米。

成仙了,行走在冬天的云朵☁中

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理三塔

由于对塔建筑物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就没有去看,同行姐姐去了给发了个图片。如果能拍出倒影就更美了~

丽江篇

丽江古城

古城很热闹很大,连着去了几个晚上都没逛全~

当地特色,古城内部价格较贵。35要价,记得讲价!

这是什么忘记了

高原食物石板花

炒六样

当地三文鱼

古城没阿安甜品店的红豆酸奶不错哦~很便宜的九元

腊排骨

腊排骨火锅

水性杨花

土鸡火锅,都很不错,小店~

米饭🍚按照人头算,管饱!

别人推荐:1、过桥米线、丽江福慧路市医院斜对面,正宗蒙自过桥米线,20元一份就可以了。 2、阿安甜品红豆酸奶9元一份!五一街和振兴巷交叉口。斜对面的日光倾城酒吧也不错、3,腊排骨、市一中转盘,阿妈腊排骨。4三文鱼,沱江鱼府或者梦想家、38元一斤,花马街加油站对面。5鲜花饼,嘉华和潘祥记牌子最好.6:忠义市场、煎的鸡豆凉粉,7:渔米河广场、渝勇三峡烤鱼、忠义小吃坊(酥油茶、煎的鸡豆凉粉、丽江粑粑、)8、东巴纸坊的东巴纸很好、有民族特色、有明信片、日记、中文东巴文字对照!9:布农铃、四方街大石桥旁边

丽江拉市海

骑马游茶马古道🐎,没骑过马的会有些害怕,但是放松下来,没事的~很安全。你会发现很爽哦~山顶可以买玉米喂马,我说过一切都可以讲价,记得~比如,五元一个,你可以讲价十元三个~也可以看玉龙雪山,千年古树

远眺玉龙雪山

千年古树

吃过午饭后。拉市海游船,很惬意

湖水蛮清澈

游船后,还有烤鱼吃

这是远观玉龙雪山的图片,北方的朋友就不要去了,看雪东北年年看~

丽江千古情

非常震撼值得,值得,值得!

束河古镇

没有丽江古城那么大,那么繁华,但是有些古镇的幽静,安逸~

给婆婆相中一件外套,拿着麻烦,虽然很厚,但是穿着不热

粑粑甜的和咸的

鸡豆凉粉

炸小鱼

炒饵块

竹筒饭

当地的三文鱼有黄色的和黑色的

学习打鼓,这边到处都放小倩的歌,比如一瞬间或者宝贝

这是古镇里的路,很滑哦,走路🚶小心

上面的文字多可爱

九鼎龙潭的景色

古镇尽头,九鼎龙潭

丽江泸沽湖

由于同行的两个姐姐不去泸沽湖,再因为泸沽湖需要两天,路程就得一天,那边修路,不好走,所以没去。但是姐姐朋友去了,给发来几张图片。

泸沽湖的走婚听着蛮有意思的,是纳西族的。去泸沽湖可以进行摩梭家访。泸沽湖是走婚制度,不用结婚。男的可以有多个老婆,生完孩子自己不用养,孩子的妈妈和舅舅养。也就是男的不养自己的孩子。最早的走婚时,家里里外都是女的劳作,女的出工背着一个娄,篓里是自己的男人~家里男的只需要琴棋书画就行了~一切都是女的说的算。

泸沽湖日出🌄

香格里拉跟团两日游

第一天
远眺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彝族村,狼毒花海,松赞林寺,藏民家访

如果没有这个第一湾,中国就没有长江了,直接流到国外去了

虎跳峡很壮观,水就湍急

吃饭时远眺玉龙雪山,这个季节玉龙雪山只有最高峰有雪,游人上不去,也未开放!想去雪山就去梅龙雪山吧,对于东北人我都没去,大东北哪里没雪,一年里半年都是。

香格里拉的沿路风景。天蓝蓝秋草香,心中的彷徨。。。。。。自然风光无限好,随便一张就很美~无需修图

途径一处,师傅停车让我们拍照

白色牦牛是少见的

狼毒花海,有些惨淡

龟山公园,除了看大转经筒没别的,但是开眼界,因为没见过

最大转经筒

远眺独克宗

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和旅行社加钱来的这个,没去依拉草原,这个季节依拉草原草少的可怜,而且都是牛粪🐮,湿地(就是地上是湿的,脚踩上去鞋子会湿)(去的人回来说的)远不如内蒙草原,弱爆了,也不如普达措里面的草原美~

松赞林寺仿照布达拉宫建造,因此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早上去可以观看僧人诵经。藏传佛教很正规严格,不像汉族某些地方的佛教各种名义要钱~这里的僧人如果选择出家,家里父母负责衣食住行,就是给僧人在里面盖个房子,有钱的住好的没钱的盖个差不多的,也有一起合盖房子的~家境好的也有车,很现代化

傍晚去的,有个很好的僧人特意给我们诵经~僧人超级好~

完全不怕人的黑猪

晚上进行藏民家访,吃着火锅听着歌,看着舞蹈喝着酒~除了肉其他随便加

弄糌粑,一直拍小视频了,只有这张拍模糊的照片了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第一个国家公园,不是森林公园,不要弄混

普达措是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想说为什么选择海拔这么高的地方结婚呢~早上的普达措特别冷,来感受下

标准的东北人姿势。

早上的普达措冷的很,到处都是雾气,因为海拔太高了吧。但是不用担心雾气很快就会散去~慢慢的就能看见仙境到自然风光

太阳出来了,雾气在消退

在旅途中遇到的两个东北大姐,超级有基情,走哪里拍哪里手机拍不停,比我俩有精神

袋子里是氧气瓶,团里几乎都没用,于是同行短发大姐吸了八瓶

雾气腾腾,在散去

稀薄的雾气中,有种仙境的赶脚

栈道旁都湿不知名的小兰花,早上是闭着的,随着气温的变化中午就全开了

在大巴车上拍的公园内部小草原

普达措公园里有松鼠,会向游客讨吃的,所以去前最好买些坚果类,松鼠会爬到手上把吃的叼走,不要拍,它爪子非常柔软,不会划伤你的手心。或者带着有坚果的士力架也可以。但是饼干什么的松鼠是不吃的,问一问它转身就跑了~看见松鼠不要去追,把食物放在手心,它会来找你的~会到你的手边来,很可爱~

西双版纳篇

西双版纳基诺族

山寨门口的大香蕉

早上有族人的欢迎仪式,在这里用绳子挂的鼓是不可以随便敲的,鼓是他们的尊敬的物品。

基诺族住的房子

他们的成人礼是把一头牛杀死,如果杀不死要打一辈子光棍,很丢人。牛头越多代表意义越好,摸牛鼻子和牛头,分别代表牛人和牛皮冲天

菠萝,过季没有了,不过可以在市区买,多买三元一斤,少买四元,菠萝很甜,这边叫凤梨

基诺山的女神

毛毛虫🐛

蝎尾蕉

基诺族的娃娃很漂亮哦

这个花叫做没心没肺,指的是男人。男孩子👦叫赔钱货。如果俩人恋爱,男孩必须把女孩的所有舅舅喝倒才能娶走女孩,否则要嫁到女孩家,并且先做三年苦力。

基诺族的神柱

榕树,西双版纳很多榕树,这里叫它绞杀,因为榕树把其他树包住后会把它的营养吸收走,慢慢的被包住的树就枯竭了,所以称榕树为绞杀。

烤山猪肉,玉米,地瓜

旅人蕉,马来西亚国花

基诺族不同人的服饰

类似于东北的打糕

下面图片里的玉米是喂老鼠的,所以不要摸,还有就是基诺族的卧室门千万不要推开去参观,否则你就被留下来了,要尊重当地文化。地上的瓜是给赔钱货的嫁妆,嫁妆还包括茶叶。在1989年以前女人生孩子都在阳台上露天生,生完给孩子放在水里,如果能活就养着,如果死掉就扔了,意为与孩子无缘的,父母也不会在意。如果生男孩赔钱货,自己和孩子打地铺坐月子,如果生女孩全家人陪着打地铺坐月子。

到了一户人家开始卖茶叶了,这个茶叶有淘宝店和微店,她说没有网络营销,骗你的。茶叶比市面上贵一点,拿到手的和给你看的样品有点出入,手工制茶,之前导游会带你去看如何制茶。买不买自己决定,非强制购物,在场会让你尝所有茶的味道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谷克木人

克木人不在56个民族内,他们很野蛮,不与外界联系。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政府与他们沟通,让世人见到了克木人。和克木人打招呼导游会教的。切记别说错了,要不然还蛮吓人的。

原始的热带雨林

榕树

这里这个人搭着上面的绳子从一处荡到另一处。男人以会爬树和会猎奇而作为判断男人的标准。怎么看会爬树,在树的高处建立一个小房子,如果那家姑娘看上你了,就拿着长竹竿捅你的屁股,则男孩子就可以从树上的房子里下来了,然后恋爱结婚,否则要一直在树上。克木人族内结婚,都是近亲~

这是克木人,男人

香蕉树或者芭蕉树

这个是什么树忘记了,红木还是什么?

大耳族(忘记是不是克木人了,就把她称作大耳族吧),他们民族的男的有好几个老婆。地位高的的老婆(大老婆)已耳洞的大小来看尊卑,大的尊。大耳族女的牙齿都是黑色的,是用叶子弄的,为了保护牙齿。

这个奶奶是八十多还是九十多我忘记了,只记得牙没掉,头发没白。奶奶前面框里的一摞一摞的东西是当地用一种树皮做的,可代替香烟,抽着有烟味,但是不会上瘾,也可以吃,嚼着有点香。这时导游会劝你买些就当是帮助老人了。这个是自愿的哦~

在这里带眼镜的男生特别受欢迎,克木女孩👧往你身上扑。戴眼镜代表有学问有知识受过高等教育

女孩就不离开,各种往你身上趴

看把老公囧的

空中栈道,一点也不吓人。

像扁担一样的藤蔓

鲍鱼菇

一个池塘,估计里面都是当地三文鱼

池塘过后品尝罗汉果,当然自愿购买

出门的地方提供水果,也就是吃完水果基诺山寨游完就结束了,选择出门即可。

曼听公园

很有泰国风格的建筑,可惜当天下午去的晚,游完时间太短,也忘记请导游了。先吃点再看表演放河灯,最后篝火

椰子树,在上方,隐约能看见椰子

芭蕉树。芭蕉树和香蕉树很像,果实不一样。香蕉口感滑腻,芭蕉涩。但都很好吃。香蕉有泄肚功效,芭蕉相反。

摘下来的椰子长这样。我们看到的是经过美化的,用刀削的。

这是木瓜树,结的全是木瓜

棕榈树

看下图蓝色牌子,由于去的晚,都没看到

云南到处都是三角梅,而且茂密,颜色有紫色和白色,很美

曼听公园里吃完饭,去看表演。各民族表演VIP座位,前面中心。

看完表演,放河灯

中国人口大国啊

河灯后篝火晚会

版纳曼景傣村等

包车师傅给领来的,纯纯购物的地方,卖傣家银子,28.8一克。买完后,去银匠那里说是进行火烧验证,火烧后银子颜色就亮了很多~带花纹的手环就会好看了哦~

傣家的斗鸡,脖子好长,它是不是鸡里的长颈族哈哈

菠萝蜜树,看见叶子中心那个硬的实物没,其实就是以后的菠萝蜜,它不同于其他水果,它长于树干上。

触手可及的芭蕉

云南的泼水节,会持续三天,只要你出门就会全身湿透,被泼的越多越湿寓意越好。

途径一处,拍照

亚麻鞋子超级舒服,不用穿袜子一点不磨脚~

石子路

被栓住的孔雀

木瓜

木瓜花🌸

吃的傣家风味,300元套餐一大桌子。根本吃不完。吃不完没关系,把能打包的都打包了。晚上四个人去夜市又吃烧烤轻松解决。

好啰嗦

炸猪皮

苦菜,去火

炸苦果

炸芭蕉

这是什么,是笋,还是什么?忘记了

凉皮,很辣

紫色的是茄子🍆,对你没看错,沾调料吃的,生的

臭菜煎蛋

当地特产鱼🐟,忘记名字了

烤肉,超级好吃~

排骨很好吃

手抓饭

大佛寺

有泼水表演过后就是可以大家一起参加的泼水节。可以租衣服和盆40,单独盆20。老公被泼的~湿身~~

不要以为你不去参加就可以幸免,观众席的人被全是泼湿的也大有人在~

泼水过后去看孔雀东南飞,成群的孔雀从山上飞下~~~~~~

可以花二十元买孔雀食进入园内喂孔雀,免费送一张合影。

大佛寺没功德碑,一个名字100元,搞得我莫名其妙,但是想到功德还是好事的哦~

远眺哪里呢?我也不知道大佛寺下面的城市是哪里,应该是版纳,因为大佛寺位于市区。

大佛多高来着忘记了~大佛左手上有两个蜂巢,当然是蜂子自己选择的住址。原来这是一群有慧根和想悟道的蜂子。

大佛近看是眼睛俯瞰整个大地,在院外远观他是闭眼睛的。

版纳市内到处都是这种大象的雕像。

版纳边境一日游

途径路边卖水果蔬菜的奶奶们,感觉好心酸。

勐景来

第一站勐景来,傣家生活的地方,已商业化。

傣家叫男的猫哆哩,女的哨哆哩,但是不知道是他们发音问题还是习惯说法读成骚哆哩。我也是后来知道的,是哨不是骚,好尴尬啊~意思是女孩子越花哨越得猫哆哩习惯。如果哨哆哩头上带真花🌸受欢迎率高哦。

傣家男的也是赔钱货,要出嫁的,出嫁还要准备嫁妆。

猫哆哩如果想取哨哆哩,要先在哨哆哩家里干三年苦力,一年砍竹子一年摘香蕉,最后一年学习做银饰品,给自己做嫁妆,比如有钱的做银腰带送妻子没钱的就做镯子什么的,陪嫁的要看父母的经济实力。如果是戴眼镜的猫哆哩只需要干一年半的苦力,但是如果你干的非常不好,那么就需要也是平等对待,一共三年苦力。
如果家境不好的猫哆哩也可以找个缅甸掸族女孩。

这三年猫哆哩和哨哆哩属于试婚,如果不合适自动分开,一般只能试三次。否则就没人要了。

这里生孩子如果前两个都是赔钱货,那么允许第三胎。再多就不可以了。否则家里最多两胎

家里结婚的姐妹俩如何继承父母资产,是根据姐妹生的是否为女儿决定。
如果大姐不争气生的是赔钱货,而二女儿生的女孩,那么家中父母资产由二女儿继承。
这里没有婆媳关系一说,因为都是男的嫁人,对了男的嫁妆里还需要陪嫁30颗橡胶树。你说男的是不是赔钱货。

最传统的傣家住宿是一个卧室,一大家子人睡地铺,用帐子隔开,一般卧室有两个门(虽然都是一个卧室),但老人可以随意走哪个门,年轻人只走自己的门,以示对老人的尊敬。老人在最里面,然后是新婚夫妻,离卧室门和房门最近的就是单身的~这样单身的人起夜不会打扰别人。

不过随着日子变好以后,有的傣家也都有自己的卧室。

傣家第一代房子是竹子房子🏠,需要经常修缮。第二代是木头房子,房的柱子下面都是大石头垫着,防止发洪水。如果发洪水房子整个都会飘起来。第三代房子就是砖结构的了。

傣家的寺塔

火龙果树

榕树,绞杀

傣族木制房屋

手工陶瓷

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拍摄地

当地的矮脚鸡

手工造纸技术,房子地下的树皮就是造纸材料了

药用铁皮石斛

手工纺织

原始森林才有的大豆荚

去界碑的路上

中缅界碑,一号复制碑

导游猫哆哩

由于当地气温潮湿,花根不需要盆就生长,定期浇点水就好

这条河分开了两个岔,挨着山那边的岔流属于缅甸,另一个属于中国🇨🇳~我们的大中国

国界,打洛。中缅~当地人有边境人员证件,和护照差不多,可以往返于临国,路上看见了很多缅甸过来打工的,也看见了缅甸牌照的车辆~

金三角景区,性价比超低!旅行团都不来的。

导游是缅甸人,普通话很好。缅甸很穷,听完导游介绍,顿感自己多么幸福。缅甸男的好几个老婆,都不计划生育。家里穷就都不上学。如果能来中国打工一个月转一千多就算高工资了。

缅甸的很多话用中文理解都是骂人的或者不好听的。比如吃饭,缅甸语叫“傻逼”,吃饱饭或者吃的香缅甸语叫“傻逼逼”,等等是不是很别扭?

这是请(花钱雇的)过来的缅甸人,由于她们没有防晒,就把脸上图上这个,但是这个防晒效果听说很好。

这是缅甸人做饭的厨房,当然也有一些人家用上了电饭锅等电器,少。

缅甸人用来捣碎食材的器具

缅甸民居

缅甸布朗族,也是大耳洞,黑牙

这里住着一个蛇人,他不是长的像蛇,而是养蛇🐍的

一脚踏两国,这里有人妖表演,都比较胖。不让拍照,拍照花钱。

长颈族看的好心酸

长颈族的女的脖子必须放环,否则族内人不会理睬你,由于环的影响,脖子处多处腐烂,影响劳作,且睡觉都不能像咱们正常睡。她们已环多为美,年龄大的脖子有70cm。听着就好吓人,而且环只有一次摘的机会,就是故去的时候。

不要以为看着脖子不长,其实有咱们两倍长,我们试过了,一半长度的环咱们也是带不上去了。环很沉,很沉,很沉的。

两姐妹多可爱的孩子,缅甸人,穷,不能上学,略表同情给孩子塞了五元钱。前面孩子攥着的手里就是钱了。

回版纳市里,途径香蕉林拍照。花瓣每掉一瓣长一层香蕉

铁皮石斛的花,它可入药,预防癌症

晚餐吃的哈尼族风味,400元套餐13个菜。

会有哈尼族的小姑娘来敬酒,如果桌上有男同志会很有意思哦~你可以要求一直敬

辣椒鸡蛋

蜜月旅行结束。非常开心,吃的香睡的好。

西双版纳机场~

空中

重庆万州机场

北京夜景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7 10:25

引用 ansheng 发表于 2016-10-27 10:25:18 的回复:

回复ansheng:已关注

2016-10-27 15:3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31 09:58

引用 englishonly 发表于 2016-10-31 09:58:52 的回复:

回复englishonly:有,但是没发那么多,太多了也仍然是那些美景喽~~

2016-10-31 11:18

楼主那一年去的?人均消费多少?

2016-11-03 20:32

引用 小龙女 发表于 2016-11-03 20:32:03 的回复:

回复小龙女:2016年也就是今年,不算大件购物,俩人差不多一万五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