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烟雨夫子庙

• 出发时间/2016-10-22

这次来南京,没想到会吃成这样,扶墙而出都无法形容的撑。
    两天,4顿饭,8家店。

第一家,南京有名的鸭血粉丝连锁店,回味。味道很赞,鸭肝是腌过咸咸的很美味

吃过鸭血粉丝,到夫子庙找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很赞,就在夫子庙边上,地铁站夫子庙下来走过去也很近,服务态度很好,晚上冷了打服务电话告诉我们有备用被子在橱里,一开始没找到还说送一条给我们

去的两天下大雨,雨超大,相对的人也少了

江南贡院是必行唯二买门票参观的景点

贡院门口卖的小文具,很有意思

从贡院里出来继续吃,从晚晴楼边上的外卖窗口买了糖葫芦和臭豆腐吃

路过乌衣巷,想起那句有乌衣巷口夕阳斜的诗,进去溜达了一圈出来了

此行第二个买门票参观的景点,因为老公10年前社会考察的地点,过来回顾一下

逛着逛着,我们打算去吃有名的牛肉锅贴,逛到老门东

这家韩复兴据说是南京有名的盐水鸭

有名的牛肉锅贴,蒋有记,超好吃

吃完消消食,逛一下老门东,还是很有古镇的氛围

有意思的消防栓

第一反应寻花问柳

某人准备去问柳

这家很好玩的店,某人买了一堆冰箱贴

吃撑了到茶馆喝茶刮油

晚上吃南京大牌档,经鉴定和上海的没有什么区别

晚上乘船游秦淮河,有两种船,一种80有玻璃的,一种60,手摇船,个人感觉60的手摇船比较有氛围

莲湖的小丸子~有名的糕团店,小丸子非常非常好吃,可是那个浓稠的特色汤因为吃不习惯,感觉怪怪的,但是是当地特色呢

第二天因为第一天吃撑了,就把早饭和午饭并一顿吃,吃了永和

鸭血汤和第一天的不太一样,第一眼看着很嫌弃觉得不好吃,一口下去,惊艳到了。鸡汁干丝很好吃,鸡汤浓郁

吃完总要逛一逛,夫子庙大部分是现代化的建筑了,中间还保留着一条老街老街走一走

夫子庙有很多刻章,立等可取,都是机器的,这家是手工制作的,非常有文化的感觉,还有笔墨纸砚,走进去就有种古朴的感觉

南京有名的雨花茶,在秦淮河边上竟然没有能喝茶的茶馆,不得不说,这点很落寞,我们走了三家名字叫茶馆的店,一家中午提供午饭所以不能喝茶,一家晚上看相声的时候可以喝茶其他时候不营业,只有最后一家可以喝茶。这家也就我们一桌客人,非常的寂寥。少伯茶苑,据说是王昌龄喝酒的地方,但即使这样也没有多少人来,但是氛围挺好,还有汉服体验,可以穿着汉服喝茶。

2016-10-25 22:5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6 16: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