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日出,土楼奇观---2016国庆自驾黄山歙县坡山云海,阳产土楼

• 出发时间/2016-10-03

又到国庆,又可以出去自驾了喂~美滋滋~~

这次依旧是皖南,只不过能南了一点点,从去年的宁国到了今年的歙县,从玩水到转山。

去年的黑洞瀑布群和青龙湖还算是开发的比较完备的乡村游项目的话,今年的破山云海和阳产土楼则是开发的比较原生态了,尤其是坡山村,整个村子目前好多建筑在建,也许明年,可能就会有很多农家乐开门迎客了。

破山村和阳产村均位于歙县,到这个村子都需要经过很多S弯,Z子弯,急弯的上山路。这对于老司机来说也不是那么容易上山的,路面很窄,会车时要非常非常小心,一边是山体,一边是悬崖。所以,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信心的话,还是等有朝一日成为老司机再来吧。。

坡山村的云海的确是挺壮观的,当然,不能和黄山比。两山之间有一个隘口,水汽会在隘口两侧作流动,从而每天早上当条件适合的时候,就会形成云海景观。山间坐落着数个小村庄,分布在不同海拔的地方。在云雾缭绕下,若影若现,还是很漂亮的。

阳产村是江南地区为数不多的土楼群村庄。和福建的圆形的土楼不同,阳产村的土楼是方形的。整个建筑是由泥土和石头搭建而成。有个技术问题,为什么雨水冲刷,土楼依旧不倒?当地人说,这是由当地特有的地形决定的。阳产村这个地方的雨水都是垂直下落的,所以并不会对土楼产生影响。

食宿角度来说,坡山村相对来说要更经济实惠一点,阳产村由于开发早,价格更贵一点。不过这都是相对的,一般来说,一日三餐加住宿,一个人在100-120之间。

不废话啦,来看片子吧

交通食宿

南京出发,到达歙县的坡山村,360公里左右,再加上坡山村到阳产村之间来回大概60公里。以百公里10个油,一个油5毛7来算,油费一共约450元。一车5人满员,人均90元。

住宿,我们住的是坡山村的方世俊家,也叫做主任家:15385592038。一日三餐加住宿110元。我们五个人有六个菜,分量挺足的。住宿有独立卫生间,wifi,电视,条件算是相当不错的了。

坡山村

坡山村虽然作为旅游景点还不怎么为人所知,但在摄影圈里已经是很有名气的了。在一些农家乐家里,会张贴摄影基地导览图。对于没去过的驴友来说,能够方便寻找那些标出来的点。不过,整个村子,最佳的观看云海的地方也就是那个观景台,所以这张导图倒是显得可有可无了。

整个村子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分为老村子和新村子两个部分。老村子中会有一些年代久远的老房子,那种年代感还是很强烈的。斑驳的石板路,花纹的青石瓦片,尖角的马头墙,徽派皖南建筑风格在古村落里展现的淋漓尽致,走在这种年代感强烈的村子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周遭游客基本如空气,那感觉棒极了。

而新村子则多为后来建的农家乐,住宿条件也比老村子好太多。

这位祖宅的主人是一位特别朴实的老人,他请我们进入房子里,然后给我们介绍樑啊,房子的材料啊什么的。我问老人家,能不能给他拍张照片,老人家特地把衣服收拾收拾,可惜,还是没能拍出最自然的表情。

在坡山村里,有很多很有年代感的老物件,在记录着过往的历史。比方说,标语。那些斑驳的标语,有些已经被雨水冲刷的字迹模糊。但,并不影响他们对一个时代的镌刻和印记。

这个小西红柿据说非常好吃,朋友摘了,没洗就尝了。说,无污染,纯天然。

这应该是一个废弃的学校,坡山村在山顶,上山下山非常不方便,虽然现在已经被废弃了,但对这个村庄来说,它,还是非常重要的,至少,曾经非常重要。

山里的猫猫狗狗,慵懒的让人陶醉。

鸟枪换炮,换了个车,果然更炫了~~

其实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并不好,这样清晰的图片,都源于强大的后期修片!!

这张照片我超喜欢!!!

这个村民条约真的有意思,民风真的很淳朴。

大叔。。。哎。。。和我一个辈分。。

这只狗狗和我们特别有缘,我和大叔去找山泉水源,这只狗狗一路把我们带上山。我们途中走错路,它还把我们带回了正确的上山道路上,实在是太通人性了。到山顶,遇到其他的驴友,都以为这只狗狗是我们的。后来,这只狗狗又把我们带下山,带我们带下了山,这狗狗就自溜的玩去了。故事到这时,你以为结束了?NO!!第二天从山顶下来,有遇到了这只狗狗,它居然又把我们带到民宿门口!!!然后自己回去了!!尼玛,这还是汪星人么!!

在水源地的那个山头,看到了远处的河流穿过山林,那种感觉,实在是太赞了。

在民宿二层的平台上,拍到了这样的灯火夜景,瞬间,我就想到了蚂蜂窝台历上的圣托里尼~

夜晚的圣托里尼白天是这个样子的。

来了来了,云海来了!!

五点起床,五点半出门,六点到达观景平台。观看云海刚好刚好。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剪影剪得恰到好处。

从山顶回来的路上,看到这一串红,又走不动了喂。

阳产村

阳产土楼位于皖南山区黄山歙县深渡镇,临近新安江,空气湿润,降水丰富。阳产村和坡山村一样,也是坐落在山顶的古村落,因而交通非常不方便。从X012县道拐进去阳产土楼的水泥路段,该段路非常狭窄,建议将私家车停在X012县道边,换乘村民开的小面包车上山,司机技术非常好,大概80块钱一辆车,一车能做六七个人。上山道有好几个各种变态弯,如果我们自己开的话,绝对会心惊胆战。

和坡山村相比,阳产村明显开发的更要早一些,有些村民在村口卖些东西,游客也比坡山村多了很多。

泥巴和石头搭建的房子,和福建土楼不同,皖南的土楼是方的。额,我有点方。

好些师傅在这里写生。

又是标语君!!

这个有意思,不知道有没有人去取里面的东西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自觉付钱。倒是围观了一堆拍照的人。

额,那种丰收的样子,其实是图上的大叔摆拍的。

30块钱一个人,比坡山村要差一点了。不知道以后坡山村发展起来后,会不会也这样。

---------------End-----------------

引用 我最无敌2011 的图片:

人在云雾中!

2016-10-26 14:5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6 14:5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