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冬的京城

旋洛哈思 (宁波) LV.3
2016-10-25 21:12 1084/6

写的第一篇游记哈!其实就是一笔流水账
在半个月前就和小伙伴计划着去哪哪出行,最后决定去北京,毕竟是我们爱的祖国的首都嘛,而且正值北京的深秋,也是我喜爱的季节。来回坐的都是高铁,虽然坐得时间有点久,都快压疮啦,但不会有航班取消或延误的顾虑。住的是青旅,在北京的胡同巷子里,出门还能感受到一股老北京的气息,离天安门也近,走十几分钟就到了,看升旗也方便。

第一天到北京已经是下午了,安顿好之后就是吃顿好的−−全聚德烤鸭,就在前门大街。路过的时候排了好长的队,从大门口排到了马路,进去之后果然也是高大上呀,我们俩人点了半只烤鸭,用面皮包裹着烤鸭再加几片大葱,蘸着秘制的酱,吃起来肥而不腻,就连面皮嚼起来也很有筋道。之前也听说大首都的一些地方要收服务费,所以这次也没例外,有10%的服务费哈

吃完还早,不能这样就回青旅了吧,就去了鸟巢和水立方,这里的夜景还是八错的,水立方变幻不同的色彩,鸟巢还在举办演唱会吧,有弹吉他🎸和打鼓的,不会是陈奕迅吧

在路灯下罩着一层雾霾,很纯~一路上吸了一鼻子灰,哈哈!不过这天的气温比后面几天略高,还能穿着单件衣服在外面游。

从鸟巢三、四环到住的地方二环之内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因为提前办了市政交通一卡通,出行也方便了些。还有就是在北京上车、下车都要刷卡,这还是蛮人性化的。回到青旅后,已经有三个室友住着了,她们都是单人行,来自天南地北。

第二天就是爬~长~城。到德胜门坐877路上高速直达八达岭的脚下,这里我要大赞这路公交,因为基本不用等,都是人满就走(去八达岭的人当然多啦,这是国内外的游客来北京必去的地方呀),而且车上还有导游讲解大致走的路线和一些注意事项,讲得很实在。天儿有点冷,山上风也大,也有可能会下雨,所以我们早去早回,但必须爬上好汉坡,也不虚此行啦。好汉坡在北八楼,上坡下坡差不多花了四个小时,沿途看看风景拍拍照。

本来想着爬完长城去吃一顿清华大学食堂的饭菜,圆一个“清华梦”,哈哈~听说二十几块就挺好吃了,到了那才得知只有周末才对外开放,校门外有很多黄牛说能骑车带你进入,最后也没进去,只拍了一张清华的门面。之后就转战到了就近的圆明园,在里面走了一圈,想想当时八国联军入侵那会的圆明园,大相径庭呀。

至于晚上也不能闲着吧,前一天就订了德云社相声大会的票,跟看大戏似的磕嗑瓜子喝喝茶,也算是一天下来歇歇脚吧,听着一股浓重的北京腔,把大伙儿逗乐了。

第三天的行程很满,去的地方也很多。天还有点黑蒙蒙的,一大早爬起来去天门看升旗,要在第一缕阳光出现之前到,路边的早餐店已经撑起来了,吆喝着,没来得及买早点,小跑到广场还没到就已经奏起了国歌,国旗已升到一半,不过我觉得已经挺幸运了。更幸运的是这天戒严,有很多兵哥哥,身姿挺拔,颜值爆表。

接着就是逛故宫啦,我们就沿着中轴线走,从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到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高墙深宫,威严自在。

出了城门,沿着护城河走,走到了王府井大街,又到了南锣鼓巷,这里类似于我们宁波的南塘老街或者鼓楼,有各种特色小店,从某个巷子口进去就是胡同了。不过这里商业气息较重,丢失了老北京原有的风貌。

这一圈景点较多,所以我们基本都是步行。就去了恭王府,是在北京风水宝地的什刹海地区,和珅也在这儿住过,就像缩小版的故宫了,后来又办过辅仁大学。

出了府邸往南走,一路都是胡同,还有老车夫踩着三轮叫喊着。正值晚饭点,也是一路闻着饭菜香。出了胡同就是后海了,这里的夜晚特热闹,酒吧已经放起了音乐,餐馆也都亮起了灯开始张罗顾客了。后海不是海,岸边的杨柳垂得很低,像极了江南

既然来了北京,就不能错过吃东来顺涮羊肉的机会,点了一只鸳鸯锅,吃完整个人都暖起来了!

这天去的地方基本是徒步的,走了较多的路,一看计步器快四万步了,破了之前的记录了。回到青旅,室友都在了,我俩都早出晚归,跟她们都没聊上几句,但几句话就能感受到她们都很有想法。有一姑娘问我下一站是去哪里,我特想说是去更远的地方,可是姐是个上班族,只有四五天的时间。她们竟然能有十几二十天的假期,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再出去游。这儿有学生,也有一个女儿都上大学了的室友,她说她在故宫参观了整整一天,出来都是闭馆时被赶出来的,哈哈~确实,这么大的皇城走到各个角落细看都需要这么长时间。还说到了中饭时间就拿出面包来吃,想想皇帝当时坐在这里吃108道菜,我好像也在吃山珍海味似的,再想想慈禧当年在这喝喝茶遛遛狗,她也把带着的保温杯倒出来慢悠悠地喝一杯。她这样沉得下来,还是一直都是这样!?

聊完后我马上就睡着了,睡得很沉!

第四天是我一个人出门,去的是天坛,小伙伴已累瘫在床上啦。里面有个公园,有老头老太在晨练、下棋、遛鸟…这天更像南方的冬天,人都裹着大衣,黄叶落满了一地。天坛周围一眼望去没有高屋建瓴,足见威严。这里只有半天的安排。下午就返程啦。

END四天~在青旅住一块的没来得及自我介绍,也没来得及道别,相忘于江湖~

本篇游记共含2002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7 09:25

引用 suez_ 发表于 2016-10-27 09:25:24 的回复:

回复suez_:基本的都大致介绍了,你需要详细了解哪些

2016-10-27 13: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31 15:52

楼主住的青旅具体位置和联系方式或者网址链接有吗

2016-11-28 20:35

引用 长颈鹿睡好了 发表于 2016-11-28 20:35:18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睡好了:北京粮仓国际青旅(前门大栅栏南掌扇胡同22号)

2016-11-28 21:10

引用 旋洛哈思 发表于 2016-11-28 21:10:44 的回复:

北京粮仓国际青旅(前门大栅栏南掌扇胡同22号)

回复旋洛哈思:好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