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的日子

Vincent你妹 LV.3
2016-10-25 21:14 682/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次我们是从七月份开始计划国庆马来西亚之旅,从南宁出发到吉隆坡,往返机票每人平均2024元。总体来说还是蛮便宜的哈!
      马来西亚本地华人和印度人很多。主要有三种语言,马来语英语和华语,马来西亚英语方言真心重,有时候半天听不懂。自由行的宝宝们遇到困难路上可以随时向华人求助,他们都特别耐心负责热情友好!
      友情提醒出国在外必备谷歌地图导航

出发!

大名鼎鼎的途恩酒店大堂蹭坐

吉隆坡机场汇率偏高,因此建议不要兑换太多马币。等到了市区什么的再兑换。
先来感受下吉隆坡的轻轨

轻轨站台望出去的风景....(感觉还是我大中华高大上)

吉隆坡机场大厅可以买到去市区的大巴,大巴到市中心终点站后,下车直接上楼梯就到了吉隆坡轻轨站,这站叫KL Sentral。从这里可以到去唐人街(Pasar Seni)和双子塔(KLCC)
下图为KL Sentral

吉隆坡双子塔购物的时候,我们是去到楼上的小槟城美食吃的晚饭,价格实惠但是味道不怎么样。虽然双子塔有超市,但是看攻略都说那里的超市价格偏贵,本地人一般不去,于是我们百度搜索,最后去了本地人常逛的超市giant,导航走了1.7千米。这个超市不算大,但是东西还齐全,可以买到旧街白咖啡,沙巴红茶等等。

马来西亚国内机票都挺便宜的,所以我们也是从吉隆坡飞到槟城,从槟城机场可以买到去乔治镇的出租车票,44马币。如果能有小伙伴一起拼车就更好啦。
      来槟城就是逛古迹,找壁画,然后吃吃吃。乔治镇其实不算太大,花一天时间走走逛逛就能逛完了。

印度

乔治镇遍地可见的骑楼

猫头鹰店,废旧材料制作而成的很有特色

安静看书的姑娘

回眸的姑娘

关于住宿,我们特地选了靠景区最近的小印度遗产别墅(Little India Heritage Villa),在携程网上搜到的。距离小印度和最出名的壁画街都只有一分钟路程。房间60RM一晚,服务设施比不上国内,但是带卫生间和小阳台,总体还是蛮不错的。
下图就是阳台啦。

槟城出名的壁画其实是散落在乔治镇的各个角落。于是我们大街小巷的边窜边找

下面说说槟城的美食...刚吃是很有新鲜感的,但是感觉还是大中华的美食比较合胃口啊!而且不懂为什么他们的餐具总是五颜六色的塑料盘子碗。
下图是云吞面(感觉就是酱油拌面)

槟城遍地可见的印度菜。特点就是香料味足足的!吃了这辈子都忘不掉。

印度早餐...一张饼1RM

几乎看不懂的印度菜单……所以就乱点好了

出国在外习惯性尝尝本地泡面

马来西亚很多美食都是外来的,比如福建虾面,台湾各类小吃。其中有一小吃叫炒粿条,这一吃才发现原来是夜市鼎鼎大名的炒粉啊!

一开始查攻略,看到美食推荐都有海南鸡饭,叉烧饭之类的,很不理解.直到尝了本地某些食物才发现还是中餐比较适合胃口!吃一口海南鸡饭就让人觉得是人间美味!如图!

槟城有名的夜市在新关仔角,各类攻略里都有推荐。可是个人觉得蓝房子旁边的那家夜市味道更好,环境也可以,而且还有表演。蓝房子就是这个!外表刷成蓝色,其实是土豪故居。如图

关于槟城购物,爱买衣服的MM 不要去光大,那里的商场衣服纪念品都是批发风格。建议去Plaza Gurney ,更加高大上一些,而且附近还有其他不错的大商场,也靠近新关仔夜市。

接下来就是出发去停泊岛!!!
此前在马来西亚仙本那热浪岛还有停泊岛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选择停泊岛是因为交通方便,而且更清静,不会像国内的海人满为患,跟下饺子一样。
        我们搭的是早上七点多的飞机从槟城飞到哥打巴鲁.再去瓜拉勿述码头(kuala besut).

飞萤航空!空姐不够美

从机场走出来后过个马路就有公车站,乘坐9路公交车到汽车总站(约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再转639路(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码头。船票就可以在汽车总站买到,一个人来回双程70马币。一起坐船准备上岛!

在船上把岛上住宿名字告诉船家,船家就会带大家到对应的码头登陆。我们是住在Mama家,
刚刚登上小码头!先来感受下水质!

国内看不到的海水啊...

Mama家小木屋,风扇房100RM,空调房170RM,然后都没有热水,海景家庭房250RM。如果住风扇房的话还是很划算的,就是中午太热跟桑拿房似的,晚上就会降温甚至有点凉。岛上其他住宿一般都是180RM以上,Mama家食宿都比较经济。不过如果住空调房的话,相比Cozy家性价比会高一点,毕竟人家有热水和空调,网上都能订到,两百多人民币一晚。
       下面是我们住的小木屋!

远处的看起来像山的就是小停泊岛

Mama家前面的风景

到了小木屋后我们睡了一整个下午,真是热到没有朋友啊...然后去吃饭!Mama家的饭和面基本都是10-20RM这样的价格。Mama家电话在此,只能电话预订,网站上木有预订。

Mama炒饭

新加坡炒面,味道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

BBQ还是蛮便宜,25RM左右一份。其实就是烤鸡or烤鱿鱼or烤虾or烤鱼+蔬菜+米饭。话说我们两个人真吃不惯岛上的食物,集体拉肚子,我吃了这只鱿鱼后胃疼了一天。如图:

烤鸡

早餐!9RM

所以说出国在外一定要备上发烧感冒胃药什么的。特别是在停泊岛上,资源匮乏,我们住在大停泊岛上,姑娘突然发烧了我也是跑到旁边的华人餐馆才买到的伤风止咳药。岛上基本没有药卖,只有对面的小停泊有一家诊所,晚上还关门了。伤风止咳药还是有效的,但是买不到胃药,胃疼了一天躺了一天毁了一天还差点昏倒。所以胃疼了一天只能在华人餐馆吃这种白粉白粥,而且味道还很奇怪。

从Mama家餐厅望出去的风景....(可惜面的小停泊岛挡住视线)

然后天黑了,我们走到小码头一起看日落

接下来就是拍照时间....

接下来介绍下大停泊的海滩。画虚线部分是海滩之间的小路,如图

停泊岛每个沙滩之间基本都有礁石挡住,所以想去别的海滩一般可以穿小丛林或者坐水上taxi。一开始我们还觉得住在Mama家,风景最不好,看不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沙滩很短很窄,水不够美。但是后来发现如果穿小树林,Mama家这走到左右两边海滩还蛮近的。图中PIR那里景色特别美,走过去只有几分钟,走到cozy就要穿越小树林,需要15分钟左右的路程。

PIR那边的景色

需要爬阶梯经过一个长廊

水质特别清!!!

这边的沙滩特别美,很多歪果仁都在这边享受日光浴

这边的码头,特别适合拍照

下面是水上taxi的价目表,想要去到小停泊或者大停泊的某个沙滩,价位最高是25RM.

从PIR可以穿越小树林走到停泊岛最大的海湾,路程要三十多分钟。我们表示走迷路了,因为身体不适也就放弃了。入口如图

关于另一边沙滩,从Mama家出来左转有条很好辨认的小路,15分钟可以走到Cozy,如图(某人被我抓拍一脸懵逼)

然后就到了Cozy,下面是Cozy家前面的风景

我们呆的这几晚,基本每晚都会有狂风和雨。所以就看到了彩云!

在Cozy前面的小码头拍照,对面的乌云好像大片里演的一样

但是好景不容错过,抓紧时间拍照

在汽车总站我们就已经提前买好回来的船票,Mama家帮我们打电话和船家约好早上8点离岛,让我们按时在码头等待。去码头的船其实分为几家不同的公司,我们每次都以为船家到了急着上船,结果人家都告诉我们no,让我们继续等待。临走时不舍得忍不住又拍了下海水,毕竟国内看不到。

还是不舍,咔了一张对面的波光粼粼和歪果仁

最后到了码头,打出租车去机场,司机报价75马币,我们讲价到70马币,一小时就到了机场。
总结就是稀里糊涂的出了一趟国。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26 12:27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10-26 12:27:02 的回复:

回复T0NY_LEUNG:么么哒

2016-10-26 13:04

总的来说就是特色壁画无敌海景加稀里糊涂的食物……还有美女两只,哈哈哈

2016-10-26 14:40

美美哒

2016-10-26 15:30

超级美女们

2016-10-26 15:31

楼主照片太少了

引用 崔 发表于 2016-10-26 14:40:29 的回复:

回复崔:总结的可以啊同学

2016-10-26 15:48

引用 小雪亦薇 发表于 2016-10-26 15:31:34 的回复:

楼主照片太少了

回复小雪亦薇:哇塞亲爱的么么哒

2016-10-26 15:4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31 12:52

引用 最熟悉的陌生人ι 发表于 2016-10-31 12:52:34 的回复:

回复最熟悉的陌生人ι:么么哒

2016-11-16 11:15

我也是今天七月底去的,住的你酒店附近,不知看到我没有?

2016-11-16 11: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95646 发表于 2016-11-16 11:27: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95646:这位兄台真可爱

2016-11-16 11:28

哈哈,明年八月我还要去,现在已经把票都订好了,因为太喜欢哪边了,安静~~~

2016-11-16 11: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95646 发表于 2016-11-16 11:4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