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开眼,原来我从南半球走过。

Mrs__VV (大庆) LV.7
2016-10-25 21:18 307/4
  • 出发时间/2016-08-24

写在最前面

2016年07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4日-9月8日,
我计划去墨尔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既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又是我们的蜜月之旅。要开心,要幸福。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费用篇
我相信每一个自由行的小伙伴最关注的就是费用的问题,因为每一次的出行都有自己的预算,土豪除外哦!
下面先附上消费单

往返机票:
南航:哈尔滨墨尔本3300rmb/人

住宿:
墨尔本:哥哥家
悉尼:艺龙:达令港悉尼地铁公寓872rmb/晚。这个要特别说一下,50平米的双层公寓,特别适合三四个人住,还可以做饭,有冰箱,烤箱,烘干机,应有尽有。另离达令港非常近,步行五分钟。

签证:
途牛网1200rmb/人(十个工作日下签,因为是去年办的贵了些,现在849rmb/人)
一日游:
墨尔本大洋路两日游:任游:965rmb/人。这个真的是我斟酌了很久很久之后选择的两日游,事实证明确实非常非常好,不论价位还是服务,行程非常饱满,大洋路的景点都去过了,还去阿波罗湾看了日出,竟然夜里还有看蓝光虫的节目,免费的哦,有一些旅行社是额外付费的,晚上的汽车旅馆也好的超出想象。建议不想自驾又想去大洋路的朋友一定要选择这个团一日游真的会很疲惫而且走不完。总而言之,要去墨尔本一定要去大洋路,如果不自驾一定要报两日游,如果要报两日游一定要选择【任游】
墨尔本之星摩天轮:itrip:155rmb买一赠一,搞活动的时候买的,性价比超高。因为人并不是很多,又是白天去的,所以工作人员安排我和老公两个人一个厢。之前看攻略简介可以是汉语,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应该是需要预定,需要转换汉语的朋友们可以提前预约一下
悉尼史蒂芬港一日游:淘宝懒猫旅行:623rmb/人,买的一日游包含门票,很愉快的一天,天气很好,第一次和袋鼠考拉亲密接触,还玩了滑沙品了酒,看见了成群的海豚,是宏城旅行社。

墨尔本之星,是南半球最大的摩天轮,也是世界第四大户外巨型观景摩天轮。

买一赠一的门票,拿打印纸即可兑换

墨尔本之星摩天轮共有21个座舱,每个座舱可容纳20名游客,其内部配有空调设施,而且整个座舱属于全封闭型。

每转动一圈耗时30分钟,当升至顶端,向远眺望,近40公里的视野纵深,将墨尔本全城尽收眼底。

在任游网买的大洋路两日游,第一站就是Geelong,导游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方位,并且留了充足的时间给我们拍照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仅次于首府墨尔本的第二大城

市内有好多公园

Geelong有好多这样的木偶人,可爱不失活泼

澳大利亚初印象就是无处不存在健身的人们

贝尔斯海滩(Bells Beach)是一个世界级的冲浪胜地,每年都会在复活节期间举办冲浪比赛,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都会汇聚于此

大洋路经典景点--灯塔。照片根本找不出他的美。360度无死角,登上去需要10澳元每人,我们并没有上去看。导游兼司机大叔给我们留了很长的时间拍照,不虚此行,一日游一定不会安排这么安逸

Otway 树顶漫步。如果没有参加过这个项目的朋友一定要来感受一下它的壮观,俯瞰整个森林的感觉棒棒哒

这是一处保留完整的热带雨林,树林参天,最高的树可达65米。为了方便游人,于2003年投资650万澳元修了一条空中走廊,叫Otway fly treetop walk,供游人在树顶漫步,是世界上最长和最高,达600米长,47米高的森林观赏长廊 。

Otway 树顶漫步门口,可以摆动的棋子

供游客休息健身的器材

生命中第一次看日出在阿波罗bay。值得纪念一下

Apollo Bay是大洋路的中间站,呈弯月形,拥有美丽壮观的海岸景观。

导游很精准的告诉了我们日出的时间,虽然我们还是出去早了,稍微有一点点冷,但是玩的很开心

看到野生的考拉

终于来到了大洋路

我们并没有做的直升飞机,据说直升飞机上可以看见海里的鲨鱼

美不胜收

悉尼一日游野生动物园

据说是世界上最小的袋鼠,很美丽哦

滑沙真心是体力活

犹如在大沙漠之中

旅游大巴车给我们拉到停车场换乘沙漠专业车,我们就是坐这个车哦

喜欢,天与海相接的那抹蓝

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大洋路,这里的壮观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

每一座石头都仿佛经历了流年的沧桑,美的像画一样

大洋路的观景台上,看到了这样的场面,我突然想到一句台词: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我想每个人都期待这样的爱情!

怎么看都好像孔雀

海鸥一片片

say goodbye to 大洋路

并不是所有的美景都需要收费

圣玛丽大教堂。内部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开放的时间是每周的周二到周日,从早晨十点一直到下午四点半。如果你是一位信徒,那么来到此地可能会让你参透更多的人生奥秘,如果你不是,来到这里你也会被这里的文化震慑心灵。

悉尼塔下重温拍婚纱照的场景

街拍都这么美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沿着教堂后面国家土地局的主路一直往北走,大概400米的距离。美术馆完全免费开放,随身的小包不用寄存,大包需要在前台寄存。

前往歌剧院的途中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最最最有标志性的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悉尼海港大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之一。

有这样一个传说:17世纪,英国人拉克伦·麦考里被任命为澳洲第四任总督,一路奔波带着妻子来到澳大利亚生活。相传麦考里总督每5年回英国汇报一次当地的情况。由于路途遥远,当时交通又不发达,往返一次需要28个月。又是一次拉克伦·麦考里返回英国,可再也没回来,孤独的麦考里夫人思念故乡,盼望丈夫归来,每天坐在这里静静等待船队的回航。为了纪念麦考里夫人,工匠们雕刻了这把巨大的石椅。实际上就是海边矗立的一把巨大的石座椅,椅子超大,坐下一排人都木问题。椅子所在的位置,也算是悉尼室内的一个公园,这个公园与悉尼歌剧院中间隔了一个海湾,可以从这里可以拍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全景(如上图)

360度无死角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沿途依然有好多徒步或者慢跑的人

悉尼唐人街的麻辣香锅,约400rmb,其实来澳洲吃的基本上还都是中国

我们在这边market买的水果最多

悉尼夜生活,参加G-star的投篮比赛

得了一等奖哦!价值998rmb的犀牛玩偶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坐落于悉尼市中心最繁华的乔治大街上,著名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赞美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

BrightonBeach,传说中世界上十大最美小木屋之一,其实是来冲浪者的更衣室。

每个小屋的图案都不一样,并且标有数字

这个袋鼠真心体现了地域风情

我最喜欢这个彩虹小木屋

拍摄MV的少年们

小木屋的背面,另有一番意境

小木屋外的餐车,不知道是不是类似于东北高大上的烤冷面升级版

墨尔本大学,墨尔本排名第一,我姐的母校

周末的校园,并没有太多的学生有些冷清

体育场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

图书馆外面歪果老人认真的下棋

总感觉图书馆像个巨大的网吧

艺术的一部分

都说我穿的好像粉刷匠的工作服,可是如果我们都像粉刷匠这样认真的读书多好

晚上哥哥订的pizza,约为60rmb,料超足

霍西尔巷位于CBD,紧挨着联邦广场,加起来不过两百米,可走一圈下来,恨不得要一个小时。流连其中,我只感觉眼睛不太够用,这里的作品无论大小,都值得细细玩味。

霍西尔巷,虽然坐落在繁华的现代闹市区,但依然保留了早年修造的石板路面。我想,就像是霍西尔巷能接受最具现代意味的涂鸦一样,不轻易地丢失自己曾经的历史,这样的城市传承才是真正有文化的。

墨尔本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霍西尔巷只是一个浓缩的影子。

当天恰好赶上了游行,出于安全方面考虑,并没有驻足停留多久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6 14:54

引用 timejoy 发表于 2016-10-26 14:54:06 的回复:

回复timejoy:慢慢会补全

2016-10-26 15:0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