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另一边的秋意浓——瑞士、西班牙、迪拜旅行

wenwen LV.8
2016-10-25 21:31 127/4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年10月,我们小两口开启了去往欧洲的为期十余天的蜜月行。出发前,陆陆续续准备了近两个月。和往常一样,我会在这里记录旅行的点点滴滴

行前准备

最初考虑了两个选择,欧洲或者中南美洲。考虑到中南美洲英语流通程度低,我们也来不及做非常细致的攻略,最终选择欧洲。(下一次有时间的话,还是想10月底左右去到中南美洲,特别想参加墨西哥亡灵节
由于第一次申请欧洲申根签,需要录指纹,再加上为了提前买机票优惠大一些,我从7月下旬便开始着手准备了。在淘宝找了一下广州的中介公司,寄去了签证所需材料,约了8月初在广州西班牙签证中心录指纹,之后一切顺利,4天以后便出签。
机票、酒店的预订,主要是在booking,agoda,airbnb,天巡旅行,去哪儿旅行上面看的。8月中旬,就把10月份的往返机票搞定了,还以比较优惠的价格订到了阿联酋航空的返程两段机票~

十几天的旅行不算短,再加上是长途飞行,出发前我列了长长的必带品单子,供大家参考:
1、文件:两人护照,驾照,国际驾照翻译件,以及所有复印件。
2、所有飞行、酒店、预定的景点的行程单。
3、药:鼻炎药、鼻炎喷雾、口罩、健胃消食片、碘酒棉签、创可贴、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阿莫西林。
4、日常:插头转换、充电宝、额外的手机、鞋、眼罩、枕头、kindle、隐形眼镜及药水、当地货币、防晒霜、护肤品、化妆品、羽绒服(因为要登雪山)。
建议大家,除银联卡之外,一定要带master或者visa的有外币的信用卡,欧洲城市中大部分店铺、餐厅是不能刷银联卡的,而且带大量现金在身上也不方便,不安全。

出发!Go!Go!Go!

我们的路线是:
出发香港转机——直飞苏黎世——游玩卢塞恩少女峰苏黎世——飞马德里——游玩马德里——火车至塞维利亚,游玩——自驾游至龙达格拉纳达巴塞罗那——从巴塞罗那返程——中转迪拜香港游玩——回家

我们的行程是先飞香港,7小时候国泰航空直飞瑞士苏黎世
香港机场到达层有一家HO HUNG KEI,在香港的本店是米其林一级餐厅哦,可以去试试。

晚上,乘坐的是国泰航空,往瑞士苏黎世

瑞士——天堂之国

清早飞机抵达苏黎世,北国很清冷。机场海关深蓝色制服非常好看,机场人很少——这些是第一印象。
瑞士极高的物价早有耳闻,从坐火车到市中心开始,有所实际的感受了。
苏黎世机场到达层再下一层就是火车站,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大家可以选择自助购票,如果不清楚行程,也可以到人工台询问,工作人员都会非常耐心地用英文解答,当然你会德语更好。
我们在苏黎世订的是airbnb民宿,第一次订airbnb,体验非常好,主要是碰到了很好的房东,她的家也给了我很多家居灵感,晚点放照片~
我们住的市中心,所以坐火车到苏黎世火车站(Zurich HB)就非常方便,步行10分钟就能到,也推荐大家找火车站附近的住处,苏黎世治安很好,火车站也不乱,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如果大家呆得比较久,推荐买多次票,我们都是买的单次,相对要贵一些。

苏黎世火车站(Zurich HB)的中间层,有存包的地方,根据柜子大小,价格在5法郎到12法郎不等。我们存了包,就直接在火车站坐上了往卢塞恩(Lucerne, Luzern)的列车
瑞士不大,非常适合火车游和自驾游,我们时间有限,没来得及坐传说中的黄金列车(Golden Pass),大家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尝试。

卢塞恩算是个小城——迷人的小城。我们到达的那天刚好是周日,很多商店不开,下着小雨街上稍显冷清,但是非常适合闲逛。
瑞士的很多城市,都非常适合步行和骑自行车。

卢塞恩 水塔花桥

卢塞恩 狮子纪念碑

教堂里做礼拜的人们

第二天,我们踏上了少女峰之旅。
少女峰一日游,是网上订的当地一日游项目,国内好像途牛、去哪儿、穷游都能订到。

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渣”画质应该也挡不住瑞士的美景和少女峰的壮丽~

瑞士北半部是德语区,南半部是法语区。然而我们碰到的几乎所有人都会说英文,这也侧面体现了瑞士整体教育水平较高。和之后的西班牙相比,瑞士人比较会和人保持距离,但是也一样的乐于助人。

第三天傍晚,我们就要飞马德里了。白天在苏黎世沿湖闲逛,真想这样消磨时光久一些。
tips:火车站旁就有苏黎世博物馆,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当然,如果是艳阳天,一定好好在湖边呆坐,喂天鹅,晒太阳,就足够美好。

Tips: 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吃世界上第一家素食餐厅Hiltl,非常棒!

房东小巧精致的家,好喜欢

西班牙——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

本次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西班牙,从马德里南下游了一圈,沿海北上巴塞罗那
除了开头提到的之外,也把旅途中非常有用的几个APP分享出来:
穷游——看锦囊
租租车——自驾
TripAdvisor——看餐厅、酒店推荐,满权威的
maps.me——五星推荐!出发前下载好当地地图,不用费流量查路线哦
Google Maps——在国外很好用,蛮准的
SBB Mobile——瑞士交通路线查询,也能买票,就是麻烦点
RenfeHorarios——西班牙铁路查票
Barcelona——巴塞罗那地铁路线查询

马德里

夜晚飞机到达马德里,从机场往市里的一路上,给了我北京的错觉——相信去过马德里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这也是西班牙城市中,唯一一个给我有“好像其他大城市”感觉的地方。
第二天,也就是10月5日,我们开始了马德里闲逛之旅。毕竟换了个国家,马德里不如苏黎世卢塞恩那般适合步行,不过我们也是直接从唐吉坷德广场步行到马德里王宫,再到太阳门广场。
刚到唐吉坷德广场(公园),就有街头艺人在弹阿宫和爱情故事,起了我一身鸡皮疙瘩~
马德里王宫的时候,得知这两天都不能入内参观,些许失望,而过了一会,仪仗队、步兵、骑兵陆续到达广场,人群也围拢过来,我们才知道,今天要举行王宫的换防仪式,运气不错!
tips:留意一下,如果王宫顶升的是两面国旗,就代表国王在里面哟

圣米盖尔市场一角,一定去尝尝美食!

午餐在火腿博物馆吃的,坐在Mayor广场露天享用午餐,好满足!
地址:Calle Mayor 7, Madrid, Spain

太阳门广场可是西班牙的正中心哟~

马德里就是大城市的感觉,相比之下,之后去到的小城Ronda就太合我心意

推荐大家一家小餐厅:Origen Taberna,地址:Calle Juan Alvarez Mendizabal 44。猫头鹰上有推荐,是小路上的一家小餐厅,本地人经常光顾的,菜品很地道,可以去试一下,只是服务员大多不会英文稍微麻烦点。

塞维利亚

马德里塞维利亚,我们选择的是火车,车程约2个半小时,我们是清早到ATOCHA火车站直接买的票,建议大家提前查票,以免临时买不到。
出发之前查了塞维利亚的景点,包括西班牙广场、黄金塔、斗牛广场、大教堂、王宫和圣十字区,时间原因,我们只参观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和西班牙广场,而这两处,已足够具有代表性(哥伦布的灵柩就在大教堂内,见照片)。如果去到大教堂,一定要登塔俯瞰城市全貌。

西班牙古时候四个王国的骑士,拖着哥伦布的灵柩。相传当年哥伦布古巴去世后,遗体运回西班牙,葬在大教堂。

晚上,我们在上图这个地方看了传统的弗朗明哥表演。之前对弗朗明哥的理解只有舞蹈和美妙的吉他音乐,但现在我才知道,弗朗明哥也有很多悲伤的演唱方式,配乐简单,脚步舞蹈为主。

龙达 Ronda

塞维利亚出发,我们开始了西班牙南部自驾游。欧洲租车非常方便,主要的租车公司包括Europcar和Avis(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们在前者租的,加上全保,价格划算些。

我们住在龙达的老城区,这应该是我此趟旅行最醉心的地方了。我们的酒店位置很好,也很美,打开窗是小阳台,街对面有人拉着小提起,浪漫至极

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主要目的是参观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作为热门景点,建议大家提前购票。我们是在官网上提前购买的。阿宫离市区有一点距离,我们由于时间来不及,打车上来的,还是比较贵。从市区上来有专门的公交,时间来得及的话,建议坐公交上来。阿尔罕布拉宫保留着阿拉伯宫殿庭院的模样,辉煌的穹顶,精致的房屋,即便岁月侵蚀,还能让人们感受到当年的风采。

梦回巴塞罗那

格拉纳达巴塞罗那是此行的一段意外之旅:我们以为像在马德里塞维利亚的火车票一般方便,结果提前一天查票,近2天、附近城市往巴塞罗那的火车票都已经售完,如果坐大巴过去,要12个小时。于是,延长了租车时间,开了890公里到巴塞罗那,车行约9小时。
意外才是旅途中的惊喜,也通过这种方式,体验了一下路上的狂野西班牙~

巴塞罗那呆了4天,并不够我欣赏这座传奇的城市。毕加索、高迪、达利,当然还有巴萨,无不令我神往。
巴塞罗那,是高迪之城。高迪定义了巴塞,巴塞成就了高迪。圣家堂的宏伟震撼和巴特罗的天马行空,无法言喻
特别是当我知道高迪安葬在圣家堂之底后,无比之感动。
来过的人、亲眼见过的人才会懂。
圣家堂预计2026年正式完工,这座修建了200余年的殿堂,我一定再次朝拜。

原来的斗牛场,现在改成了shopping mall, 晚上,我们到顶楼,欣赏巴塞罗那的夜景。

教堂如油画一般的色彩,叫人着迷。

毕加索成名的四只猫咖啡馆~还是要来朝拜的。价格不贵,推荐大家试试。

10月12日是西班牙的国庆日,虽没有现场感受马德里的阅兵,我们也幸运地亲临了巴塞罗那的游行庆典。听当地的朋友说才知道,加泰罗尼亚地区在搞独立,已经有些年头了,我们在巴塞罗那街头,也经常看到很多楼上挂着加泰罗尼亚的旗。真是任性的西班牙人民~ 游行队伍里,也有国家派和独立派,大家一列一列的前行,气氛和谐~ 表演队伍里,倒是基本都是南美洲面孔,这应该也跟历史有关。

后来,专门来锡切斯游玩,不巧的是当天有雨,天气阴冷,不然都可以感受天体海滩的“壮观景象”了
也比较幸运的是,赶上了一年一度的恐怖电影节,星际迷航也正在上映,当天下午还有一场master class,电影的制片人、导演、一位演员代表来参加,要是Chris Penn在我就去了

每到一个地方,一定会去的就是博物馆。这次由于时间问题,博物馆就只去了毕加索博物馆,由于场馆禁止拍照,在这里无法奉上,不过推荐大家都去看看毕姥爷的真迹~

旅行逐渐接近尾声,虽说已过去十多天,因为每一天都是陌生的惊喜,所以每一天都过得非常有滋有味,也感觉时间飞逝。而这一趟旅程,我们已然非常满足,足够尽兴。
tips:出发前,我们专门去了wok dao餐馆,是华人开的自助餐厅,非常划算,性价比很高,午餐时间大概120元人民币一位,推荐!地铁路线贴在下面了:

迪拜 未来之城

所有城市中,迪拜最让我觉得不真实,不是进入电影的感觉,而是未来世界的感觉,加上当地壕们都是穿袍子的,服装、风俗、建造在沙漠中的超级城市,一切都离我们很遥远的感觉~ 特别想谄媚地帮壕们牵着袍子一角:让我当您的仆人吧~
上了哈利法塔之后,回来专门刷了遍《碟中谍4》,比照着阿汤哥从哪个角度爬的,阿汤哥看过的景色,我也看过了

香港

香港,当然还是美的。我们住在尖沙咀,楼房旧的多,人车吵杂,没来得及到岛上感受中环的繁华和全城的夜色。
而我觉得,香港还是九十年代美。那个时候,黎明载着张曼玉唱“甜蜜蜜”,旧时光美人不靠PS就艳绝香江,王家卫快拍《花样年华》,紫荆旗将挂满街两旁,来香港不扫手表珠宝,只吃早茶。
而往昔和今日,人呐,最重要的是开心~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26 12:27

引用 panasonic 发表于 2016-10-26 12:27:07 的回复:

回复panasonic:谢谢

2016-10-26 22: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31 09:58

引用 aimeecx 发表于 2016-10-31 09:58: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