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三日游—自由行

骄阳似火 LV.4
2016-10-25 21:32 42891/7

旅行前篇

每一处都值得我们去发现,探索,走在西双版纳的路上,我才发现,原来在中国文化可以分如此之多,小乘的佛教,傣族的文明,以及泰国的建筑,还有天然氧吧的空气,明媚的天空,一年四季都是绿的橡胶树!都让我流连忘返,好了,废话我就不多说了, 主要写写我在西双版纳游玩的经历,写的不好请多多指教。
国庆的时候因为没有时间,也是为了错开高峰期,所以选择了国庆之后去西双版纳旅游的。
我在网上参看了好多的游记,以及各种的攻略,进行了多次的对比,找出了适合自由行的一些景区,以及美食。
首先去西双版纳需要一个靠谱是司机,因为西双版纳是一个旅游的城市,可是很奇怪西双版纳没有公交车,甚至连火车都没有。如果不包车,基本上是寸步难行(因为是自己一个人去旅游,所以对这个安全方面做的更加的全面)找了几个包车师傅,价格不等,但是相差不大,但是门票的相差特别大开始咨询的时候都是很热情的,我说我一个人之后都不怎么愿意理我了,问多了,还嫌我烦了,对于这样的师傅,我直接PASS了,后来在去哪儿找的一个口碑比较好的小谢师傅,对比来对比去,还是认为他报的价格比较合理,最终选择了他(经过几天的相处,我的选择是英明的),包车150一天,没有进购物的地方。我个人认为是西双版纳最靠谱的一个小师傅了,希望大家都找他。

在大佛寺泼水

行程价格表

1植物园门票104元,不包含电瓶车,全园的是100元23.5公里,西园的是40元8公里
2湄公河篝火晚会280元,甲票280元,VIP380元,贵宾480元
3大佛寺120元,电瓶车60元
4曼听公园54元,电瓶车40元
5基诺山寨160元,任何的证件都没有用的
6野象谷65元
这些是门票的费用,当然小谢师傅帮我买的便宜很多,有的甚至是5折。每一个景区都便宜了好多,真的是非常感谢他。

住宿

在微信上和小谢师傅说好了几点的飞机,几点能到,所以一下飞机就联系上了,还是一个蛮帅的小孩子哦,然后就是找酒店,出来旅游其实住宿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所以我选择了一个比较好一点的酒店,万达的希尔顿,环境是特别的好,小谢师傅帮忙定的,网上报价是780元,他帮我开了是450元,包含早餐,游泳池

第一天

今天一早小谢师傅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了,由于昨天睡的早,我今天也早早的起来了,出发我的第一站,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植物园离景洪近百公里,在勐腊勐仑,所以我们那行程表上叫勐仑植物园。流到这里的澜沧江支流罗梭江刚好拐了一个弯,把陆地围成一个葫芦形的半岛,植物园就建在这个叫作葫芦岛的半岛上。

版纳植物园由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于50年代领导创建,经过几十年发展和调整,目前是中国最大和保存物种最多的植物园。对于植物园的现有规模和地位,科研方向、范围,所获成果和贡献,植物园都有介绍,可惜我们很难记住。对普通游人而言,那大片的原始森林,那十三个专题园:热带果树资源园、荫生植物园、棕榈植物园、水生植物园、民族植物园、药用植物区、龙脑香植物区、香料植物区、竹类植物区、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榕树园、树木园、名树名花园内的数千珍稀热带植物,奇花异木,才是我们最直接看见的伟大成果。

惊叹,欣喜,留恋,不舍,复杂的心情循环变换,让我空虚叹息。不能让我每种花木都看看吗?不能让我在喜爱的花木前多待一会吗?不能让我选取最佳的光影将花木的千姿百态摄入镜头吗?在植物天堂里徜徉也要急匆匆往前赶吗?
 花香袭来,落叶洒下,藤蔓枝条摇曳着悄悄告诉我:植物园太大了,各种植物太多了,你不可尽揽天下名木佳蕙入怀。各处浏览一下,少说也要几天,如果想在每种植物前都研究几分钟,没有一个月的时间根本不行。唉!昔日贾宝玉梦游太虚幻境,夭桃杏蕊,阆苑仙葩,警幻仙姑告诫他只能先拣紧要的几个看看;今日我畅游植物园,欣赏美丽的花木如探访千古佳丽,可爱慕而不可亵玩。自由恋爱甜蜜无比,可真正的自由恋爱也太难了。仙界尚不能自由自在,我在植物园就遵循世俗

水泥墙般的“大板根”、小蜜傍大款的“绞杀植物”、自立山头的“独木成林”、林间大串联的苍劲古藤,让游客瞠目结舌。“见血封喉”的箭毒木,砍不死的“黑心树”,生长速度极快的“团花树”,森林油王“猪油果”,老茎开花结果的“菠萝蜜”,消渴解暑的“旅人蕉”,“天然水壶”扁担藤,会随音乐摆动的“跳舞草”,可以刻写经文的“贝叶棕”,;会吃小昆虫的“猪笼草”,会滴水的“下雨树”,跟着日出日落而花开花闭的“时钟花”,见枝不见叶的“光棍树”。依兰香,望天树,桫椤,红豆,含羞草,蛋黄果,檀香树,“导弹基地”。。。。。。朵朵花漂亮,棵棵树稀奇,不一而足。

还没有进植物园门,我们就看到了水池中各色的睡莲和据说可以承载一个小孩的王莲。四处碧水环绕,树高草低,参差错落,景色如画。进了植物园,传言所谓“到西双版纳不看植物园等于没到西双版纳”“植物王国的缩影”“绿宝石的心脏”等等赞誉之词,都难表述植物园的美丽神奇。
 周恩来总理从西非带回种子,在植物园里种植成功,能改变味觉的“神秘果”;蔡希陶教授费尽千辛万苦在大山里找到的,能提炼名贵药物的“美登木”和亲手栽培的能提炼血竭的“龙血树”。
 苍翠欲滴的竹海中,歌传四海的凤尾竹和傣家人做竹筒饭的“糯米香竹”,斑竹,紫竹献尽殷勤。棕榈林粗壮高大的王棕,大腹便便的槿棕,须如垂柳的沙棕,披满“盔甲”的油棕,各显风骚,斗茂争荣。

原始雨林谷内苔藓,小草,灌木,长藤,乔木和极高大的乔木组成的合唱团,层层叠叠,密密麻麻,昏昏暗暗,形形色色,一齐奏响天籁之音。人随景转,树随人移。让我们先是眼花缭乱,惊叹不已;继而感到物竞天择,超凡脱俗;直至物我两忘,灵魂出窍,如入仙境。噫吁嘻!待到魂魄归来,却恨不该跟团游此仙境。

我玩了一个全园的,时间大概发了5小时,中午都没有吃饭,饿死宝宝了。

湄公河篝火晚会

这个晚会我建议大家去看看,真的很震撼,舞台也很棒,小谢师傅买的门票,便宜了100多,在第4排,中间的位置,首先一进去有穿民族服饰的人迎宾,然后回到有民族特色的一个地方入座,每个人位置上都摆好了一份套餐,有菠萝饭,好多好多特产,还可以再盛。之后回去看云南各民族的歌舞演出,还有很有意思的互动。看完节目天也黑了,每个人会发一个河灯,大家一起放河灯许愿。最后到刚进门的广场上一起围着篝火跳舞,全国各地的游人在这都忘记了一切烦恼,全部洋溢着笑容!!!

今天真的是有点疲惫了,都没有去夜市。

第二天

大佛寺
昨天有点累了,所以起晚了,害小谢师傅在下面等了一上午,真的是不好意思啊。
大佛寺里主要是看大佛,然后登高观整个景洪市全景,里面各种佛殿也是金碧辉煌,但是景区并没有修建完成,山顶公园还在建造当中,据说到时候会有一个金塔什么的。建议:
        1、大佛寺最好是下午游玩,不然你都没法拍照片,全是逆光,漆黑一片拍出来都是。下午光线好。
        2、进寺庙都是要脱鞋子的。
        3、大佛寺也有个泼水活动,看场面应该不好大,我也没去。
        4、大佛寺边上据说有个博物馆,还不错,免费的,建议大家可以一路玩,也不会浪费时间。

刚刚好进来就看到了泼水

我看了一下这些小孩子,真的是有玩,什么都可以不管啊,幸好天气温暖,要不然真的会感冒的、

昨天去了篝火晚会,但是没有去公园里面游玩,下午有点时间,小谢师傅就带我去了曼听公园,今天在市区游玩,小谢师傅没有收我的包车费哦、曼听公园白天的门票和晚上的篝火晚会是分开经营的,公园白天经营公园门票,晚上经营篝火晚会。去曼听公园看看大象,看看傣王的花园,阳光透过花枝,迷离温暖。你好,时光。

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此取名春欢公园,傣意为“灵魂之园”。由于其古老的历史和优美的景色,但凡来西双版纳的游客都要到这里光顾。

周恩来总理曾经来过西双版纳参加泼水节,为纪念他的到来,1991年4月在春欢广场落成周恩来总理泼水纪念铜像。

浓荫护夏、凉爽宜人。碧波荡洋放生湖畔,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是休闲娱乐的佳景。园内6千平方米的黑心树林中、藤攀葛绕、奇花异木、五彩纷呈、争奇斗艳、

最佳游览季节:10-6月最佳,避开雨季。 景洪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温暖宜人。 每年的5-10月是为淡季,属于雨季。

第三天

今天一早就出发去基诺山寨,去的时候人不多,小谢师傅说去早点,等下有停车位人也不多,也不挤,所以我选择了还是早点去好。基诺山寨它是一个“舅舅系”在我们家除了我妈最大,就是我爸了。这里看不是这样的,这里的是舅舅最大,因为他们的祖先是亲兄妹,所以他们是非常尊敬自己的舅舅的,他们和傣族的人有仇,好像是在一次泼水节的时候,所以我们进他们的山寨,不可以说傣族的话。这里有表演看,有他们的特色食物吃,还有茶叶。基诺族是我国56个民族中的最后一个,1979年才被确认的。
传说中基诺族的祖先是妹妹和哥哥结婚生了孩子,所以基诺的意思就是“舅舅的后代”或者说是“尊崇舅舅的民族”,年轻人结婚都要经过舅舅的同意。最早他们只有几千人,所以以前他们真的是近亲结婚的,现在这种现象很少了。基诺族有自己的语言,但是没有文字。

迎宾仪式

这个是什么乐器。没有见过,竹子做的。这个景区值得一去。时间大概是3小时,在里面买了一些正宗的普洱茶。价格也比较合适

野象谷

野象谷我是不建议去的,小谢师傅告诉过我的,里面没有野象,也是大象表演和鹦鹉表演,但是我没有听他的,还是去了,真的和曼听公园一模一样,超级没有意思,但是既然已经来了,我就假装开心一定,写写把:头顶蔚蓝的天空,脚踏生机勃勃的大地,来到了充满神秘色彩的西双版纳野象谷。
  野象谷顾名思义就是野象生活的热带丛林。我一走进丛林第一眼看到的是树,野象谷的树比城市里的树大多了,最高的有80多米,无论哪一棵树上都绕了许多绿色的藤,使人感觉,野人也在这生活。路旁的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遮天蔽日,一株株奇异的小花绽放出迷人的笑容欢迎着前来观光的游客。
  走完了森林我们就来到了蛇园,那里有一个个玻璃房我依次看了过去,这一看真让人心惊胆战:金花大蟒、眼镜王蛇……都在笼子中休息、睡觉,最令人害怕的是一条粗15厘米的蟒蛇,它吐着鲜红的舌头,在玻璃房中来回爬动,凶恶地盯着游人,似乎想要爬出来把我们吃了!
  游完了野象谷,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野象的身影,有点遗憾,但也为此高兴,现在在西双版纳,野象有了一个无拘无束的家园。

对于野象谷,我真的是无力吐槽了

西双版纳不去逛逛星光夜市可不行的,对于吃货来说可是一大损失啊、

逛完夜市很累了,叫小谢师傅送回酒店了,要早早休息明天一早就要回去了,再见!美丽的版纳!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6 12:27

2016-10-27 07:12

我定好了八号晚上飞西双版纳,也是一个人呢!

2016-10-27 16:1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31 12:52

打算11月份去,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31 15:36

引用 骄阳似火 的图片:

2016-10-31 15:54

太适合我下个月出行了,先谢谢!请问你几天都住在同一个酒店吗?师傅每天150,是一个人的?还是有通行其他陌生伙伴搭同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