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在宝华寺添一片瓦

爬一趟五台山的石阶,增一分慈悲的心
五台山,名五台东台望海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
我没有爬完这五台,没能实现大朝拜
只是去了菩萨顶、大显通寺
依然能感到清风吹在脸上
心中智慧和慈悲同步增长

从大乘门走过,不能成就度人的大乘,也有了度人度己的慈悲之心,文殊菩萨的智慧之光,会照进心中

大金刚殿前的转经筒,转一次经筒,就等于念一次六字真经:嗡玛尼叭美吽,就这样拨动经筒,就这样把心中对于生活的美好祝愿,对于世界的和平祈愿一遍遍转动。

不能拍到佛像,拍佛像是为不敬,只拍了大雄宝殿和万字符。

灵峰胜境下是一百零八级台阶。

大显通寺是最早的佛寺之一,始建于东汉时期,印度僧人摄摩腾和竺法兰在京都洛阳建白马寺之后,来到五台山建了大显通寺,大显通寺也是五台山最具代表性的寺庙之一。

大显通寺也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纯木结构、纯砖结构、纯铜结构的三个殿堂各有自己的辉煌。大文殊殿、千钵文殊殿、无量殿、藏经殿,沿着中轴线上建造,这里还有一个无字碑,据说当年康熙皇帝来到大显通寺,抬头望见对面的菩萨顶,感觉似一条龙正在升腾,这位真龙天子龙颜骤变,叫来住持问,这里到底是否有真龙,住持回到:皇上请看,对面那条龙没有眼睛,是为死龙。康熙于是又命人立了两个碑来震住后面的龙。

白云悠悠地在这瓦檐之上飘呀飘
既有藏传佛教,又有汉传佛教
五台山就是这样一个包容的佛山

举头见佛生欢喜,合掌归心仰日月,最喜欢的是大显通寺的这幅对联,就像触动你的往往是旅途中不经意的一抬头。

菩萨顶自是不必说,信众很多,朝拜者也很多,还有香火鼎盛的五爷庙,有人磕头,有人唱戏还愿,有人迫不及待地上香,五爷庙是龙王第五子的道场。在五爷庙点一炷香,让自己的内心跟随这炷袅袅升腾的香清净

除却菩萨顶和大显通寺,印象和感触最深的是宝华寺,车子载着我们越走越往山的深处,越走越偏,最后到了一个极其僻静的山脚下,抬头望去,极其素朴的门楹上写着宝华寺。如此寂寞,如此安静,我却心生欢喜。

堆在角落的一块一块的瓦,是为大殿的房顶所备,信徒们可以做一些功德。做些雪中送炭的事儿,而不是有求于佛,才是心中真正的善念。

乍一看这房顶,还以为是刚刚落过雪,一问寺僧,说是年久失修,重新翻修房屋。

宝华寺有一宝,即从西藏而来的飞来塔,白塔塔身上的圈数代表着白塔的级别,有7层有13层,13层是最尊贵的。单数在佛教中是圣洁的。

五台山景区有比较完备的公交,方便到达各个景点。

每年机器在山上播种,一到秋季远观都会有这么整齐的黄黄的欣喜的视觉效应。

远处山顶上已是白雪覆盖,与圣洁的白云相互作伴。

匆匆一瞥就告别了五台山,将心中的那份惦念收藏,等到下次再来登东台,再来爬黛螺顶那1008级台阶。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6 14:54

引用 wjpwjp 发表于 2016-10-26 14:54:07 的回复:

回复wjpwjp:基本上图跟文字配合的,只是没有一一对应,还不够详细

2016-10-26 16:4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