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的突发奇想……十月中,大阪~京都~有马~大阪进出八日游

葡萄 LV.5
2016-10-25 21:40 805/5

1.大阪初识

有了宝宝后,已经两年多未出门,当年假摆在面前,不能再一次浪费了这神奇的五天……
    于是,是日本还是澳洲呢?是欧洲还是美洲呢……鉴于连着周末最多9天的假期,和小城市国际航班的匮乏,选择了蜜月就考虑的日本~尽管担心语言,担心交通,担心迷路,担心……万般担心也抵不过游记们的美图……这满地的神社、寺庙、古建筑,太是我的菜了……向往已久的京都,成为了彼此的主行程,外加进出港大阪,再泡个温泉,就美得不行了~本来还犹豫迪士尼要不要加进来,距离五六个小时的车程,太耽搁我的京都,就毅然放弃了,就给了我的下次日本之行~

事先通过对比位置,评价,选择了以下的酒店,都在行程表上列出了,对比了我能看得懂的几家网站,都在携程定了酒店和接送机,外加Doris的专车哈~阿尔法坐习惯后,不想坐其它车了……司机师傅都很好,中国人,给你介绍他们知道的日本。东西落到Doris老公车上,还专门给送过来,太贴心~

全日空的飞机也没有想象中那般好,空间也不宽敞啊……飞机餐却是不错,空姐相当礼貌,用微笑软烂你的心……

大部队下机后,上了个厕所,就不见了人和人影……该怎么走……!!!!!?!?

首先,被机场厕所震惊,这些都是干嘛用的……

经过之后几天的如厕经验,在各种冲水方式中,发现,有个流字,就是冲水的……相信我,你们会遇到这辈子从没遇过的各种冲水开关~一度找不到,研究了十几分钟……

我不是文盲,大部分是没有英文的……只有看不懂的片假名……

这原来是用来擦马桶座的消毒酒精……真服了日本人……太多机关

大家都迅速消失,这拿行李也太快了吧,和回青岛后的赶集式抢行李,对比太明显……

还有可爱缉毒犬嗅嗅

这种花园式机场,在昆明新机场见过,感觉很好#

还有景观……

想知道这是什么?

第一晚,大阪南海瑞士酒店,位置超好,就在南海电车楼上,可以直通机场,不过怕不会坐,定了接机~

服务也特别好,专门有服务生送行李,不晓得应该给小费不,没给呢……

第一家吃食,寿司,超便宜,全部1 00日元!吃的最超值的一顿……

到处都很好吃的抹茶冰淇凌,吃了几百块的冰淇凌吧,这些天~随便一家都很好,但一定要抹茶味……

第一天结束……

2.满满的京都~

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多看看,决放弃自然醒的幻想,早早起床#morning👈

大阪赶往京都,第一站,准备敢在旅行团之前,拍拍鸟居,可是……九点多的伏见稻荷,已是人声鼎沸,停车位都满满……

人超多……多到不好意思停下来拍照……好在向上走,人会少些,捡个空,迅速抓拍……什么奔跑的鸟居,根本实现不了,日出前来吧……

门口好多小吃摊,标榜神户牛肉串,姑且相信他吧…但真的很好吃……

红豆饼饼,还可以吧,还是肉好吃~

抹茶2了哈~

真的是日本和服妹妹欧,还有老外们和她们合影,这样一起出来,好可爱~

有河流的地方,景色都会很美,一片安详,有咩有~

有感觉的街道……

正门

醍醐寺是个比较小众的地方,包车司机小阮说,很少有中国人来这里……果然,日本人都很少……但真的很值得一看~

当这一切豁然展现出来的时候,真的是倒吸一口气的震撼!美翻了,有没有……寥寥的游客,美景仿佛唯你专属……

这样的景色,值得坐下来慢慢欣赏……

这是醍醐寺的镇寺之宝,说实话,看过中国那些塔,这个没什么感觉……但是,国宝,还是上个图吧~

这几天的司导都会觉得我俩太能逛,一般一两个小时的景点,我们三四个小时才出去……就是因为遇到这样的美景,舍不得走掉,要坐下来慢慢欣赏,印到心里去,才不辜负这次京都之行……

全是手机渣图,渣图不渣,有没有……

里面是博物馆,佛像和壁画,被我眼尖得发现某壁画有敦煌之风,作者果然,中国人~

某厕所旁的洗手缸,不是在缸里洗手哈,有水龙头的,这是接水的缸……

三十三间堂不让拍照,所以只能大家想象了……里面有上千尊佛像,着实震撼……脑补画面吧

上一张明信片的图吧,放眼望去,全是金灿灿的佛像

一天的景点结束了,进入吃喝模式……夜晚的鸭川,一片祥和……但,放眼望去的这些吃点,都好贵,每人四五百都不一定吃饱……

第一家,炸串……吃过最贵的炸串……没吃饱,下一家

偶遇蟹道乐,没有预约,等位半小时,吃到~

关于某笑话:日本妹妹呜哩哇啦说了半天,我俩连蒙带猜也没搞懂一个词……某人,can you speak english?人家妹妹特别肯定得说,i am speaking english now!这句英语说的那个标准……我俩顿时哭笑不得……

谁来拯救我……

味道还不错,很鲜,但是晚餐真的贵啊,就要了一份套餐,外加一份茶泡饭……五百多……

一个人的菜量,俩人就尝一下吧,准备换家吃饱……

没吃饱,第三家……

3.满满的京都*第二天

银阁寺是距离酒店最远的景点,所以先从它开始,往回逛

以为只有这一小段的哲学之道……实际很长……走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银阁寺的门票是御符

不晓得表达什么的枯山水,是山?还是望月台?

这里有几棵枫树的顶部略红~很美了已经

遥望京都

哲学之道上,好有爱的猫咪之家~猫咪都不怕人,在那呼呼大睡哈

途遇熊猫王子神社……

小景观的无人售卖,真是可爱

接下来到了永观堂~我个人很喜欢的一处……

下面文字来自网络(包括佛像图)……相传在西元1082年2月15日拂晓,永观律师一心不乱、念经作日课时,阿弥陀佛蓦然从须弥坛桌而下、走在前面,并且与他一起唸佛行道,永观一时惊讶阿弥陀佛的现身而停伫原地,正哑然踌躇之际,阿弥陀佛回首向永观微笑着说:“永观,太慢了喔”。

一语点醒永观律师,不但要学习阿弥陀佛以正面接纳无量众生之心,同时对于尚有无数不曾来到的正面有情,要更侧面凝视,回头,是为了确认被接引者是否跟上来了,是否掉队了?永观法师为了感恩戴德,传达与众生一同前进,也时时以身为引领者的风范,挂念着跟随在后的人跟上与否,乃请匠师创作这尊独具风格的“回望阿弥陀如来佛像”,以传后代。

这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佛像……回望阿弥陀如来佛像……大部分的佛像都是正面像,眼望远处,心怀众生……而当你走到这尊佛像侧面的时候,会感觉佛祖此刻关注的是你,他在回头看着你……那种感觉,很奇妙……

水滴下去,会有叮咚叮咚的声音,很美妙

山雨欲来么……no.还是大晴天~

在这样一个景区里,有间幼儿园,叫永观堂幼儿园……旁边就是潺潺的流水,红叶尽染,小朋友在这样的美景中长大,太令人羡慕……

南禅寺是京都很大的一个寺,建筑风格和中国大寺风格最像,仿佛有种回到国内的感觉……

登上三门(单独收费),景色豁然开朗,疲倦的心一下子沉寂下来,就看着夕阳,慢慢落下,什么也不用做……

京都满世界的和服美女,基本都是国内游客和日本游客的变装,这位也是老外雇来专门变装拍照的……

请找镜头们……

好特别的地铁票……

酒要倒出来,是显示店家很大方,酒托里的酒也是可以喝的~有趣的习俗

牛舌太美味,烤鱼也很棒!

自制酱油七味饭~

酒店很不错,一楼的澡堂到凌晨一点,对我们这种每日占据微信运动榜首的人,太必要了!

京都最繁华的大街,四条~

4.满满的京都#第三天

没有了包车,公交坐起~确实值得一坐啊……人家的公交车,到站以后,下车的方向会放气(外行,姑且叫放气吧),然后车子就偏向一侧,方便人下车,第一次还以为爆胎了……车子开启,又回到水平……神奇啊

每天都在爬山……

偶遇游学祭……据说有三天,学校都放假,组织出门游学,有集体的,还有三两结伴,拿着自己规划的路线图,自己完成任务的,好羡慕……

满世界的学生和校服,简直就是校服大集合……

清水寺

小坐,抹茶还是凉着喝好喝,热的,很奇怪的感觉……喝了几天后,想念家里普通的茶叶水……

抹茶~还是抹茶

偶遇的景点,到现在不晓得叫什么,是因为找厕所,进了一条小路,然后看里面好些人,好奇进去一看,原来藏着个景点……真要找还不一定能找着……看了牌子才知道,青龙苑……很漂亮

三年坂吧……走得坂太多,找不清到底是哪条了……

有很好喝的梅酒

传说中的豆腐包子,都是偶遇啊……竟然很好吃~

洗手的球球

某坂~

爆笑似颜画,大家说,画的太传神了,一看就是我俩……

这是非常搞笑版~还有普通和比较版

下图乃世界文化遗产……厕所,是真的……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个厕所能成遗产……

枯山水真的需要有人讲解,要不自己难看出个道道……谁能告诉我,这个表达了什么

感觉像一家三代出游,她们是怎么穿木屐爬上来的呢……太佩服了……因为讲解都是日文,我们听了半天,一个字都听不懂,当她们整齐地发出——哎~奈~的时候……我们只有默默走掉吧……

为了防止滑坡弄的阶梯?

黄昏的八阪神社,不要门票,估计白天得挤成肉饼……

八阪神社夜晚也会开放,很漂亮,不过小吃摊都收走了……好饿,又是一天没吃东西……

每天一杯梅子酒,怎么这么好喝呢……

就近找了间居酒屋,谁晓得……没有图片,没有中文,没有英文的菜单……满满的手写片假名,傻眼……关键老板英语也不是很好……看不见食材……
怎么办……
百度搜食材,问老板有木有……真是凌乱……老板又走怀石风……好精致的摆盘,可是量……又没吃饱啊……
深夜食堂范,临走老板还专门出门鞠躬送我们……

5.满满的京都~第四天

有个带澡堂的酒店多么重要,早晚都泡一下,身心舒畅啊……

风吕,还有自主洗衣机,很贴心

清晨的鸭川,没了夜晚的灯火,只有偶尔经过的晨练者和悠闲觅食的白鹭,乌鸦,鸳鸯们……很祥和

袛园旁的车站

金阁寺的门票,也是御符

这个景点可以看图,自由行的朋友们还是不要来了,人超多,多到在日本见过最混乱的地方……全是人在湖这边挤着拍照……

二条城

转战神户,三田奥特莱斯一去……

逛了一下午的奥特莱斯,压榨了神户夜景的时间,只得温泉到底了

怀石料理,真是一如听说的精致,只是这十几道菜,越吃越饿的感觉……

吃完饭,回来,床铺已经铺好了~

通往私汤的路……私汤可以免费预约,每次45分钟,还了钥匙,就可以预约下一次的,一共四个私汤,无限次预约哈,都有金银汤~话说,这个温泉真的有效,之前在京都酒店的澡堂泡,也只是略微缓解,但肩膀还是疼……这个金银汤泡完,竟然神奇地不疼了……

6.有马~大阪

早餐也是怀石,依旧的丰盛,这次吃饱了……

趁早晨,出门小逛了一下

估计有年头没人走过了,有大蜘蛛把门……

满阶的榛子,特别可爱,好像微景观

这个弯道,怕是非高手不能过……

小径

猜测,顺雨水的某物

私汤

转战大阪……

大阪城的梅园

城顶

又是游园的学生~

梅田蓝天的夜景,因为购物时间被压榨了,在酒店一看吧……下次一定悄悄来,不告诉任何需要捎带东西的同学……我本无购物计划啊~

海鲜饭……真是不怎么样……

7.画风急转的大阪~环球影城走起~

就是这骇人#害人的百度地图,让我本来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迷了路,走了两个多小时……看起来多么简单的路线,最后那1.5公里,百度是让我徒步跨海啊……先造个桥吧,百度……

误在海游馆下了车,小学生们还在游学啊……厕所门前等待……

猜测是帮助残障老幼过马路……

上车后,被日本阿姨眼尖地看出是去环球影城的,及时提醒我们上错了车……抓紧下车,中午前还能到吧……谢谢漂亮热心的阿姨……

终于到了……正值环球影城15周年庆……晚上很可怕……吓死了,到处是丧尸吓人……

欢迎来到变装舞会……没有任何装扮的我们,其实才是异类……最最简单的都穿gap的同款上衣……

提前淘的快速票,这钱花的太值了,基本没排队……穿过长长又弯弯的队伍时,为滴血的人民币致敬……

为什么不专门造个哈利波特乐园呢……可选素材太多了……人多到自成一城

可以吐糖的呦

请找碴各种变装

买魔杖才可以玩的魔法们……我临走才买的魔杖啊……

零差评的黄油啤酒~

请问,这是cos哪一出……原谅我孤陋寡闻

厕所……有桃金娘尖叫的厕所……小孩子不会害怕么……

鹰马……鉴于哈利那个坐出来有点想吐,就看看吧

就是在这面墙背后,有间密室……我们不晓得排队干嘛,就好奇死得跟风排队……结果进去后,一屋子全是日本人……不晓得大家说什么……讲解在那哇啦哇啦,大家哎~耐~哎~的,时间在我俩这静止了……突然,房子晃起来,吊灯在摇摆,以为密室要开启了……
结果真相是……日本地震了!
我俩依旧以为是密室特效,因为大家也没啥反应……接着,大家都看手机……我的手机之前突然蹦出来一条信息,有地震字样,还以为中了诈骗信息……
人家是提前十几秒的地震预警提示,因为我买的日本电话卡,所以自动提示了……
亏了震源远,差点错过逃命的黄金时期……
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地震,就这样乌龙了……

我当时是6点几级,第二天到了7.3级又一次……

四十多的南瓜面包,今生吃过最贵的面包……太小了实在是……

cos最强版,大妈忍不住来合影……

无数次偶遇的鬼新娘……每次都吓一跳……不过确实很像……

哈哈,变身大集合……

太累,开吃……

烤肉店,还不错……只是乌冬面里有根头发,烤肉小伙说声抱歉,挑出来,继续炒……我们也默默吃了……不应该给换份新的么……

关于这几天的一些感受:
    1.交通:如果打坐上全日空的飞机算起,这个门户没有太大感受,空姐确实漂亮,笑容也让人不自觉得回以微笑。但毕竟好多航空都差不多……真正全是门户的应该是关西空港。
    刚一下飞机,海关处,就有相当于分拣人员看,会简单的中文,笑容满面,非常客气,虽然发音很不标准,但很亲切地说,您好,这边请,引导你去人少的柜台……回程有强烈对比……
    因为我的指纹磨得厉害,读取指纹读了很多次都没成功,让工作人员以为他们机器坏了,一个劲和我道歉……默默接受了……
    出了海关,提取行李处,大家都走光了……只不过上了个厕所……只剩我俩的行李在那循环……以国内的经验,不是得二三十分钟么……原谅我用国内的思维吧,这里果然是个传说中很有秩序的国家……
    事实证明,我们的规矩其实也比较健全了,只是遵守的人太少了,导致什么都效率低,什么都拥挤……后面还有说明……
    出了航站楼,为什么还是一片安详……我不应该顺着人流走么,人流在哪……怎么走啊……
    换上事先购买的达摩卡,有信号了,抓紧联系接机司机……司机说:之前的飞机晚点,他还在送前一波客人,说好的举牌接机呢……
    那就在机场逛一下吧……原来出了机场,什么都有……地图啊,电话卡啊,上网卡啊,周游卡啊,等等等等……而且大多都有中文导购……事先没有买各种卡的同学不用担心,而且,营业到晚上十二点吧,正常航班的同学现买就可以~
    接机司机终于到了……其实机场离酒店用时还不短,因为日本都限速,没有超过80的地方(高速也是)……所以,从机场到难波附近,距离不是很远,却也要一个小时左右,慢慢走吧……
    路上,下起小雨,有段路突然变窄,这要在国内,不得堵得死死的啊……结果,大家就一辆一辆顺利过去了……没有喇叭喇叭声,没有加塞,没有骂娘的……我近三十年没有遇到的景象啊……事实再次证明,不是下雨天的过错啊,就是那些不守交通规则的人,一到雨天就乱走,才导致每到雨天,灾难啊……

2.关于日本民众~日本人总体感觉,就是好有礼貌,都很遵守秩序,说话都很轻声细语……当然都会有不守规矩或是态度不好的服务人员,但绝大多数是很有礼貌且非常热心的,所以,不会日语,英语不好的人,自由行也不用担心……

3.关于日本交通~由于复杂的交通体系,经过纠结,决定租车接送机,包车往返城市之间……包车费用比较高,我们俩人实际有点奢侈,但怕迷失,所以还是狠心包了三天车……中间在京都大阪,就地铁,公交。但其实也不用很担心交通问题,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不会买票可以放心求助……不求助,他们都会主动上前帮忙~所以,放心大胆地倒车吧~

4.关于各种券~如果你需要一天倒很多地方,建议买周游券……像我们这种京都一天三四个景点,大阪只倒一个地方的,现买车票就可以,买券反而不划算……而且,京都以公交为主,地铁不如公交方便,在京都可以在地铁口,买那种充值卡,可坐公交和地铁,会有赠送金额,划算些……
    如果如环球影城,一定提前买好门票和快速票,真得省太多时间……虽然价格很高,绝对物有所值~

5.关于饮食~日本的饮食……对北方人来说,实在太清淡,就感觉没味啊……虽然东西也很好吃,但日本人用料少,菜也贵,量也小,就有没吃过瘾的感觉,而且特别想吃蔬菜…………吃了几天的生鱼片,面,烤肉后,想念食堂的炒菜和稀饭……什么红烧茄子,干炒菜花,红烧排骨,炖个大白菜也行啊……

6.关于购物~由于吃住行已经花费高,去之前就本着不买东西的原则……也没做什么研究……事实上……还是研究一下吧,该买的买吧……回来后,发现给别人带的东西都蛮好的,又多花钱找人代购……何苦啊!大阪京都的药妆店遍地,以松本清最贵最全~其实免税对消费额度不是特别大的,不是很有意义,百分之八,一千才省80……过万才省800。主要是买的放心,质量和保真。杯子,手表什么的要去电器店(有都八喜比较便宜,货也比较全)买;奶粉尿不湿要去母婴店,药妆店也有但比较少;药妆店,应该是大国最便宜,所以有些畅销品限购……奥特莱斯应该是大阪的折扣高些,去的三田奥特莱斯,折扣很小很小啊~

7.关于其它~日本的气候应该和上海的差不多,冬天不会特别冷。看红叶还是十一月以后去吧,十月下旬,基本没有红的,但层次比较多,绿色和渐变的红色,也很好看,十一月初应该更好看,十一月下旬可能最红吧(可以看下红叶情报,实时的参考去哪看红叶),会很壮观吧……

第一次正经八百写游记,想说的太多,又没时间好好规划归纳一下,就想哪写哪吧~京都真的值得每年都去……真的很喜欢京都~又有历史,又可以吃喝买~在这慢慢品上几个月也不为过~大阪就和上海感觉差不多,现代都市,吃喝玩乐,买买买,但到此一游就可以了……
    下一次,去看樱花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6 16:25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10-26 16:25:31 的回复:

回复kaixinhuihui:后面哈

2016-10-26 22:1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31 09:58

关西包车,可以问我要包车微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