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哥带你周游世界#法国瑞士意大利希腊

• 出发时间/2016-03-21

英国一年,最后还是把游记拖回了国才开始写。
老规矩先上一张这趟最喜欢的合照,最左就是本人哈哈,中间的是刘臭猪,最右是眯眼怪(简称眯子,因为经常抓拍到的照片眼睛都是眯着的)

大致行程

这一趟是复活节放假去法国瑞士意大利希腊玩了半个月的样子
申根签我们是第二次办了,第一次办的时候荷兰给了两个月,这一次办的瑞士给的更少只有一个月。本来以为第二次办会给的多一点,结果没想到还是这么抠。
看下来还是办法国最实在,再少也给你三个月,可惜当时不知道扭着股什么劲,反正死都不愿意办法签

这就是最初的计划安排啦,写的比较简单
而且我这个人本身比较霉,就算每次做足了计划,也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哈哈。具体的下面再说啦

3月21日 伦敦—巴黎 全是幺蛾子的开始

从标题大概就能开出来我们第一天就不太顺。
原计划我们买的是easyjet的机票三十几磅,伦敦巴黎。因为定的不是特别早,欧洲之星的票当时查已经要五十几了,所以就选了飞机。
结果当天在从温彻去伦敦的火车上就收到了easyjet的短信说法国航空管制,所以都不能飞。悲痛欲绝只能在火车上查欧洲之星的票,我现在还记得价格当时看到180磅的时候,眯子还以为是三人的总价,我们三个穷鬼已经觉得贵了,但没想到180是一个人的价格啊!我们三最后无可奈何也只能买下,旅游预算感觉一下就要超支了。
这还没完,更悲惨的是,下欧洲之星后发现我和眯子买的3的电话卡插了之后都不能用,只有臭猪的港版的iPhone可以用,跟着她的googe地图一路乘着地铁下来找我们定的Airbnb,却一路越走越荒凉,我只能掏出手机看定位,才发现臭猪的定位出了问题,跟我手机显示的方向是相反的,最后只能我自己看着地图生走才走到地方。而且定的Airbnb是有规定时间的,我们到的晚了几个小时,还多付了50欧 那一天从下了欧洲之星就一路什么都没吃 到了住的地方又太晚了 饿的半死三个人的肚子真的是轮流着叫 还多亏臭猪翻出来一包旺旺仙贝 三个人分了一下 就睡了。

3月22日 巴黎一日暴走 光明的第二天

早上从住的地方出来就近找了家店吃了个早餐 咖啡和法棍 (法国虽然只呆了两天 但真的一直吃法棍啃的我们牙龈疼)然后就开始了一日暴走
住的地方我也不记得在哪里 其实离埃菲尔铁塔大概二十分钟步行路程
一开始是先从住的地方走到奥赛博物馆 因为出门还先定定心心找了家店吃了个早饭 大概十点多才到奥赛博物馆 到那也排了有一个小时的队才进去  【青年票9欧 语音导览5欧】 当天花了门票玩完之后看朋友圈其他人去才知道艺术生好像是免费😂?悲剧的我们又浪费了一笔money
个人觉得奥赛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本体建筑是由火车站改造的,与卢浮宫、蓬皮杜中心被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虽然法国每个博物馆里的人都不少 但奥赛逛下来感觉还比较流畅不算太拥挤。 建议进了奥赛直接走到最里上到五楼 很多经典的展品都在楼上 可惜我们当时进来逛的就很随机 逛到累了才发现没找到睡莲那些 后来才发现想看的都在楼上。

因为行程比较赶 逛出来直接路边小店买的这种三明治 就坐在奥赛博物馆外面的台阶上晒晒太阳 看看鸽子 啃了起来

吃完后又一路走到了协和广场

接着就沿着香榭丽舍大街一路暴走走到凯旋门 【青年票9欧】 排队买票是在地下 然后上楼是挺长一段螺旋形石梯 把眯子晕的够呛
选择登顶主要是因为我们没打算上埃菲尔铁塔 塔的票贵而且还得提前预定 所以选择晚上直接就在塔下看看埃菲尔夜景 白天就在凯旋门上看全景 反正也能看到铁塔
当上上埃菲尔铁塔看到的肯定又是另一番景象,可以根据各自的荷包考虑啦

上面设有一座小型的历史博物馆。馆内陈列着关于凯旋门建筑史的图片和历史文件,以及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
登顶后即可看到以凯旋门为中心呈发散型的12条大道,还有埃菲尔铁塔的英姿

上来对着埃菲尔铁塔又是一阵猛拍哈哈

哈哈哈 风中凌乱
之后就是去圣心大教堂 位置相对于前几个远一点 所以我们选择乘地铁 地铁票同行人多可以一次买十张的那种 好像是叫carnet吧 划算一点
圣心大教堂爬上去的台阶也挺长 周围站了很多黑人 但因为之前看攻略说他们会给你手上套绳子什么的然后要钱 离远一点就没事   于是眯子为了躲避黑人就带着我们跑上了楼😂真的跑的飞快

登上来之后拍的全景

教堂内部 坐下来休息了好一阵

逛完下来都饿的不行就三个人分了一个可丽饼
我这种不太爱吃甜食的都很喜欢哈哈 大叔还很幽默
玩完其实也就七点不到 因为天还没黑 所以就选择在住的附近吃完晚饭后再去看铁塔

这家就是强烈推荐的餐馆 叫LE FLORIMOND 服务员全程热情到爆炸 就差没亲一口了 小哥对着黑板一个个跟你解释是啥 主要还长得帅 别看每份都不是很多 但我们三最后吃到都扶着独自出门 撑死了哈哈哈哈
一路慢慢晃悠悠的去看埃菲尔铁塔

不要问我那天的铁塔为啥是这个颜色 因为那天比利时爆炸了 默哀
我们也是第二天才反应过来 不要觉得与众不同 真当你在下面拍照只能拍到黑的那一块就知道有多丑了 不过这在我整个背运的行程中真的能算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了

3月23日 卢浮宫&圣母院 满满都是人

这天行程因为安排了卢浮宫 知道要排队而且应该会逛很久 所以就定的比较简单
早上先去火车站寄存了行李 接着乘地铁到卢浮宫 顺着地铁站的指示牌走就能跟着卢浮宫地下的队伍排进去 出地铁站之后要当心 反正眯子就被小偷摸包了 幸亏发现及时
进去排队大概排了一个小时?记不清了 进去之后人真的超级多
吸取前一天教训 把brp和学生证都拿了出来 门票就免费了
不过还是一人租了个3欧的语音导览 之后觉得真心是鸡肋 没有中文讲解 还很重 挂脖子上简直累死
因为人真的是太多 根本没心思认真看 我们就只是随便逛逛外加把镇馆三宝看完就出来了
太大逛的累死 觉得以后有机会至少找个中文导游进去逛比较合适

蒙娜丽莎面前真的完全不夸张密密麻麻全是人 我都是钻了好久才能钻这么前来卡了一张

其实一开始对卢浮宫报了很大的期望也只是因为上学期论文写的贝聿铭的这个金字塔设计分数还不错  可能一开始设计比较有争议 但确实也吸引了游客改善了人流 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设计 其他倒也说不上什么
然后就一路走到巴黎圣母院 一路上碰到这些玩泡泡的人 好喜欢😁 就多拍了几张
本来巴黎圣母院身没有考虑进去 就在外面拍了拍照 外面也是排队排了很长

在外面找了个外国小哥帮我们拍的照 没有蹲下也把我们拍的这么高 估计是平时帮女朋友拍照练出来的好技术

法国印象最深的大概是法棍?啃的我那两天上颚都破了😂 还有就是无论什么景点也都要排队 不由让人想起大中国的排队盛况
这天晚上就坐火车去日内瓦 【车票是35.5磅】 到的时候其实都已经九点半了 结果导航去宾馆尴尬地发现没有我的预订信息 后来仔细看我定的其实是火车站附近另一家宜必思😂 又浪费时间走了不少冤枉路
真的每天不出点事就不是我们  回忆起来依然觉得好心酸呐

3月24日 日内瓦

这天日内瓦行程是这样的
老城区—圣皮埃尔大教堂—日内瓦湖&大喷泉—花钟—万国宫
瑞士宾馆基本都会给城区免费的交通卡 日内瓦也给了 不过除了万国宫远一点 其他都是步行可到
我们出宾馆就一路往老城区走 教堂其实也在老城区
其实一到瑞士就发觉游客少了很多 到圣皮埃尔大教堂发现里面基本没什么人 去的时候正好中午 我们在里面听了很久的管风琴演奏 外部其实拍全景不是很好看 不过正面是类似罗马式的圆柱和穹顶?

在教堂里随便卡了几张

从教堂出来就在附近找的大概排名第一的有芝士火锅的店 还有中文菜单
心心念念了很久的芝士锅 结果我们三都吃不惯啊 想着钱我硬是多塞了好几块

吃完就一路走到日内瓦湖看了一圈
瑞士湖真的很多啊 跟之后看到的相比 感觉日内瓦湖没什么优势 唯一算是景点的大喷泉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喷 还是下午走到市里远远的看到喷了 其实就是根大水柱子嘛 国内好些地方的音乐喷泉就完爆它了

沿路经过的两颗大mm豆

花钟也真的是很一般的经典 就是花卉和钟表结合起来 也没有想象的大 不过倒是能很好地象征日内瓦就是了

这大概是臭猪的自拍杆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张照片了 拍完这张 自拍杆就被眯子折断了 了不起啊

这样看其实真的很小

乘公交去了万国宫   也真的是 只能算我们倒霉啊
当天有什么重要会议反正就是不对私人开放 我就只能外面拍了拍

前一张就是我如图挤在门栏空隙里拍下的
因为万国宫看不了也就只能附近随便逛逛

这是就近的一个小博物馆

门前池子里的水超级干净 我们就坐在门前的椅子上晒晒太阳休息休息

没有了自拍杆的我们拍起照来都是绝望的

风中凌乱的我
这个就是万国宫对面的断腿的木椅
才发现这个角度好像看不太出来椅子断的那条腿啊哈哈

回宾馆的路上

3月25日 日内瓦—蒙特勒 西庸城堡

这天开始的交通基本就靠提前在网上买的四天连续二等座的swisspass 【213瑞士法郎】坐船坐火车缆车什么基本都不用买票很方便 查车次什么用SBB mobile这个app也都很方便
早上刚乘火车抵达蒙特勒 出站找地方寄存行李 臭猪就发现手机落火车上了 生动的情景我现在已经描述不出来了 反正最后的结果是被站台巡逻的警察捡到 我们电话回去才找回来的 人间有真情 人间有真爱!
后来为了寄存箱子 我们又返回站台 再次碰到这个警察 还一块拍了个照 反正那天一早就觉得仿佛人品又都回来了😂

当当当当 就是这个警察啦!超级棒!
但那天下雨了 我这种去哪哪下雨的人品玩到第五天才下雨其实已经很感恩了
寄存行李在一号和三号站台 只能投零钱 【大箱子9瑞法】
寄存完就顺着指示牌一路下个楼梯再左转就可以走到码头 看了下具体去西庸城堡船的班次 我不记得时间了 CGN官网也能查到 看完就定定心心绕着湖边拍照 虽然天阴 不过也是另一番味道啦

湖边好几个这种大概用草皮做的雕像吧 挺酷的哈哈哈 就是光线不太好

拍完照时间差不多就一人买了个热狗一杯热巧就上船了 上船了再查票的 西庸那一站我们以为会有很多人下 就跑船头拍照 结果拍完就发现船又开了 只能多坐一站 下了船又去等201坐回城堡 其实走过去也不远 不过当时雨已经下的很大了 我们还都没有伞😂反正有SwissPass都不用花钱

上船坐下之后会有人来检票 船上氛围很好

一到地方就开始下大雨
城堡用SwissPass免票,有中文导游手册,按着手册介绍的顺序走即可。我们三就租了一个语音讲解 我听着然后说给她俩听
西庸城堡是为了控制军事意义重大的南北通道和湖水,山之间的小道而建立的军事要塞。拜伦当年就被关押在里面 牢房柱子上还有他刻的签名
登上主塔后瞭望的景色真的相当不错 要是晴天应该会更美 是个可以逛挺久的景点 品味一下瑞士的历史
玩完就乘201回火车站 201是十分钟一班
瑞士真的是有钱 从公交站台就能看出来 基本每个站台都有能直接买票的机器 和之后意大利形成鲜明对比

偶然间翻到的一张污污的图 哈哈哈哈哈哈

从城堡逛完出来雨也就停了 然后回火车站乘车去因特拉肯
火车好像是要转两次 不过沿路风景也越来越棒 住因特拉肯主要是为了上少女峰方便 我们倒没有留时间逛因特拉肯本身镇上 不过瑞士随便哪个小镇停留个几天应该都不赖

3月26日 因特拉肯一日往返少女峰

【火车往返票用swisspass打折后是SF133】
路线有两条 上下山各选一条不一样的就行 我反正现在也是想不起来具体路线是啥了 不过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给张时刻表专门讲解一下路线 不用担心 一人会发一本少女峰护照 到了封顶有盖章的地方 一路乘火车上去时间还是挺长的 早上去的时候滑雪的人特别多 基本都是带着器材 所以站着乘了好一会 转的最后一班火车会有两个观景台停下五分钟 可以出去拍拍照 峰顶就是餐厅纪念品商店之类的 还有个冰宫

我们在这个地方下车转下一趟红色火车 而停下的基本就是来滑雪的那些人

跳跃的眯子 坐上这趟红火车继续上山

我手里拿的就是少女峰护照和上下山火车线路时刻表

下山我们是在一个小镇玩了会 天气真的很棒 穿三件还不是羽绒服其实也不冷了 太阳晒得好暖 镇上还有表演 都是一堆堆坐着喝喝咖啡听听歌晒晒太阳的人 真的好惬意

3月27日 因特拉肯—卢塞恩&苏黎世

这天行程本来就松散 从因特拉肯退了房就一路火车到卢塞恩入住
然后在火车站附近就看了看卡贝尔廊桥
卡贝尔廊桥又叫教堂桥,是以木材为建筑材料,并且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 可惜又是个阴天 照片加了滤镜也并不是特别满意

然后就乘火车去苏黎世 虽然感觉没什么景点 但毕竟作为瑞士首府 就想着还是来逛逛 也算是值回swisspass结果下雨就不说了 更惨的是那天周日还正好又是复活节 街上所有的店都关了 还好灯都开着 我们就只能一直对着橱窗拍照了
多亏了swisspass 之后因为雨下大了 我们随便上了艘船躲雨 到了个什么公园就决定下来走走
这种时候呢就要安慰自己看到的景色跟别人不一样

3月28日 卢塞恩一日往返瑞吉山

这天最美
坐船坐火车坐缆车再坐船 算是把swisspass用到了极致
眯子鞋子不防滑 下坡吓得半死还扯住了一个陌生男子的帽子

这里是坐缆车的站 个人觉得坐缆车下来那一路的风景是最美的

下来之后这个小镇也超美的

下了山之后天就放晴了 最后还去看了哭泣的石狮子 说是最悲伤的雕像呢

晚上乘火车九点多到的米兰
意大利火车最好提前在官网买 折扣还是很大的 我其实买的时候离出发也不到一个月了 但买的三张火车票分别是9.9欧 19.9欧 39.9欧】 还是便宜很多的 不过基本是晚上的火车 要注意安全倒是真的
到了之后找住宿就找了好久 谷歌地图到了地方 但却找不到进去的门 我们在外边绕了好一会 楼下的难民一直搭讪吓人 安全系数和瑞士相比一下就下降了好多 不过找到之后就是一扇老式大门,旁边需要按楼层的门铃 楼里的人才会给你开
地理位置其实很方便 就在火车站附近 碰到的员工还正好是中国人 很亲切。

3月29日 米兰

这天的行程一觉睡到自然醒 十一点才退了房出发去米兰大教堂
地铁直接乘到DUOMO站 这也是世界第二大教堂 队伍真的也是没间断过一直排到很远 关键排了一大半才发现是要买了票再排的  然后眯子 就英勇地直接去旁边插队买了票(不要学 她真的是一脸懵逼 找了条短的队伍就挤过去了) 我和臭猪反正继续排队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办到的 而且卖票的意大利人全程用中文问话 而眯子这个猪说她一直在说英语回 (大概该去医院看看了吧)
【教堂大堂其实不用买票 我们是买票选的爬楼登顶10欧】 电梯上楼还要贵一点

还有个景点就是教堂旁边的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剩下就是吃吃逛逛 因为大牌我们三个穷鬼也买不起
吃了冰淇淋 吃了超级厚的披萨 还吃了久违的中餐 开心到飞起

在门口巴望着中餐店赶紧开门的我和臭猪

吃完晚饭就乘了八点零五的火车 十点四十到的威尼斯 是在主岛上的那个火车站 宾馆也定在主岛上
晚上一到依然很热闹 一看就是旅游景区的样子 有种到了丽江晚上的感觉哈哈哈

3月30日 威尼斯 万千风情不离水

不愧是水城 交通都靠水上bus 乘去了周围的两个岛 玻璃岛Murano和彩色岛Burano 【船票是20欧一天】 确实能感觉出来是商业化严重的景区 不过我们依然买纪念品买的不亦乐乎
个人其实更喜欢玻璃岛(大概是更喜欢玻璃纪念品吧)因为方向弄反 一开始还走到了个小公园 但晒着太阳散散步才能感受这种小岛的魅力吧
彩色岛的游客更多 拍照也还是要太阳好的时候拍

不过跟瑞士的船比起来 威尼斯这些船真的就只能算是水上公交 舒适性一下下降了好多
其实不止是船 安全性也是一样 瑞士晚上就算店面关门 手表什么依然能够放在橱窗里,而在意大利看到的好几次店铺里都是壮硕的黑人大汉关门前把手表什么都从橱窗撤下来

傍晚就乘船回主岛 去了主岛上的圣马可广场 看了威尼斯钟楼 在威尼斯的水巷中穿梭 看见了传说中的贡多拉 也没乘 我们穷
晚上吃了宾馆前台大叔热心推荐的餐厅 吃到了墨鱼面 三个人还点了红酒喝喝 超开心

3月31日 梵蒂冈 意大利的城中城

早上九点多的火车从威尼斯直达罗马 差不多一点半到的样子 罗马温度一下高了很多 太阳也很大
从酒店出来是从火车站乘地铁到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就是世界第一大教堂啦 东北面是梵蒂冈博物馆 排队都排得很长 但因为我们都已经处于玩得乏的状态 所以不考虑逛博物馆 景点都只能走马观花拍拍照😂 教堂进去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排队 我们是当时找了个工作人员问入口 反正给我们开了条路 直接安检也就迷迷糊糊地进去了

逛完之后就是一路走到圣天使堡 圣天使桥 桥上确实站着十个天使

然后就走到沃纳沃广场 算是罗马一个比较重要的广场 三座喷泉我现在也是忘了叫什么了 有个是海神喷泉吧 广场上基本都是游客 太阳好坐在喷泉边真的很棒  有杂耍艺人表演 还有很多街头画家 热闹的很
这天吃了薄披萨 晚上吃了火车站附近的韩餐 本来想说看斗兽场夜景的 不过白天走的太累 又太晚怕不安全就放弃直接回宾馆了
还有喷一下公交系统 我们直接走到车站 然后看到站牌上写没有车票不能上车 就问周围的人 居然要到报刊亭之类的地方买 然后报刊亭离车站又不近 反正来来回回买票也真的是在广场上绕了好久[拜拜] 为什么不能上车售票或者站台旁设自动买票机

4月1日 罗马第二天 机场过夜的一晚

今日行程是斗兽场—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哈哈哈哈 先秀一下我们俩买的背包 还是前几天在米兰大教堂旁边的纪念品店买的
斗兽场一路转下来听着讲解还挺有意思的 【票价12欧 讲解器5.5欧】 还有双插孔的 贵一些
反正罗马每个景点都是人山人海 都是排队排得超级长 提前网上买票会快一些

这是我同学之后去拍的照片 与下面我们拍的真是鲜明的对比 没太阳啊连片云都没有

出来就一路走走逛逛 吃了个中饭 沿路又买了冰淇淋 反正在意大利的那几天基本天天吃冰激凌
到了许愿池也是人满为患 要花好大的力气才能挤到前面拍一张没有人头的全景[拜拜]
西班牙广场人多也就算了 还在施工 反正台阶那块都围起来的 根本拍不了

晚上就在火车站外边坐大巴去机场飞雅典 飞机票买的瑞安 全程抖抖抖 到了之后意大利人不知道发什么疯 还集体鼓掌 然后通知说提前到了一小时之后又集体鼓掌了一次
然后这天就是在机场过夜 等一早从雅典圣托里尼岛的飞机 真的人老了受不了不睡觉这种事 真的太累了 拖着行李又不敢睡死
其实可以乘船从雅典圣托里尼 blue star的官网或者app都可以买 不过乘船时间太长了 眯子又怕晕船 时间查了一下看了也觉得不太合适   所以还是选的飞机

4月2日 圣托里尼 人家度蜜月我们是去吃

圣托里尼下来有bus坐到市中心 我们因为一晚基本没睡 到宾馆就直接先睡了三个多小时 到一点才出门吃了饭
雅典圣托里尼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菜量都很足啊 味道比起英国的炸鱼薯条什么也好了太多 圣托里尼那一家饭店老板娘好热情 菜还是很有特色 基本都配的希腊酸奶 最后还送了冰淇淋 不过就是结账有点慢 一直让我们不要急 等一等
之后就直接去的蓝顶教堂 蓝顶教堂这个拍照的点其实很一般 周围很荒凉 类似停车场 不过拍出来的景确实不错

看完之后眯子说去黑沙滩看日落 那天本来就天阴 坐公交到了之后我就在找太阳在哪呢 那个时候太阳就完全被挡在山后面一点点都看不到好吗!更别说什么落日了😂至今不知道落日到底应该去哪个岛看 反正也就是拍拍照 最后因为不知道bus的时刻表 又放走了一个愿意5欧一人带我们走的大叔 绝望地等了一个多小时bus才到  而【bus的价格是1.8欧】省下了钱回去一人吃了一碗面
圣托里尼也没怎么玩 毕竟也不是人家度蜜月的 第二天一早就又飞回雅典的 恩 就是这样
而且第二天一早的飞机罚了我箱子六十几欧[拜拜]瑞安航空 真的是一个一个箱子放进去检查 所以我对圣托里尼无好感[泪]

4月3日 雅典 没见到卫城就去宪法广场吧

天蒙蒙亮就出发去机场 早上也有bus的 车站有时刻票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到车站的时候看的
这就是我被罚了款的箱子 心疼

到了之后乘地铁到市里  机场地铁有团体票的 三人就可以了 【八欧一个人】 我们买的时候卖票的也不说一声 直接就卖了三张单人 一张十欧 我们之后看到反应过来 也说不能换了
反正对雅典整体印象感觉就是破破烂烂的 顶着大太阳走到卫城 路上很多都是废弃的房子废弃的车
第一天去的时候吃完中饭走过去都快四点了 因为眯子查的攻略上说八点才关门😂结果到了发现游客都没什么 找了买明信片的老爷爷问才知道三点就关了 所以又只能放弃第二天的懒觉 赶早过去的
前一天因为没能进卫城 就爬到对面有个小山坡上拍的全景 我们去的时候依然是有很多坐着躺着休息的人  之后还去了宪法广场 看到了士兵换岗 穿的应该是传统服饰

希腊饭菜整体分量很足 味道偏咸  希腊酸奶随便喝 喜欢这种口感的应该都会很满意吧

4月4日 眯子说临走前一定要看到卫城

因为前一天没看到 这天就早起一路走过来
一到就发现来的基本也都是大批大批的旅行团 【门票是12欧】 不过【学生卡是免费的】
帕特农神庙 虽然顶都没了 不过真站那还是很壮观的 恩 眯子还说不能捡里面的石头 都是文物 幸运的我还在石头上摔了一跤
其他景点都没去了 最后几天其实是因为累了 所以行程就很松 还删了一些原来计划的景点😂 不过希腊真的是给人感觉破破的 毕竟还是因为破产了吧

最后就又回宾馆拿了行李 乘着地铁到机场回英国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6 12:27

引用 qingxi 发表于 2016-10-26 12:27:09 的回复:

回复qingxi:加油 你也可以的

2016-10-26 12:33

2016-10-27 08:2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31 09:58

引用 cattle 发表于 2016-10-31 09:58:57 的回复: